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8.13

周宁陈峭旅游记录—入住芳香民宿、看日出、爬山

天数:3 天 和谁:一个人
玩法:美食,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福州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待在家里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去外面旅游了,这次选择了离福州比较近的周宁陈峭村作为旅游的首选。

陈峭村是一个坐落在高山上的古村落,古村仍然保留着早期的土房子建筑样式,听说空气很好,冬暖夏凉,这也是我心向往之,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感受感受乡野生活。我在陈峭玩了3天两夜,居住的是村头的芳香民宿,高德地图搜民宿可以搜到她家,位置也很好找,刚进村右手边就是。来古村还是住老房子比较有感觉,她家既有木头房子也有砖房,背靠青山,门前还有个风水池。

老板娘人很好,很爱笑,嫁到这边生活了好多年了。她家也有做农家乐,我嫌麻烦,一日三餐都是在芳香农家乐解决的,不得不提的是,老板娘的厨艺真的很好,简简单单的土豆,用大锅灶台炒炒,很好吃,太绝了。可能是因为地处高山上,所以她家自己种的土豆和平常地里土豆还不一样,拍拍打打,软软糯糯还不会散开,口味好到让我至今忘不了。

陈峭的景区除了参观古村落,还有爬山。和一般的山不一样,是向下爬的,爬到最底是鸳鸯溪,如果累了也可以打电话问问芳香民宿的老板有没有车来接,我就是打电话拜托来接的,太久不运动,确实两个多小时的山爬下来有点累,再往上爬就不行了。

我还在陈峭村1040米的最高峰石马顶看了一次日出,问过老板娘,一般夏天日出时间是5点10分,4点30左右我就爬起来洗漱,走到石马顶也不过十几分钟,我静静地等着天由一点点昏暗渐渐变红,山的那头冒出红色的小圆球,直到它完全升起,照耀出金光。

日出真的太美了,安利大家一定要挑一个好天气,感受一下“日出雾露馀,青松如膏沐”的美好景色。我去的这三天都是阳光明媚,所以没有看到别的游客说的山上雾重,有浮云缠绕的景象,不过想想都觉得这样的景色也很不错,有机会想再来陈峭看看。

TIPS:

1. 去之前最好先预定房子,打电话给芳香民宿老板娘,吃饭也可以提前预定。她家免费提供牙刷拖鞋,新毛巾要买。

2. 最好带一件长袖的衣服,福州热得不得了,但是陈峭的晚上还有些凉,看日出起得早也需要多穿一件。

3. 自驾游的朋友也可以放心出游,陈峭村的路很好开,宽敞的柏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