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秋色最美的景区,国庆长假人不多,喜欢自驾的人酷爱这里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千松坝森林公园

如果还有梦就追

至少不会遗憾后悔

迎着光勇敢追。

这首《远走高飞》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而在秋天我选择了远走高飞去北方,不同于南方,河北承德已经彻底入秋,层林尽染,绚丽多彩,自驾京北第一天路里遇到的千松坝森林公园就是我在这个秋天远走高飞的理由。

千松坝的秋天,在于牛羊点点悠然去,凤蝶双双自在忙

千松坝森林公园位于河北承德的丰宁县,地处坝上高原与冀北山地交汇处,因山谷沟壑生长着几万原始云杉而得名。是“京北第一草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春夏秋冬美景不同,但我最爱的是这里的秋天,天地辽阔,山河壮美,风景觉得媲美新疆西藏高山大草原。到了才明白,为什么和“塞罕坝”并称“坝上两大明珠”。

“牛羊点点悠然去,凤蝶双双自在忙”,老舍先生的一句诗,可以用来形容千松坝的美。走进千松坝,犹如走进一副祖国山河图,漫山遍野,层林尽染,盛夏茂密的森林,在秋天已经变得光秃,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古逢秋悲寂寥”,只有下方的牛羊还在悠然的吃着草,四季更迭貌似与他们无关一样。 一望无际的原野上,成群的小白羊点缀了秋天的美。

千松坝的秋天,在于孤村落日残霞,轻烟老树寒鸦

千松坝森林公园占地总面积100平方公里,天地辽阔,山峦柔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千松坝的秋有种不同于江南水乡氤氲的美,多的是北方肃穆的美,美得庄重,美得大气。

“孤村落日残霞,轻烟老树寒鸦”用来说千松坝的秋天是最合适的,天地辽阔间,一个人漫步走走,阳光温柔的洒在他身上,周边恰到好处的风吹落了一片已经枯死的叶子,“一叶知秋”岂不是曼妙。

这里海拔很高,近2000米,虽然还是10月份,但是温度已经很冷,“高处不胜寒”,越到夜晚需要穿上棉衣,风吹过来,已经枯死的树歪歪斜斜的在地上,虽然温度极低,但是太阳像一双手轻拂你的肩头一般,有种凉爽感。

千松坝的秋天,在京北第一天路开始

京北第一天路,位于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境内,全线100多公里,蜿蜒起伏,犹如一条巨龙横卧在坝头地带。由A.B.C.D等多段组长,除却包含的千松坝美外,自身的美丽也不可小觑。最美的时候就是傍晚时分的夕阳西下。

站在高处的地方,往远处看有种“一览众山小的, 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的豪放感。静静的看秋日夕阳是最浪漫的事,不同于夏日烈日灼目,秋天的太阳,已经可以观赏了,那橙黄色的夕阳慢慢的落下,给天地间都铺一层金黄色,进入云层里是镶边的美,此刻此景让我倍感幸运。周围很静,空旷寂寥的大地像斑驳旧时光的老电影,有种岁月里迷离美。

虽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但是在京北第一天路遇见了最美的夕阳是件幸福的事,而这一切好东西都是免费的,开心的话想待多久待多久,这里很值得打卡。

离开千松坝的时候,这里已经是深秋了,国庆长假时间不多了,快快收拾行囊,一起自驾京北第一天路,去千松坝森林公园, 寻找最美的秋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