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一游未尽台湾8日环岛游

俊俊78419

第1天
2013-09-17
台北桃园机场

订购的携程订单:803949371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 位于台湾西北部的桃园县大园乡,距离台北市中心只要车程40分钟即可到达。

这个必须有

台北桃园机场

台湾,我来了

在等待我的行李哦

第一晚入住的桃园桃企大饭店,标间宽敞舒适,酒店的所处位置也非常棒哦,楼下有很多好吃的!

Park Hotel(桃园中坜桃企大饭店)

楼下小吃店的芒果刨冰

吃完夜宵已快凌晨2点,早有困意,于是回酒店洗洗睡了。

第2天
2013-09-18

早餐后出发天气变为多云,我们今天向日月潭进发。车行接近一个半小时我们先到达有名的中台禅寺,中台禅寺创建于1994年,由著名建筑师李祖原先生所设计。其主体建筑以石材为主,象征修行的坚固和永恒不变。由侧面看主体建筑,彷佛是一位在青山中禅坐的行者,正面外观则像蓄势待发的喷射机,象征禅宗“顿悟自心,直了成佛”的无上心法,设计兼具时代开创新意与绵长的禅宗古意。整个建筑十分宏伟,里面的陈列也非常精致。由于中台禅寺和杭州西湖灵隐寺结为友好关系,所以在门前大院有灵隐寺赠送的西湖三潭印月景色的铜桥水景等。台湾的寺庙都是免费参观,参观施主可以自觉捐款至功德箱内;这一点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虽然我不信佛教,但我觉得佛这东西,一定要拜拜!

拜见佛祖。

中台禅寺

拜见佛祖!

端庄大气

途中吃过午餐约在下午2时到达日月潭,由于天气作美;蓝天白云下的湖水也是映成深蓝色,十分漂亮;令人心旷神怡。我们乘坐游艇游湖,登上对岸的玄光寺,还吃到阿婆茶叶蛋!

日月潭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是台湾唯一的天然湖,仅次于曾文水库的第二大湖泊,中国最美的湖泊之一,由玉山和阿里山之间的断裂盆地积水而成。湖面海拔748米,常态面积7.93平方公里(满水位时10平方公里),最大水深27公尺,湖周长约36千米,是台湾外来种生物最多的淡水湖泊之一。日月潭四周群山环抱,潭水清澈见底,能见度达10米以上,风景非常优美。日月潭中有一小岛远望好像浮在水面上的一颗珠子,名光华岛,以此岛为界,北半湖形状如圆日,南半湖形状如弯月,日月潭因此而得名。

群山环绕,蓝天白云,好美哦

日月潭

岸边整待出发的游艇

大名鼎鼎的阿婆茶叶蛋,遗憾的是没有遇到阿婆,估计是在家数钱呢。哈哈哈!

第3天
2013-09-19

今天游览阿里山。游览大巴车行将近3个小时终于到达有名的阿里山;实际上阿里山不是想象的高山,而是一座高山森林公园。我们走森林步道,看神木,呼吸吐纳间,一扫尘世倦怠

阿里山,中国地名,是台湾省的著名旅游风景区,阿里山位于台湾省嘉义市东方75公里,地处海拔高为2,216米,坐标为北纬23度31分,东经120度48分,东面靠近台湾最高峰玉山。由于山区气候温和,盛夏时依然清爽宜人,加上林木葱翠,是全台湾最理想的避暑胜地。另外有同名歌曲《阿里山》。阿里山远不止《高山青》,了解真实的阿里山就应深入到阿里山邹族文化部落里面。

我和小马哥的亲密接触

阿里山国家风景区

马路上车水马路,但很次序。

好吃的卤肉饭

嘉义

马路上车水马路,但很次序

嘉义

苦瓜排骨汤,很养生哦

嘉义

参观游览一个小时后又是3个小时车程抵达高雄市;正是傍晚时分导游安排我们直接来到高雄西子湾观看有名的西子湾夕阳,天公真是作美我们原来担心有阴云遮日;可是一登上“打狗英国领事馆”就清楚看到夕阳美景,火红的夕阳挂在半空远眺西子湾海天一线使我们心动不已

