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2015.10.30

【By大毛】“邂逅美丽台湾”—逆时针环岛15日(台中、清境、高雄、垦丁、花莲、台北)

Super大毛

签约旅行家

美食林评委

写在前面

台湾,于我而言是一个憧憬太久的地方;而我这样一个不爱读书的人,我对于台湾的憧憬与认识,来源最多的自然只是偶像剧和电影,当然还有那篇叫做《日月潭》的小学课文。

我想象中的台湾的很美:太平洋的风很暖、海很蓝、浪很大;群山四季青翠、山间鸟鸣花开;城市的街道虽老旧,但胜在美女帅哥如云;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应该是心平气和、热情而友善。

尽管想象中它很美,但其实出发之前,我心中很是很忐忑,因为网上关于台湾的描述几乎一边倒的赞美,偶尔夹杂的几篇贬义文章就显得特别的醒目和记忆犹新,以至于我生怕自己把对台湾的期望值调到了太高;毕竟眼见才为实。但也许是我们玩得肤浅,也许是我们走得太快,又或者是我们的运气好要求低,我们遇见的台湾,真真比我想象中的样子更加的美好。这一路,人品爆棚,遇见看不完的风景:绚烂的星空,青青草原,云海日出,七色彩虹,海上耶稣光…太多的美景留在了心间。更重要的是,我们遇见了太多的好人,遇见了免费送我们到民宿的机车店小哥,遇到了主动帮我们省钱的出租车师傅,遇到了搭捷运义务帮我们把几十公斤重的行李从信义搬到西门町的民宿小帅哥,太多太多我记不清脸却又让我们感动着温暖着的人。

看过韩寒写台湾的一篇文章《太平洋的风》,隐约记得他写过这样一段话:没有完美的地方,没有完美的制度,没有完美的文化,在华人的世界里,它也许不是最好的,但的确没有什么比它更好了。

的确没有什么比它更好了。

回来很长一段的时间,我一直不能从这段旅程中抽离;我想念台中湿地火红的夕阳,想念清境云海中的朦胧星空,想念高雄色彩斑斓的美丽岛,想念垦丁咸咸黏黏的海风,想念花莲房外惊涛拍岸的巨响,想念台北说下就下的小雨;想念关于这次旅行的一切一切。

台湾,我如此的想念你;

台湾,我真的爱上了你;

台湾,我们终将会再去。

声明:自创图文,版权所有,谢绝各类转载、抄袭、商用、他用等行为,违者必究。感谢海涵、尊重与理解。

对你有用的话,不胜荣幸;欢迎各位兄弟姐妹捧个人场,给点动力,喜欢的话不要光收藏也顶顶帖子嘛,哈哈哈

与我联系

新浪微博:@Super大毛,平时上来得少,有问题关注微博~~

微信:pengyang858249,加好友请备注:携程ID

关于线路关于住宿,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楼主

从毒照中选了一些喜欢的照片做了明信片,如果有你喜欢的某张,那么关注我的微博或者携程主页,留言给我,带走它~~~~

放毒照

阿妹茶酒楼

行前准备

台北101的夜

更多美图在正文中….持续更新,敬请期待

另提示:所有图片描述在图片下方~~~

关于证件办理

①大通证+G签

第一步:办理【大通证+G签】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同时办理G签(请注意证件有效期)

目前已经开放台湾自由行的城市44个,请自行百度,看看你在不在阵列中哟

如果你户籍在开放自由行的城市,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到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首次办理15天出证,费用:大通证30+G签20=50

②入台证

第二步:办理【入台证】

淘宝代办:淘宝上一搜大把,自行选择信誉良好店家办理,就不广告了;根据自身情况准备材料

Tips:提前一段时间办理,避免不可控的风险。

关于行程

我们决定去台湾以后,大毛自然又肩负起定行程做攻略的重任,谁叫我是处女座强迫症信不过毛毛他爸外加自己闲不住呢。在网上翻看了几篇游记之后,经过各种斗争取舍,终于定下了14天的出行线路--从北向南逆时针环岛:台北---台中(1day)—清境(1day)---高雄(1day)---垦丁(3days)---花莲(2.5days)---台北(5.5days)。

想去的地方实在太多,又不想每个地方都只是匆匆一游,行程上难免有些轻重取舍。这次的行程,整体来说,我对自己的安排还是满意,唯一遗憾的就是取舍的斗争应该再激烈一些;如果放弃高雄,直接从清境到垦丁,或许会玩得更舒心。因为我两实在太喜欢清境而遗憾时间安排得太短,而高雄又玩得太鸡肋。处女座的强迫症是病!从高雄到垦丁的巴士上,毛爸一直复读机般的问我:你为什么非要来看美丽岛呢?why?why?why?

虽然大毛我做行程的时候都会强迫症爆发,了解各种信息;但一旦出门以后,我就自动转换至随遇而安的Stlye,没有非去不可的地方,没有非吃不可的饭,一切都会根据旅行的实际情况来安排。所以最终行程较计划行程有一些没有实现,高雄的旗津、垦丁的关山都木去;而从到达台北就开始淅淅沥沥的下小雨,以至于淡水看日落、阳明山看夜景、猫空坐缆车、象山看101日落的计划都落了空;但这次旅行于我而言依然完美,旅行最美的是心情,旅行本来就是不完美才完美。

【我们的最终行程如下】

Day1 11.2 周日

大连—台北—台中

Day2 11.3 周一

台中(路思义教堂、东海大学、高美湿地、逢甲夜市)

Day3 11.4 周二

台中--埔里--清境(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园、纸箱王、合欢山星空日出)

Day4 11.5 周三

清境--台中--高雄(美丽岛、梦时代购物广场、高雄之眼、六合夜市)

Day5 11.6 周四(租电瓶车)

高雄—垦丁,垦丁(西线:南湾、后壁湖、白沙滩、船帆石、垦丁大街)

Day6 11.7 周五(租电瓶车)

垦丁(东线:最南点、鹅銮鼻、牧场、龙坑、砂岛、船帆石、垦丁大街)

Day7 11.8 周六 (租电瓶车)

垦丁(砂岛、船帆石、恒春古镇、希腊风情民宿)

Day8 11.9 周日

垦丁—花莲(拼车花东纵谷线【最美多良车站—池上饭包—伯朗大道—北回归线标—瑞惠农场—光复糖厂】、自强路夜市)

Day9 11.10 周一

花莲(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

Day10 11.11 周二

花莲(海边拍照,民宿休整)--台北(北投闲逛、夜宿北投日式温泉酒店)

Day11 11.12 周三

台北(北投【温泉博物馆、北投市立图书馆、地热谷】、台北故宫博物馆

Day12 11.13 周四

台北--瑞芳--九份(找民宿)—金瓜石【黄金博物馆、阴阳海、黄金瀑布】—九份老街

Day13 11.14 周五

九份(九份老街)—瑞芳--平溪线(菁桐-十分-平溪)--瑞芳--台北(西门町逛街、马辣鸳鸯锅)

Day14 11.15 周六

台北(国父纪念馆、几米地下铁、中正纪念堂、台北101看夜景、鼎泰丰)

Day15 11.16 周日

西门町(Shopping)、桃园机场Shopping、20:15-22:50台北—大连

关于交通

①机票

去哪儿:www.qunar.com

南航官网:www.csair.com

南航电话订票:95539

TIPS:南航电话订票的优势是可以在大通证未办理前先用护照预订,等拿到大通证后再变更资料

②台湾高铁

台湾西部可以搭乘高铁,北起台北火车站,南至高雄的高铁左营站沿线,除首末两端的台北站和新左营站外,专用的高速铁路线不与台湾铁路共用车站。

高铁官网24小时开放订票,可预定时间为乘车日(含)前28天至乘车当日发车前1小时的车票。提前预定有65折/8折/9折不等的优惠,网络订票使用信用卡付款后,会得到一个预定号码,凭此取票(车站使用自助取票机或人工窗口取票无额外手续费,711、全家等便利店取票店家收取手续费)。

③台铁

大家坐得比较多主要有以下两种:

(1)自强号:自强号就是台铁的特快,车身也很宽大舒适,速度比高铁慢。比莒光号快,票价也稍贵一点。

(2)莒光号:快速列车,也引进的新车身,但停靠的车站比较多。

TIPS:台铁可以提前14天订票;一般大家预订火车票都是上述两种,其他如复兴号、电车之类的都属于短程区间车,大陆游客几乎用不到的,除非你要去的是观光支线,例如着名的台北平溪线、南投集集线、嘉义阿里山线。

订票:打开台铁网站 http://railway.hinet.net,这个网址不用翻墙也可以访问,不查看列车时刻表也可以订票哦,只需要按照你希望乘车的时间直接订票就OK了。

④包车

垦丁到花莲,在十六番上台湾版上约伴贴上发的帖子,找了两个小伙伴,4人拼车,7000NTD/车

如果约不到人拼车的话,推荐台湾自由行的垦丁到花莲一日游行程

关于住宿

台湾旅行,关于住宿预定,相对的选择更多元化一些,因为台湾是一个民宿超级超级多的地方,各种各样的风格任您选择,有选择强迫症的同学可能会比较困难一些。

台湾的民宿真的都很棒。下次去的时候,还要挑更多有个性的来感受一下。

【台中】

博奇大饭店

电话:+886422296151

Email: Palmerhotel@hotmail.com

地址:台中市中区双十路一段5号

到达方式:台中火车站下车步行10分钟,请自行Google Map

推荐指数:四星

酒店房间设施好于7天、如家~~~~

【大毛点评】:性价还是非常好的,类似于国内的7天、如家之类,但硬件会稍优一些;酒店位置非常的好,交通方面,周围公交点很多,楼下还有到埔里的客运,打算去清境又预算不高的同学,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清境农场】

日光清境(600/晚)--Email联系预订,银行汇款支付订金,没有支付宝和Palpay

电话:049- 2802000 手機:0912-068 021

Email:sunnydale.bb@gmail.com

到达方式:先到台中火車站或台中烏日高鐵站

搭乘 南投客運直達埔里(台中火車站在干城搭車,台中高鐵在5號出口搭車),再轉搭南投客運(位於埔里肯德基 (KFC) 隔壁),往松崗或翠峰方向至清境農場,在《壽亭站》下車,即達本民宿。

