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0.05

2023-8青甘线10日游之第1-2天

玩法:自驾,自由行

第一天:直达兰州机场(夜宿兰州)

去兰州本意是尝一口遍布祖国的兰州拉面,到了兰州才知道,人家本名应该叫兰州牛肉面🤦‍♀️确实好吃,跟我们耳熟能详的兰州拉面完全不同,且本地讲究早起吃头汤煮出来的面,据说一般中午之后本地人就不再吃面了,主要是因为肯定不是头汤了,鲜劲不够了,所以这里的面馆营业时间基本是6:00-14:00时。

我们是晚上到的兰州,所以牛肉面是次日晨去吃的,当晚在友人的陪同下狠狠的把兰州的知名景点逛完了,主要有:中山桥,白塔公园,水博园,黄河母亲像。虽然原计划兰州只是吃面+租车+采购食物,但是没想到歪打正着了——因为夜里到的,中山桥的夜景很美,且因为入夜了,人也渐渐少了,尤其是逛到黄河母亲像的时候,简直就是我俩的专场😂。

第二天:取车,购物,向西宁出发,游览塔尔寺(夜宿青海湖民宿)

座驾是一辆汉兰达,在兰州大超市买了满满一车的零食,教训是方便面买多了(15碗,只吃掉了5碗,因为后来哥哥来了,他是个美食家,带着我们一路吃过去,不得不说我爱上了北方的面食😋),因为凌晨3点多才睡,所以起晚了,吃了面购了物再出发就只能在日月山和塔尔寺之间做出抉择了,我们选择了塔尔寺,开到塔尔寺已经17:45了,网上写着好像是17:30就停止售票了,但是不得不说这里还是很友好的,我们还是买到了票,遗憾的寺内很多点已经关门了不能进去参观了,惊喜的是看到了寺里的晚课,说实话,走过了南北不少的寺庙,还是第一次看到是师傅们集体诵经习课(如果寺庙、师傅等说法不对还请见谅,不懂又不得不提到又不知道怎样用词才是正确的🙏)。出了塔尔寺就开始向着青海湖开,这里基本20:30左右天色才完全黑下来,但是路上实线多、大车多、单车道多,尤其是在进青海湖的环路上,好像40多公里吧全程限速、严禁变道超车、再加上天黑了、路边没有路灯、没有隔离桩或者护栏、对侧的车一律又都是远光灯且双向会车的时候也不关,晃眼的厉害😓在此不得不弱弱的承认一下错误——本人虽然已经有十几年的驾龄,但是不知道远光灯怎么开😳,还一直跟仙女疑惑为啥我的车灯照不远,这也不能怪我啊,上海都用不着开远光灯啊,这个已经被当成一个笑话了,仙女现在时不时的就会拿出来嘲笑我一把🤦‍♀️所以这一路开得那叫一个艰难啊,就听见我和仙女的各种咿呀哎呦妈呀的惊叫声了,不得不说幸好有仙女在一旁不停的提醒着我,否则真不知道在哪旮旯就开到沟里去了😓,大约夜里23:00左右到了共和灵珠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