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9.30

【加游站】One Night In GuangZhou,后会有期

天数:2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由行,美食,小资,周末游

发表于 2014-09-30 09:57

我迷恋雪山高原,我流连古甸水乡,五年的旅途生活,总有一些山水的回忆。每次朋友问我对于城市的记忆,会使我有一些小小的困惑。一座座现代的都市,绚烂夺目的霓虹,虽有着人工智能之美,但复制、冷漠,以至于走过一些城,留下些什么记忆,我忽然间无言以对。

是的,我曾经翻越过葱岭的高山,游弋波澜的大海,但却也会迷恋灯火阑珊的等候;我曾经欢唱那天高地厚,但也爱聆听粤式情怀;我曾依恋风餐露宿,但也陶醉在饕餮美宴之中。

当这个夏天,转角遇到爱,让我感受一座城,一栋塔,一个人。。。。。。

背起行囊,我曾想过,在花城之巅看一夜霓虹璀璨,

背起行囊,我曾想过,在珠江湖畔听一曲千千阙歌,

背起行囊,我曾想过,在中轴腰际品一回旋转盛宴。

直到广州一夜,看见一塔倾城,才是唯一的答案。

一 开篇小序 关于序言 全文目录 广州塔印象(图)

二 住在广州 中国市长大厦

2/F——珠江摄影观景平台、童梦奇园展

五攻略广州 广州新中轴线游玩攻略

1 珠江河畔,有一座塔,塔可倾城

2 猎德桥边,广州夜景,世界之巅。

3 每一个夜晚,都模糊在这座城的灯火阑珊,每一句“晚安”,是我对你最长情的告白。

4 最好,我们是彼此眼中的风景,你在拍塔,我在看你。

4 花开了,我就拍花,花谢了,我就拍自己。 你来了,我当然拍你。

5 当夕阳西下,你在城市那头,几时回。

6 海心沙,灯火璀璨也遮盖不住你的婉约柔美。

7 你看到什么样的世界,你就拥有什么样的内心。

8 你去过的地方,叫做远方,你眺望的地方,也叫远方。

9 广州,一夜, One night in Guangzhou。

10 确有一词叫“倾城一笑” 却有一词叫“一塔倾城”。

11 我以为你是多啦爱梦,穿梭时空,带我去远方。

12 蜘蛛侠说,走栈道,除了克服密集,还需要那么一点点抬头的勇气。

13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你若不伤,岁月无恙,我在未来等你。

14 我在未来等你,我马上去,飞奔着去。

15 听风,想走遍你在的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不为遇见,只为感受你的曾经。

16 你就是世界上一道最美丽的风景,没必要在别人风景里仰视。

17 外星人入侵,广州塔危机?不,这只是一个“童梦奇园”。

---------------------------------------------------------------------------------------------------------------------------

二 住在广州

【中国市长大厦简介】

中国市长大厦是一座功能齐全的智慧型酒店及商厦,四星级,她楼高28层,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地址位于天河区天河北路189号,公共交通十分发达,出门右拐两分钟便到达林和西地铁口,约 4 分钟车程 距天河北商圈 ,约 2 分钟车程 距广州火车站,原国务院总理李鹏曾于96、97年先后两次莅临市长大厦考察。(部分文字摘录网络)

主页:http://room45704.leyohotel.com/rooms.html

来了广州,肯定是安排住的地方,我在网上选择的是广州市长大厦,从广州白云机场到市长大厦也非常方便,地铁可以直接到达。站在大门前的罗马广场,宽阔雄伟,大厦与都市浑然一体。宏伟的雕柱环形走廊,凛然风范,蔚为壮观,令人瞩目。

各个角度来两张,市长大厦虽然是老建筑,但是高规格高品质一直是它的保证,作为四星级宾馆,网上通过携程网或者其他网站预订也就五六百元,性价比非常高。

走进大厅,整个大厅简约而不简单,淡色系的墙砖以及夏日软装的互补,让客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东西两侧俯瞰整个大厅。

核实身份证件并登记,财务保管提醒,前台服务员都做的很到位,办理好手续,直接入住中国市长大厦的标间住房,普通标间在500-600元左右。标间装潢延续了欧式简约风格,淡黄色墙体以及床的布置,让人放松。