(南投客運埔里站TEL: 049- 2984031;自埔里往清境農場的班次一天有八班,班次時間為 6:00 am,7:10 am,8:35 am,9:00 am,10:20 am,1:30 pm,2:00 pm,最晚一班為 4:35 pm)

推荐指数:五星

房间露台外的风景美Crazy~~~回答一下大家都关心的:我们住的是迎风双人房~~

大毛点评:这家民宿一定要强烈推荐,下次去一定住两天!房间内部也很干净宽敞,最重要的是房间露台和餐厅平台看出去的风景绝对美哭你;老英格兰庄园的美貌完全尽收眼底,绝对算得上是清境农场的民宿中景观一流的。民宿的晚餐四菜一汤、早餐自助,老板还会亲自送你到青青草原,服务也很到位,总之就是推荐推荐。毛爸强烈谴责我没有安排在这里多住一天。

【高雄】

树屋酒店

Email: Intreehouse@yahoo.com.tw

电话:+88672878800

到达方式: 高铁站--红线:搭至R10美丽岛--转搭橘线至O4市议会--4号出口--沿中华路直行至六合二右转过加油站--看到汤姆熊--旁边即为树屋旅店。

推荐指数:五星

颇具设计感的房间和大堂

大毛点评:这家酒店也是相当的推荐,极其有设计感的一家酒店;位置也是相当的好,离地铁站出口步行不超过5分钟,出行十分的方便。早餐也是品种丰富,连房间的水都是依云,最重要的是我定的房间不道300,在台湾这地界,这个价格这个水准的酒店,我自己感觉算是超值了。

【垦丁】

We Stay

电话:0938-803979 、0955-693683

地址:垦丁恒春镇船帆路848号

到达方式:民宿與距离墾丁大街2~3km。若從高雄搭乘墾丁快線到墾丁,大約兩個多小時可以到達墾丁大街尾端(站牌:小灣站)。可搭乘Taxi往返民宿,行情價為NT$200/單程。也可轉乘到達船帆石的巴士(站牌:船帆石):墾丁街車橘線或 9188 (巴士上有寫"鵝鑾鼻"字樣)

这个下沉的浴缸好带感

民宿打扫的非常干净,主人细节做得很用心,贵一点也算值得了

大毛点评:民宿在船帆石,靠近大道,距离垦丁大街骑电瓶车10分钟车程;民宿有设计感,浴缸的设计尤其带感,房间打扫的极其干净;工作人员也挺热情,在台湾的网络上貌似名气不小,淡季也满房啦;早餐是亮点,餐具漂亮,食物精致,会让你一整天的心情都变好。

希腊风情民宿

电话:886-88861246

地址:垦丁恒春镇垦丁路文化巷24号

推荐指数:四星

平心而论,民宿确实是非常的美貌,拍写真凹造型简直不能再适合

大毛点评:这家民宿名气已经足够的大,位置足够的好、外观和房间也足够的美貌。当然,你要是非常喜欢凹造型拍美照,这里那是相当的适合。

TIPS:关于垦丁的住宿还想说的是,就是真的真的太多啦,淡季去完全可以Walking in。九份遇到的小伙伴去台湾之前一间房都没定,全程去了再找的;给我们讲述在垦丁的住宿经历,实在让大毛很羡慕。他们住的民宿,在恒春,恒春是垦丁当地人最多的,老板是位花甲老人,民宿整间只有他两住,房间也很干净。他们住了两天,聊得太好,直接要把家里的Mini Cooper给他两开,还不要收房费!!虽然最后小伙伴还是坚持给了房费,但他们感受我想是我在垦丁不曾体会到的。我羡慕他们认识了这样真实的台湾婆婆,如果再去台湾,我也要这样做。

【花莲】

花莲慢点生活民宿

电话:886-963517735

Email: slowliving68@gmail.com

地址:花莲海滨街68号

推荐指数:四星半

民宿大堂

房间内景

大毛点评:花莲本来是想住大名鼎鼎的回音谷的,但是又下手晚了;这家店也是回音谷的老板开的,想必也不会太差,就预订了。民宿在海滨路,海滨路上小民宿很多,这家算得上是小美貌的;装修很文艺很清晰;关键是老板人真的很好啊,有求必应啊,还有免费的自行车可以骑。民宿提供的早餐那也是特别的棒,推荐推荐。

花莲海中天会馆(淘宝网店预订)

电话:886-928077911/978031936

Email: seasky671236@gmail.com

地址:花莲寿丰乡盐寮村大桥36-10号

推荐指数:四星半

无敌海景房

大毛点评:海中天绝对算得上的顶级海景房,我们的房间离海的距离不到十米,可以自行想象住在这里的感受多震撼。房间露台就可以直接看日出(虽然我们运气差没看见)。民宿院子很大,有一些小动物,还可以预定BBQ,悠闲的行程,民宿就可以足足玩上1整天。但民宿离市区比较远,从市区打车过来需要300-400台币左右,但是只要店主徐妈妈在店,一般都会来接的。只是我们当时运气不好,徐妈妈出国了,自己打车去的,无形中增加了成本,但也不妨碍我对它的喜爱。另外一点,离海近的房间晚上的海浪拍岸声真的可以用震耳欲聋来形容,觉轻的同学建议可以选择离海稍远的房间。毛爸就表示很抓狂。如果再去花莲,我会选择在这里玩一天哟。

【台北】

台北小房子

电话:886-976-356686

地址:1、敦化馆:大安区文昌街46号

2、西门馆:万华区内江街79号2F

到达方式:1、敦化馆:台北车站--捷运信义安站2号出口--步行2分钟(往敦化南路方向)

推荐指数:四星

大毛点评:这是一家完全隐藏在居民楼中的民宿,大毛也是无意间在一篇游记中看见的,当时感觉样子非常的美貌,一下子就被吸引了。到网站上一看,才知道他家有多些分馆,主要是短租的,只有部分用来做民宿了。我们分别住了两个馆:信义馆和西门馆,位置都非常好,尤其是西门馆,离西门町步行不超过10分钟,交通非常的方便,所以就台北市区的酒店房间来说,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房间也是很有设计感的,而且因为可以短租的关系,家具设施很齐全很新,洗衣做饭都没有问题,住这里会有让你产生一种生活在台北的真实感,想体会一下的同学值得一试。唯一的缺点就是,信义馆我们入住时周围正好有建筑施工,所以早上会比较吵,施工结束的话应该会好一些。

关于景点预订

①合欢山日出

清境有很多经营这个项目的旅游公司,线路价格都是差不多的,我们选了民宿推荐的这一家,据说也可以在游客中心预订,费用450NTD/人,凌晨3:30到民宿来接,大约早上9:00回到民宿。早上有Morning Call,服务还是很好的;只是我们遇到的这个司机实在是慢性子,我中间一度担心我们会赶不上日出。

所以,大毛的建议是,如果你是四人出行的话,建议可以包个车。这样的话,你的安排会灵活一些。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一定要包车啦;你和师傅商量早点出发,去观星阁拍星空。那绚烂的星空大毛我真是多年未见啊,只可惜我们的行程只停留半小时,外加我拍星空的技能没有get好,导致没有记录下这美妙的夜晚,至今心塞啊。我说想说,书到用时方恨少啊。平时不多摸摸相机,想关键时刻出好片是不可能的,我要自戳三刀,别拦着我!!(扯远了点,快拐回来)。

②龙坑

龙坑的预订要翻墙,可以找民宿帮忙预订,台湾自由行提供代订服务。

龙坑很火,提前42天开放预订,一定要算好时间尽早预订,不然就真的没有机会去了。龙坑本人认为非常值得一去,虽然感觉垦丁有多地方有类似的风景,但真的这里会让你感觉最震撼。每天200人的机会,真的是很抢手哟。

游客中心与龙坑位置关系图

其他实用信息

关于摄影

①单反

尼康D810+24-70 f2.8+50 f1.4

三脚架、快门遥控线、快门遥控器也是旅拍必备单品撒。(虽然总共没摸出来几回)

②微单

富士X-M1 16-50+50-230。这次旅行特意买的,颜色啊像素啊虚化啊什么的我这菜鸟感觉都不错啊,就是对焦弱了点, 关键是轻便还带WIFI功能,朋友圈晒图利器,你值得拥有。

③后期

手机晒图用Snapseed微调,真的真的好好用啊~~~~

照片主要LR简单调色,也就是调一下饱和度啊对比度啊色温啊什么的,高级的不会。

PS一点点(主要PS更不会,这么高级的软件真的不适合我,好吗,让我捂脸哭会~~)

所以可以说只有一点点后期,我本身也喜欢自然一点的感觉(没有技术的人只能这么给自己台阶下了,各位不要戳穿我~~~其实看别人拍的大片,流弊的后期让我羡慕的抓狂~~~)

每次旅行归来,修图写游记时就顿感自己的摄影水平有限,修图能力捉急~~可我就是那种天天哭着喊着学习,天天以带娃没时间当借口撸韩剧的人。但我自认就只是个摄影爱好者,照片不能跟专业的比也是正常的,游记本也是留给自己的纪念,自己欢喜就好,各位看官要是捧个人场自然也是更开心的。

关于花销

此行预算控制得也是相当的成功,环岛15天,共计花销20273RMB,人均花费1W。

大致花销如下:

住宿 6500

入台证+机票 5212

餐费 3349

岛内交通 2816

购物 1500(不完全统计)

娱乐门票 646

通讯 250

合计 20273

其他

1、TR-Pass(根据自身行程考虑是否办理,不一定便宜)

台湾铁路局为了鼓励铁路环岛旅行,效仿日本的JR-PASS推出了TR-PASS,即一段时间内的铁路通票,主要有3、5、7、10日券(从开通日起连续日历日),分普通版和学生版。

普通版TR-PASS(General Pass),不限使用年龄全民都可购买,有效期限内不限搭乘车种(不含邮轮式列车与观光列车)和次数,但搭乘各级对号列车需要预先划位,每日每班车只能划一次座位,划位后可改一次,退位收13元。除春节期间外,全年发售与使用。

① 3日票售NTD1800(半票NTD900),四人版*NTD4200;

