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7

爱国主义教育之拜占庭帝国探索之旅20190901(希腊雅典)

玩法:摄影,自由行,火车,徒步,穷游,省钱
希腊
扎皮翁宫
宪法广场

爱国主义教育之拜占庭帝国探索之旅20190901(希腊雅典

9月7日 行程第七天 希腊雅典 卫城

第二天早晨天不亮我们就出发了,外面一片寂静,虽然天上的星星很漂亮,我们无暇观看。

早晨我们很早就起床了,外面还是漆黑一片

在隔壁漂亮的咖啡厅吃了早餐,上了厕所,出发了

车站上没有管理人员,也没有人验票,但是我发现有人在这部机器上'嘟嘟”,我试了一下果然好使,火车是2层的结构,基本上上部座位都是黑人。

我觉得在意大利逃票肯定是很平常的事情,我没有看到很多在这机器上“嘟”

罗马机场是一个较新的机场,机场内设施完备,各种标识齐全,大部分指示牌都有中文,出发航班电子屏,登机口都有中文说明,最好的就是吸烟室很大很宽敞,而且很多登机口都有钢琴,总是有人在弹钢琴,我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去弹两下.

罗马机场的吸烟室可以给4星

在飞机上,我遇到了有生以来最恐怖的遭遇,但是反而得到最舒适的座位

由于我购买的是廉价机票,上飞机前我一直因为没有权力选择座位和大宇辩论(大宇的机票可以选座位),我认为这样是不合理不公平的,至少应该像中国的航空公司那样,你可以选但是没有可以选择的地方,那样心里还能平衡一些,哪能这样没有钱就没有选择权,这哪里像西方的民主。但是大宇不和我争论,他之说了一句,有钱现在也可以选。我只能忍气吞声上了飞机,我的座位是倒数第二排中间位置,大宇是倒数第6排位置。我想我还是认命吧,将来有钱坐包机就好了。当我们登上飞机时听到机舱内有人大声喊叫,并有厮打的声音,开始我还以有人和我一样购买了廉价机票而不满航空公司的座位安排,在和乘务人员争吵,但是当我们走近才发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我的眼前就像电影里出现的那样,一个瘦子便衣警察和一个胖子便衣警察死死按住一个囚犯模样的人坐在最后一排,那个囚犯模样的年轻人,嘴里不断发出撕心裂肺的怪叫,同时用头猛力地撞击前排座椅,我能清楚的看到他的眼角有一道划痕,嘴角和鼻子上有血迹。看到这个场景我内心非常不高兴,我很想对那个年轻人说,你不能这样对我的座位,虽然我购买的是廉价机票,但是我的座位你不能任你又踢又撞的,而且还在上面摸很多血,你让我很不舒服。

我想大宇也是为我做这样的座位打抱不平,拿出手机对着警察和囚犯拍录像,但是站在靠窗位置的瘦高警察立刻察觉了大宇的举动,他用犀利的眼神看着大宇同时用手向下一挥,同时对大宇做出摇头的举动,大宇反应很快立刻表明删除录像,直到大宇把删除的录像画面拿给警察看,那个瘦高警察才转过身躯继续控制着囚犯。我看到那个囚犯看着大宇的眼神闪过了一丝希望,他突然开始拼命挣扎,双脚抬起踩住前面的座椅,身体整体向后挺起,然后落下,再次挺起落下。整个机舱内传出闷闷的撞击声,紧接着又是一连串的呼救喊叫(据我多年的经验,他喊的应该是救命),机舱前面的客人都感觉莫名其妙,朝后面观看。大宇的座位离他们还有5排因为不受影响,他先坐下了,只有我愣愣的看着警察和囚犯,我的内心是很矛盾的,我不是歧视警察也不歧视囚犯,但是我感觉让我坐在他们前一排终究是很痛苦,虽然是廉价机票但是我性命不是廉价的。这时前排跑过来2为空姐,一边安排其它乘客就坐,一边和警察协商着什么,一位空姐看到我让我就坐,我拿出机票给她看,并作出无奈的表情。我想我可怜兮兮的样子打动了她,她指着前排中间靠近机舱门位置,示意我去哪里,我不明白她的意思,她是让我到那里站着还是让我坐在那里。这是空姐和警察说话之后,那个囚犯咆哮的更厉害了,我看到2个警察已经全力抱住囚犯,即使这样我们也能听到囚犯头部撞击舱壁的声音。囚犯的声音已经沙哑了,他的叫声听起来渐渐的像一台破旧的录音机不断的重复带有杂音的呼叫声。当我们认为声音已经弱下去,安静下来了,突然,又被接通了电源,声音急促而微弱,就像被割断喉咙公鸡一样。虽然已经发不出太大的声音,但是他还是在努力嚎叫。囚犯的策略应该是奏效了,我渐渐有些同情他了,机舱内的人们虽然都不敢回头看警察他们,但是我能感觉到大家的骚动。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囚犯的叫声越小,对我的内心刺痛感越强烈。飞机一直还没有起飞,空姐和警察在协商着什么,只见警察对着囚犯狠狠的说了几句,然后就把囚犯带离了飞机,一切都安静下来了。