我们这间可是无烟房哦

浴室各类洗漱用品齐全,都是小个旅行装,精致,并且不浪费。

花饰的点缀妙趣生花。

浴室还有应急电话。

中国市长大厦入住一晚,入住的感受是整体环境整洁安静,房间布置得体,配得上4星级的称谓,但其最大的优势我认为还是地处林和西地铁口,交通位置优越感十分明显,如果你是要在广州新中轴一线旅游或者商务出行,对住宿又有一定的追求,中国市长大厦觉得合适。

酒店的各种配套设施非常齐全,如果想偷懒不出去,那酒店内的逸香阁西餐厅非常适合你,这里是自助餐,人均在100元左右。

【逸香阁西餐厅简介】

逸香阁西餐厅位于市长大厦首层,以西餐、自助餐为主的西餐厅,自助餐的食物品种虽不多,但出品的味道却一流;环境舒适优雅,贴心的星级酒店的服务让人感到舒服自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在漫妙的音乐声中享用各式西餐美点,味觉享受让人心情非常愉悦。

有点偷懒想休息,午餐的第一顿就是在这里,中国市长大厦逸香阁西餐厅,98元一客,用餐最大的感受就是安静,用餐环境很好。

餐厅的自助区

各种美食配餐

各种糕点甜品

各类涮锅料

各类主食

恩,这是我今天的午餐。

用餐环境很安静,比较安逸。

总体评价,如果作为一般的商务用餐,还是很合适的。

【房间预订】

1.中国市长大厦可以通过官网预订房间,网址为:http://room45704.leyohotel.com/rooms.html;

2.如果你想得到更大的房间住宿折扣,你可以通过同程网网页进行住房查询,往往优惠给力的房价会让你惊喜不已。

网址为:http://www.ly.com/ RefId=20077283&

游在广州 FIRST DAY

游在广州 第一天 花城广场

广州塔夜景

珠江夜游

开篇小序有点文艺,不太接地气,或许说点人话,更能拉近和大家的距离。那么来一个华丽丽的转身吧,让我用朴实的话语带大家去看看一个江南人眼中的广州塔,两天一夜,ONE NIGHT IN GUANGZHOU。

本次广州新中轴线二日游,以广州塔为中心,依次游览了花城广场,广州塔,珠江夜游,行程宽松,也算是深度了解了广州的新地标——广州塔。下面就按照行程的顺序,带大家一起走进这一个城,这一座塔。

七月末,盛夏,克服飞机大面积晚点,我还是从广州白云机场顺利的着陆了。初识广州,给人一种匆忙和闷热感,小城待久了,大城市就会有那种压迫,还好,广州的地铁系统像一个巨大的蜘蛛网,让我很从容也按时的来到了和同程小伙伴的集合点,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189号中国市长大厦。

广州市整个地铁系统导向图,一张精致的蜘蛛网。

中国市长大厦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楼高28层,外墙壁采用最新金色玻璃幕墙,璀璨生辉,气派非凡,大厦地处广州天河区新城市中轴线上,出门右转步行三分钟,便到了林和西地铁站和APM站,交通十分方便,为我们同程的小伙伴们深度游览新中轴线提供了结实的后勤保障。

正式开始这次旅程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出了市长大厦,拐个湾,便进入了林和西地铁口站和APM站,第一次听说APM(原谅我的孤陋寡闻),百度了下,APM站是一种无人自动驾驶、立体交叉的大众运输系统。乘坐下来个人认为几个亮点是无人驾驶,单节封闭车厢,快速行驶,不足之处是每节车厢座位稀少,站立位置多,行驶途中晃动感强烈,相对于地铁有点站不稳。

广州APM系统的设计定位是作为广州CBD区的配套公共交通系统,实际是要满足珠江新城与天河商贸区、广州塔之间客流的交通需求,该系统从林和西至广州塔一共9站,站台设计合理紧凑,对此地段出行十分方便。

每个城市的地铁,都是这个城市的缩影,我们等的,是下一班开往春天的专列?

很是喜欢的站台边的一个广告,80后,我在广州。

不同于地铁,APM每个车厢都是封闭的,让我有点小惊奇。

活泼的小满月同学,作为一个地道的广州人,也兴奋的拿起了相机,拍啥呢?