② 5日票售NTD2500(半票NTD1250),四人版NTD7000。

* 四人版要团进团出,由于四人版折扣较高,所以若有三人同行买四人版也合算

2、台湾好行

作为专职台湾旅游观光巴士的标榜,承担岛内各大主要风景区到附近台铁、高铁站接驳车的31条线路。陆客选择较多的有皇冠北海岸线、黄金福隆线、温泉礁溪线、东部海岸线、太鲁阁线、垦丁快线、台南88安平线和99台江线等,有的线路经营日套票开放式承运,景点站间随意上下多次搭乘,班次间隔多平均为一小时左右。更有像阿里山线还会与森林铁路、日月潭线会与游船及缆车等形成捆绑让利的联票。台湾好行已经不仅是传统旅游的巴士运输,联合铁路和船加门票、加住宿的综合旅游服务商,让出行有更多的便利和优惠,成为游客不二的选择。

3、台湾公共假期

其实,个人认为,公共假期外无需预订车票及住宿,行程自由;但本人一般喜欢提前预订目的地的第一晚住宿

元旦-1月1日

春节-农历除夕、初一至初三

和平纪念日-2月28日

清明节-4月5日

端午节-农历5月初五

中秋节-农历8月十五

国庆节-10月10日

4、实用APP

5、关于退税

6、关于购物&化妆品

在台湾,女生保养品和彩妆产品还要更多,不仅有所有大陆有的牌子,还有大陆没有的品牌。特别是日系的药妆产品,在很多护肤品专卖或者零售店,你会有很多意外的收获哦。在台湾购买护肤品,你不需要考虑价格问题,因为,这里的平均价格比大陆要便宜很多,而如果碰到了优惠活动日,那么你更能捡大便宜了。容量多,价格便宜的正牌产品也很多哦。

台湾化妆品的总况:

1、比大陆的货要全很多。欧美各大系几乎知名的都有,尤其是日本化妆品、日本药妆更是品种大大的全。建议去的MM多买日本的护肤彩妆,跟在日本的产品一样的,跟国内大陆上的货不一样,不解释。

2、比大陆的化妆品价格要低多了。名品不用说,有些化妆品比HK卖的都要便宜。比如说台湾的牌子宠爱之名以及日本东京柜资生堂或者日本开架彩妆、药妆等等。建议多买国内要税高的(dr.brandt, gorgio armani, origins等)或者大陆买不到的牌子(laura mercier,paul joe, nars,smashbox, eve lom,crabtree, burt's bee等)。

3、药妆店里东西非常全。平价的开架的都有性价比超高而且非常非常好用的东西。基本在屈臣氏watsons,康是美cosmed都可以买全你想要的日式彩妆护肤护发品。而且这两家药妆店会有很多服用的东西比如fancl胶原蛋白和各种其他产品和dhc的各种口服和日本各种可以吃的美容药品~在这两家知名药妆店,可以买到kiss me,fiberwig,恋爱魔镜,妙巴黎,kate,咖啡豆,宠爱之名,lifecella,美丽日记,dr.wu,nuxe,skin79, tsubaki,bioderma等等~

4、那里的BA超友善服务超好。所有的付款都是你把钱给BA然后他/她会帮你去付款,这样省去了排队、等候、弄错等等一系列的麻烦,而且几乎都是一路小跑着去再一路小跑着回,服务意识超强。而且真的是为你挑适合你皮肤的产品,不会说瞎忽悠让你买不适合的~送的东西更不用说了,真是最大限度的能往多了送就往多了送。

【去哪里里买?】

请记住主要的两个名字:康是美,屈臣氏

1、药妆店/化妆品(台湾护肤品哪里买最好?)

1)康是美药妆店(Cosmed)

康是美活动比屈臣氏多,开架货品有薇姿、雅漾、宠爱之名、恋爱魔镜等等,基本都比国内便宜一半,宠爱之名大商场很少有。宠爱之名如果有活动就在康是美买,基本一套,200ml的水,4、500元人民币的话就下手吧!

2)屈臣氏

对于大陆的朋友来说,屈臣氏并不陌生,它价格平,优惠活动多,价格适中,在台北分布非常广,几乎随处可见。

3)美华泰

分布虽然不广,但每家店的店面都很大。日系护肤品繁多,而且价格便宜,10片装“我的美丽日记”面膜打折价,只需35元人民币(169新台币)一盒。西门町中华路的美华泰商场,三四层楼全都是女生爱的化妆品,去一次扫个够吧!

4)momo药妆店

钟情于日系护肤品的MM要注意喽,momo药妆独家引进了很多日本热门的保养品和彩妆品。这些在大陆是很难买到的。

5)sasa化妆品

sasa是最适合小女生逛的化妆品店,分布很广,忠孝东路上最多,sasa和康是美,屈臣氏并称台湾化妆品零售的三大主力,价格便宜,日系的化妆品和各式面膜非常多。

6)佳玛进口精品生活馆

不仅有美妆,护肤品,还有很多精美饰品,与创意生活用品。也属于平价商店,Play Boy淡香水30ml的只需要72元人民币(339新台币)还有很多大陆买不到的台湾本地护肤品,价格便宜又好用哦。

行程开始

Day1 大连→台北→台中

流水账游记正式开始

Day1 11.2 周日 大连—台北—台中 宿:台中博奇大饭店

期待已久的旅行,终于要出发了,好嗨森

美景在眼前

飞机顺利降落桃园机场,办理了台湾大哥大的15天不限流量套餐,700NTD。套餐可以选择的很多,请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通讯公司和套餐。

继续到机场游客中心办理青年壮游卡,却被告知机场已经停止办理了。

Tips:

青年壮游卡(推荐办理)

官网 http://youthtravel.tw

申请对象为15岁至30岁(含),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在申办地(车站或景区等设立的交通部观光局旅游服务中心,青年志工中心、华语文中心等)填表申请,实时核发。实施时间至2016年12月31日。

青年壮游卡桃园机场现在已不能办理。我后来一直把这事给忘了,最后快离开台湾才想起来办,多花了点银子。

出发去台中,我们坐的是国光1860,480NTD/人。

台北桃园机场到台中的交通方式

1. 桃园机场——高铁桃园站:接驳车坐统联客运705线到桃园站 NT30, 10-15min一班,15~20分钟就可抵达

高铁桃园站——高铁台中站(乌日站) 1小时

再倒1.台铁火车 或是 2.接驳公车(凭高铁票免费)到台中市火车站或逢甲

2. 直接在机场搭巴士到台中市区,1~2小时到。在机场航站就可以搭,三种车可到:(如果想直接到逢甲夜市附近,在朝马站下车)

国光1860 班距60~120分钟 行车2.5小时 票价240NT

(发车时间06:30 12:30 14:30 15:25 16:10 17:45 19:00 19:50 20:35 22:00 22:50)

飞狗5506 班距45~50分钟 行车2.5小时

统联1623 班距30~60分钟 行车2.5小时

到达台中火车站,根据Google Maps导航,步行约10分钟到酒店。

半夜三更饿得慌,到万能的7-11泡个面;我等女农民第一次见这么大块牛肉的方便面,满足感瞬间爆表。再来几个台湾正宗铁蛋(茶叶蛋),好幸福!宝岛,我爱你。

吃饱喝足好星湖~~

顺便在万能的7-11买个万能的悠游卡。

Tips:悠游卡(强力推荐,一卡在手,玩转台湾)

悠游卡办理:在各捷运站都有自动售卡机(有500元与1000元两种)或直接向站内服务人员购买,如额度不足可在各捷运站或四大超商系统(7-11、全家、莱尔富、OK)办理充值

悠游卡使用范围:

(1)捷运系统:台北市全部捷运路线均可使用 (包括猫缆)

(2)公交车: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宜兰县、连江县(马祖)

(3)铁路:台铁瑞芳至新竹间(含基隆)及高铁台南站至沙仑支线

(4)客运:参考官网可使用悠游卡的路线

(5)出租车:出租车有悠游卡标志者可刷卡乘车。

(6)渡轮:新北市淡水与马祖离岛间可以使用。

便利超商与连锁商店:7-11、全家、莱尔富、OK、新东阳、星巴克、屈臣氏、顶好超市、康是美、松青超市、85度C。

其他商家:SOGO、新光三越、诚品、必胜客、怡客咖啡、伊是咖啡、天仁名茶等。

风景区:台北市立动物园与野柳风景区可使用悠游卡刷卡进入。

注意事项:一般购买的悠游卡为无记名悠游卡,遗失将视同现金遗失,无法挂失及补发,因此购买悠游卡后请小心保管,离台前可到各捷运站办理退卡。卡面押金100元NTD.

折腾了一整天,回酒店睡觉觉。此时已快接近凌晨2点。

Day2 台中(东海大学、高美湿地、逢甲夜市)

Day2 11.3 周一 台中(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高美湿地、逢甲夜市)

宿:台中博奇大饭店

一觉醒来,已经快九点了,大毛和毛毛拖着爸销魂的大眼袋子儿冲到楼下去吃饭饭。。

今天第一站,最美大学---台中东海大学。坐巴士至台中荣总站下车,走一小段就到校区。

东海大学校园外,绿树成荫

小清新一下下~~~~

最美台中东海大学

厕所的警铃,如此贴心的细节。台湾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有许多许多温暖的小细节。(大毛蹲坑也不忘拍照,真的太敬业了,你不点个赞吗)

校园中的大树参天

大名鼎鼎的路思义教堂就在东海大学中,是校园的象征。这座基督教堂由美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设计,是他在亚洲的第一件作品。教堂建成于一九五四年,由贝聿铭和建筑师陈其宽合作打造。

路思义教堂的双曲面建筑,宛如一双正在膜拜的手,远看轻巧、近看厚实;在绿荫环绕下,独特的设计风格五十年后我们看来依旧抢眼。

无论从哪里角度看,教堂都很完美。看起来设计简单,却让人印象深刻。只可惜内部没有开放参观,没能完全领略它的美。

校园一角

晃悠去到东海乳品小栈吃酸奶

买了酸奶和冰激凌,没觉得特别的好吃,但是应该是非常的新鲜,因为旁边不远真的有好多奶牛。

东海大学自家校园里的奶牛场。

慢慢悠悠的逛完东海大学,下一站,高美湿地。因为我们打算坐公共交通去高美湿地,所以早点出发,以防赶不上最美的日落。出校门坐巴士到清水站下车,转搭巨业客运(往高美湿地方向)至高美湿地站下;加上中转时间,全程需要至少1个半小时。

