2020.05.11

初夏游好去处,母亲节#凤凰古城详细攻略@凤凰古城必打卡

天数:2 天 时间:5 月 人均:400 元 和谁:和父母

我们大多数人对凤凰古城最深的印象大概就是,一座青山抱古城,一弯江水绕城过,一条红红石板街,一排小巧吊脚楼,一道风雨古城墙,一座沧桑老城堡,一个奇绝奇梁洞,一座雄伟古石桥,所有众多古建筑以及浓厚的苗族风情,构成了独具一格的湘西韵味!

景点篇

凤凰古城不算太大,适合我们旅客徒步游览,古城的主要景点有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东门城楼、古城博物馆、沱江泛舟等。对于喜欢《边城》的读者我来说,去一趟沈从文先生的故居简直不要太棒了!

这是一栋已有百余年历史的清朝晚期建筑,建成了沈从文生平事迹的展览室。先生的故居是凤凰古城旅游景区中人文景观的最耀眼点

游玩篇

跟我一样热爱情趣生活的人,去一趟沱江泛舟是非常nice滴!这里呈现出诗意般的生活让我妈咪觉得在这里养老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呢!

沱江凤凰古城的母亲河,我们可以站在岸边与之亲密接触,也可以站在高处向下眺望,如万名塔等,还可以乘船换个角度欣赏沱江。夜晚的沱江更是给人呈现出一种别样的韵味,伴随着灯火灯光璀璨,暖暖的光晕,使得整个古城都活起来了。

住宿篇

凤凰古城的住宿以各种客栈和青年客栈为主,观景的话临沱江的客栈是最好的,其中虹桥段为中心,但是缺点是要贵些,晚上酒吧很热闹,也会有些吵。

凤凰蓦山溪·美学民宿是一家花园庭院式民宿,靠近沱江边,但一点儿也不吵哟,环境优美。里面有特色客房,舒适又宽敞,设施设备都是用的现代智能:自动窗帘,中央空调,恒温热水,慕思睡眠系统等,晚上睡觉特别舒服,一觉睡到天亮!

民宿内设有前院后院两个特色庭院,有咖啡厅、茶室、影音室等,足不出户便可享有惬意的一天,是凤凰古城休闲度假上佳之所。

还有这满院子的多多肉植物,简直是激发了我十足的少女心哇!

交通篇

距离凤凰县最近的机场分别是铜仁凤凰机场张家界荷花机场及怀化的芷江机场,抵达后都需再换乘汽车。如果是火车的话,要坐到吉首站然后在换乘汽车。

美食篇

血粑鸭:凤凰的另一大招牌。平锅跳跳鱼:极具湘菜风味,香辣爽滑,充分满足你对辣的期待。凤凰米粉:汤头鲜香味浓,早上来一碗热腾腾的米粉下肚,在当地习以为常。

沱江小鱼是渔民从江中打捞上来的野生鱼,处理干净后加上色泽艳丽的西红柿一起烹饪,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特色菜就完成了。

湘西的腊肉有其独特的工艺和手法。当地人将肉切成条状,均匀抹上盐,放进坛子或木桶中腌制,几天后将肉取出,挂在火塘上烟熏火烤。制成的腊肉配上当地的蕨菜或者青椒等配菜一起炒制,味道鲜香浓郁,让人百吃不腻。

我国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历经了上百个朝代的变迁更替,留下了很多著名的历史古城。然而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商业化,很多古城都被破坏了。然而,凤凰古城不同于人眼里所看到的样子。当我们真正去逛一逛凤凰古城,看得的不仅是风景,更是历史,是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