你拍风景,其实你也是风景。

广州交通系统文明的排队秩序,让我为这个城市竖个大拇指。

花城大道站到了,花城广场,我来了。

从花城大道地铁口出站,上到一楼,便是花城广场,其位于黄埔大道以南、华夏路以东、冼村路以西、临江大道以北,广场最宽处250米,总面积约56万平方米,是人民公园面积的8至10倍。花城广场周边高楼林立,有少年宫、大剧院、图书馆、博物馆等城市名片建筑,花城广场地下为花城汇商业中心,在广场逛累了,来到花城汇喝杯饮料,逛逛商场,享受一下空调凉风,实在是惬意之事。

从地铁口出来,往南侧方向看,"小蛮腰”又进入了你的眼帘,白天的广州塔虽然没有灯火绚烂,但其挺拔的腰际,在飘云中,仍旧显得那么的与众不同。

天气不太好,阴沉的厉害,时而飘落着几滴阴雨,广场的人民匆匆而行。美丽的风景,看样子,需要合适的心情,还有合适的时间。

七月的广州,天气变化的厉害,一会还是阴雨淅沥,一会儿又云开雾散,艳阳高照。

顺着人流往前走,运气不错,遇到了广场的音乐喷泉展示。在酷热炎暑中围站在清凉的喷泉边,水滴拍打围拢在你身边,清凉惬意,这个时候,照片都快忘记去拍了。

小蛮腰与喷泉的结合,刚柔并济,值得我驻足在人群中多看你几眼。

也值得我驻足在人群中多拍你几帘

而最终,也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音乐喷泉再绚烂,也总会有谢幕的那一刻,烈日高照,汗水已经湿透了整件上衣,花城汇,此时此刻,是再合适不过了。

沿着台阶缓缓而下,花城广场和花城汇本就是无缝对接的。

站在花城汇地下广场入口,高楼林立,广州塔挺拔在中间,你在拍塔,我把你定格在画中。

进入花城汇,马上清凉一夏啊,迫不及待的来了一杯咖啡,总算止住了滴滴答答的汗水。

花城汇是花城广场的核心组成部分,拥有15万平方米商业地下空间,融合了吃喝玩乐各种元素,是市民和游客到珠江新城商圈逛街购物的第一选择。商场内购物环境闹中取静,视野开阔,各种潮流品牌应有尽有。作为新中轴线上必要的一个点,这里也是游客了解广州商业,休息放松的好去处。

该商场还免费提供WIFI哦。

各种品牌尽显大气。

这里也是家长带宝宝游玩的一个好去处。

各种涂鸦墙体让人耳目一新。

逛了一圈花城广场还有花城汇,毕竟,我只是在远处多看了你一眼,迫不及待,匆匆在林和西吃了晚饭,广州塔,我要和你在今夜,有一个亲密的约会。

【广州塔简介】

广州塔又称广州新电视塔,昵称小蛮腰,位于中国广州市海珠区(艺洲岛)赤岗塔附近,地面,标高600米,距离珠江南岸125米,与海心沙岛及珠江新城隔江相望,与海心沙岛和广州市21世纪CBD区珠江新城隔江相望,是中国第一高塔,世界第三高塔。2010年9月28日,广州市城投集团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广州新电视塔的名字为广州塔,整体高600米,为广州最高建筑物,国内第一高塔,而“小蛮腰”的最细处在66层。2011年正式获评“羊城新八景”之首“塔耀新城”,成为“游广州,必游广州塔”的广州景点,于2010年10月1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部分文字摘录网络)

广州塔官网:http://www.cantontower.com/

拿到登顶入场券,站在广州塔西登塔入口,想象着马上要上到488米世界世界最高户外摄影观景平台,对于我这个摄影爱好者来说,心情是无比激动的,此刻心里只是在催促,赶紧的上顶,别让夕阳的尾巴溜走了。

登顶再急,也必须要过安检这一道关口,提醒各位游览者,一切液体物品,不许带入广州塔,好吧,你的饮料啥的,赶紧的喝完再进塔。

一楼西大厅是这样的,想不想在大厅弹奏一曲,那你肯定聚万千眼光于一身。

踏上电梯,随着楼层不断上升,电梯内显示器的楼层和高度显示不断刷新着数据。

20楼,这里的高度是100.4米。广州塔电梯的速度是很给力的,5米每秒,从底楼到107楼,428米的高度,只需要90多秒就能到达,而且在电梯的乘坐过程中,感觉很稳定,给人踏实感。

