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希腊游记

天数:15 天 和谁:和朋友

希腊,一个浪漫的国家,地处欧洲东南角,巴尔干半岛南端的共和制国家。有一首歌这样唱:”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希腊,就是与这样一个国家隔海相望,且毗邻著名大国意大利。在今年的9月份,因为工作的需要,我再一次去往希腊。在我的印象中,希腊属于一个美丽的欧洲小国,它坐拥美丽的爱琴海,美轮美奂的圣托里尼岛,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雅典卫城等。在希腊,还有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和最壮阔的海景。

带着对希腊美食和美景的向往,我和同事乘坐从北京飞往土耳其的航班,大概七八个小时,到达了中转的地方---土耳其的首都伊斯坦布尔,再从土耳其飞往希腊。国外的飞机,比国内的小飞机、支干线飞机要先进得多,座位面前有一个多种语言的显示屏,在飞行中听听音乐,看看视频,使旅途变得十分惬意。而且最人性化的是每个人都带一个小的整理包,里面包括一个小的整理袋,耳机和一个干净的毛毯。谁说旅途一定是疲惫乏味的,这难道不是一种享受吗?

也许在大家的眼里,希腊并不是十分热门的国家,我刚接触希腊的时候,也觉得它很遥远和神秘,那么在这里跟大家普及一下希腊的大概情况。希腊北部是社会治安最好的,使馆局主要集中在马路西地区,富人区集中在基非夏地区,圣帕拉斯凯维是北部新兴区域;中部呢有希腊最大的港口,也是世界前十大港口----比港(全称比利埃夫斯港)。为什么说比港是世界上著名的大港之一,因为我们可以看到这种邮轮,向西出行就可以到达意大利,往东走就到了土耳其,交通十分便利。比较发达的地区还有普拉卡、克罗纳凯、帕戈拉提和卡利地亚。中部总体上趋于平民化,交通便利,生活成本较低,但是社区环境档次略低于其他地区,社会治安略微差些;南部地区属于地中海气候,全年气温变化不大,夏季阳光强烈,气温在23°-33°之间,冬季温和多雨,气温在6°-13°之间,非常适合度假和度蜜月。比较有名的地区埃利莫斯、埃利尼克、格利法达、瓦里、乌拉和武丽亚格曼尼,这些是新兴富人区,道路规划相对来说比较好,临近海滩,适合度假游玩。

说到度假,我还想给大家强烈安利一下希腊的名胜古迹,非常值得一游的风景,真的是让人流连忘返!

圣托里尼岛,是爱琴海诸岛中较有名气的岛屿,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非常浪漫的地方,距雅典110海里,是基克拉泽斯群岛中最南边的一座岛。

它的首府是费拉小镇,小镇房屋的墙全是白色,屋顶是深蓝色,与天空、海洋争相辉映,景色相当壮观,随手一拍都是一张艺术品。在每年7-9月份有很多新婚夫妇来度蜜月,超级浪漫。在圣托里尼岛的北边有个名叫伊亚的小镇,是圣托里尼岛第二大城镇,伊亚小镇独特的石洞屋有白色门墙屋顶、蓝彩窗棂,是岛上最耀眼的明珠,是拥有全世界最美的日落的地方,能看到“夕阳落入爱情海”。岛上海拔最高的小镇是伊莫洛维里小镇,被称为“爱琴海阳台”。小镇建在悬崖峭壁上,高级酒店林立,拥有最佳的观景房和露天泳池,在此眺望爱琴海和火山,品着咖啡欣赏日落,格外宁静。

宪法广场,位于雅典市中心,是为纪念1834年在此颁发的最初的宪法而修建的,因而命名为宪法广场。希腊议会大厦和无名战士阵亡纪念碑就位于广场上,放置着许多长椅,常有民众在此散步,广场上还有许多洁白的鸽子,时不时的飞到你的肩膀上,这才是真正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沉船湾,是希腊扎金索斯岛最著名的景点。史诗级人文爱情大片《太阳的后裔》大家一定都追过吧,由韩国明星宋仲基和宋慧乔主演,它是以美丽的南国风光为背景展开的治愈系罗曼史,描绘了相信不是奇迹的爱情。这部剧呢就是在此拍摄的,这里有陡峭的悬崖,清澈蔚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鬼斧神工的横着一条锈迹斑斑的老铁船,为游客带来视觉上极大的视觉震撼,希腊诗人狄奥尼维斯说:这里是让人忘记天堂的地方。

