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再见,Ciao——乘着意大利邮轮浪在日韩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省钱,穷游,半自由行,邮轮
福冈
泰迪熊博物馆
龙头岩
济州岛
福冈塔

发表于 2016-09-22 12:51

“Ciao”在意大利里语是同时是“你好”和“再见”的意思,

估计对意大利人来说,

每次离别,

都是希望再次相见。

作为一个出生在全球离海最远的城市的北方人(猜猜哪个城市?),对大海总有种莫名的憧憬。之前每每看到小伙伴们从上海坐游轮出去玩,总是羡慕不已哇,自己什么时候也能驾帆远航?

做了下攻略,发现其实北方也是有大型邮轮海港的,就是我们九河下梢的天津。这里的“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是意大利歌诗达大西洋号的母港,我的“天津-济州-福冈-天津” 5晚6天之旅也即将于此开启。

打车先到了天津国际邮轮母港(也可以选择地铁9号线坐到头再转513路公交),远远就能看到巨大到浮夸的邮轮停靠在岸边,这比在电视里看到的要大的太多。

行李放在集合处,单人拿着护照上船即可,行李会在你登船前被送到房间里。顺便说句,乘坐游轮的话,韩国和日本都是免签的哦,真的是说走就走。

先来看看我的房间吧。比想象中大很多,和正常的陆上酒店一样。

登船惊喜的酒、甜点和每日供应的新鲜水果~

电视,有很多国际台,不过一上船会先播安全注意事项。

茶包,热水壶,和星级酒店一样一应俱全。

床还挺大,放着当日的活动指南。每天都会收到这么一份指南,告诉你当日邮轮上的安排。说实话,有趣的活动非常多,只恨自己时间不够用哇。什么舞会啊,学法语啊,魔术啦,听歌剧图兰朵哇,都是免费的哦~

还有沙发小憩,或者邀隔壁房的朋友来耍~

最重要的是,还有一个浪漫的阳台~饱览海上风景。晚上坐这看漆黑如墨的大海,确实有种深深的未知在眼前的深邃感。

再看下洗手间。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哇。

毛巾浴巾地巾,完全是星级酒店标准。

自有品牌洗漱用品,沐浴液确实很好用。

上船第一件事情便是所有乘客集合召开登船说明会,通知安全注意事项还有每天如何参加活动。主持人还顺带教了我们一句打招呼的意大利语:“Ciao~”意思是你好和再见。估计意大利人每次再见的时候都想再相见,所以用了同一个单词~

船上的游客看来还是蛮多的啊,座无虚席。

开完会,马上就要进行安全演习,2000多名乘客,如此巨大的邮轮开在大海上,安全是第一要务。

后面先说说邮轮上都有什么玩的吧,再说线下的日韩一日游。

中国人做邮轮出游,总想着到了目的地赶紧下去玩,其实对于很多欧美人来说,邮轮本身就是在玩了,休闲放松,所有活动都是免费参加,而且不怎么费体力,歌舞、魔术、学意大利语、快闪、蒙面舞会、听歌剧、看意大利电影、各种课程……只恨时间不够啊。我这趟之后,超想带着我爸妈再来坐一次,感觉也很适合长辈来玩。

大西洋号作为歌诗达船队中的旗舰船,装潢非常特别,设计灵感源自意大利当代电影之父费里尼
,处处洋溢着威尼斯古典建筑风情,混合了梦境和巴洛克艺术,感觉将梦想带入现实,将艺术带入旅行和海洋。

费里尼执导的电影《甜蜜生活》影响了一代的欧洲人,随处可见的都是这部电影的经典剧照和拍摄场景,而每一层甲板都由一部经典的电影命名,《大路》、《访谈录》等等,处处充满了电影的氛围。

随处体会到这种充满着意大利DNA的建筑艺术。

餐厅围栏的雕塑,每个样式都不一样。

中央大厅的旋转楼梯。

威尼斯的弗洛里安咖啡馆,建立于1720年,可称作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咖啡馆,也是全意大利最著名最昂贵的咖啡馆。而这家咖啡馆的唯一海上分店就位于这搜歌诗达大西洋号上。

