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1

八月去旅行,打卡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盐湖—察尔汗盐湖,太美了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大美青海,云上格尔木。

察尔汗盐湖,是世界最大的盐湖

我喜欢这棉花糖般的湖边,也喜欢碧水如玉的湖面。

穿上一袭红长裙,我也成了一道风景线。

裙摆有点长,风一吹,裙摆就落在湖面上。

他说,别动,我拍个特写。

观景台的亭子,也很美。

我还是喜欢坐在这片狭小的湖岸边,

八月,你我相约察尔汗盐湖。

每一次旅行都会有不同的遇见。这一次与你,在这相约,所留下的美好回忆,值得记录。

我的长裙,在盐湖上飘,不小心落到了湖面上,带了一裙尾的盐;

我的双脚踩在盐花上,感受着它们的美丽。

都说到这来,要有人引领,一不小心就会走丢了。

这里的盐田,看着都是四四方方,一模一样的。

察尔汗盐湖位于格尔木以北60公里处,有"世界盐湖之王”的美誉。

察尔汗盐湖东西长约130公里,南北宽约40公里,总面积达5860余平方公里。

来到这里,看着寸草不生的湖床白茫茫一片与目光尽头的天际相接,如同茫茫旷野上刚刚降了一层霜雪。

上次来,是在三月底,湖面上有很多盐花;这次来,是在七月初,这里的水更绿了。

我们在这,被盐湖的美所吸引,不停地记录着,奔跑着、欢跳着……

我们是沿着“万丈盐桥”到这的,这玉带般的“盐桥”旁无护栏、下无桥墩,万丈盐桥就是这座城市的第一代建设者创造出的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观!

在格尔木的行走,遇到很多奇迹,也听了很多故事,我们迷恋这里不一样的美。

在这里,遇到了许久不久的一个老朋友,他提及,温格相距3000多公里,我们在这相遇,也是难得的缘分。

在这里,几个新老朋友不知不觉间,又多喝了几杯。

提及格尔木最吸引我的,我提到了察尔汗盐湖。

在上次的旅行中,是一个下雪的日子,那天,我里三层外三层,在拍摄盐湖时,我的脸都冰冰的,手是僵僵的。这地来,天气适宜,但是紫外线还是蛮强的,就暴晒一小会的功夫,我捂了一个秋天一个冬天,好不容易白了点的皮肤,瞬间变黑。

从温州飞格尔木,航班并不多,回程时,还遇到航班取消的状况。

真想有很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在这里慢慢游走。

有人说,我们这六天五夜的旅程中,最亮眼的有察尔汗盐湖、水上雅当、昆仑山大峡谷、西台吉乃尔湖。

而他却中意的是将军楼。他说他小时候有幸见过慕生忠将军,当时他已离休到宝鸡看望他的祖父。当时只觉得是位普通的陕北口音很重的老人。长大后看了回忆录和电视剧,才知道是如此值得我们敬仰的老将军!

他说去年去了一趟格尔木,城市建设得蛮不错的,站在天路塔下面,瞻仰老将军,内心久久难忘那段岁月蹉跎!

对一座城市的记忆,有时因为一个人、一段故事、一片风景……

格尔木的六天五夜,实际上我们走了四天,第一天的行程安排得很轻松,主要是让我们去适应下格尔木的高原环境。若是下次来,我想把察尔汗盐湖排在第一天,这里实在太美了。我还想在台吉乃尔野奢小镇住一宿,掐着时间去记录下水上雅丹的日出或日落。

D1:胡杨林沙漠公园—将军楼

D2:水上雅丹—西台吉乃尔湖

D3:昆仑圣泉—无极龙凤宫—昆仑山口—可可西里索南达杰保护站

D4:昆仑山大峡谷—察尔汗盐湖

若是从低海拔的地方到格尔木来,建议提早喝点红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