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佛罗里达度假

玩法:自由行

到佛罗里达度假(Sanibel岛)
  没到纽约之前,女儿就说已经预定了假期,要带妈妈去佛罗里达度假。我知道,现在角色已经开始互换了,不再是当年我领着那个乖巧的小女孩去北戴河去长白山玩儿的时候了,以后是女儿领着妈妈外出度假了。
  纽约到佛罗里达要飞近三个小时,跟北京到广西北海或者到三亚距离相近。飞机快降落的时候,从小窗向外望去,蓝天白云,令人充满遐想。

出机场、租车,上路,半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就到了预定好的度假酒店,酒店是由很多错落有致的小二层楼组成,进到屋里,我异常惊喜。不是酒店有多高级,是这个酒店的模式让我喜欢,基本就是一个单元房,一间卧室,摆放者二张一米五的床,衣橱、床头柜等一应俱全,一个厨房,灶台、微波炉、烤箱、冰箱、咖啡壶以及锅碗炊具样样都有,连杯子都是啤酒杯、葡萄酒杯、鸡尾酒杯等等分类摆放。客厅也是沙发、躺椅样样有。站在半封闭的阳台上暖洋洋的阳光透过树叶照在自己的身上。
  本来我还担心,到这种没有华人聚居的地方,吃不到中餐,胃会不舒服呢。看到厨房这么多设备,我们马上去超市买了青菜、水果等食品,至少可以自己做点吃的了。

下午,我和女儿总是坐在这里,看着外面的景色谈天说地。

晚上看落日,是我们最期盼的。下午四点多钟,我们可以步行10分钟到离我们最近的海滩去拣贝壳看落日。也可以开车10分钟或者更长一些时间到其他海滩去。沙滩上人特别少,基本都是老年人,女儿说年轻人更喜欢到可以滑雪或者可以冲浪、可以攀岩的地方去度假。

看日出,看潮涨潮落,拣贝壳,看海鸟抓鱼吃。上午的时间过的很快。
这天早晨,云层很厚,阳光从云彩的缝隙中照向大海。

这只大鸟,很长时间的站在海边向大海深处张望,就如同有亲人在海的另一边似的。只是在我们走近它的时候,它才走进海里,等我们离开它就又回到岸边了。

与国内不同的是,这里的度假,没有任何娱乐活动,没有热闹的大排档,没有景区的演出,只有清新的空气、温暖的阳光、干净的沙滩。太阳落山后,周围一片寂静,开车外出必须有GPS,因为你找不到可以问路的人。当然了开车也变得简单了很多,经常是你的前后都没有车,不用担心有人强行超车,不用担心在停车场因为手潮停不进车位。一切都变得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