还有海上钢琴师在弹奏,船上很多人都驻足下来倾听。

复古的装饰,集结了浓浓的威尼斯风情,是小资文艺青年不容错过的好景致。

几位穿着复古的乘客。

红色丝绒布的沙发以及大理石桌子。

黄绿两位小姑娘搭配红色丝绒布的沙发,好像交通灯哇~

餐厅空间很大,有四间茶室。

我们一帮人点了红酒、咖啡、甜点,慢慢度过这美妙时光。

船上的舷窗也是颜值爆表。

为了方便宗教人士,邮轮上还设有一个小教堂。

健身房也能让你在船上挥汗如雨。

姑娘们需要的SPA和美容理发。

十层空间,各种意想不到的娱乐和设备遍布其中。

甲板上玩的也很多,篮球场,游泳池,抑或只是为了吹吹海风。

夜幕降临,美妙歌声和绚丽华服组成的歌舞秀出现了,这是第二天的嘉年华面具派对,工作人员超会调动气氛,劲歌热舞一放,场子High爆了呀~

贴心的工作人员。

还有专门为小朋友们准备的专场,会把小男孩打扮成船长,小女孩打扮成公主,由邮轮上的高官们从旋转楼梯下缓缓领下。

船上的餐厅是免费滴,一间正餐时间供应大餐,还有一间自助餐厅24小时开放。当然如果你想吃更美味的,邮轮上还有家收费的日式餐厅非常了得。

大龙虾

清酒。

大火锅。

忘说了,这是我每天的早餐,丰盛吧。歌诗达大西洋号每天提供24小时不间断餐饮,从早午餐到下午茶,从小食甜品到晚间夜宵,从清晨第一口美味唤醒精神的一天,到入睡前暖暖的小食,让人甜蜜进入梦乡。这趟回来我是真的变胖了。

每天晚上,还能走到甲板上,看看海上的夕阳,真的很美。

这趟还看到了海上的彩虹了哦~

~~~~~~~~~~~~~~~~~~~~~~~~~~~~~~~~~~~~~~~~~~~~~~~~~~~~~~~~~~~~~~~~~~~~~~~~~~~

说下中国目前邮轮线下游的状况。在其他国家,可能邮路上和邮轮下的岸上服务都由邮轮方组织的,但由于中国旅行社的抗议,中国出航的邮轮,岸上活动都归各自旅行社来操作,就是你在哪报的名,就由哪家旅行社负责岸上的线路,所以很可能大家坐着同一艘邮轮,但岸上的行程各不相同。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下船,独享整搜空旷邮轮。

在船上可以花美刀买网络上网,用美金,计时收费。下船了,推荐下图这个漫游宝,每24小时收一次费,而且全球100多个国家都能用,每天二三十块钱,就适合邮轮这种一趟跑多个国家的。我这趟就用的这个随身wifi。

韩国一日游,先去了泰迪熊博物馆~

中午吃了参鸡汤~

最后去了龙头岩,然后就是购物。由于济州岛我之前去过了,就不详表了,这个也和每家旅行社不同的操作有关。

日本一日游的行程是福冈一日游,先去了福冈塔,就是如图的楼。这是日本最高的海滨塔,在瞭望台一览福冈市景,夜晚点灯时更是璀璨绚丽。不过我们只是塔下匆匆瞥了一眼。

天下起了小雨,小朋友两小无猜的感情真让人羡慕。

瞧这小眼神。

重头戏是上午去太宰府里拜拜。

拜前先要净手。

这里也是考生祈求考试顺利的神社。

葱葱郁郁的太宰府。

非常像苏州园林。

太宰府的核心就是这天满宫,祭祀“学问之神”菅原道真的神社,是祈求学业有成的好去处

神职人员在介绍。

看到这位巫女,就让我想到了“犬夜叉”,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看过这部日漫?

太宰府出来,中午吃了顿“黑毛和牛”做的炭火烧烤日料。

一片吃下去,惊为天人啊,牛肉像在舌尖融化一般的细腻口感,丝滑的感觉瞬间在嘴里荡漾开来,以前吃的烧烤都是什么牛肉啊,好明确的差异~

最后就是去免税店买买买了。

有些东西是国内买不到的,例如冈本001,但是只有一个尺寸。

还有相模002,L-size。恩,我还是个孩纸,都是同行的人买的,我只是负责照相。

果冻盒设计。

7月中旬,是日本福冈一年一度的“博多祗园山笠祭”,在这个当地最著名的夏日祭典上,当地男人和2岁以上的男孩,会穿着传统祭典衣服“法被”开始”追山”,大概要绕着博多市区跑两个小时。

也是头回看到这情景,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不得不说,法被从后面看太像光屁股了~

最后一天是从日本返回天津,我们一群人在船上开启了啪啪啪,哦,不,拍拍拍的模式。

舷窗这照出来超美,大家直接人手一张。

最后就是结束晚宴,大家直接在餐厅里High了起来。

我想他们是在说:Ciao~欢迎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