Tips:高美湿地交通攻略

高美湿地的风不是一般的大,小伙伴若要来,记得带件外套。

看我毛爸的背影,还是很帅气的嘛,虽然已经是个胖子~~~

高美湿地是那种非常上相的地方,肉眼看的话,如果没有日落,老实说确实没有多么惊艳,景点也很袖珍。但是真的非常能出片子,很多照片大毛都很喜欢。选择强迫症的人挑照片总是不能精益求精。

别人家都是男同志背大单反,女生背小巧的微单;俺家正好相反,我是相机脚架自己扛的女汉子~~~

出发前特地买的水晶球,可惜没能一直坚持拍下去

等待日落的心情,回忆起来都很美。

Tips:

去高美湿地公共交通很方便,但一定查好日落时间,计算好时间出发。千万不要去太早,真的会吹凌乱;也不要去晚了,日落赶不上就没意义了。另外,四人的话,还是建议包车,时间相对灵活好安排。没记错的话,我们坐的晚上5点45的公交离开,实在还没拍到最最最红火的夕阳,因为下一班车要一个多小时以后才来,实在等不起了。

回酒店休整一下,马上出发去逢甲夜市觅食去。这可是我到台中来的最重要的原因。所以,下一部分的主题就是:吃、吃、吃。

废话就不多说了,上图

官芝霖大肠包小肠

甜不辣

黑转轮

早古味红茶冰

关于吃的,大毛我向来都是不看攻略的,看哪里排队的人多就吃哪家。到了夜市就是一顿乱晃悠,吃得横七竖八。吃了不少,但是总体来说不是特别合大毛的胃口,有点小小失望,毕竟逢甲夜市在游记界可是口碑爆棚的啊。但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我不爱吃的也许正好是你的菜呢。所以,还是值得一来,品种确实非常的多,感受下夜市的氛围也是必须的撒。

以上是各种没吃过的,看得人是眼花缭乱。

逛完夜市溜达溜达,打算坐公交回去消消食。

路上胡乱拍。

呼啸而过的机车队伍

养精蓄锐,明天再继续。

Day3 台中→埔里→清境农场(日光青境、青青草原、纸箱王)

Day3 11.4 周二 台中--埔里--清境(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园、纸箱王)

宿:日光青境

今天早起,到楼下的客运站坐车到埔里,然后转乘至清境农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以为只有南投客运可以到埔里,其实不是的,酒店楼下的这家好像叫巨力客运。到埔里后转乘很方便。

我们好像坐的6点多的一班车到埔里,9点顺利到达民宿。

Tips:台中→清境农场

1. 从台中去清境农场需要坐南投客运的巴士,约2个半小时,台中→埔里→清境农场(需在埔里转乘,转乘时间10分至30分不等),埔里往返清境有套票,往返250NTD/人,包含青青草原门票(160NTD),比较合算。

2、台中 ─ 埔里

【南投客運】

每日 05:30 ~ 22 : 30,每隔 10 ~ 15 分鐘一班車。

省道:全票190元、半票95元;國道:全票135元、半票69元。

埔里至清境農場:127元,埔里至松崗:133元

旅程時間約1~ 1.5 小時

民宿外观,小美貌有木有啊~~~

房间露台外的风景美哭我,我会告诉你选这家就是因为这窗外的无敌美景吗。

民宿老板给我详细介绍了清境农场的游览线路,我们计划按照他的建议从上之下游玩清境农场。但要我们先去游客中心或者小瑞士找吃的,虽然很顺利,但是折腾了一早上也很饿了。

上一个清境农场导览图。

Tips:

从民宿走到游客中心只需20分钟左右。

游客中心的小风车~~~

中央山脉

游客中心火红的灯笼

我们选了一家名叫洋食馆的饭店,饭店的地势比较高,视野非常高,吃起饭来心情那是相当的愉悦。

毛爸点的羊排套餐~~~

我点的台式小火锅~~~

因为走去青青草原上面的售票处还是比较远的,民宿老板要送我们过去。看着风景吃完饭,距离和老板约好的时间还有些。我们就在游客中心随便逛逛。

游客中心和小瑞士一条马路之隔。

纸箱王

每到一个地方,我和毛爸已经习惯必须要寄一张明信片送给自己。不过这里的明信片真的好贵哇,一共花了120NTD。

纸做的羊咩咩QQ的~~~

老板果然在约定的时间到达,从小瑞士到青青农场的售票处,往上开了大约20分钟。

青青草原导览图

青青草原大门...

因为不是周末,所以没有绵阳秀表演,但是还是要到绵羊城堡来看看羊咩咩~~~

羊咩咩真可耐~~~可素这羊粑粑也忒多了点哇~~~

减完毛的羊咩咩

只有青山藏在白云间,羊儿自由穿行在山间

山间突然起了大雾,遮天蔽日,真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朦朦胧胧,仿似仙境~~~抓紧时间秀个恩爱~~~

小羊好配合哇~~~开心开心~~~

出发之前,买了一束手捧花来出境,终于拿出来露个脸啦~~~结果就是,一路被人追问:你们是渡蜜月吗?咳咳,我想说我的娃已经四岁了,好吗~~~~

没有绵阳秀看,还有马术表演可以看哟。马术表演是每天都有的,小伙伴们游玩请注意规划时间哟。

准时到达马术表演场地~~演员们很敬业,表演很精彩。

哇哇哇,富婆的感觉有木有;因为我身上披了整整一条狼皮,对的,是狼皮~~~拍照时其实没注意,回来一看照片,果然是真的~~我的小心脏啊,突然砰砰直跳啊~~~~

看完表演,还可以与马儿和演员们合影哟~~而且是免费的,这样的好事在天朝景区是不可能发生的哇~~~但是,我和毛爸给了小费,发至肺腑的想给啊~~~

我们走了步步高升步道下山~~~~

买了一束野生杜鹃花,花了15NTD~~~

慢慢悠悠的溜达下山,回到民宿,太阳刚刚落下山,月亮升起来。

民宿包晚餐和早餐,很丰盛,四菜一汤,吃的心满意足。

伴着月光吃晚餐...

中午吃饭送了小瑞士花园的门票,打算不要浪费,去溜达溜达。

纸箱王晚上还有现场乐队的表演,坐下来听听。

小瑞士花园就是一个人造景点,因为去的时间算是淡季,园区里的灯都没全开;所以,实在让人无爱,但是背了脚架出门的,还是意思意思,拍一张合照。

回到民宿,毛爸开始围观台湾电视节目,大毛我这个伪摄影爱好者,自然要跑到阳台上来拍一拍。

老英格兰庄园晚上拍起来更美腻,所以,非常推荐这件民宿,视角真的太好啦~~~

清境云海中的朦胧星空。第一次拍星空,貌似技术Get的还不错啊~~~

明天三点就要起床,早早洗洗睡吧。

Day4 清境(合欢山)→高雄(美丽岛、高雄之眼、六合夜市)

Day4 11.5 周三

清境农场(合欢山日出)→台中→高雄(美丽岛、梦时代购物广场、高雄之眼、六合夜市)

宿:树屋酒店

凌晨3点,准时被闹钟吵醒,我两钻出温暖的被窝,把行李箱里能套上身的衣服全部套上,借着月光出了门。

3点半,旅游公司的大巴准时停在民宿的门口,我两跳上车,发现车上已经坐了不少人,看来这个项目非常的火爆。看日出为什么3点半就要出发呢,司机兼导游告诉我们:要先去观星阁看星星。

大约4点到达观星阁,一下车大毛就被这漫天的繁星震撼了,这是多少年都未曾看见的真正的美景。

导游专业的给我们讲解星座,绿色的光带就是导游的射灯。

不小心被我拍到了流星划过天际。

这会暴露出拍星空的技能还是没有Get好,漫天的繁星如童话中的美景,比我拍的美多了~~~

在观星阁停留约半个小时,我们继续出发;沿着蜿蜒的山路继续攀升。

Tips:

如果你报名参加了合欢山日出,记得一定多穿点,山上海拔高气温低,温度会在零下。另外,行程全是盘山路,弯道极多,晕车的小伙伴一定记得提前吃晕车药。

不知道开了多长时间,到达松鹤楼。这里有一个观景平台,很多的摄影爱好者已经架好了长枪短炮。

继续前进,终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尽管冻得瑟瑟发抖,但和爱的人一起静静的等待日出,感觉还是太幸福。

低电量,相机自动对焦不工作了,手动对焦平时没练好~~~不过,还挺喜欢这朦胧的感觉。拍完这张,单反没电啦,幸好还有微单应急,不然真的会哭死~~~

Tips:摄影爱好者们,上山之前一定检查电池是否充满电,并带好备用电池。山上气温很低,相机电池耗电比平时快;万一美景在眼前却没了电,你会真的追悔莫及。比如像我。

终于,日出了,温暖的光芒照耀着山峰云海,也照耀着我们的心

两个太阳

阳光暖暖~~~

台湾最高武岭公路,海拔3275公尺。

重峦叠嶂,云海朦胧,世外桃源

正宗的到此一游照

Tips:合欢山日出

清境有很多经营这个项目的旅游公司,线路价格都是差不多的,我们选了民宿推荐的这一家,据说也可以在游客中心预订。费用基本都是450NTD/人。

凌晨3:30到民宿来接,大约早上9:00回到民宿。早上有Morning Call。只是我们遇到的这个司机实在是慢性子,我中间一度担心我们会赶不上日出。

所以,大毛的建议是,如果你是四人出行的话,最好可以包个车。这样的话,你的安排会灵活一些。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一定要包车啦;你可是和师傅商量早点出发,去观星阁拍星空。凌晨4点对于拍星空来说,其实是晚了点。这里灿烂的星空一定会成为你旅行中最难忘的回忆,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

回到民宿急忙收拾行李,因为我们预定了直接去台中高铁站的包车。没想到包车不到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达了高铁站,离我们的高铁出发还有近两个小时。

顺利到达高雄左营高铁站,坐捷运去酒店。

高雄捷运卡

Tips:悠游卡在高雄捷运无法使用,需另外单独购票。

顺利到达我们预定的树屋酒店,酒店交通很是便利,出捷运步行时间不超过十分钟。

酒店餐厅

前台告知我们要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正好饿得肚子咕噜咕噜,先去附近找吃的。

一人一份海鲜烧锅面,货真价实,味鲜料足,现在回忆起来竟然感觉是台湾吃的最爽的一餐。美食总在误打误撞中....

