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7.19

欧洲浪漫之旅----德国阿尔卑斯湖快乐游记

天数:10 天 时间:7 月 人均:2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省钱,徒步,半自由行,跟团,小资

发表于 2018-07-10 15:55

P1. 奔波了不知多少公里,很多风景都错过了。即将到达霍恩施旺高小镇了,赶紧地,车拍一张新天鹅城堡外景。

P2. 富森(Fuessen)是德国南部的一个小镇,离著名的新旧天鹅堡很近,因此也是去天鹅堡的必经之路。它位于山林、湖泊和阿尔卑斯山坡的交集处,四周是雄伟的高山,平缓的阿尔高山丘,宁静安逸的湖泊就像是人间仙境一般;是巴伐利亚地区最美丽的徒步旅行区之一。

小镇因为天鹅堡而闻名,每年来此旅游和度假的人非常多,树林中、草地上,经常可以看见很多欧洲家庭在这里嬉戏玩乐。富森不同于那些街巷分明、商铺整洁的欧洲小镇,它的风格更加休闲自由,三三两两的小楼房点缀在阿尔卑斯山峦之中,既有城镇的现代,又有村落的随意。特色商店里的每一件小生活用品都被设计成童话世界的模样,处处透露浪漫的气氛。穿梭其间,让人仿如童话中的主人翁。追寻着天鹅堡的梦幻童话,你就能非常容易感受到这个小城散发的魅力,它有着大量童话风格的独特房屋建筑、非平时生活的小型艺术、许多小咖啡店和令人惬意的小酒馆。在高高低低的石块路面上散步,静静地听马路音乐家的乐曲,溜达地穿过富森的大街小巷。

P3. 2016年8月初,我们跟随旅行社,长途跋涉来到了德国富森。途经广阔的法国农村、莱茵河瑞士列支敦士登,一天中行走在欧洲5个国家之间,亦成为有生以来我们1天之中跨越国家数目之最。

P4. 阿尔卑斯湖是如此美丽,立刻吸引了我们的目光。追求完美的朋友恰到好处地PS了俺另一张照片上的小船,画面立刻生动了不少,嘿嘿哈哈!

P5. 美丽而健康的德国女孩儿与悠然自得地整理羽毛的白天鹅!

P6. 很美的德国小镇照片。

P7. 冯老师好会摆pose啊。。

P8. 天鹅城堡景区的游人。妹妹撒娇中,姐姐说:快点给我起来,要去划船啦!淡定的母亲,则视而不见。。

P9. 游湖的时候,视野开阔,是拍照的好时机。远眺旧天鹅堡,这个角度不错吧,近处还有游人与游船,感觉老好了!

P10. 和谐美丽的一家人正在游湖之中。儿子争着抢着要划船呢。。这张,是我拍摄的最为喜爱的一张照片了。

P11. 阿尔卑斯湖,我们来啦-----

P12. 游玩正酣之时,水面上传来几声叫喊,原来啊,陡峭的悬崖上,有一位赤裸着上身的德国小伙儿 。貌似很勇敢啊,他好像在观察地形中,准备一跃而下呢!

P13. 同伴们见到此情此景,个个兴奋起来,深谙西洋歌曲精髓的宋老师带领着我们放声高歌,为德国青年加油呐喊!

P14. 游湖时,可以远眺新天鹅城堡。

P15. 青山绿水,游人、绿色小船;与蓝色的大海、巨大的游轮以及飞驰的快艇,都是我们的最爱。。

P16. 短暂而快乐的游湖之后,我们步行前往停车场。霍恩施旺高小镇上的建筑色彩很不错,这里应该是一家酒店吧?

P17. 太阳伞的色彩与不远处的建筑互相呼应。

P18. 德国老太太窗子里的小城堡和士兵模型很有意思。

P19. 德国小镇上的鲜花,与国内的相比,并无二致。

P21. 驾着马车的大胡子老头。

P23. 全车的人都喜欢这位大个子司机伯伯,合影留念吧。

P24. 大部队在旧天鹅堡的参观还没结束吧,正好利用剩下的一点儿时间,再到镇上转转。建筑很有特色,像酒店,亦或是镇子里人们集会的场所。

P25. 这里应该是一家餐厅吧?

P26. 从旧天鹅堡开往新天鹅堡的马车,棕色的马匹干净又强壮。

P27. 这座城堡就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旧天鹅堡了。共有360个房间,其中只有14个房间依照设计完工,其他的346个房间则因为国王在1886年逝世而未完成。它是德国境内受拍照最多的建筑物,也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

P28. 这个白色的城堡,就是新天鹅堡了。新天鹅堡(英:New Swan Stone Castle 德语:Schloss Neuschwanstein)全名新天鹅石城堡,是19世纪晚期的建筑,位于德国巴伐利亚西南方,邻近年代较早的高天鹅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称旧天鹅堡),距离富森(Fussen)镇约4公里,离德国与奥地利边界不远。新天鹅城堡是德国的象征,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像德国那样拥有如此众多的城堡,据说目前仍有14000个。在众多的城堡中,最著名的就是如图所示的新天鹅城堡。由于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白雪公主城堡。建于1869年。

P29. 登上新天鹅堡俯瞰旧天鹅堡和刚刚游罢的阿尔卑斯湖,终于明白同伴为啥力劝我们放弃瑞士琉森湖游湖而选择在富森游湖啦(摄影作品来自我的朋友)。

P30. 欧洲旅游期间酷爱拍照的我,常常落在后面,感谢大家的包容啊! 正好,可以记录下我们的旅程。。

P31. 也曾在富森小镇前往因斯布鲁克的途中见到这个乡村的尖顶教堂并因为喜爱教堂所以印象深刻。

P32. 再见了,美丽的阿尔卑斯湖,有机会的话,我们会再见!

后记:这篇游记,很早就想写了,一直不得要领。在阿尔卑斯湖游玩时拍了很多照片,分享后朋友们非常喜欢,也促成了日后写一篇游记的想法。可是整理照片时,发现内容略显单调,这个时候,好友来帮忙了,不仅将他们拍摄的许多照片提供给我参考,而且提出了不少建议。所以,现在呈现给大家的,其实是我和朋友两人的作品吧。

另外要给大家一个建议:最好是能在这里住一个晚上,时间比较充裕,既可以游湖尽揽湖光山色;又可以进入天鹅堡参观游览!如此,写出的游记,一定可读性和观赏性俱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