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1.31

希腊游记(二)

米克诺斯岛。一开始的目的地是圣托里尼,因为从希腊坐船8小时才能到达,而米克诺斯岛在希腊和圣托里尼之间,一半的路程,4小时,刚好合适。第一次在欧洲坐船,还真挺新鲜,船看着不算太大,里面却有5层,座位不限,先到先得,我们的导游很有经验,早早的把我们送去码头,这样我们就可以随便选座位啦,挑了一个靠窗的雅座,就这样一路吃吃喝喝欢声笑语,满怀期待的到达了米克诺斯岛。

下午2点,烈日当头,接站的人没到,站在没有一丝遮挡的码头大概有一刻钟之久,焦虑万分之时,看到一个一米八几的老外大叔,风风火火的举着我的名字冲着码头走来。is me!is me!我连忙示意,确认过眼神大叔二话不说,拖起我们两个最大的行李就走,我们紧跟其后,生怕被甩掉,直到上了车才深深叹出一口气,大叔也对迟到这件事情没有一丝抱歉,这要是在国内我早发飙了,苦于英文水平有限,对方又是国际友人,最终还是生吞了这口气,用中国话和朋友抱怨了两句。整个米克诺斯岛不大,开车大概5分钟就到了预定的酒店,酒店叫Semeli,门口一特别大的斜坡,老外大叔又三部并两步的把我们的行李搬到酒店门口,随即消失了,好吧,剩下的都要看我们自己了。有意向去米克诺斯岛的,我超级推荐这间酒店,类似家庭院子,以餐厅和游泳池为中心,周围是酒店房间,绿树红花掩映,精致又自然,前台两位大妈英文很是标准,拿房间超级顺利,还要了地图,大妈很热情的在地图上勾勾画画,向我介绍如何从酒店去到岛上的各个地标以及我们最关心的SHOPPING的地点。地图也就浏览一下,主要使用的导航软件还是手机里的GoogleMaps,在错综复杂的小巷子里总能让我们找到回家的路,出国玩的朋友们要早早下载好呦。太阳不那么强烈的时候,我们出门觅食,跟着导航穿过开满鲜花的道路,通过繁花似锦的巷口,走过地中海风情浓郁的蓝色,红色,绿色的门,最终来到位于海边的餐厅,孩子们开心极了,来地中海的这些天,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到海,那近处清透,远处湛蓝的海,安静的像一颗薄荷糖,海鸥从上面掠过,把海风清扬在脸上。

这样的情景反复激荡着血管里的每一个细胞,用心旷神怡来形容最为贴切。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情大好,提高了我的点菜水平,反正那晚的所有食物都很美味。强烈推荐的是青口,和国内的口感很不一样,更嫩滑,只是简单用橄榄油和黄油烹煮,就十分鲜美,价格12欧一份,相比国内价格和分量都相对喜人。羊排也口感不错,15欧元一份,折合人名币一百多一点,有三大块,再配上薯条和洋葱,两个人就别点了,吃不完。海风醉人,酒足饭饱之后,心神荡漾,开始观察形形色色的度假人群。几乎所有欧洲人都不穿防晒衣,不打伞,甚至不戴帽子,他们被晒的通红,好像很享受日晒带来的疼痛;所有的欧洲年轻女人都很丰满,前凸后翘,没有撑不起比基尼的,走起路来也挺拔着步步生风。亲眼看到一个短裤T恤,打扮干净的小伙,带着女朋友,拖着大大的行李,路过我们面前的垃圾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垃圾桶里的塑料瓶捡出来整理好装进自己的袋子里拿走,没法判断这是一种环保行为还是捡垃圾,总之,在异国他乡的小镇上,一切都散发着奇异的光芒。

经过几天过度兴奋,孩子们终于累到沾枕头就着,早上也不能按照我们的节奏早起了,索性让她们休息,我和朋友起了个大早。清晨的小巷子里人很少,昨晚喧闹的商店并没有几户开门,有零星的商主在打扫自家门口的街道,垃圾车在狭窄的巷子里艰难的拐弯,一切都像还是没睡醒的样子,只有巷子口的花,在初生太阳的照耀下像是焕发了新生,红的更灿烂热烈了。一边变换着各种姿势,和各种红花,绿树,商店,白墙,台阶拍着照片,不知不觉又来到了海边,居然歪打正着的遇见了米克诺斯岛的标志建筑——大风车。风车在海岸高处,面对着大海,在这里游客有明显增多了,大家都挤在风车下,找拍照的角度,毕竟是标注建筑嘛,哪里旅游都要有个到此一游不是?然而,风车就只是风车,没有多余的功能,不是发电的哈。海边拍照是真心晒,风也大,记得戴上墨镜,阳光下根本睁不开眼,强烈的阳光下,脸上什么细纹痘痘都看不见啦,只是头发,完全不受控。