颇具设计感的房间和大堂

送的矿泉水是依云~~~

凌晨3点钟起床又坐了半天的车,对于平时不锻炼的两懒人来说实在有些吃不消了,为了接下来的旅行质量,我俩愉快地决定取消下午高雄的游玩计划,先睡个觉补充体力。(本来今天的游玩计划是这样的:美丽岛→旗津【天后宫、旗后灯塔、旗后炮台】→中山大学→西子湾→高雄港夜景→瑞丰夜市)

一觉睡醒已经五点半了,计划的目的地一个也懒得去了。一顿乱选,决定去梦时代广场的高雄之眼。

做个安静的美男子~~~

所谓高雄之眼,其实就是一座摩天轮,号称台湾最大,在梦时代购物中心顶层。

摩天轮什么的最带感了~~

高雄之眼上看85大楼,老实说,这个角度的高雄夜景真的只能说将就~~~~

大部分的人到了台湾各地,都会光顾当地夜市;然而口碑如此之高的逢甲夜市确实小小的伤了一下我们的心,所以我们决定晚餐放弃夜市,吃的正式点;于是选了梦时代地下一层的瓦城泰式料理,个人认为非常的惊艳。

记得右上的这个菜叫”月亮”,他家的招牌菜,好吃好吃~~

瓦城泰国料理

凌晨3点起床的结果就是两人脸上都挂着下午补了一觉依然消不去的大眼袋子~~~

回酒店坐捷运,非常顺路的来到美丽岛,总算完成了一个计划;来高雄完全就是为了这里嘛。

捷运美丽岛站光之穹顶

美丽岛确实还是美美的,超级的上相~~~

回酒店的路与去六合夜市顺路,尽管知道六合夜市已经过于的商业化,还是打算去溜达一下,反正也不打算吃什么,就是消消食。

不晓得这些签名是不是真的,湾湾人民相信还是比较正直的,买了一杯,味道还说得过去

果然比起逢甲夜市,六合夜市的规模小得多;从头溜到尾也不过花了20多分钟。小吃的品种看起来和台中所不同,但品种少了些;除了木瓜奶,在夜市上什么也没吃(吃不下),小吃味道没法评论,但是夜市的人气和氛围比起逢甲夜市来差得真的不是一条半条街了。

明天终于要去垦丁啦~~~

Day5 高雄→垦丁(后壁湖、白沙滩、垦丁大街)

Day5 11.6 周四(租机车)

高雄→垦丁,垦丁(西线:南湾、后壁湖、白沙滩、船帆石、垦丁大街)

宿:We stay 微·逗留

今天计划从高雄去垦丁,一觉睡到自然醒都快十点了,没有预订民宿的拼车就对了。

Tips:垦丁的大部分民宿都有提供高雄到垦丁的拼车或者包车服务,如果你提前预订了民宿也可以同时预订交通驳接,师傅会到你高雄的酒店接。但是时间相对没有自己乘坐公共交通灵活。(我两没有预订就是担心早上爬不起来,匆匆忙忙的,自己做公共交通其实也很方便。)

台湾街头最常见的恋爱方式,怎么感觉这么的拉风

又到美丽岛,必须再拍一拍。

Tips:高雄→垦丁

1、左营高铁站出站口处有屏东客运的垦丁快线的售票处,票价:单程NTD 413/人。

垦丁快线(汽车客运): 详细路线: 左营高铁站-大鹏湾-枋寮站-车城农会-南保力-恒春转运站-南湾-小湾(垦丁)。

09:00至19:00,每30min一班车,全程约2-2.5小时可达(假日会较拥塞)。

2、高雄火车站前搭乘国光客运或者是对面的中南客运、高雄客运等巴士,前往垦丁。

3、高雄客运

9188(高铁左营站出发)9117(高雄车站出发)这两班车相当于高雄往返垦丁的公交车,每十五分钟一班,全价NTD355,从枋寮火车站也可以搭乘,刷卡费用161NTD刷悠游卡打折)。

顺利到达位于垦丁船帆石的民宿,民宿设计那是一个低调奢华,干净的不得了,各种美美哒~~~

休整片刻,出门租车去。其实出发之前有幻想过人品好,能够租到拉风的机车。但是现实是,没有老板愿意租给我们。(后来遇到的小伙伴有开到民宿主人家的机车到处晃,真心好人品,羡慕死我…)。

租车小哥超级Nice,电瓶车没电好几次,他都闪电般帮我们送来新电池;后来还免费帮我们搬家,简直不能更热情哇~~~

垦丁不大,但是想玩得彻底,至少也是需要3天的。

后壁湖

Tips:网上大名鼎鼎的辉哥生鱼片千万不要去吃,服务态度超级差,毛爸吃后还出现不良反应,状似轻微食物中毒;而且后来听包车的师傅说他家食物有很大问题,虽不知真假,但现在想想毛爸出现的反应,还是后怕,建议还是不要去了。

下一站,少年派的白沙滩(原本还计划去关山看日落,但是毛爸身体出现的强烈的不适,只好放弃)。幸运的是,虽然在白沙滩停留时间不超过短短半小时,但是却遇见了迷人的丁达尔效应,还顺利的拍了美美的合影,也算有失有得。

超级喜欢的合照,这样的场景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瞬间感觉此行圆满了。

虽然架着三脚架,但毛爸此时已经开始出现不适,大毛实在无心好好拍摄,其实这样的时刻来个慢门什么的再合适不过了~~~

随便一拍,美如画~~~

毛爸休息一段时间,情况有所缓解,商量后决定放弃关山(我的心在滴血,但还是毛爸的身体更重要),先回民宿休整一下。

坚强的汉子~~~

路过一个避风港,毛爸休息,大毛自己拍一拍。

这个地方,感觉拍远景人像不错啊~~~

回到民宿,毛爸睡了一个点才算恢复精神。他确定没有什么大碍,我两决定去垦丁大街觅食,尝一尝民宿老板强烈推荐的一品卤味。

超级出名的垦丁QQ蛋奶~~~

未到周末,大街上的人不算特别的多。

垦丁大街上有两家一品卤味,看起来几乎一模一样~~~选人多的那家哟~~~

微。逗留

民宿晚上十点前提供免费的欢迎饮品

睡前美美的泡个热水澡,日子不要太惬意啊~~~

每天过着如榨汁机般被日常榨干的生活,连慢慢呼吸都淡忘了;但生命该为自己而活,小小的旅行,细心体会人生美好。垦丁第二日,天平杨的风,少年派的白沙滩,我在垦丁天气晴~~~

Day6 垦丁(最南点、鹅銮鼻、牧场、龙坑、砂岛)

Day6 11.7 周五 机车闲晃

宿:We Stay 微。逗留

今天的重头戏是龙坑生态自然保护区,早早的爬起床,一路向南飞驰。结果到达龙坑后被告知,要先到游客中心听简报,换取手牌才能入内,而游客中心在南湾那边,两者相距至少8公里;这一失误,直接导致我们计划去的龙盘草原落了空。(攻略做的水的人,实在就是我啊。)

所以,再普及一下龙坑的参观流程:

Tips:虽然在前面景点预订的部分已经写到,但是此处还是要再强调一下。请一定要先到游客中心听简报,然后再去龙坑玩。不然往返16公里的冤枉路会让你抓狂,尤其是做为只能租电瓶车的大陆人民,开得慢不说还随时担心木有电,真的伤不起哟。

但是既然已经开到龙坑了,于是我们改变计划,先把最南点和鹅銮鼻公园玩掉,再去游客中心听简报。

去得太早,观海平台还米有开放呢~~

180度无敌海景

毛爸自己比较得意的作品,明明是我的红裙子超上相外加俺的Pose摆得好,好吗~~~

离开台湾最南点,前往下一站鹅銮鼻公园。一路疾驰,处处都是美景。其实出发前我对垦丁报的期望不是非常大,但事实是垦丁出乎意料的合心意。没有想象的商业化,气质悠闲,风光无限,整个地方让我感觉非常的惬意和放松,我很喜欢。

路上风光,真的是怎么拍都美啊~~~

垦丁必到的鹅銮鼻公园;各种偶像剧中的场景,虽然已经被大家拍烂了,我还是不能免俗的要进来瞅瞅~~~

太平洋的风那是呼呼的吹啊,吹得人心旷神怡~~~

逛完鹅銮鼻公园,回去民宿吃早午餐。民宿的早餐时间是9点到11点,回去吃饭刚刚好。

请各位看官原谅我妈没有给我生就一张瓜子脸高鼻梁,将就看下~~~

五颜六色的凳子真是萌萌哒

一路飞驰前往垦丁游客中心,到达时快到中午12点了。我们在网上预约的简报时间其实是早上8点。好在我们当天人品好,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当天1点听简报的名额未满,可以让我们参加;如果满额的话,就只能和龙坑说88了。所以,同学们,一定切记切记,按你的预约时间先到游客中心听简报,再去龙坑。

