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云杉幽谷,看草原云海日出,过一个不开空调的夏天!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徒步,周末游
丰宁
京北第一草原

暑期北京周边游,到距离北京260公里的承德丰宁坝上避暑,前几年去避暑山庄,现在去京北第一天路比较多,这里是自驾游的好地方,夏季平均气温17度,过一个不开空调的夏天。

京北第一天路,有三个景点,千松坝原始森林,柳树沟稀树草原,十八花海,每个景点的景致各有不同,上一天我们去了柳树沟和18花海,今天游览千松坝原始森林。

千松坝原始森林,海拔1680米,拥有华北最大,280多年树龄的天然云杉林,挺拔的白桦林,樟子松、落叶松、湿地花海,绿色草原,花草蘑菇,牛马成群,自然原生态植被很丰富,负氧离子高达每立方米3万个,堪称天然氧吧,中国最美森林。

千松坝景区,包含云杉幽谷,相思谷,王子湖,公主湖等景点,我们清晨看云海日出,上午徒步云杉幽谷,顺便游览王子湖。

赏云海日出,云蒸霞蔚

昨晚没有看到火红的晚霞,有些遗憾,清晨4点半天已经大亮,穿上薄羽绒服,一行人驱车到千松坝原始森林的天地T观景台,等待日出的到来。

车行途中,只见车前方雾气缭绕,心想今天运气来了,即便没有喷薄欲出的日出,也会出现让人心动的云海,不由得困意全无。来过几次千松坝,没有遇见过云海,昨晚刚下过雨,海拔高湿度大,云海也是意料之中。

到达观景台,视野非常好,成团成片的云雾交织在一起,气势磅礴,在劲风的推动下,云朵挥洒着浪漫,在草原上空追逐飘逸,蓝色云海,浩瀚无边,让我感到甚为震撼,太壮观了。

由于在山顶,风特别大,手感觉有些冷,看来穿厚衣服对了,眼前草原山脊上风车随风转动,这里是看日出的极佳位置。

当云雾逐渐被阳光照亮,太阳从厚厚的云层下冉冉升起,从鹅蛋黄演变成红灿灿的太阳,高挂在天边,朝霞和云雾相互簇拥着,形成草原日出独有的风景线,那一刻,摄人心魄心中充满感动。

太阳一出,蓝天再现,云雾仿佛变成蓝色海洋,远处天路之上,连绵起伏的草原,蔚为壮观的云海,云蒸霞蔚仿佛仙境一般。

我们来到山脊上,拍了人像,腾云驾雾一般,带着好心情,下山出景区回去吃早餐,途经的村庄,在水一方,美不胜收。

徒步穿越云杉幽谷

早上8点半,出发去千松坝原始森林,徒步原始森林云杉幽谷,我一直很喜欢云杉幽谷,走一趟2公里,空气湿润,负氧离子高,流水潺潺,洗肺养眼。

幽谷里树木繁多,高大挺拔,由于终年遮天蔽日,有些树枝变得干枯,并不影响树木生存,宽大的树冠,伸展的树根,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树龄百年依旧有新长的绿叶。

沿着石板路,走进自然天成的云杉林,小溪潺潺,灌木花草,掉落的松果,偶尔也会遇到蘑菇,这一趟走完,真让人神清气爽,有些石板路湿滑,要多加留意。

旅游贴士:

白天紫外线强,注意防晒,早晚温差大,带上厚衣服。

千松坝原始森林:

内蒙高原与燕山山脉交汇处,是京北第一草原的景点之一。

位置:河北承德丰宁坝上

交通:北京来广营路口北站,坐936到新丰宁客运站下车,打车到景区车程1个半小时。

作者: 米兰

原创图文转载须征得作者本人同意,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