好了,107楼到了,这里是白云观光大厅。

这一层最最特别的就是这里拥有世界最高的空中邮局哦,在这里,你可以购买到广州塔特色明星片和限量纪念邮品,当然,你也可以通过这里加盖特色纪念戳,通过“空中邮局”邮寄祝福。

从107层白云观光大厅前往108层星光观光大厅只需要走楼梯就行,而从107楼前往455米处的高空横向摩天轮和速降体验游乐区,那你需要在排队等候区等候,然后再坐电梯前往。

在广州塔,我感受到了文明广州,大家都自发的的排队上下电梯。

几十秒的工夫,我们便从107楼来到了455米的高空横向摩天轮和速降体验游乐区,顾不得摩天轮和速降,生怕远处的夕阳会忽然从你眼皮底下溜走,赶紧的拍上一张。

远处,夕阳似火,城市的那头,人们都在归家。

在拉近一点,多么纯净的火烧云。

一个转身,忽然发现,横向摩天轮在夕阳的映射下,充满了未来感。你是哆啦A梦时光穿梭机吗?

城市的灯火还没渲染,珠江边的游船已经缓慢出发

从455游乐区速降体验器旁的电梯再扶云而上,一瞬间,我便来到了 488米世界最高户外摄影观景平台,这里太神奇了,因为在这么高的地方,没有玻璃,你完全触摸的到风和云,天空竟如此的接近。

登高望远,广州城一览无遗,珠江夜景华丽丽的上演,海心沙,花城汇,游船,猎德大桥,就像一个个缩小的玲珑盆景,列队等候你的检阅,360度最高户外观景平台,果然名不虚传。

天气如此的给力,天空燃烧着火烧云,地面灯火璀璨,天与地如此的和谐。

夕阳西下,天空慢慢变暖。

珠江上的游船,划出一道道美妙的线符,五颜六色,驶向前方。

而天空越来越暖,广州,你是要绽放你最美的花朵,迎接远方的客人吗?

今夜,我和广州共眠。

珠江上的游船,星星闪烁,你在游船上看我,我在塔顶上看你,你我是彼此眼中的风景。

城市中的每一座桥,联系着珠江两边的你和我,城市穿梭,故事不断。

花城汇,灯火辉煌。

夜幕降临,依依不舍的从这个城市的顶端,缓缓下行,在455米处,再看看这一座塔本身。

原来,你一直在让我仰望!

摩天轮因为检修没有哦运转,静静的陪伴在塔顶周边,错乱中,真想登上这座时光穿梭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星际旅行。

真的是好有科技未来感的摩天轮,虽然遗憾,但不会后会无期,找个时间,还是要把你坐上。

下撤到107楼的观光厅,此时已经接近晚上八九点钟,可没有想到,广州塔的人气这么旺,到处是排队上下电梯的人群,此刻你需要文明的等待。从这里下到广州塔底楼,这次的小蛮腰夜游也算告一段落了。接下来便是珠江夜游。

【珠江夜游简介】

珠江包括东江、西江和北江等支流,汇合至广州河段,景色十分秀丽。入夜,华灯璀璨,大沙头码头和天字码头有各式旅游船搭载游客从码头出发,互向东西行驶,经解放大桥、海珠桥。江湾大桥、海印大桥、广州大桥、鹤洞大桥,而后回程。沿途景观有珠海丹心、东湖春晓、黄埔云樯、鹅潭夜月等"羊城八景",还有南方大厦、爱群大厦、广州宾馆华厦大酒店江湾大酒店、二沙海珠广场花园、白天鹅宾馆沙面洋房建筑等。全程两个小时左右。

我们以最快速度从广州塔下楼,然后打了个的士(约27元),直奔大沙头游船码头,开始今天的珠江夜游。大沙头码头目前已经取代天字码头,成为广州珠江夜游第一大码头,这里的地下停车场有1000多个车位,地面停车位也有几百个,不论是私家车还是公共交通前往,都十分的方便。

此时已是晚上21点30分,码头门口人流涌动,珠江夜游,魅力可见一斑。

路过大沙头码头买票通道,竟然看见了同程网的自助售取票机,同程旅游,无处不在,赞!

