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6

加勒比不思议 | 一场逃离一场狂欢

爱猎奇的人永远把心牵挂在向往的路上。

一段不经意刷到的视频,在我的心里撒下了一片草原,打开了我通向加勒比海的哆啦A门。

Maho Beach

*避免涉及版权问题,这段视频由我亲自拍摄剪辑的。

在结束了奥兰多环球影城迪士尼乐园和迈阿密的黑五狂欢之后,急需躺平的我们带着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和在超重线徘徊的行李踏上了劳德岱堡的码头。嘿嘿嘿,难以想象我们将要在“高级移动式五星酒店”中度过 加勒比海 航行完美的七晚八天。

我呢,算是有品牌专一性和归属感的人,之前选择的是皇家加勒比海洋航行者号(感情很深,毕竟是第一次)和海洋量子号(感情一样很深,毕竟是当时亚洲最大还在上面跨了年)作为游轮体验。(我。。。就是猎奇里最专一的,专一地爱猎奇)

这一次,在加勒比海,就好像来到了皇家加勒比游轮的主战场(毕竟人家公司名字里就带着地盘名),依旧带着期待和满满的好感,命中注定地、中了蛊似地、星座配对般地pick了海洋和悦号。

吼吼吼,22.5万吨的船,量子号要跪在面前叫大哥的吨位。

圣胡安

托运行李 - check in - 过关 – 房卡绑定信用卡, 一气呵成,顺利和海上巨无霸会师。

干货:护照、护照复印件、信用卡(Visa/Master/American Express)都放在容易拿到的地方,随时准备着。

根据本人“市场调研”和“前情提要” 加勒比航线分为东加勒比航线(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没有老船长),西加勒比航线(玛雅人文自然金字塔)和南加勒比航线(原始自然探索未知)。冲着飞机划过头顶的视觉听觉的刺激,我便义无反顾地选择东加航线。

行程可以直接在官网买,点到哪里买哪里,So Easy!

房间电视里的航线图,实时control~

*每天房间电视里都有船长小课堂,会告诉你巨轮驶向何方,遇到狭窄的泊位,只能用高超的技术倒着进港哦。*

初识游轮的人可能会有疑惑,游轮只是交通工具吗?

NO!游轮除了能像藤堂静学姐PP的鞋子能带你去更远更美的地方,他还能在带你去远方的同时看遍风景体验百相众生。---咦好像有暴露年龄的信息量。

说人话就是,住宿餐饮交通娱乐狂欢多合一,买一送N,不买就亏的概念。

船尾的娱乐设施和Aqua Theater

要说在船上最值回票价的当属晚上的Show,不要多想,就是字面意义的show。通通免费,场场爆满,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个人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真冰秀和水上花样秀

地点:Studio B – 带有故事背景和动线的花样滑冰(真冰场),衣服很闪人更美

地点:Aqua Theater – 带有故事情节的欢乐秀和超高难度的海上高空跳水

小声说:很抱歉,由于我个人出于对版权的尊重和保护,并没有对表演进行拍摄,就偷偷了拍了一张刺激跳水图留作纪念。求轻拍。这样的期待感才会急速上升呀!

相信我,用生命担保,精彩到炸裂。(只有在现场才能感受的头皮发麻脚底抽筋每个毛孔都在叫嚣)有种身体的小火苗被点燃,压制着的Encore忍不住地突破心灵直击喉咙。值得一看。

Aqua Theater,这个场地的show,很受航行条件的限制,有一点风浪都不行哦,要保持水面完全持平,才能保证足够的安全。白天晚上两场是完全不一样的剧情,晚上场请千万不要坐第一第二排,非常震撼,也非常“凉爽”以及“酣畅淋漓”(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就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

海上旋转木马,1:1真的会转的哦~
征得小哥哥同意后,拍了一张照片留念他为我折小皇冠。
甲板冲浪,最后一天还有比赛来校验大家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果哦!
儿童高尔夫
Zip Line, 高空滑索,你细细品。 玫红色的管道是终极深渊。刺不刺激。十五层瞬移至八层。

干货:务必提前下载好船上专用APP,一切实行预约制。不预约=没秀看+没地玩,千万不用担心语言会成为沟通的障碍,我们 中国 力量大,华人脸庞遍天下,在船上每个有服务人员的地方,基本都有会说中文的同胞。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尽管开口,所有合理合规的请求,我相信每一位船员都会很乐意竭尽自己的力量来帮助你满足你。

