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6

在希腊(3)大众圣地(126张图)

今天,白白狂等圣托里尼的落日五个钟头!

伊亚这个地方不止是蓝白美景,学地质的人也应该来看看,你站在悬崖边上看到的环形山是居然是3600年前火山爆发形成的(据说是地球有史以来最大的火山爆发)。

可是一些地方说得太过了,有时就会让人们失望。

圣托里尼最早是在杨澜的一本早期书里提起,后来说的人多了,又看了很多图片,以蓝白小镇为主,还有就是圣岛落日。

如果你不去那里,很容易被它的许多地名搞得一头雾水,比如伊亚,费拉,锡拉,桑托林、圣托里尼,这都哪儿跟哪儿?……简单说:

桑托林=圣托里尼——是岛名;锡拉或希拉(Thera)是古代此岛的名称。有些地图也是这么标的

费拉费(Fhira)是该岛的中心镇,也是汽车总站,景色也不错;

伊亚(Oia)是该岛西北悬崖边上最美丽的小镇,也是该岛的主要景观,那些知名的景点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入住后第一天首去伊亚,这里如往常一样的人潮涌涌,热门景地拍照也是需要排队的,不过天气超好,全日天蓝云白,满足了我的蓝天控,我还是拍了不少满意的照片,仅仅有时薄云遮挡了房屋,需要些许的耐心等待;不过,到了下午,该看的差不多已经看完拍完,我们(包括所有的游客)满怀希望地、十分无聊地狂等圣托里尼的落日五个钟点!直到傍晚七八点,最后一班回程车快开了才离开,可是看到的却很失望!

后来,我们旅店的一个中国女孩,因第一天没看着,第二天执着地又去!回来告诉我们:下午天空灰蒙,当大家都认为金色夕阳不会出现纷纷离开之后,余辉出现了,坚持到最后的人看到了(己是晚八点以后),功夫不负有心人呀。于是我们欣赏了她的两日照,感觉依然比较一般,比起我那没有什么名气的库亚贝雨林大湖里的夕阳,还是略逊一筹。所以什么都禁不住吹,全世界的落日看多了,比它好的太多了。

去伊亚的路上(在车里)

免费的炫技表演

对面就是火山岛,有前往火山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