我慢慢的闭上眼睛,思考着刚才发生的一切,是不是因为我想换到一个好座位,才引发了这些事情的发生,虽然,我现在坐在宽敞很舒适的座位上,但是一想到囚犯痛苦的表情,我的内心一阵阵不安,这是坐在我旁边的一对老夫妇,轻轻敲了我一下。我睁开眼睛一看,眼前是一位精神的老太太。如果我知道这位老太太会和讲2个小时的她的人生以及她的家族,我当时就不该睁开眼睛,这样我可以2个小时安静一些。

“你知道吗,我每次坐飞机,我都在问自己,这么大的房子真的可以飞起来吗?”老太太就这样开始了她的故事,老太太和她的家族住在美国靠近拉斯维加斯的一个地方,据说距离大峡谷很近,她是一位护士,她老公是老师,她说她老公虽然是老师但是不用上课的,而是专门抓学生的,因为她说这个单词(Catch)时很形象的在空中抓了一把.之后她给我演示如何在手腕上找血管和打针.她又去拿来IPAD给我展示她的家族,她有5个孩子,老大是女儿有三个外孙,老二是儿子离过婚现在也有3个孩子,老三老四都是女儿,老五是儿子.他给我看她的全家福一共30多口人,当我以为介绍了全家福之后就没有了的时候,她打开了另外一份相册,她自己是兄妹6人,他开始介绍她的妹妹,她的妹妹又有一个大家族,而且的她妹妹的女儿的丈夫曾经在中国郑州工作过,他们非常喜欢中国.到这里我终于明白她对中国感兴趣的原因了.我很庆幸,我可以听懂她所讲解的一切,因为平时的各种会议基本上都是英文,锻炼了我的听力,但是会议上没有我发言的机会,所以我不会说英文,我听老太太讲了一路,最后下飞机的时候,我赶紧连接网络,用翻译软件翻译了一句"祝您旅途愉快".

在飞机上听一位美国老太太讲了一路她家族故事,

这是希腊雅典机场的吸烟室,走出到达大厅就可以看到,很容易找到,环境也很好,给五星.

雅典城市不大,地铁的交通也很方便,就是针对外国人的小偷太多,要小心

帕特农神庙,买票入场

炙热的阳光下,根本不想爬山

为什么没有一丝云彩,旅游太辛苦了

大宇想爬上神殿,被保安制止了,而且一直盯着他

终于找到没有人的地方,合影,打卡结束,我们需要尽快了解一下希腊人民的生活

到处是残垣断壁,到处是石头,到处是游客

来一个红灯记造型,准备下山

大热天没有比啤酒更让人欣喜得了,如果有那就是啤酒+香烟

标准的希腊菜肴,很符合中国人的胃口,因为牛肉炖茄子,牛肉西红柿,

我很饿了,选择有米饭的菜,西红柿包米饭,青椒包米饭吗,不是特别好吃

卫城脚下的民宿,外观很漂亮

民宿有2个房间,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天台上可以看到月光下的卫城,周边的酒吧街也灯

卫城周围的街道都被游客塞的满满的,到处都是人,

有各种各样的小贩在销售着垃圾玩具,一看就知到时中国制造,还有一些小贩卖假包

有很多商店聚集和很多人,好像是有历史的店铺

商业街实在没有意思,走出商业街本以为是公园,结果是一个很大书籍销售市场,

雅典国立花园的扎皮翁宫前面一群市民在跳广场舞

旁边还有卖饮料和烤玉米的,很多人一片吃东西一边跳舞

我在烤玉米的小摊前站了很久,最后还是放弃买烤玉米了

穿过雅典国立花园,向西走不一会就到了宪法广场,这里有很多年青的男女,静静的坐在

宪法广场上女孩子居多,他们一群群堆在一起聊天,时不时有小朋友跑过,还是很温馨

穿过宪法广场继续向西,眼前呈现的是现代的商业街,到处都是年轻人,奢饰品店

这里是希腊东正教教会,它立于闹市区的正中间,很多人在它门口歇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