奥林匹克竞技场,位于雅典市中心,对面就是国家花园,它是呈马蹄型状由大理石建造的,是希腊地标性建筑之一。竞技场的墙壁上镶嵌着五色环,竞技场内的跑道由细煤渣铺成,大理石台阶冰雕玉砌,竞技场呈马蹄形,由大理石堆砌而成的一排排座位可容纳一万名观众。

不知不觉中介绍了希腊这么多的美景,大家是不是很向往呢,哈哈,世界这么大,应该去看看。让我们接着回到我的旅途中来,带着你们接地气式的走进希腊。从伊斯坦布尔飞到希腊国际机场大概需要2个小时,落地以后,我和同事第一件事就是找到了一个连锁的运营商vodafone ,移动通讯商,这是个比较务实的通讯商,多次往返希腊,为客户提供服务我们都使用这种服务,经济实惠。

坐了10个小时左右的飞机,肚子有些饿了,我和同事逛了一圈当地的超市,买了一些纯鲜榨果汁,口感超级好,没有添加剂,一升装的鲜榨橙汁或者牛奶都只要0.5欧,相当于人民币4元钱一大瓶。0.7欧就可以买一大袋面包。不得不提的还有希腊的橄榄油,一桶1升装橄榄油的价格仅为4欧左右,与国内200人民币一瓶的价格相比真的是实惠太多,希腊是欧洲物价水平超低的国家之一。 如果想要买到廉价又新鲜的瓜果蔬菜不妨到每周一次的集市上去采购。菠菜,生菜,小白菜,甚至是茴香,家中常用的食材在这里基本都可以买到。一捆青菜只卖0.5欧,1欧就可以买下一网兜的橙子;一整颗大白菜只要1.5欧,1.8欧就可以带走一个两斤重的大菜花

然后我们回到了住的地方,这也是我们曾经卖给客户的房产,位置在希腊的市里,现在由我们打理,客户也是有收益的。很多人都说希腊市中心的房子不是很好,还贵,但其实不然,一百个人眼中一百个希腊。在这里让大家看一看希腊市里真实的房子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到达了目的地,我和同事回到各自的房间休息。第二天早餐同事下厨做了4个简简单单的中国菜,餐后我们精神饱满地开始了工作。

看了第一套房产,这套房产位于希腊的南部,在格利法达附近,八几年的房子,三四十年过去了,质量还是这么好。我们为了让客户看的稳当,不辞辛苦走了十几公里。这套房产依山傍海,但实际价格还不到30万欧元,综合比较,和我们的北上广深房产是很有竞争力的。为什么这么多年我们执着于做希腊的房产,因为我们做的不仅仅是生意,做的更是一份责任。欧盟国家也好,其他国家也好,希腊的门槛是最低的,但是却能够给国内的中产阶级带来更好的生活,更多的享受,更好的未来。

看过房产之后,我和同事很满意,房子质量很好价格也不是很贵,万事俱备,只差三天后客户王先生的到来了。

这两天接触希腊当地的生活作风,让我觉得希腊真的是一个浪漫且舒适的国家。希腊居民的生活是慢节奏的,他  们大概9点以后才会工作。在我们国内大多数上班族八点半以后就开始忙碌了,一直到下午五六点,才会结束一天的工作。而希腊人民每天只工作四五个小时,还有必备的下午茶时间,他们认为喝咖啡是上帝赋予他们的权利,是不可侵犯的。如果你觉得国内的生活太过压抑,那么希腊绝对是一个不错的移民选择。希腊饮食为典型的地中海风格,橄榄油、蔬菜、香草、谷物等是他们日常中常见的食品和佐料,还有面包、酒、鱼等等。

说到移民希腊,很多人也许会问,为什么不移民到一些经济发达的国家呢,如美国、意大利这样的经济大国。我本人就是做希腊移民投资的,这是因为希腊的移民政策较宽,手续无需那么繁琐。首先,移民希腊无语言要求,不需要你去学习当地的语言;其次,无移民监,你可以在希腊与中国间随意往返,不受限制;最后,无犯罪记录要求,也无需提供资金来源证明,这也是给很多人带来便利的一面,流程简单。申请希腊移民,只需1-3个月即可获得永居卡,且“一人移民,三代收益”,主申请人的子女和父母都可获得在希腊永久居住的权利。希腊既是欧盟国,又是申根国,当你获得希腊永居卡就意味着持永居卡即可畅游26个欧盟申根国家,对于喜欢旅行的人是非常便利的。

希腊的医疗技术也是居世界前列的,据2019年全球医疗质量排行榜显示,希腊排在第24名,而中国排在48名,由此可见希腊的整体医疗水平,医疗质量是非常好的。移民希腊,先进的医疗设施,高超的医疗技术,可让您享受专业的医疗服务,保障您健康、规律的生活。

