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4

去过昭化才知道,原来古城还可以这样玩!

过年带父母周边游,一般都会选择古城这类不容易出错的地方,但对年轻人来说又不免有些单调,这时候就不得不提广元的昭化古城了,不仅古色古香,还有各种新潮活动,绝对带给你前所未有的体验,那到底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呢,跟我一起来看吧~

周边游推荐大家和我一样选择自驾,既方便又能随玩随走~

一进入昭化古城,一片片红色就映入眼帘了,大街小巷的红灯笼、彩带、特别喜庆,每个巷子里都时不时的传来欢笑声,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过年气息。

古城楼就那么静静的矗立着,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庄严感,周围挂上的红灯笼给它增添了些许热烈,登上城楼去拍照吧,当你走进这个入口,就已经充满了故事感。

每年春节,昭化古城都会有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这里是三国文化发源地,所以很多活动都是围绕着三国时期特别策划的,有不少三国爱好者慕名而来。

小朋友都很喜欢呢~如果你想带孩子了解历史文化,那到这儿来边玩边学,是再好不过的了~

说到带孩子学习,少不了要去考棚转转了,这里可是清代邻县和本地学子应试岁考和科举的地方,都带娃去沾沾“才”气吧~

在昭化古城,随处可见的房屋可能就是一处你能触摸到的千年历史,比如敬侯祠,这可是三国时期刘禅为纪念大功臣费祎所建的祠堂,里面陈列了他的生平事迹和各种三国兵器,让历史爱好者大饱眼福!

昭化县署也是古城里拥有很长历史的存在了,它始建于唐朝,每到节日就可以在这里看到“击鼓鸣冤”清官断案的情节哦~

参观完这些地方就再去正大街逛逛吧~听评书、到乐楼看一场戏剧表演,都是不错的选择,相信我,带爸妈去了后想不被夸都难呀~

看完表演,不寻几件纪念品怎么行呢~随意在昭化古城里走着,到处都是宝藏,比如太守麻花,就是每个游客离开时必不可少的美食特产。

如果遇到重大节日还能看见当地非遗文化的传承——陈氏彩绘彩塑、薛氏糖画。

精细的画笔在细腻的画布上描绘,画家轻轻混合着颜料,每一次的涂抹都是那么精准优雅。

糖画的制作也不容小觑,手艺人熟练的手法快速而准确地描绘出你想要任意的造型,随着那诱人的甜味弥漫开来,孩童时候的记忆也开始回荡~

这些传统文化纪念品,带回去可受欢迎啦!

精神上富足了,口腹之欲的满足也不能少呀,到了昭化古城不得不吃的就是当地非常有名的火锅鱼了,昭化火锅鱼的鱼,肉质鲜嫩、锅底辣而不燥、汤底醇厚,绝对让你欲罢不能~~

在古城内随便找一处火锅鱼店都不会出错,但我个人很推荐昭化西市里的三国老火锅,不仅味道好,晚上亮起星星似的流苏挂灯,和朋友边吃边聊更有氛围哦~

说到晚上,昭化古城就更热闹了,昭化西市的花灯就是一大亮点,绚丽多彩的照亮着整片夜空,远远望去就像一片彩色的星河。

逛着逛着别忘了在七点半的时候准时去看《葭萌春秋》的传奇表演,完全沉浸式的体验令人难以自拔,跌宕起伏的演绎足够你为之紧张,一定要注意时间不要错过哟~

在昭化古城过年不仅能深深感受浓厚的过年氛围,还能了解这里千年沉淀的历史底蕴,如此丰富的三国文化和诱人的特色美食,赶紧来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