我们这次选择乘坐的是中国农业银行号邮轮,邮轮刚刚靠岸,众多的游客在缓慢的离岸。而岸上的我们,也在焦急的等待上船。

3号登船口,21点50分,接头暗号,恩,中国农业银行号。

登上游船,迎面而来的便是红色汇映的海印大桥,桥身两旁各两个塔基,巨大的钢丝绳索在红色中显得格外壮美。

珠江的水缓缓的流,站在船边,是赏不完的夜景。

登高才能望远,站在农业银行号最高的三楼船头,享受江风和璀璨的灯火,我又从另一个角度看到了你,广州塔。

一个小时前,我还在塔顶,一个小时后,我已在珠江中,人生是如此的美妙。

越来越近,广州塔闪耀着七色光芒,和猎德大桥交相辉映。

你是这个城市的骄傲,广州塔,七彩斑斓,名不虚传。

拉的近,才能看的更清。

江边的无敌美景总有看够的时候,人头在船头外涌动,而我本不是一个喜欢拥挤的人,参观一下此刻没人的农业银行号内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中国农业银行号为43米豪华双体游船,满员540客位,有三层组成,底楼第一层有四间VIP包间,游客可包房独揽珠江,当然价格也不菲。

乘着游客都在室外船边,果断参观了一下”金E顺“和”金益农“等三个包间,”金E顺“包间装修比较现代偏欧式,房间内以暖色调为主,附以电视机等娱乐项目。

”金益农“包间以中式古典风格为主,家具为红木布置,附以各式木雕,盆栽,花灯,是商务交流的绝佳场所。

这是”金钥匙“超豪华包间,包间费用在6800元左右,整间包间装修豪华,KTV点唱系统,仿古的木质家具沙发、无处不显示该包间的尊贵豪华。

独立的包厢阳台更是亲水的好地方,双双对坐,赏水赏景赏夜韵,不仅让您流连忘返,也大大的保证了您的聚会私密性。

坐在包厢外的座椅上,此刻相机已不能表达我此刻的心情,如此美妙的夜景,只待以后,带家人再来 一次相逢。

广州塔就想心中的美少女,想你出现,你便浮现。这个角度是不是很棒,很喜欢的两张片子。

继续在一层转悠,这里还有可以邮寄明信片的水上邮局哦。

走上旋转楼梯,是宽阔的二层大厅,在这里不仅有室内雅座,更有专门为情侣设计的情侣套座,随着舞台绚丽的灯光,载歌载舞,品着佳酿,对望佳人,在宫灯映射下,好一派浓情蜜意!

咦,二楼大厅怎么人都没有?哈哈,当然都在厅外以及三楼的360度无遮挡观光平台观赏夜景喽。

中国农业银行号三楼是无遮挡观光平台,无论您身处三层何处,环顾四周无死角,真正做到了置身江景之中。

2个小时的珠江夜游竟然过得如此之快,广东一夜,注定精彩,今夜无眠,只为你喝彩。

游在广州 第二天 日游广州塔

33/F——蜘蛛侠栈道

107——白云观光大厅

455米——高空横向摩天轮和极速云霄游

488米——世界最高户外摄影观景平台

17-22/F——金逸电影空中会所

2/F——珠江摄影观景平台、童梦奇园展

早上8点不到,在市长大厦的房间里拉开窗帘,窗外蓝天清澈,白云朵朵,云儿随着清风快速的移动,心中暗自窃喜,很棒的天气。赶紧的收拾好行李,挤出点时间享受一下广式早茶,也是一天美好的开始。在号称广州第一家港式茶餐厅——永盈茶餐厅品尝了云吞面和港式奶茶,有点小失望,和小伙伴们边吃边聊,才没几分钟的工夫,广州竟然变天了,大雨倾泻而下,让人傻眼,走是肯定走不掉了,傻傻的等了二十分钟,雨还没有停下的意思,湿身或许是最好的办法了,于是勇敢的冲出餐厅,狂奔50米,终于找到了一家便利店,撑起雨伞才发现浑身都快湿透了,还好速干衣裤,此时是发挥最大价值的时候啦。(友情提醒,七八月的广州市台风季,雷雨说下就下,出门带把伞绝对是个明智的选择)

因为狂风暴雨,小伙伴们被冲散了,各自走,反正方便,但是终点都是一致的,广州塔西大门哦。对于昨天已经走了一遍的我来说,感觉今天去广州塔轻车熟路,林和西站——APM——广州塔,投币2元,瞬间就到了,给广州公共交通赞一个。

走出广州塔地铁口,瞬间傻眼了,天空竟然蔚蓝的厉害,白云也在向我招手,哪里还有雨的影子,看着湿透的裤子,想想又能登高望远,此时我是应该哭还是笑呢?

