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4.24

广州周边春日游,附上一份最惬意的度假攻略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2 天 时间:4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购物,自由行,周末游
佛山
皇冠假日
草莓园

前言

人间最美四月天,是燕在梁间呢喃,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林徽因的几句诗道出了春天的明媚与美好。

如此时光,怎么能不出游呢?于是便约上朋友一同到佛山度假。

不想太过于奔波,于是便定了一家度假酒店,吃吃美食,喝喝下午茶,户外野野餐,还顺便到酒店附近的佛罗伦萨小镇逛买逛买,更是体验了一回采摘的乐趣。

悠哉游哉,这样的春日行程,只能用“完美”二字来形容了。

开始游记之前,先分享一波美图呀。

佛罗伦萨小镇里的街景~

仿佛走在欧洲哪个小镇里一般

超级好看的咖啡车

所入住的酒店,时尚中又融入岭南文化的设计,真的很喜欢

在酒店里的下午茶时光

春日里的户外野餐~

还有田园采摘的乐趣~

酒店的设计之美

这次所入住的酒店是佛山南海保利皇冠假日酒店,隶属于洲际酒店集团旗下。位置就在佛山南海区的三山新城,这里是粤港澳大湾区及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的核心地带,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交通也便利,距离广州南站更是只有十分钟的车程。

酒店在设计上是以岭南文化为主题的,一走进酒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亮宽敞的大堂。

抬头便望见吊灯的线条之美,整片的落地玻璃窗,简约大方的米色沙发,简约里又透着登时尚的气息,两者之间融入得恰到好处。

随后便到前台办理了入住手续,非常快速呀,为这样的工作效率点赞。

在前台对面有一处休息区域,很喜欢背后墙体的设计,无限延伸的线条之间相互交错,对于一个喜欢旅行的人来说,让我联想到了沙漠,是的,就是那些被风吹皱的波纹。

岭南风情和功夫元素渗透在酒店的角角落落,在前往电梯的路上,看到这一幅满是雕花窗的装饰墙,精致古典,上面还有“佛山咏春”“佛山功夫”的金色刻字。

我预定的房型是湖景大床房,位于酒店的22楼,因为喜欢高楼层的风景,所以一推开房门到了大片落地玻璃窗欣喜油然而生。

房间的风格亦是我所喜欢的,简洁大方之外依然将岭南元素进行到底~

有了岭南建筑中的彩色窗格点缀,整个空间鲜活了不少,桌面上的多个插座插口、智能闹钟等都十分贴心,满足当代人的出行要求。

桌子上还有手写的欢迎入住小卡片,细细读上一番,内心倍感温暖,就像收到了来自久违好友的问候般温暖。

除此之外,还有欢迎果盘,里面有水果,饮品,甜品,点心等,十分丰富~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看到美食自然是开心无比的,所以对酒店的好感又增加了!

在房间里的时光,总是悠闲且惬意的。没有特别的安排,看看书,听听音乐,总之一定要舒适~

而窗外就是文瀚湖的一线湖景,视野开阔,风光无限~

迷你吧里还有贴心准备了各式的饮品,有咖啡,茶包等

而行李放置区域,有着大大大衣柜和全身镜子,女生出行最需要的,谁叫我们衣服多呢~

浴室的的设计也是别出心裁,干湿分离,在浴缸前方嵌入了透明玻璃,让整个空间更加通透 明亮,没有任何逼仄感。

设计到设施,都深得我心,让人可以短暂从繁忙抽身,感受一个放空的假期。

评论抹茶下午茶和户外野餐

在酒店里的行程总是离不开美食的。入住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把下午茶安排起来,悠闲的午后,就是适合慵懒地坐在沙发上,喝着咖啡,小小放纵一下。

大堂吧这样的环境最为适合了,环绕着的落地玻璃窗和室内用餐区,动静皆宜,窗外更有美景相伴~这就是味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呀

不如就趁现在,给时间按下暂停键,小憩一会,享受来自一杯咖啡的优雅与惬意。

而且,大堂吧的座位设计也相当用心,除了有坐起来超级舒适的卡座形式沙发之外,还有多功能座椅,拉伸一下,就是妥妥的一个办公桌。至此,就是为了方便现代人随时切换度假与工作。

