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3

美丽湘西行(凤凰古城,芙蓉镇)

讲真,我大湖南这些个景点真的一个比一个卷

距离上次来凤凰差不多有10年了,这次来真的让我感受到我大天朝是在飞速发展,现在的凤凰淋漓尽致的展现了中国的民族文化底蕴和新高技术!

底蕴展现在老古城的青石板、吊脚楼、古城墙等中!科技展现在灯光水幕、投影裸眼3d这些中。夜晚的凤凰古城真的是不容错过的

凤凰古城能让你好好吃饭的大锅大灶!

环境:

这家店蛮大的,有两层楼,楼上是大桌子,可坐10人左右。楼下一张桌子可坐5人。桌子是特色的柴火锅,感觉还挺棒的,和他家的名字倒是相呼应。

服务:

店里的小哥哥都很热情,给我们推荐菜品,点了几样他家的特色菜,味道都不错。

口柴火鱼 进店必点菜之一。鱼肉新鲜,老板介绍说都是现杀的。还有几样配菜,喜欢吃豆腐,所以就煮了豆腐进去。豆腐是正宗的乡里豆腐,可香了。一起煮在锅里等它煮熟,鲜嫩入味,棒!口萝卜炒腊肉最爱吃萝卜干。并且凤凰是特别爱把萝卜干和腊肉一起炒。味道真的绝了。辣度适中,萝卜干香脆,腊肉咸淡刚好,为这道菜打 call。

口外婆菜炒蛋 经典下饭菜。

位置:在凤凰古城入口处,地理位置佳,极易寻找。饭后散步去虹桥,悠然的走在石板街上,欣赏着古城美景。

凤凰古城现在是免费的,只有个别景点和游船需要单独购票。游船这个是真的巨推荐一个,PS:买船票前一定要问清楚是游的哪段水路,有很多段水路可选择,各个水路游船的时间和观看的都不一样的!

芙蓉镇的夜景真的是人间值得的景!不容错过!!!

正好碰上刚下雨,瀑布丰水期,真的是又壮观又绝绝子!

古镇的门票里带了很多表演,白天晚上都有,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了时间,有很多场次每场都不一样,可以看自己的时间安排,要注意各个表演场地也各不同的。

这边停车的话定个稍微好点的民宿,老板给你安排的妥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