顺利的通过安检,乘上电梯,这一次,我们到了33楼,广州塔蜘蛛侠栈道。

33F-蜘蛛侠栈道(Spider Walk)

沿着1096级凌空而出的云梯漫步白云之间,带给您蜘蛛人般漫步高空的神奇体验。分全透明镂空玻璃地板带来非同凡响的刺激感受,带给您蜘蛛人般漫步高空的神奇体验。

提示:(现位于广州塔内168m-334m处的蜘蛛侠栈道不包含在团购的门票内容当中,如需观光,请另买门票。)

看图片,你也知道了,这里是全球最长的螺旋式空中云梯,听导游讲,广州塔栈道可是很受户外人士和企业团体的欢迎哦,户外人士我能理解,企业团队为什么喜欢来这里,导游的讲解让我恍然大悟,原来很多的公司都会组织员工来这里进行拓展训练,最快登顶游戏,栈道关卡向前冲游戏,都很好的提升了企业的凝聚力。

工作人员的讲解已经满足不了我的好奇心了,迫不及待,赶紧的从蜘蛛侠栈道入口进入。

毕竟这里是户外拓展运动,严守规定还是必须的

抬头仰望,我想找一找,蜘蛛侠,你在哪里,我来找你。

不要找了,转身,我在墙上。

沿着栈道顺阶而上,看照片感觉不到危险,其实刚下过雨,湿滑得很,拉紧扶杆,大伙都小心了哦。

一开始还信心满满,不就1096级台阶吗?可走了几十级,就开始泄气了。太阳晒的厉害,台阶湿滑,每一次抬步都那么小心翼翼,对背着几十斤摄影器材的我,情何以堪啊。嘘,我以为只是我一个人悄悄的打退堂鼓,走了回头路,可没过几分钟,我乐了,原来一个个小伙伴都败下阵来啦。

不得不说,这里是勇敢者的游戏哦,你喜欢户外那你还犹豫什么?

从蜘蛛侠栈道出来,我们电梯直上107层白云观光大厅

[107F——白云观光大厅简介】

广州塔别具匠心的在107层设了白云主题观光大厅,你从这一层往顶部看,多多白云,离的如此之近。站在厅内,新中轴线上城市建筑与珠江沿岸美景尽收眼底,全透明钢化玻璃构造的“悬空走廊”,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凌空观景刺激感受。同时设在这一层的世界最高邮局,为游客提供明信片邮寄,限量纪念邮品销售等特色服务,也是该观光层一大亮点。

107F层顶白云的设计,与底部浅色调的地砖相互映衬,给人明亮畅快的感觉。

在如此透彻明亮的观光层,不买一张明信片,写上满满的祝福,通过最高空中邮局邮寄,肯定是个不小的遗憾哦。

站着看景累了,就坐着休息会,休息够了,那就再起来一饱珠江美景。

如果来过广州塔,没站上428米悬空观景台,那你就错过了做未来战士的机会。

未来战士有没有?是不是正等待着传送出发!

这个悬空观景平台还是很让我惊喜的,对于一个有恐高症的人来说,站上去其实也是需要挑战自我的勇气,好奇心战胜了恐惧感,站在悬空平台的最远端,270度风景绝赞,只是没有更刺激的低头看一下脚下,原谅我,我真的恐高。

这里给小伙伴拍了很多照哦。

只可惜给自己拍的糊了,懊恼不已。

虽然焦点不在自己身上,作为一种纪录,身在广州塔的纪录,我是真的很喜欢这张到此一游。

忘了说了,广州塔107观光层安装了5台具有互动功能的新型望远镜,给游客带来实时的互动观景体验。游客可根据喜好,选择预设模式或实时模式,通过望远镜屏幕观看广州城的美景。

从107层看够了风景,我们总希望自己能够登的在高一些,455米的横向摩天轮和极速云霄正等着我们。

【 455米——高空横向摩天轮和极速云霄游乐简介】

极速云霄Mega Drop

广州塔速降座椅相比之前世界最高的拉斯维加斯游乐场300多米高的跳楼机,还要高出150米,是真正的超级勇者挑战高空极限,体验刺激游乐的心跳之选!其于484米高空自由落体运动30米,带来终极疯狂玩乐体验,挑战您的心理极限!