中山大学的操场

西子湾风景区

爱河

六合路夜市从自立二路口,老字号乌鱼子专卖店到中山一路口烤乳猪店,好几十家小吃摊道尽不少高雄人成长历史,也让来自台湾各地及外国光观客充满无限回忆,台湾小吃闻名世界,但是随著e时代潮流的冲击,六合路夜市也转型成世界地球村;除了六合夜市、青年夜市、新兴夜市等也可以尝遍高雄著名的小吃,让饕餮无遗珠之憾一次飨有世界美食。

泰式盐烤大虾

高雄六合夜市

这家郑老牌木瓜牛乳摊可是相当的知名,不论是国民党的马英九、连战,还是民进党的陈水扁、陈菊,都是他的顾客,此外,李嘉欣、胡瓜、张宇等大批的艺人也曾光顾

高雄的美丽岛其实是个很大很大的转运站,但是,吸引我们的是那个美丽的苍穹之顶,在下面拍照太美丽了,很有艺术气息,是我看到最漂亮的转运站

饕餮美食尽在眼底

高雄冰馆芒果恰恰:旧情也绵绵

哈哈,两岸一家亲!

口水流出来了吗?

高雄六合夜市

第4天
2013-09-20

饭店早餐后向台湾最南端垦丁出发,途中参观《钻石展示中心》;在垦丁大街吃过午饭后我们先后来到鹅銮鼻和猫鼻头参观。站在鹅銮鼻远眺东海和太平洋的交界处不禁使人浮想联翩,珊瑚礁石海滩的各种奇妙造型也令人钦佩大自然的巨大功力。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前身为海底礁岩,故园内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布,因受海浪、强风及雨水侵蚀,造成巨礁林立、奇峰、洞穴等奇观。园内步道纵横交错,有好汉石、沧海亭、又一村、迎宾亭等景点。猫鼻头位于恒春半岛的东南岬,介于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蚀地形,其外形状如蹲伏的猫,因而取其名为“猫鼻头”,并与鹅銮鼻形成台湾最南之两端,为展望台湾尾海岸线的极佳观景点,也是观赏珊瑚礁地形的天然地质教室。

猫鼻头位于恒春半岛的东南岬,介于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距白砂约3.5公里,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蚀地形,鸟瞰似女孩的百折裙,故有裙礁海岸之称,并与鹅銮鼻形成台湾最南之两端。由于受到长时间的波浪侵蚀,反复干湿,长期盐粒结晶,砂粒钻蚀及溶蚀等作用,因而产生崩崖,壶穴,礁柱,层间洞穴等奇特景观,极具地形教学及研究价值,使这里成为看海观石的好去处。猫鼻头名称的由来,乃因岩岸旁一块突出的珊瑚礁岩,其外型像蹲坐的猫而得名。
2交通

台风要来了

猫鼻头公园

海水开始变白色,预示着台风的临近!

个人觉得更加象狗鼻头

台东特色水果----释迦

猫鼻头公园

鹅銮鼻灯塔(东经120°50′、北纬21°53′59″),是台湾拥有百余年历史的灯塔,位于垦丁国家公园内,为著名历史建筑,灯塔所在地设有鹅銮鼻公园,一度被认为是台湾最南端的标志,后被台湾最南点地标所取代。

垦丁的地标!

鹅銮鼻公园

好想躺下来睡一大觉。

拍的象一艘豪华邮轮有木有.

台湾的东海岸

这是本次台湾游最美的一段旅程,沿途左边是云雾缭绕的山脉,右边是太平洋,我眼见的比我拍到的美多了,好多美景都没能记录下来

巴士开始环太平洋行驶

太美了!

右边的太平洋开始蠢蠢欲动了

只能在车上拍,人下去据说会被它吸走!