离听简报还有一段时间,在游客中心呆着也无聊,去附近晃悠一圈再回来。

路上发现一个牧场的标志,晃进来看看;可能因为淡季的关系,整个牧场一个人影都没见到,连工作人员都木有。这样的地方实在是太安逸了。

风吹红裙~~~~

时间差不多了,回游客中心听简报去。简报时间约15分钟,详细的介绍龙坑的生态情况。听完简报,更能体会龙坑的精髓和神奇。我也认识了一种新的神奇的植物:白水木。

从游客中心前往龙坑的途中,路过小湾,中午时分,整个海滩只有几个人。

到办公室取完手牌,就往龙坑园区深入。前往海岸,先要穿过一段林荫灌木带,在太平洋岸边有这样的地方,不得不感慨自然的神奇。

徒步大概有半个小时,眼前突然豁然开朗,蔚蓝的太平洋就这样迎面扑来。

七色彩虹,就这样出现在了我的眼前;这样没有预期的美景,让我感觉一切的折腾都好像是为了这一刻。

再一抬头,天边竟然出现了双彩虹。虽然说双彩虹算不上什么奇景,但是也不是每个人一生都能看见,反正我是生平第一次见。一瞬间,震撼了感动了。我是如此幸运的人。

我特地百度了一下双彩虹的形成原因:当阳光经过水滴时,它会被折射、反射后再折射出来。在水滴内经过一次反射的光缐,便形成我们常见的彩虹(主虹)。若光线在水滴内进行了两次反射,便会产生第二道彩虹(霓)。霓的颜色排列次序跟主虹是相反的。由于每次反射均会损失一些光能量,因此霓的光亮度亦较弱。仔细一看,果然如此。

走上山脊,各种怪石嶙峋。

我的红裙子,和这自然的荒凉实在是太配了啊~~~

看看我的裙子,就知道太平洋的风有多大~~

真正切实的体会了一把什么叫惊涛拍浪;在龙坑,让我深刻的体会,在自然面前人类是何等的渺小;自然的力量是怎样的神奇和美妙;也让我更加的明白,保护自然是多么迫切需要去做的事情。

除了壮观,想不出别的词…没文化真可怜~~~~

大白天的相机ISO已经被我打到了4000:风真的太猛烈了,相机根本端不住~~~

空气中咸咸的水汽弥漫~~~

天空中再一次神奇的出现了双彩虹,我完全嗨了。

大雨突然来临,可这双彩虹不拍真的会糟心,看这满镜头的雨点,我为了美景也是蛮拼的啊~~~

突如其来的大雨结束了我们的龙坑之行,狼狈的跑到办公室避雨。

回程的途中,经过砂岛,这个地方游客不多,景色亦是很有味道,停车下来凹凹造型。 看我的头发,整个湿透了~~

突然,耶稣光乍现,这人品,要不要太爆表啊~~~

毛爸此行最帅气的照片,没有之一。

砂岛耶稣光~~~

继续前进,到达船帆石,耶稣光依旧。

最南点的海浪、鹅銮鼻的灯塔、龙坑的崖崩、船帆石的日落;暖暖阳光、七色双彩虹、还有迷人的耶稣光---垦丁第二日,人品太爆棚,旅途多惊喜。

Day7 垦丁(砂岛、船帆石、恒春古镇)

Day7 11.8 周六

垦丁(砂岛、船帆石、恒春古镇、希腊风情民宿)

宿:垦丁希腊风情民宿

垦丁第三日,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

今天计划去昨天傍晚发现的砂岛自拍几张合照,简单收拾一下,扛着三脚架出门。

跟网上一众大神美美的自拍比,我两这个水平感觉差了点,但是自己还是挺喜欢的;PO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请各位不要评脸哟。(发现也没有脸可看,有旅拍神器大墨镜在,搞定一切拍照问题。)

砂岛

我的小白裙子,好稀饭,我肿么眼光这么好呢(自恋一下,大家请无视...)

拍几张合照忙活半天,差不多都该吃午饭了,合计去恒春古镇吃三妈臭臭锅。从台中到高雄,就见着这店,各种好奇臭臭锅是什么东西啊。

终于满足了好奇心,其实就是臭豆腐加锅里的小火锅;也有不加臭豆腐的其他锅类,毛爸点了臭臭锅,大毛点了个豆腐锅之类。总之,味道都挺不错的,没有想象的臭,hoho~~~

恒春古镇

突然发现我也可以有大长腿呢

卖个萌,么么哒

不一会,从恒春晃到了垦丁大街。我们先去希腊风情民宿办理入住。

希腊风情真的是被各种攻略猛烈推荐,外貌确实是美美的;只是服务就相对差了点。

我又开始忍不住各种凹造型,确实非常的适合拍美照;先是走廊凹一下。

接着大堂楼梯凹一下。

回We Stay搬行李,民宿门口的白墙小树看起来多么的小清新,必须凹一下。

这次在垦丁,各种难得一见的自然奇景,一次看个够。

这里还要特别感谢一下我们的租车小哥。我们拖着行李被租车小哥看见,热情的询问我们去哪;得知我们要去垦丁大街,小哥主动表示一定要骑机车送我们过去,不送都不行。哎呀,小哥人真是太好了,回想过去的几天,我们从来不担心电瓶车没电,因为只要快没电,打个电话给小哥,小哥15分钟内火速送到,服务没话说,不得不帮小哥广告一下。如果你住船帆石,租车可以找这个小哥哟,虽然爱吃槟郎嘴巴看起来有点吓人,但是人确实不错啦。

免费广告一下~~

明天就要离开垦丁了,网上约的小伙伴一起包车从垦丁去花莲。今儿先碰个头,她们正好在我们住的民宿旁边的迪迪小吃饭饭。据说在网上口碑也是很好,人太多,放弃了~~

垦丁大街逛一圈,明信片来一张送自己。

Day8 垦丁→花莲(拼车花东纵谷线)

Day8 11.9 周日

垦丁→花莲(拼车花东纵谷线【最美多良车站→池上饭包→伯朗大道→北回归线标→瑞惠农场→光复糖厂】、自强路夜市)

早上八点半,包车师傅已经接上小伙伴准时在民宿楼下等候了。

垦丁到花莲的包车线路一般有两条:海岸线和纵谷线。我们考虑到之前已经在垦丁看了三天的海,所以今天选择了纵谷线到花莲。包车费用:7000NTD/车。

第一站,最美多良火车站

火车上看这样的风景,确实不赖~~~

曾经在网上有看到小伙伴拍到火车过站的照片,但是据说火车刚过,下一班要等一个小时,太执著浪费时间,只好作罢。

台湾特色水果:释迦果。这货真的好新鲜好甜。

第二站:池上。

全美行池上便当

包车师傅推荐的全美行池上饭包;味道还可以吧。

经过前面几天在垦丁的暴晒,我又变成了煤炭。

第三站: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位于台湾台东县池上乡,正式的名称为锦新三号道路;因拍摄了伯朗咖啡的广告而广受欢迎;又因为金城武的航空公司广告也曾来此取景,近年来爆红网络。

这氛围,简直不能更清新了。

麦田里的守望者~~~

秀个恩爱

想起一首歌:风吹麦浪。

第四站:北回归线标志塔。

远远的拍了一张就闪人了。

第五站:瑞惠农场

又是一个小清新的地界。

请直接无视我的脸,丑得没法看啊~~~

据包车师傅说,台湾当地民众非常喜欢到这里来喝喝奶散散心。

第六站:花莲光复糖厂

据说是爸爸去哪儿其中一集到这里取景啦,作为一个没有看过爸爸去哪儿的OUT的人,对这儿实在是没什么感想,拍几只鱼儿当到此一游照吧。

逛完光复糖厂,天色基本已经全黑了。本来计划中还有云水台和庆修院的,只能放弃了。包车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各自的民宿。

民宿休整休整,打车到自强夜市逛一逛。

台湾人民强烈推荐的林记烧番麦;简单来说就是烤玉米。

能将烤玉米卖得如此火爆,心生佩服~~

台湾人民非常善于包装产品

棺材板

春卷

自强夜市各色小吃店

逛完夜市,坐了一天车也是很累了,早点回民宿休息。

酒店大堂,复古的feel~~~

房间装修也很精致。

早早爬上床,明儿还得早起~~~~

Day9 花莲(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

Day9 11.10 周一

花莲(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

宿:慢点生活民宿

昨天一天跟小伙伴和包车师傅相处非常的愉快,所以决定今儿还是要一起玩耍。出发之前,通过攻略了解,11月份海上风浪太大,赏鲸项目已经不开放了。但是通过包车师傅了解,即使是11月份,实际上天气好的情况下,还是有船出海的。于是,我们让包车师傅帮忙预定。

花莲慢点生活民宿

民宿虽然不提供早餐,但送了这家早餐店的早餐券。

早餐券可以买到如此丰盛的早餐。

包车师傅准时到民宿接我们。遗憾的是早间第一班出海的船反馈的信息是海上风浪确实太大,今天不能出海了。于是我们改变行程,改走花莲一日游传统三项: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

七星潭并没有潭,而是一片连绵不绝的海湾。七星潭海岸线绵延20多公里,海滩宽度约在100公尺左右,多属于砾石摊,是个踏浪捡石的好去处。风景区设有自行车道,租一辆自行车,和三五好友边骑边玩,也是非常惬意的选择。

蜿蜒绵长的海岸线

我家小毛看见这张照片问我:妈妈,你在练什么神功?!!

我只想说,风真大!!!太平洋的风,咸咸黏黏,真不是盖的!!!

