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曾家山传统美食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周末游
广元
曾家山景区

一直想和公司同事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年前趁着单位放假,完成了我们的梦想✅ 我们商量了很多想去的地方,最后投票表决广元。下班回家收拾好行李,准备开始旅程~

早上7点从家里出发,坐地铁到同事小区门口集合,年前果然大家都回去过年团聚啦,地铁上人都变少了,没有了高峰期的人来人往,最拥挤的一号线也失去了以往的风采,到了小区门口等待其他同事陆陆续续赶来,心情很激动呀,哈哈~

成都到曾家山景区自驾车路线:共366公里,4.5小时

成都——绵阳——广元(陵江收费站下,经过广元城区)——瓷窑铺收费站——中子镇(下高速收费站)——曾家山景区

如果不是自驾也可以选择坐大巴,到了广元可以包车前往哦,不赶时间的伙伴也可以坐公交慢慢欣赏路过的每一条风景线,曾家山离广元市区只有70公里,包车费用320-400左右。

出发正好是艳阳天,高速公路两边的大山一年四季总是绿油油的一片,心情飘飘然~曾家山自己之前和家人来过一次,夏天过来避暑,森林覆盖率达到了74%,早上起床深呼吸一口空气,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这次去是冬季,离的不远还有一个滑雪场,过来玩的人也很多,大家过来可以早上进去人不是特别多,可以和朋友尽情的摆姿势拍美照~

开了几个小时到达目的地曾家山景区。开到了停好车先去酒店稍作休息,背上书包带上相机开始了一天的自由放纵的周末。话说的没错,上班勤勤恳恳下了班就该好好的犒劳自己,于是我们开着车到处找好吃的。

曾家山位于广元,是一个地处相对偏远的4A景区。正因为这样,没有大面积开发旅游,民风淳朴,美食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商业化,比较本土。你能品尝到最地道的广元美食,我们在五坊美食城附近找到停车点之后,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餐馆,坐好之后阿姨非常热情的过来点菜,我们一共点了有10道菜,都是当地特色,看着就让人流口水,等了没多久,开始上菜了。

附一个全图:太丰盛啦,还没等拍照,同事已经拿起筷子准备开战了~

阿姨,知道我们是从外地过来的,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这些特色菜。

第一道:火烧馍推荐指数☆☆☆☆☆

我还是第一次吃这种馍,倒是觉得还蛮对胃口,尤其是里面的腊肉丁的咸香,拌着炸过的面糊焦焦的锅巴味道不错。

第二道:粉蒸肉推荐指数☆☆☆

这个是最下饭的,是补充体力和告慰疲劳的最好食物~开动!这道菜简直就是男同事们的最

爱呀,真后悔没有拍到他们送进嘴巴那种满足的表情~粉蒸肉里面糯糯的,还有点甜,虽然用的是五花肉,但是吃起来没有一点油腻的感觉,肉下面是红薯和土豆蒸的火候恰到好处,蒸汽流下来的肉的汤汁混合着土豆,口感一级棒!

第三道:曾家山老腊肉推荐指数☆☆☆☆☆

这个腊肉要重点介绍一下!当地绝对的特色菜,上次来酒店的套餐里也是推荐的当地的腊肉,曾家腊肉相传已有千年历史,熏好的腊肉表里一致,保持了色、香、味、形俱佳的特点煮熟切成片,透明发亮色泽鲜艳,黄里透红,吃起来味道醇香,一点也没有油腻的感觉,不仅风味独特,营养丰富,阿姨还说这个腊肉具有开胃驱寒消食等功能,素有“一家煮肉百家香”的赞誉是别具一格的地方风味食品。连我们平时公司里最保持身材的妹子也连连叫好~哈哈

第四道:地三鲜推荐指数☆☆☆☆

由于当地的气候特点,像我们吃的小土豆,还有玉米这些本地菜用白水煮出来吃起来都特别的甘甜。保持身材的妹子不要错过这道菜噢~

吃饱喝足逛吃结束了,马上开始新的徒步运动啦~徒步曾家山!

PS:人均50左右推荐菜:曾家山老腊肉地三鲜火烧馍,必点菜喔~

一定要先提前关注天气哦,夜晚比较凉快,注意保暖。

路上有很多当地人在卖特产,没买到的不要急,路上也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