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2

90%的人无法在地图上找到的地方——格鲁吉亚,我们来啦!

天数:8 天 时间:9 月 和谁:和朋友

2019.7.6看了《绝杀慕尼黑》,记得里面的“一个格鲁吉亚人永远找得到另一个格鲁吉亚人”,然后刚好朋友圈看到格鲁吉亚的风景和小团,像极了雨崩村 于是心动~~7.12发圈凑人,7.13凑到5人,虽然后来有小伙伴不能来,但4人已够,幸运地是小伙伴可以按我的时间一起出行 哈哈。于是7.15开始申请格鲁吉亚电子签,7.23买机票,因为乌克兰基辅转机停留13小时,于是8.6开始申请乌克兰签证,这个就没有格鲁吉亚那么准时5个工作日就下来,8.25才下来,9.6晚三个小伙伴从上海,长沙,秦皇岛赶来北京终于四人碰头啦~一年没见的圆妹子在机场见到我,说看我背影头发就知道是我,想不到我的羊毛卷还有这样的作用o(╯□╰)o,基辅, 格鲁吉亚 ,我们来啦(不过我这几天为了下周休假赶工,一直睡很少,现在候机好困ε=(?ο`*)))唉)

北京
登机前看到的miffy~

以上内容是随出发随手记录于2019年9月,那时蝉游记好像还可以用,我一向旅游的时候都是用蝉游记随手记随手同步,之前的10篇游记从15年到19年吧,但现在它消失了,原有数据和用户由携程承接了,然而原来小而美的功能却没有,好遗憾。

----------------------------------------------------------------------华丽的分割线-------------------------------------------------------------

以下内容整理于2021年1月。

(木偶钟讲述了一对恋人从生子到去世,到孩子又遇到自己的恋人,一生生幸福下去的故事,这个歪歪斜斜的钟在第比利斯老城区,每天上下午固定时间各一场。这些文字整理于2022年3月)

----------------------------------------------------------------------遗忘的分割线-------------------------------------------------------------

我可太拖延了,我们2019年9月去的格鲁吉亚,而这游记一直迟迟未完成,2022年2月俄罗斯和乌克兰发生战争,我想起去格鲁吉亚的时候还途径基辅玩了一天,不胜酒力的我,还因为误喝了红树莓酒精饮料而看错了基辅到第比利斯的航班时间,早早带小伙伴们去了机场候机 ̄□ ̄||,之后到了格鲁吉亚,红酒的发源地啊,小伙伴都特别约束我喝红酒,怕我又喝晕(*/ω\*);在梅斯蒂亚吃到一道菜,念念不忘,当时就让店员小姐姐口述了菜谱,她讲格鲁吉亚语我谷歌翻译记得英语,“Shkmeruli”是道关于鸡的菜,后来在返程基辅机场时还Google做菜的视频,回国后的十一就在家试着做,然而以失败告终;在这次旅行中,除了源圆、秋天还认识了兵哥,还有多才多艺猫大人、老曹(好像要小我10岁的小伙伴哎)以及戴导,哈哈哈,一路上我们给源圆他们制造各种机会,回来后没多久就收到了源圆的喜糖,她还说会一直陪我走世界ღ( ´・ᴗ・` );我们那年的中秋是在格鲁吉亚的月光下过的,我刚好带了一个小月饼,于是每人分吃了一块;在巴统地黑海沙滩,我们分别捡石头拼图,开玩笑以后用石头认亲,哈哈哈哈,好多事虽时隔两三年,却好像在眼前一样;而就在敲下这些文字的这个下午(3.21),国内一架飞机失事,正在进行搜救,希望有幸存者(T_T),疫情,战争,空难,只希望每个人都珍惜每天的生活,每天都可能是最后一天,我爱这美丽的生活(๑′ᴗ‵๑)❤

话不多说,该上些图片啦~~~ 多图警告!哈哈~~~

乌克兰-基辅

希望这座城早日恢复往日的繁华和热闹、喜乐。

这是我返程在从第比利斯到基辅的飞机上的宣传图,整理到最后刚好发现。

我总是对教堂里各种画感兴趣 尤其这种像连环画一样的,哈哈。

偶遇的街采,小姐姐们长得确实很好看,尤其黑帽子的有赫本风啊。
乌克兰银行,看到同业,一定要来一张呢 哈哈
匆匆一顿简餐
基辅
好像是最深的地铁?
基辅
在基辅只是短暂的转机待了大半天,去机场路上看到了好多华为p30的广告,而我出发前刚好换了p30,在基辅过安检的时候,出境安检小哥哥看到我手机,逗我说,HUAWEI is a brand, too expensive.
格鲁吉亚-第比利斯