第二站,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气派雄伟,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断崖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800米以上;形状如鞘,绝壁万丈,脚下白浪滔天,形式甚为险峻,确实蔚为壮观。到花莲,绝不可错过这里。

临崖远眺,悬崖峭壁,碧波万顷

从花莲市往北,越立雾溪,到崇德村,是南段险途的起点。车过崇德,右边是白浪滔天的太平洋,左边则是逼海直降的大断崖。道路曲折,隧道甚多,著名的"崇德大隧道"就是清水断崖的入口。

下一站:太鲁阁公园。

太鲁阁国家公园,是台湾地区的旅游圣地之一,位于台湾岛东部,地跨花莲县、台中县、南投县三个行政区。园内有台湾第一条东西横贯公路通过,称为中横公路系统。

太鲁阁公园成立于1986年11月,东起和仁溪口,西迄西合欢山,南至奇莱南峰,并沿着奇莱北峰东棱东伸至加礼宛山,北至南湖北山。雾溪为区内最主要的水系,流域面积涵盖了全境的三分之二,总面积达92000公顷,仅次于玉山,为台湾第二大公园。

半天时间想好好游玩是不现实的,我们就匆匆而过的领略一下精髓好了。

包车师傅带我们来看的奇石,简直不能再像了,感觉好神奇。毛爸说,这是山神

远眺长春祠。只见一道飞瀑在长春祠前分流,加上古典的祠堂建筑,一幅山水庭园的图画便活生生地呈现眼前;位于青山绿水间的长春祠,是为了纪念修筑中横公路的殉难者而建的。

来一个慢门流水。

长春祠远眺大红的长春桥

下一站:花莲港吃海鲜。

玩得太happy竟然忘了饿,中饭晚饭一起吃。包车师傅推荐去花莲港吃海鲜。

花莲港,据说赏鲸鱼的船从这里出发。

人多吃饭香啊。老虎斑(右下角)要狂赞一下。

吃完海鲜大餐,小伙伴们就要说再见了。旅行中,最重要的是,看风景的心和同行的人;我会期待我们有缘再相见。

回到海滨路的慢点生活民宿,跟老板阿鸿Say再见。然后搬家前往海中天民宿。虽然搬家折腾了一点,但是如果民宿足够美的话,折腾也是值得的。

房间的露台,离海不到十米,绝对称得上无敌海景房。

夜晚惊涛拍浪声响非常巨大,会是你一生难忘的旅行回忆。(觉轻的同学建议还是选择离海稍远一些的楼房。)

宽广的视野,不仅止于浩瀚洋面的辽阔。

在这里居留,随着时间天气的变幻,感受天空的不同光影,以及晴朗夜空闪耀的星辰。

Day10 花莲(海中天会馆)→台北(北投闲逛)

Day10 11.11 周二

花莲(民宿休整、海边拍照)→台北(北投闲逛)

既然选了晨曦房,自然要爬起来看日出。可惜天公不作美,海上阴云密布。

海上日出绝对是拼人品的事,去年lipe岛呆了N天,也是没有看到日出。

毛毛爸还在睡大觉,自拍一张。

站在花莲溪出海口南岸、海岸山脉最北端突出的海岬,被海风、沸腾的海及海滩上滚动砂砾的声响所围绕,这是海中天牵动感官的直观意象。

海中天也是踏浪捡石的好地方。如果下次再来花莲,我一定会选择在这里住两天。

民宿看海,尽情享受在花莲的最后时光。

悠闲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的快,收拾行李前往花莲火车站。下一站,就是我们环岛之行的最后一站:台北。

花莲,被称为台湾最后的净土。到花莲来玩,不需要做什么攻略就可以玩得尽兴。你可以借一辆民宿的脚踏车,慢悠悠的骑行老城;也可以找一间靠海的民宿,慵懒的呆上好几天;或者,时间合适,坐上赏鲸船,看海豚嬉戏;在或者,夏天的时候,来这里看各种大型的音乐节,参加热气球嘉年华。总之,这里,有丰富的活动,却又保留朴素;这里有一种迷人的的气质,让人迷恋。这次,我们在花莲仅仅停留了两天,实在不能完全体会它的美。所以,花莲,下次,再见。

Tips:花莲到台北

顺利到达台北,将行李寄存台北小房子。原本的计划是到达台湾寄存行李后前往淡水看夕阳,然后到北投找一家温泉酒店泡泡汤。但是到达台北,淅淅沥沥的小雨让我们改变计划,放弃淡水,直接前往北投泡温泉。

搭乘捷运到达北投站,转乘至新北投站下车。出捷运,就能看见北投公园,沿着小路上山,皆为各式日式温泉酒店,顺便选一家,体会泡汤的乐趣吧。

酒店免费下午茶

到了旅行的后半程,体力有所下降。酒店睡一小觉,起床天色已经黑透了。尽管这样,暴走一族的我两,决定四处瞎逛逛。

新北投,浓浓日式风

少帅禅院,现在已是一处消费茶馆。

千禧汤,位于北投温泉博物馆旁边,是一处露天的公共温泉浴池。虽然是晚上,还是有很多当地老人前往泡温泉。可惜我和毛爸未带泳衣,未能亲身体验一下,遗憾遗憾。

北投市立图书馆,晚上看起来非常的美丽。

一不小心,又晃到了夜市,买个盐水鸡尝尝。

在大陆吃过台湾的第一家盐酥鸡,再尝尝这里的会不会更好吃。

打包回酒店,吃完宵夜泡温泉,日子不要太美好。

Day11台北(新北投、台北故宫博物馆)

Day11 11.12 周三

台北(北投【温泉博物馆、北投市立图书馆、地热谷】)、台北故宫博物馆

一觉睡到自然醒,逛一逛绿意盎然的北投。

北投市立图书馆,坐落在林木茂密,生态丰富的北投公园内,与温泉博物馆毗邻。在2012年,美国娱乐艺文新闻网站Flavorwire.com选出【全球最美25家公立图书馆】,北投市立图书馆雀屏中选,是台湾图书馆之光。

这是台湾第一座绿建筑图书馆,建筑外观以木材搭配钢结构,简单大气。图书馆和谐的融入周围环境之中,实在是一座美丽的图书馆。

北投温泉博物馆紧邻图书馆,是一座免费参观的博物馆;其建于1913年,是仿日本静冈县伊豆山温泉构建。整座建筑是英式风格,外观典雅。

进入博物馆,工作人员会要求更换拖鞋。

故事正要开始,故事也要继续...

沿着公路一直往上走,就来到了北投必游景点---地热谷。地热谷,是北投温泉的源头。

地热谷被列为【台湾八景】之一,昔日有“矿泉玉雾”的美称。终年弥漫硫磺蒸雾,本地居民称之为“矿泉头”。

地热谷,非常非常值得一来。到北投游玩,千万不要错过这里。

这样的场景,日式小清新风的照片信手照来~~~

慢慢悠悠的逛了几个小时,细细的体会了北投之美。整个区域,保留浓浓的日治时期风格;绿树环绕,溪水潺潺,难怪台北当地民众也非常喜欢到这里来娱乐放松。

原来计划今天顺路前往阳明山公园玩一天,晚上再看个夜景。可是,天气到了中午突然变得阴沉,不一会就下起了小雨。于是,继续改变计划,前往故宫博物馆参观。

Tips:故宫博物院

①到达交通:捷运淡水线士林站,转乘15、18、20、22、 37、204、208、214、236、248、249、251、252、261、263、270、293、297、621、623、630、651到台北故宫下车。

②门票250NTD/人(没记错的话是这个价,应该是涨价了 ,青年壮游卡可以半价)

故宫博物馆内不允许拍照。

整整逛了6个小时,一直逛到了闭馆,也只是看了正馆的大部分;而且还是走马观花的看。我只能说,宝贝实在是太多了,闪瞎眼的宝贝数不清啊,绝对的必须的再来逛一次。看过的宝贝中,镇馆之宝翠玉白菜倒不是我的最爱,我最最喜欢的是那个清朝晚期的雕象牙透花人物套球,工匠将雕刻的技巧发挥到了极致,实在太巧夺天工、太美了。

离开博物馆,去华山1914的文化创意区逛一逛。那里有一家叫Legacy音乐吧

Tips:【Legacy】

①网站:http://www.legacy.com.tw

②購票:http://www.ticket.com.tw/main_legacy.asp

③地點: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五館

④到达交通:

【搭乘捷運】

● Legacy Taipei 板南線 (藍線)

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 (步行約3分鐘)

善導寺站 /6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 Legacy mini 板南線 (藍線) 西門站 / 6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搭乘公車】

● Legacy Taipei 忠孝國小/審計部(忠孝東路):忠孝幹線、202、205、212、232、262、276、299、665、605 善導寺站 (步行約5分鐘)

● Legacy mini 漢口街昆明街口:232、262、265、260、310、205、670、12、252、601、49、701、212、302、218、624 / 漢口街:234、705

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来得晚了,没能看上红姑的摄影展,遗憾遗憾。

实在不凑巧,竟然没有演出;好在园区逛一逛也挺有意思的。

从清晨到天黑,暴走一整天。终于来到了这家位于台北居民楼小巷中的小民宿---台北小房子,完全出乎意料的小清新小美貌。

文昌街,是条文艺的小路。

房间内部。

手绘的壁画实在是太精美了。

大毛无意间在一篇游记中看见的这家民宿,当时感觉样子非常的美貌,一下子就被吸引了。关于民宿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游记前部的住宿部分。

Day12 台北→瑞芳→金瓜石→九份老街

Day12 11.13 周四

台北→瑞芳→金瓜石【黄金博物馆、阴阳海、黄金瀑布】→九份老街

宿:九份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这首唱的真好呀。到台北的三天,每天都飘雨。

我们到台北火车站坐火车前往瑞芳,然后在瑞芳转搭客运汽车到九份。

Tips:台北→九份

1)台北火车站--火车--瑞芳火车站--基隆客运--九份

瑞芳火车站往九份的搭车法

走出售票大厅后经过广场在顶好超市搭乘往金瓜石的基隆客运(不用管公车路线,往金瓜石的车即可抵九份,金瓜石)可搭乘

1.「1062台北-中山高-瑞芳-(九份)-金瓜石」线,抵九份,金瓜石,劝济堂(平日/假日)

2.「1013-基隆-(瑞芳-九份)-金瓜石」线,抵九份,金瓜石(不抵劝济堂)(平日/假日)

3.「825-瑞芳-金瓜石」线,抵九份,金瓜石(不抵劝济堂)(假日)

4.「瑞芳-827-福山宫」线,抵九份,福山宫(不往金瓜石)(平日/假日)

5.「瑞芳-10042-水湳洞」线,抵九份,金瓜石,水湳洞(平日/假日)

九份第一站,金瓜石黄金博物馆。从瑞芳搭乘的客运可以直达这里。

黄金博物园区位于台湾新北瑞芳区金瓜石山城。因其黄金馆里放置着一块重达220.3公斤的纯金金砖,每天吸引着成百上千的游客前来亲手触摸,一圆“黄金梦”而闻名。据史料记载,从清朝起金瓜石就产金,鼎盛时期曾被称为“东亚第一金都”,1973年后,金瓜石矿源逐渐枯竭,1987年矿场关闭,并将部分原址改建为黄金博物园区。

黄金博物馆园区,比我们想象中大得多。如果细细逛来,至少需要半天的时间。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