终于来了

入海口

石梯坪

第5天
2013-09-21
花莲公正包子店,海浦蚵仔煎

花莲有一家很有名气的公正街包子铺,开店近30年,24小时的营业服务,就算是这样,店门口每天都会大排长龙。公正包子皮Q,馅甜,很多游客都慕名前来。

沿途欣赏太平洋沿岸的美景。下午到达有名的太鲁阁国家地质公园,公园以高山和峡谷为主要地形特色,其中中横公路太鲁阁到天祥的立雾溪河谷,两岸皆由大理石岩层构成,所以有大理石峡谷的称谓

花莲东城商旅

太鲁阁国家公园

第6天
2013-09-22

国父纪念馆,看完3点准时的卫兵交接仪式

去台北一定要去看哦,一定不会让你后悔的!

能见度还不错哦

台北101(Taipei 101),又称台北101大楼,在规划阶段初期原名台北国际金融中心(Taipei Financial Center),是目前世界第二高楼(2010年)。位于我国台湾省台北市信义区,由建筑师李祖原设计,KTRT团队建造,保持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纪录。台北101曾是世界第一高楼,以实际建筑物高度来计算已在2007年7月21日被当时兴建到141楼的迪拜塔(阿联酋迪拜)所超越,2010年1月4日迪拜塔的建成(828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三高楼。

仰望101,好大的压迫感,震撼!

89层观光台北风光

为了因应高空强风及台风吹拂造成的摇晃.大楼内设置了“调谐质块阻尼器”(tuned mass damper,又称“调质阻尼器”),是在88至92楼挂置一个重达660公吨的巨大钢球,利用摆动来减缓建筑物的晃动幅度。据台北101告示牌所言,这也是全世界唯一开放游客观赏的巨型阻尼器,更是目前全球最大之阻尼器。

人类奇迹哦

台北101大楼

不可思议,怎么抬上来的?

西门町,在台湾通常是指台北市的西门町。该区域位于台北市万华区东北方,为台北市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最具特色的则是台北市第一条且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士林夜市位于台湾慈诚宫对面,以阳明戏院为中心所围成的夜市,则主要由几条小巷道构成,穿梭其间,格外有一种市井滋味。各式店铺及地摊挨家紧临,小吃摊、服饰店、精品店、鞋店、唱片行、运动用品等,只要市面上流行的,在此都找得到。市场内囊括大江南北综合小吃、从牛排、铁板烧到蚵仔煎、广东粥、生炒花枝、琳琅满目;每到夜晚,逛夜市的人潮总将狭窄的通道挤得水泄不通。
每当夜幕渐渐笼罩,华灯一一亮起,士林夜市即步入繁华。

难以抗拒的美食诱惑!

椒盐炸蟹

台湾的臭豆腐,配以泡菜,还是很有特色的

士林虾卷,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幸福感哦

比脸还要大的豪大大

火鸡肉馅的,超好吃!

吃饱了,下次来光顾恁的店

士林夜市

第7天
2013-09-23

纪念堂工程分两期进行,第一期兴建中正纪念堂主体、庭园及牌楼,回廊等附属工程;二期工程为国家戏剧院,音乐厅及地下停车场。整个建筑设计之构想为:(1)表达中国文化精神。(2)创建新颖设计,并具有庄严而独特之风格。(3)有效应用现代建筑工程技术,并求经济实用。全部建筑采中华文化风格,外表以蓝、白两色为主,象征自由平等之青天白日色调。纪念堂建于三层宽广基础之上,平面用方形,以寓“中正”之意。堂顶八角,造成多数之“人”字形,聚于宝顶,上与天接,以寓“天人合一”之思想。屋顶用天壈宝兰琉璃瓦顶,蓝中带紫,与阳光相映。宝顶用金黄色,以显其升华光耀之意。其它均采用材料本色,乳白色大理石墙,厅堂内桧木天花板及重重叠叠斗拱之藻井,浅红色花岗石地坪,不加任何漆染,使进入纪念堂时予人之感觉为圣洁、庄严、亲切、平和。

正点的国民党宪兵交接仪式

中正纪念堂

台北市最宏伟的纪念性建筑,它是蒋介石的纪念馆。25公顷广大园区里,坐落着中正纪念堂、中正公园、牌楼、围墙、瞻仰大道、“国立”剧院、国立音乐厅,是台北市最重要的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