岛上还有种烤肉快餐,值得一提,看着就是风靡过的土耳其烤肉,分牛肉,猪肉还有鸡肉串,烤鸡翅,端上来时候一大盘,包括削成薄片的肉,蔬菜沙拉,洋葱圈,西红柿,炸薯条,用烤薄饼垫底,色彩丰富赏心悦目,营养搭配似乎也很合理,吃法嘛看你心情,可以卷着吃,也可以选择各种姿势消灭它。

圣托里尼岛。去圣托里尼岛的那天,风浪有些大,在我强烈要求下,老外大叔火急火燎的帮我换完船票之后再一次消失了,我们老老实实的在候船厅等船,时间一分一秒的过,船也一艘接一艘的走,好像怎么也等不到我们要等的那一艘,这期间我多次去售票处询问过,工作人员都表示还没来,请在1号码头等待。然而最后一次询问的时候工作人员大惊失色的指着3号码头说:hurry up!靠,我拖着行李拉着孩子叫上朋友,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船而去。此时海浪一阵高过一阵,登船的栈桥已经被海浪打的脱离了岸边,左右移动,又高高抛起,有海水溅在脸上,走近了船却不敢迈出一只脚的尴尬刹那包围了我。显然船上的工作人员见惯了这样的场面,两位大叔,一个帮我们提溜行李箱,一个帮我们提溜孩子,就这样连拖带拽的上了船。国军大撤退的时候应该就是这种体验吧?现在想想还挺刺激。好在圣托里尼的接站是中国人,早早的就等在码头,真的要给中国人点赞,服务意识比老外强太多。当晚哪也没去,在酒店解决了晚餐,对了,说一下悬崖酒店,我为什么没有订悬崖酒店,首先我去的时间是暑假旅游高峰期,一间房从平日的一千多涨到三四千而且一房难求。其次,定制师给我推荐了几个不那么热门的酒店,不是没有户外泳池就是房间潮湿有小虫子,我想着还是算了,异国他乡,再想转场也是个麻烦事。实际上,圣托里尼面朝大海的山上都在开发悬崖酒店,悬崖酒店是对这类酒店的统称,两个主要区域,费拉和伊亚是商业比较成熟的,最早开发的,价格较高的酒店都在这两区域里。蓝顶的标志性教堂在费拉镇,上下都是山路,弯曲而狭窄,两边充斥着各色小店,拖着大号行李箱在这里行走非常困难,除非给小费请当地人帮忙搬运。蓝顶教堂也没有想象的美好,镇上过度开发导致酒店一家挨着一家,围墙上都挂着“私人区域”的牌子,拍照时候需要登上墙头,也不知道站在谁家的屋顶上摆POS,各国各色人等排队登墙头,排队趴屋顶,这事在谁头上谁不得翻脸呀,就常常拍到一半被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业主老太太给骂下来,也真的很尴尬。

岛上书店

又晒又热游客也多,导致我们打卡完几个景点之后不想多停留,接着去了费拉附近的卡马利黑沙滩,所谓黑沙滩,就是黑色火山石滩,石子被太阳晒的发烫,只有在遮阳伞下才能稍稍清凉,坐伞下就要消费,似乎和国内一样。说下上厕所问题,大的景区有公共厕所,例如雅典的卫城,是否收费没有留意,在岛上公共厕所不多见,其实每家商店都有厕所,但不对外公开,除非你在店里消费,会给你开绿色使用通道。一路南下,逛完了皮尔戈斯这个没有过度开发的原住民小镇,赶在落日时分,欣赏了红沙滩的余晖。

一定有人会说,最美的落日不是在伊亚镇吗?去到圣托里尼之前我也一直这么认为,实际上在岛上哪个角度都能看到日落,如果你对日落不是那么偏执,就没必要去伊亚,毕竟伊亚镇在圣岛最北端,而景点大部分分布在南边,岛上交通可以选择打车和公共交通,公共交通并不发达,出租车的数量并不能满足旅游者的需求量,如果你拖家带口的话,还是在上岛之前在携程上预定车辆,包车自由度更大一些,当地的中国司机可以给你推荐更合理的行程,而且当你迷路时候司机能很快速的找到你。我们在皮尔戈斯镇上走错了下山的路,迷失在原住民的背街小巷,还路遇恶犬,几个人惊魂未定的发现无法原路返回,站在村野道口给司机电话,熟悉地形的中国司机,驾车两分钟之后就出现在我们面前,幸福指数爆棚。

走错路而偶遇的美景

总结:雅典城周一三五上半天班,下午3点政府部门和商业部分关门,周日更是法定休息日,只有周二四六是正常上班,要购物的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希腊的化妆品价格便宜,经常有折扣还可以退税。消费大部分刷Visa卡,部分只接受现金,支付宝,微信,applepay基本没有用武之地。做好防晒,墨镜草帽防晒霜少不了。资本主义气氛米岛比圣岛浓厚,休闲放松好去处。圣岛的悬崖酒店旅游高峰期间性价比不高,土豪请忽略此条。米岛基本不需车辆代步,圣岛没车基本不行,上岛前请安排好出行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