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甘南西北15天自驾之第三天游麦积石窟

天数:15 天 时间:7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美食,购物,自驾,小资
甘南

019年甘南西北15天自驾之第三天游麦积石窟

第三天又要赶路了,今天要游麦积山麦积石窟,再赶到陇南入住,为第四天甘南藏区游做准备。

早上8:00左右就出发了,出西安绕城的时候堵了10多分钟,出城就好开了,G30限速120,三车道,车也不多,但是过了宝鸡路况开始曲折险峻了,隧道也越来越多了,其中还经过了一个12公里多的麦积山隧道,甘肃的隧道限速都是60,隧道内还测速,只能定下心来慢慢开。

临近终点还有50公里时开始大堵车(长时间堵着不动),导航指引我们提前下了高速,翻山越岭30多公里山路才到了景点。

停好车都13:00了,买票坐电瓶车,这一段有2公里多,还是上坡,电瓶车很有必要坐。下电瓶车在边上的小吃广场吃了午餐,牛肉拉面10元碗,加牛肉10元,老实说不好吃,太咸,只能填饱肚子,等下好力气爬山,还要再走1公里左右的上坡才到石窟山下的二次检票口。导游要在这里请,50元,电瓶车下来时兜生意的导游是在路上讲的,不上石窟的。

二次检票口

麦积石窟的游览就是全程走楼梯架子,看上去有好几十米高,爬上去有点恐高的。导游带着爬上爬下的看了并讲解了7,8个窟吧,全程1个小时不到,来了麦积石窟后,我四大石窟终于游全了,麦积石窟在四大石窟中风化最严重,能看到东西不太多,很多窟都被铁丝网挡着看不清,更多的是直接锁上不开放了。上上下下楼梯走得挺累的,收获没有达到预期。

15:00离开景区赶去陇南,景区到高速口的15公里路很烂,全程坑坑洼洼的很难开,看上去就像石窟一样,维护修缮不佳。上了高速还有250公里左右,G30换G7011换G8513再换G75,大多都是限速120公里的,车也少,但是甘肃隧道内都限速60,几次到隧道口都是从120公里时速几百米内刹车到60,很心疼车子,这限速差很不合理。

18:30下高速进入陇南市区,市区是狭窄长条状的,一边是江水、一边是山脉,风景不错,入住陇南金桔饭店,新开业的酒店设施很新,停车方便,300元一间很有性价比,应该是当地最好的酒店了。

酒店周边都是餐厅,晚上在附近吃了纸包鱼,好吃又过瘾,吃饱喝足,很满意地回酒店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