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30

厦门小时光 文艺之城的狂欢

心心念念的厦门,终于来了。来之前,做了各种攻略,想好了要吃的美食店,要去打卡的景点。真正到了厦门,行程虽然有所变动,但一切都是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这次旅行,我们还从某嗨预定了一辆车子,出发前就订好的。这次除了厦门,我们还去了福州。最终直接在福州还的车子。如果大家和我们一样,有跨市旅游的需求,强烈建议大家选择某嗨,因为他们家租车,就算是异地还车也没任何手续费。某嗨的提车点就在机场内,很方便。

集美区阿德章鱼土笋冻,品尝厦门特色美食。阿德对比其他商家的土笋冻,每颗冻里土笋用的比较多,但价格也是略贵。建议买个小份品尝一下就好!

杏花苑附近,算是个社区吧!随便来了份花生口味的满煎糕(和钟丽君的对比馅太薄),沿途还有生蚝1块一个,来20个(八市/曾厝垵10块钱15个或20个)。另外点了一份麻酱口味的臭豆腐和福鼎肉片。整体味道还算不错吧!

吃了点东西,然后开车在周边走了一圈。沿途穿市区过小巷非常有趣,途径世博苑、集美学村。有沿海的骑行道,有跨海大桥,有正鸡夜市,还能体验飞机贴着头顶降落的刺激。

一天舟车劳顿之后,我们早早就休息了。找了家评价比较好的店,点了外卖。一份花生汤,一份沙茶王。吃完就早点休息吧!

Day2从一顿早餐开始

8:00洗漱完毕,开车至八市品尝古早美味锅边糊和亚本麦奶。锅边糊海鲜味浓郁!吃完饭之后前往夏鼓码头乘坐轮渡前往鼓浪屿三丘田码头。

到了鼓浪屿之后,我们就开始各种玩起来了。这个地方不大,而且,到处都是步行。汽车是绝对上不了鼓浪屿的。

说几个我很喜欢的地方。三和宫记摩崖石刻,沿右侧石阶上行至汇丰银行公馆旧址;汇丰银行员工公寓旧址。光影效果特别好,非常适合拍照;月光岩,第二高峰,也很不错;

春草堂(私人住所),正好赶上学生进行校外学习,听了听许春草的故事(如果说辛亥革命是大势,那么许春草就是这大势下的一粒沙,做着小而有益的事情)。

在鼓浪屿上能拍出超多好看的照片。不过,我个人觉得,鼓浪屿和很多小镇差不多。最后说几个我比较喜欢的美食吧。

①、蛋满贯一定要团购一下,能便宜8块钱。

②、龙头鱼丸个人觉得有馅的更好吃一些。

③、如果要去曾厝垵(渔船海蛎煎),那鼓浪屿的林氏海蛎煎可以不吃。

④、沈家沈家肠粉可以尝尝。

⑤、叶氏麻糍,老板态度是真不好,收钱只能用微信,但味道是真不错。

⑥、卢阿嬷的手艺,仙草汁可以免费续杯。

上灯后的八卦楼格外好看。我们是傍晚离开鼓浪屿的。乘坐游船从三丘田码头至轮渡码头,期间在船上可以欣赏夜景。之后直接开车到八市。这里美食确实多。品尝了友生风味小吃沙茶面,加了鸭血、豆腐、猪心、大肠、小肠、猪腰、海蛎子、鱼丸。简直太丰富了。

钟丽君满煎糕,花生和黑芝麻双拼。阿杰炸五香。味道都不错!作为北方人,很多食物吃不习惯。但总体还是爱的哦。夜晚的八市特别热闹。于我而言,这就是心心念念的烟火味儿啊。

Day3从普陀寺到曾厝安

前往南普陀寺,因为藏经阁准备无遮会不对外开放,血经和白瓷观音无缘相见。舟山有一个小普陀。这里也有普陀寺。至此,两个普陀寺我们都见过了。

去曾厝安的路上我们还经过了白城沙滩。白城沙滩算是这里很有名的沙滩了。人很多。毕竟冬天了,大家还是喜欢来南方过冬啊。这里的海水特别清澈。

附近还有胡里山炮台。距离不远,两个地方可以一同前往。

再说回曾厝安。特别推荐隐于景区的良心小吃(你能想到景点旁边,竟然藏着美味)。五兰沙茶面、渔船海蛎煎(50份/天)、方糖绵绵冰。基本上每个摊位前都有不少游客。

备注:一定要用高德地图才能导航准确哟!五兰沙茶面是这几天吃到的沙茶味最浓郁的沙茶面,食材也新鲜。

渔船海蛎煎比鼓浪屿林氏海蛎煎好吃,只有青蒜、海蛎子、鸡蛋。不放面糊!黄瓜丝配的也好,清口。

方糖绵绵冰比北方的冰冰酱用料要实在,大颗果肉,而且果肉很新鲜!芒果和提拉米苏是招牌口味。

这一天,我们的厦门之旅结束了。来了之后才反应过来,厦大需要提前预约,但我们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就没有再去厦大。

Day4福州之旅

这次来福州玩是人生第一次来。十一月份的北方已经开始下雪了。来到这,防水鞋子立刻用不上了,超级热。我们在福州住的酒店也超级好。这是第一天住的酒店的外景。24府花园酒店。没有窗户,有的是一个推拉门,拉开有一个有很高围栏的小露台。推开可以看到的是远处的山峦,雨后早晨,空气鲜。

入住酒店,窗外有树的房间是我的最爱。还带一个小露台。下面好像就是在中学的旁边。

因为是下午抵达福州的。有点累,所以当天没有逛太多地方。我们到了福州高级中学这边看到了老建筑和安静的小巷。立刻喜欢上这种感觉。沿着小路,看到这个酒店,又立刻喜欢上这个酒店。在附近转了两个小时,发现自己落入了福州最好玩的地方。

立刻喜欢上了这个酒店,赶紧退那边的房子过来这边住。臻庭酒店。连住两晚。房间号521,被巧合浪漫到。每晚500元内好像。

旅行中小坐、发呆的惬意。而且酒店有备好的驱蚊神器,一夜安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