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3

一路向南,去吹拂那温润的海风

天数:6 天 时间:2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夫妻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穷游

6天,2000公里,一路向南奔行,途经台州、温州、福州,直抵厦门,让温润的海风拂过面庞,让蓝天碧海尽享眼眸。

大年初一中午1时左右,匆匆在妻子舅舅家共度好一年一度的团圆大餐,便兴高采烈的踏上了行程。

南通——台州温岭,475公里,5个半小时车程,顺利抵达临海全季酒店。

为了旅程温馨舒适,我一般习惯于会选择华佳会旗下的全季或星程酒店,那样可能缺少了民宿的独特体验,但采既然取自驾自由行的方式,就想在晚上休息的时候尽量安心,避免遭遇不必要的麻烦。

顺利办理好入住之后,便直奔紫阳街而去。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临海紫阳街,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之一,漫步石板路上,仿佛穿越时光长廊,回到旧时岁月。

逛紫阳街时,忽然碰上朱自清先生的“匆匆”,朗朗上口,品味留香,人生就如同文章所述,一行匆匆而来,踏下痕迹,并匆匆而去。

一面灯笼墙,年味十足!

遥望灯光映射下的台州塔,千年沧桑弹指间!

千年台州府,江南真宋城!

游玩将近十点,方才意由未尽返回酒店。

大年初二,临海——福州,450公里,中午抵达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

三坊七巷为国内现存规模较大、保护较为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留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人,满街涌动的人群,让人望之生畏。

既来之,则安之!硬着头皮也要去游览一番吧。

坊口就发现了妻子早就念之切切的水果涝,先来一碗尝尝。有很多南方特色的水果,口味甘甜酸爽。

步入坊口不远便是网红“爱心”树,这个还是要打卡拍照的。

坊子里纵横交错的巷子,有许多名人古迹,遗憾的是文学底蕴不足,加之人流过于拥挤,只能走马观花,本想细细寻找一下冰心和林徽因的故居,昏昏然而行不辨方向,被人浪一下拍至坊外,也不愿再走回头路了,留下一丝牵挂待日后重返吧。

天气过于炎热,便早些驱车至福州全季火车南站店,办理入住后休憩。

大年初三,福州——龙岩永定土楼,372公里,上午11时左右抵达。

在行程规划时,我一直在犹豫,是先去厦门游玩呢,还是直奔土楼,再回厦门。考虑到土楼景区较远,于是此行便擦厦门市区而过,径直抵达永定土楼景区。

福建土楼主要区分南靖和永定两片,反复思索过,还是选择了永定,在这里较为出名有振成楼、福裕楼、奎聚楼等。

圆形的振成楼。

方形的景阳楼。

下午三时,永定土楼——厦门白城沙滩,160公里,15时左右抵达。

白城沙滩是厦门观赏日落最好的地点,它的东南侧就是胡里山炮台,西北方是演武大桥观景平台和世茂双子塔,风景很是优美,只是停车不易。运气不错的我们将车停在了胡里山炮台停车场,漫步至白城沙滩等待落日。

华灯初上,灯光璀璨,厦门向我们打出欢迎的标语!

夜晚闲逛在中山路步行街上,独特的骑楼建筑风格尽显南洋风情。

将近十一时,方至厦门全季集美灌口中路店办理入住,酒店离厦门市区较远,但胜在价格优惠。

大年初四,厦门游玩。

原本计划登鼓浪屿,但从新闻中得知前一日登岛人数爆满,临时退了船票,改去厦门园林植物园。

园内的仙人掌科植物展馆和雨林世界让家人感叹不虚此行。

冲天而上的仙人掌!

雾气笼罩下,恍如仙境一般!

午饭后漫步于曾安厝,这里有许多小吃摊位和手工艺店铺。

走累了,到一家猫咖里休息,点了两杯咖啡和甜品。

小猫对甜品虎视眈眈。

骑行去厦门大学打下卡。

迎面吹着温润的海风,仰望碧蓝的天空,正是此行的目的所在!

大年初五,厦门——平潭岛,260公里。踏上返程,赴平潭岛游玩,弥补没有登上鼓浪屿的遗憾。

仙人谷景区很小,总共就仙人谷、仙人谷、仙人峰三个小景点,游览用不了一个小时。

平潭岛长江澳一带,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和干净的沙滩,这一段路被誉为最美环海公路。听说晚上可以观赏到“蓝眼泪”,可惜时间有限,只能匆匆而过。

下午14时左右,我们离开平潭岛,驱车360公里,晚上七点抵达温州全季开发园区酒店入住。

大年初六,温州开发区——雁荡山风景区,73公里。上午9时左右抵达。

由于担心路上会堵车,雁荡山仅选择了灵峰景区,其实灵岩、方洞、大龙湫都很不错,只能留给以后的日子里来安排了。

给母亲和岳母来张留影吧!

雁荡山很美,可惜时间太短

返程,雁荡山——南通,550公里。还好只是在台州地段,山路较多,高速大多为双车道,不到60公里就用了将近两个小时。过了嵊州之后,高速变宽为三车段,一路畅通,安全顺利的返回家中。

厦门很美,大海很蓝,美食很好吃,海风更温润,有机会还会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