欧美航线和 亚洲 航线的最大差异在于,老外爱喝酒,我们爱shopping,你会发现船上正餐还未开始的时候,他们手上人手一杯酒已经迫不及待地准备好了。

然后你就意识到,你可以天天独自承包免税店,北美品牌的彩妆护肤通通免税,一件打折两件打骨折。

船上值得夸的地方实在太多,从安排的清清楚楚的节目单,到无时无刻不在嗨皮的娱乐设施,你会发现,八天七晚的航线根本没办法玩遍整艘船,更别提船上的彩蛋多到你应接不暇。(我是认真的,不信你可以来亲自体验一番,微笑.jpg)

干货:在享受假期的同时,我们也需要尊重游轮礼仪哦。

1、 请带上你衣橱中最闪亮最正式的小礼服,即使是拖地长裙也不过分。因为你会发现船长晚宴上有数百号人穿着各式各样精彩绝伦精致典雅的礼服在排队与船长合影,和家人合影。很优秀的传统呢!

2、 船上会收取每晚一定金额的小费,直接从你绑定的账户中刷走,但是也不要忘记每天为你打扫房间两次以上的客房服务员哦。建议下船时可以放一些小费在床上或枕头上表示对他们服务的感谢。(依稀印象里我个人留了20刀)

每天客房服务员会用毛巾加上你床边的饰品来折出各式各样的小动物噢,开门有惊喜!

现在回头说说我这个航程的三个停靠的港口: 荷属圣马丁岛、美属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 、皇家加勒比私人岛屿海地的拉巴第Labadee。

荷属圣马丁岛,我在船上就早早报名了这个港口的岸上观光 - MAHO BEACH。(重要事情再强调一下,一定要记得提早预约哦)

岸上观光券,会提前放置在你的房间内。

其实我为了那段不经意刷到的视频,一心向往不远万里来到了这里,为的就是这个岛上的朱莉安娜公主国际机场,传说中最危险的机场之一。因为这个机场紧邻MAHO BEACH,飞机起降跑道只有标准的一半,所以飞机在进跑道前就需要将飞行高度放低到标准,意味着,飞机会在沙滩上低空掠过!!!刺不刺激!精不精彩!

我就在沙滩上躺着,晒着太阳,看着海水掀起一片片轻柔的海浪,就这样惬意的等着飞机一架架的降落。

Maho Beach
在温暖的海水里等待着一架架飞机从头顶呼啸而过,带来的气浪让我们身上的每个毛孔都在叫嚣。
挥挥手,飞机如约而至。

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安全,飞机飞过会带来很大的气流,如果没有站稳很容易被气流带跑哦。

干货:下船后在找到自己岸上观光的队伍之前,可以用房卡租借两条浴巾,回船时一定记得归还哦~租借免费,但是不归还是要收取一定费用的呢!

Maho Beach

波多黎各圣胡安老城,上帝打翻的众多调色盘里,有一个就掉在了这里。

海边有两个旧事留下的城堡,城堡里有守护这片土地的小精灵。很开心与他的偶遇。

圣胡安

随意没有目的在小镇上走走,街边都是色彩缤纷饱和度极高的色彩小屋,有会为游客停下拍照的司机,有为小狗拍写真的居民,也有足球场上肆意奔跑的少年。坐摆渡小船,大家都手拉着手齐声唱着《YMCA》 high到下船。

一切都活成了幻想中的美梦。

走乏了,街边小店买一罐冰可乐,唰的气泡声带走了酷暑和疲乏。

走累了,找个Bar坐下小憩,点份甜点来窗外石板路上人来人往。

这里,是连毛毛虫都是彩色的地方。

阳光正好。
只想为可O可乐带盐!
路边的小惊喜?小惊吓?

拉巴第LABADEE,皇家加勒比公司私属岛屿。换言之,只有这家公司的船才可以靠泊进这个岛上,只有这家公司的客人才能登上这个岛屿。

整个岛屿就是一个巨大的游乐场,从头到尾有将近40多个游艺项目,刺激度从0-100满足全年龄段。

拉巴第
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专属私人岛屿

可惜,到的那天天空不赏脸,这也让我留个念想去另一个岛,COCO CAY可可岛。

简单来说游轮就是一场逃离一场狂欢。

逃离的不是这个世界的纷扰,不是对自己的要求,更不是对生活的热爱。

而是,我的心。

同样,狂欢的是我的眼睛我的精神。

一直被要求前进的我们,渴望在原地慢慢的欣赏每一片雪花落下的优美,聆听每一朵浪花拍在船舷的呐喊。

劳德代尔堡
希望你能带我继续起航#皇家加勒比# #海洋和悦号#

还有太多的话和细节想要和你们分享,如果有任何想要了解的信息,可以给我留言,我将秉持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精神和大家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