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7

我在昭化过大年|这一站,昭化卡尔广场!

元宵已过,这次的春节假期算是真正结束了,今年我在昭化过的这个春假,堪称完美,就拿这次元宵节来说吧,简直不要太好玩~

虽然元宵活动在晚上,但是卡尔广场上好玩有趣的地方很多,随随便便都能玩上一整天,我的行程就是从卡尔广场的海洋公园开始的。

一进门,就被那巨大的玻璃水族箱震撼到了,仿佛置身于海底世界,各种珍稀鱼类在眼前畅游,五彩斑斓的,特别漂亮。

悠闲的海龟就从你身边缓缓游过,每一次摆动都让人惊叹大自然的奇妙,卡尔海洋公园还有一个海底隧道,钻进去就像是在水里一样,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在里面玩得不亦乐乎。

不过这还不是最精彩的,最让我觉得值得拍照纪念的是美人鱼表演和海狮表演。美人鱼在水下优雅的姿态真的太美了!

而海狮的表演则是逗趣十足,它作揖讨食的机灵样子可爱到眩晕~~惹得底下观众全都哈哈大笑。

中午,我就和朋友开始觅食了,在当地人的推荐下我们来到了卡尔广场的肥肠美食街,这里的肥肠种类超级多,一页纸的菜单都装不完,我们随便点了几样,直接被味道惊艳!

每一道都有它独特的风味,就拿最大这盆酸菜豆花肥肠来说吧,酸爽开胃,里面还有粉条,肥肠在石锅中沸腾着,吸满了汤汁,软糯入味,一口下去,幸福感爆棚!

泡椒肥肠,辣得过瘾,泡椒的香辣与肥肠的细腻完美结合,让人欲罢不能呀~(本人最爱的一道)

干煸肥肠,那叫一个外酥里嫩,香气扑鼻,粉蒸肥肠呢,有点甜口,口感绵密Q弹,除了这些我们还点了些小菜就不一一介绍啦,总之,这的每一道菜都是对味蕾的极致诱惑。

吃饱喝足后,我们准备先回酒店小睡一会,我们住的是霖泽·卡尔温泉酒店,赶上午后太阳出来了,朋友便提议一起去泡泡温泉,来都来了,那就走呗~

泡在温暖的泉水中,身心都得到了放松,这个时间又没什么人,四周环境安静,闭上眼、晒着太阳、泡着温泉,舒服到极致~

泡完我们便回到房间,穿着酒店准备的浴袍美美地睡了一觉,霖泽卡尔温泉酒店的床铺柔软舒适,让我这个认床的人都能一秒入睡呢~

不知睡了多久,听到楼下敲锣打鼓声我们便知道是篝火晚会开始了,虽然在酒店的房间打开窗就能看见下面的盛况,不过我们还是决定下去,现场感受下昭化的节日气氛。

现场来了很多人,有当地人,也有像我们一样慕名而来的游客,热情的歌舞表演,温暖的篝火,还有那些传统的舞龙舞狮表演,每一样都让人感受到了昭化浓厚的民俗风情。

除了这些表演,还有猜灯谜、吃汤圆的活动,大家围着篝火,吃着热腾腾的汤圆,一同度过了这个温暖的元宵节,其实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外面过元宵节呢,但能和这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一起,一点也不觉得孤单!我想,这就是昭化的独特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