众所周知,希腊的人居环境十分好,很注重环保,在希腊看不到雾霾,空气质量非常好,食品安全品质高。希腊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国民平均寿命80.3岁,超过世界平均年龄的79.5岁,位居世界前几位,所以许多投资人也把希腊作为养老的圣地。

好了在这里我们就说这么多,继续回到我的工作之中来。到达希腊的第三天,刚好是周末。我和同事又去了一次当地的超市,买了一些新鲜丰富的食材,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即使工作也不能亏待自己。

在闲暇的时候我们又去了雅典卫城游玩,参观了卫城的博物馆,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下卫城博物馆。雅典卫城,浓缩着希腊文明之魂,位于雅典市西南,是希腊著名的古建筑群,是希腊宗教政治的中心地。现如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雅典城。

说到雅典,大家一定联想到了“智慧女神”雅典娜吧,没错,雅典的城名就是为了纪念雅典娜而来。相传,女神雅典娜和海神波塞冬为了争夺新城的守护权,由神王宙斯出了一道题:谁能给这座城带来最有益的东西,谁便胜利。于是波塞冬带来了一匹战马,象征着“力量与胜利”,雅典娜带来了一株橄榄树,象征着“和平与丰收”,最后雅典娜胜利,也因此橄榄是希腊的国花。卫城现存的主要遗迹有卫城山门、雅典娜女神庙、帕特农神庙、伊瑞可提翁神庙等,另外还有一座现代建筑---卫城博物馆,这里收藏着卫城原有的各种雕塑。

等待王先生的这三天里,我和同事一边游玩一边物色质量好的房产,工作和旅游两不耽误。三天后顺利的与王先生碰面,看了房子之后,王先生表示很满意,说:“贵公司的服务质量真的是令人惊叹,选你们没有选错!”愉快的完成了这次合作,接下来为王先生办理了相关手续。本来以为至少半个月能办完,没想到与我们合作的律师真的是兵贵神速,短短一周就把蓝纸拿下了。为了表达谢意,我们来到花店买了一束鲜花送给律师。买花的过程也让我十分感叹,花店的面积不大,但是氛围很温馨,花店的店主很友善,还送了我们几支鲜花。

把王先生送回国以后,我们又看了几套房子,约见了几个客户。根据事先的约定,我们见到了当地的中介公司,该公司的创始人伊维塔。从他办公室的实景我们看到了,希腊真的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国度,各行各业的人都是热爱生活、追求美好事物的,包括在他的工作室里,西方古代仕女的衣服都是他自己亲手做的,还有墙上的油画,都是自己亲手画的。离开时他还送了我一幅画,画的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我们之间友谊的见证。

吃了几天希腊的美食,我们有些吃不饱,毕竟他们不是吃米饭的国家,于是我们到了当地位于市里的唐人街,找到了一个王府商场,买了一些中国的食物,慰问一下自己的胃。

很快,在希腊已经度过一周的时光。我们去了当地一个典型的超市,这里要说一下当地的超市主要由3家垄断,他们分别是AB超市、大眼睛超市以及LIDL超市。AB超市商品种类最为齐全,但相比其他两个超市价格最高;LIDL超市经常会出售临期打折商品,价格最为便宜,但是商品种类较为单一;大眼睛超市则处于两者之间。

我们在工作之余,又去了当地的商业街。位置在卫城脚下,这些小巷大多具有上千年的历史,墙上的一些涂鸦艺术充分能体现这个民族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艺术气息,也体现了希腊人追求自由的性格。这些涂鸦虽然看起来杂乱无章,但是如果耐心的发掘,每一个涂鸦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正是这种自由,才让希腊成为西方文化的起源地,时至今日也深刻地影响欧洲的绝大部分国家。

接下来我们又前往了一个临近地铁的商圈。环境十分宁静,路上的行人都十分友善的主动与我们打招呼,可以感受到这个国家的人民对我们这些他乡异客十分尊重,这在白人至上的欧洲是十分少见。

接下来的一天是当地的休息日,我们决定小酌一下,放松这几天疲惫的身心。到了晚上我们很早就休息了,因为明天要去机场接我们来自上海的客户陈先生和他的公子,我们需要养精蓄锐,给客户最好的服务。

