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8

游山玩水之间|品味红色华蓥

红色广安,华蓥璀璨。禄市镇幽,六水沟浅。玫瑰盛开,屈指百万。千亩花海,如梦如幻。傍水依山,花径蜿蜒。视野开阔,山水相连。远离喧嚣,亲近自然。梦幻花海,让爱留念;是一个让爱生长的地方!

百万玫瑰梦幻花海

第一站来到百万梦幻花海,在这里我们看到的玫瑰每一个美丽瞬间,正是56种玫瑰56种花,玫瑰盛开时节,玫瑰开得十分好看,缤纷的花朵看上去十分典雅、庄重;玫瑰花瓣覆着茸毛,含着晶莹的水珠,勃发着一派生机,散发着一阵阵诱人的清香。竞相绽放的玫瑰花,在微风的吹拂下,一簇簇鲜艳的玫瑰扭动起婀娜的身姿,蔚为美丽、壮观。盛放的玫瑰不仅使前来踏青赏花的游客流连忘返,更博得了游人挑剔的目光。百万玫瑰梦幻花海,是由华蓥市一枝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倾力打造的,集休闲度假、景观展示、盆景制作和苗木培育为一体的大型综合花海。项目位于华蓥禄市镇,距离华蓥市城区9公里,广安市区31公里。与邓小平故居景区、华蓥山森林公园、天池湖风景区形成一个天然旅游环线,是广安旅游线路上的“璀璨明珠”。

景区内规划种植五大类观赏花卉,共计560多个品种。设有玫瑰观赏区、绣球观赏区、三角梅观赏区、紫荆和各种草本花卉观赏区等。另设有玫瑰迷宫、恐龙游乐园、熊猫乐园、儿童游乐场、锦鲤池互动区等项目。其中仅玫瑰观赏区就高达200亩。在每年的玫瑰盛花期,多达数百万朵的玫瑰花姹紫嫣红,场面十分壮观。华蓥梦幻花海景区堪称是广安市最佳玫瑰休闲地、浪漫相亲地、婚纱摄影地、户外露营地以及美食好吃地。

沐浴在玫瑰花海的芬芳中,不管是高贵典雅的欧洲玫瑰,还是七彩绚丽的国内玫瑰,都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盛宴。这里不仅能体会到一望无际的玫瑰花海和蓝天白云相结合的平和,还可以尽情欣赏美女、享受美食,开启一段惬意的玫瑰香梦。不管是三五好友出行,还是亲子出游,您总能在华蓥梦幻花海景区找到不一样的欢乐时光。

百万玫瑰梦幻花海

看百万玫瑰梦幻花海后,当然要尝一尝当地有名的吃食。广安华蓥扣肉特别出名,此菜肥实而不腻口,汁浓味美原材料,先将五花肉切块状,放冷水里煮至刚收鲜血,捞出后稍凉,在皮上抹小量白砂糖,酱油,让它上色,晾至表层类似封水,锅中放少低油,把肉团皮朝下,炸至软皮金黄色。在锅中加点油后就把肉团皮朝下发上,随后盖上盖再打火,听着锅中一阵地响,感觉差不多了,再关后,后拿打开表盖。炸过的肉切割成稍厚片,皮朝下摆放在瓷碗铺好。用生抽,少量白砂糖,适当冷水,盐调熬汁,浇一半在肉上,再摆上点花椒粒,八角,丁香花,姜片在小肉下铺一层宜宾芽菜,随后再浇剩余的一半汁在肉上,一样再摆上点花椒粒,八角,丁香花,姜片,压力锅隔水蒸40分钟上下就可以。特别好吃的美食,而美食就是生活,生活就是故事。