太子宾馆,当年为了招待日本皇太子来视察金矿而兴建的,风景雅致,完全的日式建筑。

”本山五坑“的坑道体验,能够深入矿坑坑道体验采矿情景,个人认为值得一试。

四联栋

走马观花的逛完黄金博物馆,和一对北京来的小夫妻聊得投机,于是结伴游玩一段。

本打算坐公车前往阴阳海,可惜又遇天气变化,只得一路坐车到终点站:福隆游客中心。

雨停之后,坐车原路返回,到达黄金瀑布下车。

黄金瀑布

小伙伴们合影留恋一下吧。

从黄金瀑布打车去九份基山街,出租车师傅带我们来的一个观景平台。可惜,天下小雨,没能加上脚架好好拍一拍。

下午我们从瑞芳直接去了黄金博物馆,住宿还没预定。小伙伴推荐他们入住的观海楼民宿,于是前去询问;可惜人品不佳,民宿客满。于是,小伙伴一路陪伴我们四处寻找民宿,最后随便选了一家普通的民宿入住,就不推荐了。

在民宿安顿下来,结伴逛逛九份山城。

传说中九份必吃的赖阿婆芋圆。

深坑臭豆腐

可能因为下雨的原因,许多的商铺已经早早的关门了。

雨一直在下,去到小伙伴的民宿泡一壶茶,看看大山。等到雨停了,一起扛脚架出来创作一下。

山城夜色。

阿妹茶楼坐落于竖崎路上,为保留九份原有的特色,外观建材都用木造,并有着浓厚的日式建筑风格,挂这红色招牌的阿妹茶楼宛如坐在竖崎路上娇羞的少妇。

据说阿妹茶楼就是宫崎骏的动画《千与千寻》中汤婆婆的澡堂的原型。

Day13 九份老街→瑞芳→平溪线→台北(西门町、马辣鸳鸯锅)

Day13 11.14 周五

九份(九份老街)—瑞芳--平溪线(菁桐-十分-平溪)--瑞芳--台北(西门町逛街)

宿:台北小房子(西门馆)

宫崎骏的动画《千与千寻》曾以九份山城为原型,电影里大红灯笼的狭窄街道、汤婆婆的澡堂、绝壁石阶都被认为是以九份老街为蓝本,也增加了其童话色彩。老街大致在基山街、竖崎路及轻便路等街道一带,强烈日治时期风格的建筑群顺着山势而建,一座座旧式房屋鳞次栉比,狭窄的街道和陡直的石阶,高高低低,弯弯曲曲,两边都是店铺,石头小路上行人比肩,穿行其间,仿若回到了九份的黄金年代。

升平戏院。

阿甘姨芋圆味道也很不错,最重要的是风景独好。

黄金鱼蛋

铁蛋

鱼丸伯仔,点了招牌三样:鱼丸汤、豆干包、热冬粉。

离开山城,按计划前往瑞芳,游玩平溪线。

Tips:平溪线

九份乘客运到瑞芳车站再购买平溪线One day pass车票,可以在一天之内无限次乘坐;j建议可以先坐到终点再一站站往回玩。

平溪线小火车

平溪线小火车。平溪线因《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而爆红。起初只是为了运输煤矿而建,80年代以后,矿场陆续关闭,人员随之慢慢流失,以及一系列的原因,现今转变为客运、观光之用,火车完好地保存了当时的设备和形态,让它的价值得以延续。

我们坐到了最后一站菁桐

雨下得不小啊,先找个地方避雨

为人父母后,越来越深刻的体会到愿望开始变得简单,就是家人都平安健康,小毛能健康成长。

台湾游一趟,盖章本必须满满的才开心。

菁桐故事馆。

沈佳宜和柯景腾曾在这平行延伸的铁轨上牵手前行。

下一站,平溪

平溪最著名的就是天灯,据说每年这里都会举办天灯节;那时候台北城里或许没了人,平溪会变得人头攒动。

小火车每间隔一小时一般,正好留给你足够的时间游玩。

下一站,十分。

十分车站算的上平溪线上最大的车站。这里也最为热闹,似乎大家都选择来这里放飞天灯,做为《那些年》的影迷,这样的活动大毛自然不会错过。

将愿望写在灯上,然后燃起蜡烛,让天灯随风远去,感受小确幸。

铁道穿镇而过,在十分小镇放天灯,感受十分的幸福。为何只有平溪、十分等地才可以放天灯。难道,九份不行?金瓜石不行嗎?经当地人解惑,原來~平溪十分位处四面环山,少了九份位从高山吹來的阵阵山风,海风;地利成就了天灯活动的盛行。

十分还有一个非常著名的景点就是十分瀑布,从十分车站步行前往,大概需要40分钟左右;我两这样的暴走族,当然走着去!

遗憾的是,十分瀑布因规划休整而未开放参观。

静安吊桥挤满了游人,这座无名吊桥来弥补一下~~~

回到十分车站,依然有许多的游客在放飞天灯。

一般来说,十分车站之后,大家都会前往侯硐猫村。由于天色已晚,加上我两对喵星人完全的无感,所以没去;直接坐火车到台北车站,转捷运到民宿。

民宿位于西门町附近,捷运板蓝线到西门町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一天的暴走,把我两都累坏了;现在民宿休整休整,看一看台湾电视台欢乐的政治节目。

半夜依然繁华的西门町...

人气超旺的阿宗面线

虽然看起来黏糊糊的,但个人认为真的好好吃呢~~第二天又来吃一回

据说要提前一个月定位的超人气的马辣顶级鸳鸯锅,半夜12点如此的座无虚席实在让我佩服。我两吃货大半夜的跑来吃火锅也是相当拼的了。

【马辣顶级麻辣鸳鸯锅】人均598NTD

汤头算还可以,麻辣豆腐鸭血都不错,比手指长的大草虾是好噱头,还有各种海鲜鱼虾蟹象拔蚌等,现切安格斯牛、黑毛猪品质也不错,各种手打滑跟台式包心丸都很赞,台湾啤酒也随便喝。最后还有十几种口味的哈根达斯跟莫凡彼冰淇淋依旧是随你吃,性价比超高!

Day14 台北(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台北101)

Day14 11.15 周六

台北(国父纪念馆、几米地下铁、中正纪念堂、台北101看夜景)

宿:台北小房子(西门馆)

昨儿晚上火锅吃到了两天,外加上消食,基本上估计4、5点才睡着,所以今儿眼一睁开,已经日上三竿了。

随便规划了一下行程,出发。

第一站:国父纪念馆。

台北国父纪念馆位于台北市中心,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的。交通非常方便,出捷运即到入口。

中山雕像纪念堂的中央是孙中山先生的铜像,铜像两边各站了一名卫兵,由台湾陆海空三军仪队轮派担任。据说,卫兵一个小时都不允许眨眼。我仔细观察了,果然没有眨眼!!连换岗的时候都没有眨!

中山雕像纪念堂的中央是孙中山先生的铜像

每日整点,会在此举行换岗仪式。

接近整点,会由一位士官带领两位换岗卫兵,迈着高抬腿的正步从大厅左侧迈入大厅,到正面向国父行军礼。站岗卫兵走下哨位,同样迈正步走到中间,互相行礼后,与接岗的卫兵并列成一行共同完成验枪等一系列动作。在向孙中山先生的塑像敬礼后,接岗的卫兵走向自己的哨位,换岗的卫兵在士官的带领下,回到休息间。整个过程约15分钟,动作整齐划一。

国父纪念馆的台阶上,据说是看台北101的好位置。

下一站,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是台湾人民为追念蒋介石而建造的纪念堂,造型仿北平天坛之顶、埃及金字塔之体,高耸威严。整体建筑则以蓝、白二色搭配相和,有着自由、平等的寓意。

正厅恭置蒋公坐姿铜像,两边也有卫兵守卫;每个整点,亦举行卫兵交接仪式。

这两个小孩子Pose萌萌哒~~~

自由广场正门牌楼是台湾最宏伟的牌楼,于2007年12月7日更名为“自由广场”。

捷运站中的的活动,到台湾来,你会发现台湾人民的精神生活真的很丰富~~~

Tips:台北101

【捷运接驳】

1、捷运板南线市府站2号出口往信义路方向步行约10分钟(还可乘坐32、537、蓝5、蓝10、台北101免费驳接车(约20分钟一班)

2、捷运信义线台北101站

【公交车】

搭乘至市府站、世贸站、信义行政中心、君悦饭店路线之公车,均可到达 TAIPEI 101停车站 (下车)

换个角度看一看~~~

101公仔~~

逛完台北101,肚子饿得咕咕叫~~~

享誉世界的小笼包专卖店【鼎泰丰】,如此大名鼎鼎~~必须要尝一尝~~~~

毛毛他爸眼袋消了还是很帅的~~~

我想说餐厅光线不错,把我显得白了点

~~~

我想说餐厅光线不错,把我显得白了点~~~

今天一天,随心走走停停,台湾的倒数第二日,开始舍不得离开。

Day15台北( 西门町Shopping、桃园机场Shopping)→大连

Day15 11.16 周日

台北(西门町Shopping、桃园机场Shopping)→大连

台湾最后一日,Shopping Day,没什么好写的,发几张图随便看看吧。

西门町,Shopping好地方。

Tips:台北购物攻略

无意中逛进了台北天后宫,香火兴旺啊~~

到台北来,不逛诚品书店实在说不过去;前往机场的途中,顺道逛一逛。

相比大陆,能感觉的出来,台湾人民确实更热爱读书。

在台湾,机场都搞得这么的五彩缤纷,文艺多彩。

剩下的时间,就是桃园机场Shopping时间啦。

桃园机场真真好好逛,留半天逛这里也绝对不为过!!!!

写在最后

终于终于,历时半个多月整理照片,洋洋洒洒的写了几万字

从开始到最后

将旅途认真的回忆一遍

竟然发现了好多意外的美好

所以说,我一直坚持记录下自己的旅程

记录下每一个美好的时刻

虽然,我本人比较偏爱看有深度的游记

无奈自己实在是水平捉急

只能以这样的直观的感受来记叙

自己看来文风实在是比较苦逼

但依然希望能对你出行台湾有所帮助

那这样我亦然感觉满足了

最后的最后

感谢毛毛爸爸

在旅途中照顾我,迁就我;任劳任怨,充当苦力和人肉脚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