时间转到下一天,我们提早开车到了雅典的机场,顺利的接到了陈先生,因为时差和旅途劳顿的原因,陈先生略显疲惫,我们早已经订好了位于市中心卫城附近的一个四星级酒店,以便让他们尽早休息。前往酒店的路上我们与客户交谈甚欢,并初步拟定了接下来看房选房的计划。陈先生曾经说自己不喜欢喝咖啡,所以我们提前准备好了牛奶,在品尝之后陈先生就称赞希腊的牛奶口感确实十分好。到达酒店的时候,陈先生表示很诧异,酒店的环境比预想中要好得多,我对陈先生说:低价高质是我们服务的宗旨,我们只赚取阳光下的金钱。

第二天打算为陈先生准备一桌丰盛的晚餐,于是我们来到了当地的中央市场。对于爱吃海鲜的人来说,雅典真的是一个福地,不仅种类繁多,且价格令人惊讶,我们为陈先生选购了一些新鲜的食材,十个螃蟹价格还不到15欧元。吃过晚餐之后,陈先生更是对当地的海鲜赞不绝口。

接下来,我们带着陈先生开始了看房之旅,根据陈先生的购房要求:获取身份及投资,我们已经制定好了完善的看房计划。关于回报率,我们也简单的和陈先生交流了实际情况,以客户投资一套25万左右的房产为例,收益率能达到3%到5%,如果回报率过高,那多半是虚假的。同时,因为希腊的经济正处于复苏的阶段,地段的选择以及一些客观的环境条件也是不能忽略的。根据我们的经验是尽量给客户收益未必最高但比较稳定的,长线的大概收益在4%左右的,因为希腊有严格的税务申报的规则,这些也要给客户考虑在内。

我们给客户提供的是购房后的一站式服务,可能客户有一些环节未必全部了解,但细节处决定服务质量,我们向来以客户的利益为自身的利益去要求自己。陈先生在实地考察中对房产十分的满意。出于对陈先生个人意见的尊重,我们通过当地雇佣的独立经纪人,为他事先找了新开发的楼盘,为客户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实际上,雅典地区没有大的楼盘,也不存在中国国内“小区”这一概念,大多以一栋或几栋楼为一个单元。这种情况使得对接房产的工作量十分巨大,但为了为客户争取到最低的价格,我们依然选择了最难前进的一条路。

陈先生又提出了再看几套房产作为备选的要求,我们为了给客户选择更加称心的房子,在当晚11点左右,依然紧张的和当地的开发商对接,终于成功预约了参观几套正在建设的房产以及一栋别墅。这套别墅是此次看房之旅的一个亮点,陈先生这种见多识广的人都觉得很中意。从格局上讲,方方正正,坐北朝南;从风水上讲,依山傍海,前面一望无际;从安保上来讲,无论是红外还是360度探头,你能想到的,没想到的,都配套齐全;从生活角度上来讲,独立的泳池,私人露台,包括佣人的房间,停车位,设计的合理美观;从生活的便利角度来讲,直线距离不超过1000米就有一个大眼睛超市,不超过1500米就有咖啡店、药店、菜市场,大概1公里左右就是东北部雅典最著名的公路,这条高速公路四通八达,出行十分方便。

经过斟酌考虑,陈先生选择了自己心仪的房产。于是就过渡到了陈先生办手续的阶段,对于相关的手续问题,陈先生很慎重,其中有个细节,陈先生说:‘为什么我们这个看起来这么严谨这么正规,收费才是成交价的0.8%,为什么不是一个点?’其实0.8%和1%,都在合理范围之内,这个取决于服务商的良心。对于我们这种真诚的合作伙伴,陈先生表示很少见,于是他主动加了我的私人微信,表示以后会常联系,我们也交换了手机号,交到陈先生这样的朋友,也是我的荣幸。

陈先生年轻的时候是运动员出身,比较喜欢大海,所以在空闲时间我又带陈先生去了滨海浴场。在海边看到了玩耍的小朋友,陈先生联想到了国内自己的小孙子,感触良多。陈先生说:“你看到细节了吗?雅典的幼儿园娱乐场看起来虽然没有国内的好,但是国内的塑料有毒物品过多,这里的都是原木的,我觉得我的选择真是太棒了,而且经过咱们前期的接触和现在的了解,我对你们很放心,我也愿意把你们介绍给我的朋友。”听到陈先生的这些话,得到客户发自内心的认可,我和同事这些天的辛苦没有白付出。

为陈先生办理好相关手续后,我和同事也要启程回国了,浪漫的希腊之旅暂时告一段落。

人活一世不能总是原地踏步,应该多出来走走,去看一看这大千世界。此次旅程之中我收获最大的是:在这个物质横流的社会,生活的质量是永无止境的。对于为客户服务这一方面,我们还是要不断完善的,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们服务的宗旨是:让客户满意,让客户安心,侨邦海外置业,为您安家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