华蓥扣肉

夜晚住宿我推荐星星国际酒店,这算是华蓥数一数二的酒店了,位置就在天上街市侧对面,非常好找!重点是性价比也很高哦!华蓥住宿好选择要说在华蓥旅游最佳的入住酒店,位于新华金辉广场的星星国际酒店必定是其中之一,它不仅毗邻安丙公园与市区繁华的商业区,而且距离高速公路出入口与汽车站均在10分钟左右的车程,交通十分便利。一走进酒店,就能感觉到非常温馨,传统中式与奢华简约两种不同风格在这完美结合,让酒店更显大气端庄。

星星国际酒店

酒店共拥有198间特色客房,装修风格简约时尚,不仅有着宽敞的房间,而且各种设施也一应俱全,如果预定影院房型的话,还有100寸的投影屏幕,让你在住店期间也能享受到一把家庭影院的畅快;房间内部也很整洁,对我这种有洁癖的人来说非常友好。还有让我惊喜的一点就是窗外风光,拉开窗帘就能直接俯瞰到安丙公园的内部景观!非常适合大家带着一家人入住哦。

华蓥山

到华蓥,当然要去华蓥山旅游区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华蓥市境内,距成都300余公里,重庆100余公里。整个景区面积20平方公里,以苍翠茂密的山林为环境基调,以秀丽的喀斯特石林、溶洞为典型的景观代表,集秀峰怪石、佛教文化、天坑溶洞、茂林修竹、华蓥山游击队遗迹于一体,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

华蓥山石林

石林奇观世界罕见,红岩精神万世不朽四川广安的华蓥山,绝对是一个华蓥市的宝藏旅游地,在自然风光上,不仅以苍翠茂密的山林为环境基调,更优有着世界罕见的喀斯特早期发育石林奇观,它绵延600余里,是川东平行岭谷主体山脉,与美洲的阿巴拉契亚山、安第斯山并称世界三大褶皱山系,刚到景区的广场,就能看到威武霸气的“天下第一雄山”。

双枪老太婆

而红岩华蓥烽火警示教育基地展厅同样值得参观,它以1948年华蓥山起义为主;从展馆出来后往前走没多远,就能看到一尊巨大的塑像,这就是著名小说《红岩》中的“双枪老太婆”。她腰插双枪,英姿飒爽,不禁让人肃然起敬,旁边还可以免费拍照打卡,留下一份美好回忆哦。虽然她是虚构的人物,但是却是华蓥山地区陈联诗、邓惠中、刘隆华等一大批地下女工作者为原型的真实形象再现,华蓥山绵绵的群山之中,演绎了一幕幕华蓥山游击队与敌周旋、英勇战斗的英雄故事,也铸就了万世不朽的红岩精神。

天上街市

自然也少不了要去天上街市,新晋网红打卡地“远远的街灯明了,夜晚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街区从城市文化着手,在规划建设中,突出南宋特色文化,将历史融入时尚,将商业融入生活,将文化融入街区,还原南宋街巷空间民居风貌,进一步厚植历史文化底色,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和档次。除了满满的喜庆氛围,这里最吸引我的就是各种各样的美食啦,烧烤、火锅、羊肉汤……每一样都是我的最爱!

还有就是广安蜜梨,蓥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生长在四川广安华蓥山海拔600-1000米的云雾之中,是用全国三大天池之一,用天池之一的华蓥山天池之水浇灌培育而成的优质早熟蜜梨,果肉洁白、肉质细嫩、松脆、汁特多。经中国农业部食品质量检测达国家绿色食品A级标准。也是SOD生物技术体内催化氧自由基发生歧化反应最重要的细胞保卫酶,能清除氧自由基的毒害,促进组织细胞生长和代谢;医学界称“SOD”为氧自由基的唯一清除剂,特别对抗疲劳,抗衰老,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显著;来广安蓥市一定要买蜜梨哦!

广安蜜梨

在这夏去秋至,万物开始凋零,微风拨动着花瓣上羞涩可人的露珠,梧桐叶纷纷下落,一定要到广安蓥市,看一看这让人难忘的景色,看似冷酷的秋季却带来人们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