第比利斯,格鲁吉亚首都,名字由来好像是跟温泉有关,不过小遗憾,当时没有尝试硫磺温泉浴。

第比利斯

这应该是第比利斯住的第一个酒店的窗景吧,当时好像很晚到的,早上醒来看到的,我一定要好好夸夸这家店,因为这家店的小哥哥长得像极了Sheldon,我还给他推广了下《生活大爆炸》,他没看过,我给他看了Jim Parsons照片,他说很感兴趣,会去找来看看,哈哈哈 当时没好意思,第二天换酒店后,又去店里找,想合影,没碰到。

这就是cherry garden里面吧  太久了 我只能通过照片时间推断了。
这角度好像当年鼓浪屿的一栋楼
前面视频的木偶钟啦
第比利斯夜景
大家永远是个孩子,看完夜景,从山上下来 碰巧看到放烟花,听着街边酒吧 喝酒唱歌的声音,很惬意很开心~
第比利斯
圣三一教堂,是格鲁吉亚最大、世界第三大的东正教教堂,夜晚中显得尤为美丽,上面的夜景图也可以看到。
格鲁吉亚-卡兹别克

“卡兹别克,格鲁吉亚各种明信片上的主角,高坡为冰原,低坡有森林,雪景不输阿尔卑斯,草甸媲美新西兰…”

Aragvi湖
Ananuri城堡
老曹 我这一路拍了好多老曹背影啊 哈哈哈哈 然后让他帮我和yuanyuan拍。
格鲁吉亚-俄罗斯友谊纪念碑
这个记得是上了lonely planet封面的景点,自己没拍好啦~~
偶遇的拍婚纱照的~~ 特别甜 哈哈哈  我记得哪次好像旅游 还碰到了结婚扔婚花的
格鲁吉亚-巴统

“巴统地处黑海之滨,拥有迷人悠长的海岸线和一望无际的广阔海洋,被誉为“黑海明珠”。”

巴统
Ali&Nino 就看着他们靠近又分开,我为此还下了同名的电影。一个悲剧爱情故事。
黑海边看日落
夕阳下黑海边,我们开玩笑说多年以后拿着自己的石头相认,谁说了一句这些石头好像不那么完美,阿宏说“不完美也是一种完美”。
格鲁吉亚-梅斯蒂亚

梅斯蒂亚位于格鲁吉亚最古老最独特的斯瓦涅季的中心地区,是滑雪者的梦想之地,也是徒步者的天堂。我当初可能就是看到了图片让我觉得跟云南的雨崩村好像,就决定了来此,不过我们确实是爬了个小山丘 哈哈哈 当然,真再爬雨崩那样的强度, 不知道我还有没有那样的体力 (ಥ﹏ಥ)

格鲁吉亚
在山上除了看风景呢,我们仨 一直在找蒲公英 哈哈哈就是想拍蒲公英吹起的图片,本图来自老曹。
这应该是我们一路坐的车吧 司机大叔很帅。
古村落乌树故里
上图是我后来看《野性的呼唤》看到的,一看到就想起来在乌树故里拍的这张照片,狗狗就一直站那儿 我们纷纷过去合影,超级乖巧,我有点害怕,所以靠近很紧张~~
这就是我爱的菜,左下时,当时要菜谱时候小姐姐给我写的,右下是我十一回家后仿制的 可惜没成功.....与原版有差距,小伙伴们安慰我可能是鸡肉肉质不一样,毕竟人家菜单上也写的是baby chicken。
那一年的中秋在外过得,我们楼上分月饼,院子里的羊在啃苹果,哈哈哈~~~
路上发现一家很好吃的烤肉卷饼 啊啊啊 真的太好吃了
返程的飞机上随手拍得,愿所有人都旅途平安。

最后推荐大家一些我在旅途路上看的格鲁吉亚相关的电影吧,《岸的另一边》、《我的快乐家庭》、《阿里与尼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