暮春出游,点了一套酒店应季的下午茶

整套下午茶都是以浅绿色为主色调,十分清新,佛山的桑葚很有名,饱满多汁,酸酸甜甜,清爽可口。

我们选择了坐在窗边,是想跟户外的绿意相呼应,这才是名符其实的“春日下午茶”~

如果喜欢走到大自然里的话,那么可以预定酒店的户外野餐套餐呢。

套餐里包含了多种食物,饮品,还有野餐篮,野餐垫,帐篷等装备,非常齐全。

超级适合闺蜜出游,不仅在青草香气里享用美食,还可以拍拍拍,酒店600多平的大草坪拍照实在太出片了,美到飞起。

户外野餐套餐是活动价格是288元,然后食物里有牛角火腿三文治,巧克力甜甜圈,迷你汉堡,爆米花,蛋挞,薯条,沙拉,蛋糕,咖啡,橙汁等

温馨提示:需要提前一天预订哦~

~

儿童亲子乐园

酒店不仅设置了亲子房型,还安排了丰富的亲子活动,也是对家庭游客很友好了。

这次同行的朋友带了小孩子,参加了由酒店和慧鱼创新学院联合打造的拼接课堂

可以寓教于乐,锻炼孩子们的逻辑思维,可以促进家人之间的互动。

例如这节飞行主题的拼搭课程,所有的小朋友都听得津津有味,十分认真~

在老师的带领之下,都十分配合,在在欢乐中就get了知识。

小朋友专注上课,家长就可以轻松歇一会儿啦。

美食不可辜负

1、月色西餐厅

佛山是一个美食聚集地,来了这里,自然不能错过任何一餐美食了。酒店有3个不同风格的餐厅,我们的晚餐便是月色西餐厅拉开帷幕的。

月色西餐厅主要供应中西式早、午、晚的自助餐,餐厅的设计充满线条感,但在灯光的加持下又变得温馨十足~

而且坐在餐厅里用餐还能观赏到中庭花园的美景呢。

自助晚餐最让我期待的就是不限量供应的海鲜,龙虾、蟹、螺、贝、生蚝等一应俱全,作为一个海鲜爱好者,这简直就是天堂呀。

每一样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肥美新鲜,种类繁多,一不小心就是犯上选择困难症了。

喜欢吃日料的话,餐厅里还有现切刺身供应,尤其喜欢三文鱼和北极贝,沾上一点酱油和芥末,人间美味是这个滋味无疑了

喜欢吃烧烤类的,那就到烧烤区域大快朵颐,羊架、牛扒、烤鸡,鸡翅、秋刀鱼、德国烤肠

等巨多选择,在这里还可以现场欣赏大厨烹制哦,闻着阵阵香味,食欲更加大开了~

而饮品的话有特调的鸡尾酒,果汁,瓶装饮料,也是种类齐全~

如此美食当前,已然无暇顾及减肥的事了,放开肚皮敞开了吃呀~

肥美的生蚝,挤上一点柠檬汁,甜美生鲜,太赞了。

厚切三文鱼片,每一口都是精华呀。

2、御公馆中餐厅

御公馆中餐厅的装修很古典韵致,还有空间宽敞的包厢,把岭南风情与新东方美学相融合,餐厅里主打的是经典粤菜及佛山本地特色菜、顺德菜,无论是亲朋团聚,还是商务宴请、公司团建,都很不错。

我们的午餐便是在这里进行的,每一样菜品都是用料十分新鲜,且摆盘精致,一看就食欲大增~

松仔春萌马兰头,口感别致,清香,一口一口将春天的芬芳吃到胃里

南瓜幕斯,口感很细腻,还有南瓜的香甜

羊肚菌螺头土鸡汤,鲜甜美味

橙香樱花明虾球,仙气十足的一道菜

蒸海斑,肉质鲜甜紧实,入口嫩滑

煎焗大连鲜鲍,鲍鱼的个头很大,吃起来Q弹十足

烤乳猪,吃起来香香脆脆的

一品菌皇至尊鸡,外皮烤到香香脆脆的,里面的肉则很鲜嫩

文瀚湖夜色

酒店边上就是文瀚湖公园,整个公园总体规划面积约1000亩。

里面还有多个小景点,包括“星光广场”“凤凰堤”“松林草坪”“水上森林”“杉林汀步”“缤纷山丘”“稻田荷花”等……

到了晚上的时候,在房间里往外一看,夜色璀璨,星光闪闪

非常适合下来散一下步,呼吸一下清新空气

公园里的灯光颜色不停变化,非常炫酷。

走走逛逛一圈下来,回来酒店就更加容易入睡了。

田园采摘的乐趣

酒店周边玩法也是非常多的呢,喜欢采摘的我们便来到了新天成香云纱现代农业生态园,这里种有无花果,草莓,圣女果等多种水果。

对于女孩子来说,草莓是无法抗拒的,所以便先来到了草莓园里

一走进来连空气里都散发着甜甜的味道

不一小会,就摘了满满一篮子,体验一回丰收的喜悦呀。

随后我们来到无花果园,还真的是第一次见到无花果树呢

看着硕大的无花果,真的觉得非常神奇

摘下来后掰开就可以吃了,很软糯清甜,还可以带回家煲汤呢。

佛罗伦萨小镇

佛罗伦萨小镇距离酒店只有10分钟车程,这里是以意大利经典建筑风格为设计灵感,通过广场、游廊、喷泉、纪念性建筑物等,将古罗马、文艺复兴时期的佛罗伦萨一一呈现在眼前。

所以走在里面,就像走在意大利街头,异国风情十足。

这里聚集了众多大牌的折扣店,像是GUCCI、Prada、Coach、JIMMYCHOO等时尚一线品牌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而且经常会有超低的折扣价格。

除了逛买逛买,这里也非常好拍照的呢,到处都有拱门的设计,随意一站就可以拍出时尚大片。

如果带小朋友的家长,还可以到小镇里的奇幻丛林里游玩呢。

整体是参照了丛林的设计,一走进来就像走进森林一样的神秘

这里有非常多的游乐设施可以游玩,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

一玩就停不下来,忘记时间了

结尾

短短两天一夜的佛山行程便结束了,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的话,那就是惬意了,这样的春日行程,如果你们也喜欢的话,快快GET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