金龙厅当时只是一栋两层楼的建筑,房舍陈旧,设备也简陋。后宋美龄找来曾为“士林官邸”做过改建工程的建筑师杨卓成,让他担任圆山第一栋中国宫殿式房舍——金龙厅的设计工作。杨将建筑风格仿北平故宫的古典气派造型,施工单位又把原来日本神社前的铜龙雕塑镀上24K金后安置在金龙厅

金龙厅
,以求此厅

台北园山大饭店

彩画梁、丹珠圆柱与金碧辉煌的大厅,台北圆山大饭店不仅是台湾的大地标、过去贵族宴客的高级场合与负责敦睦邦交的国家招待所,更是这座岛屿的影子,记忆着数不尽的辉弘历史

龙厅于1956年落成后,开始担负接待外宾及提供官式宴会的服务工作。之后,翠凤厅、麒麟厅也先后落成,饭店的中国式建筑采用了相当多的龙形雕刻,也有人称圆山大饭店为“龙宫”;此外还采用石狮、梅花等中国建筑常用的图案。各厅的装潢豪华典雅,七彩画梁与丹珠圆柱显得金碧辉煌,遍悬各厅的画饰与浮雕均

园山大饭店外景

台北园山大饭店

入内参观总统府

总统府

十分荣幸可以进入“总统府”参观,在“总统府”解说义工带领下,了解历任及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概况。

中餐后出发先参观台北故宫博物馆。由于我们比较早到,所以排队的人不是很多。故宫博物院为中国宫殿式建筑,一、二、三层为展览陈列空间,四楼为休憩茶座——三希堂。其典藏了历代文物艺术精粹,几乎涵盖了整部五千年的中国历史,数量达65万5千多件。台北故宫博物院因此拥有“中华文化宝库”的美名。工艺是故宫博物院的最大特色,包括著名的翠玉白菜、肉形石等共有约11445件玉器,另外还有漆器、玻璃、金银器、和笔墨纸砚等数千件藏品

老蒋是非常注重风水的!

台北故宫博物院

早餐后出发先参观台北故宫博物馆。由于我们比较早到,所以排队的人不是很多。故宫博物院为中国宫殿式建筑,一、二、三层为展览陈列空间,四楼为休憩茶座——三希堂。其典藏了历代文物艺术精粹,几乎涵盖了整部五千年的中国历史,数量达65万5千多件。台北故宫博物院因此拥有“中华文化宝库”的美名。工艺是故宫博物院的最大特色,包括著名的翠玉白菜、肉形石等共有约11445件玉器,另外还有漆器、玻璃、金银器、和笔墨纸砚等数千件藏品

为了运宝,老蒋当年派了三艘军舰,包括著名的翠玉白菜、肉形石等共有约11445件玉器,另外还有漆器、玻璃、金银器、和笔墨纸砚等数千件藏品

第8天
2013-09-24
桃园机场

长荣航空特色主题航班hello ketty

准备回魔都了,再见了台湾!

小贴士:台湾的旅游团队接待还是十分规范和认真的。无论是导游还是游览巴士司机等都很规范服务,安排的宾馆也基本满意。尤其是台湾在宾馆旅游团队的管理方面做的非常好;每天完成当日行程到达住宿宾馆时总会马上在前台可以拿到写好姓名的房间钥匙,完全不需要在大堂等待。这是非常人性化的管理,除日本以外,在欧洲,美国等地旅游也没有做到这点。
2,   台湾由于没有语言的障碍,所以沟通方便。在购物,问路方面台湾民众都比较热情,会详细介绍情况,使自己没有陌生感。
3,   台北的公共交通比较发达,捷运(地铁)和公交巴士都十分方便,并且相当便宜。捷运(地铁)和公交巴士的起步费分别为20元,15元台币(相当人民币4元,3元左右),比较适合自由行。其他地方相对就可能困难些,需要包车或者参加当地旅游团等。
4,   台湾的WIFE无线信号比较普及,在主要景点和车站,机场都有免费信号,宾馆中大多都有免费wife信号提供,所以信息沟通十分方便。
5,   台币使用上非常方便。在台湾到处都可见的《7 +1》便利店都有银联卡可以使用的ATM机可以随时取现,不收手续费;并且汇率还比国内银行兑换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