摩天轮 Bubble

全球最高的横向摩天轮,细品360度极致珠水美景,邀您一同见证摩天轮的浪漫都市童话。摩天轮有16个“水晶”观光球舱,围绕倾斜的椭圆形塔顶缓缓旋转。广州全貌和璀璨夜色尽在眼底。(摩天轮营业时间是10:00-22:00,星期一会例行检查,活动单项票价是180元/人,不包含上塔门票。)(部分文字摘录网络)

正值正午,艳阳高照,登上455米游乐层,不用多说,极速云霄和横向摩天轮就是那么的夺人眼球。

对于一个有恐高症的人来说,高空速降到底是坐还是不坐,一直是一个很让人纠结的问题,抬头看天,好高啊,从那么高的地方直接速降,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惊奇体验呢?还在默默的数数,抉择,坐?不坐?

犹豫中,已经有小伙伴捷足先登了,看着他们速降时怪异的表情,尽情的尖叫,OH,难道我还不没有小女孩(小满月)的勇气?

GOGOGO,坐了或许会带来遗憾,但是不坐,才是更大的遗憾。到速降塔旁排队,轮上了 以后,工作人员提醒掏出了口袋里所有的物品,放在旁边的储物柜寄存,在这里提醒下,除了口袋里的东西,脸上带的眼镜也一定要摘掉哦,不然真的会有危险。

坐上座椅,锁死了保险带,工作人员很细心的再次检查了每个人的保险,然后一切就绪,载着我们的速降座椅缓缓拉升,此时如果睁开眼镜,望望远方,我相信肯定是不一样的美景,但我死死的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而两只手紧紧的抓着扶臂,手底直冒冷汗,脑子一片空白中,速降座椅停了下来,我知道要开始速降了,轻轻的告诉自己,放松放松,还没准备好,“搜”,我怎么感觉我的脚底没有什么依靠,身子直往下砸,两三秒的工夫,导向索已经稳稳的把我们拉住,说真的,我都还没反应过来速降已经结束,停顿了一秒,我开始大叫,“啊。。。。。。。”好失败啊,哈哈。

这其实已经是降到底的照片了,哈哈,是不是表情很复杂,张嘴大笑我只是在舒缓我紧张的情绪哦(嘻嘻)

最后在和大家说个小秘密,对于我们这些胆子小的,座椅式的速降听着就已经很恐怖了,其实哦,如果你胆子够大,这座椅式速降旁,还有一个站立式速降哦,想象下,你站着,缓缓的从455高度爬升,然后LET‘S GO,”唰“,你是站着瞬间下降二三十米,反正打死我也不干,因为估计我会瞬间凌乱。

胆大的小伙伴们,赶紧的去体验吧!

横向摩天轮一直在小伙伴的心中占着很重要的位置,想象一下,坐上这360度无死角摩天轮,在455米的高空,横向旋转,广州的景色,你想怎么看,那就怎么看。只可惜,看着没在运转的摩天轮,我只能想象一下了。

很不巧,摩天轮定期年检,想来乘坐摩天轮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先摸准情况哦。

广州塔摩天轮不是悬挂在轨道上,而是沿着倾斜的轨道运转,其一共由16个“水晶”观光球舱组成,旋转一周为20分钟左右,游客能够从各个角度观赏广州美景,

从速降塔下来,还没来得舒缓一口气,我便迫不及待,看看背上几十斤的摄影器材,直冲488平台,可见488米最高户外摄影平台对我来讲是多么的具有诱惑力。

【488米——世界最高户外摄影观景平台简介】

“云霄488”户外摄影观景平台是游客登塔观光所能达到的最高点,位于广州塔天线桅杆位置的488米处,超越了迪拜哈利法塔在建的442米室外观景平台,以及加拿大国家电视塔447米的“天空之盖”的高度,号称世界最高户外摄影观景平台。该平台共177平方米,能一次性容纳20余人。登顶户外观景平台,可放眼天际,南向南沙开发区、香港、澳门。北望白云山,纵览天下豪情顿生。(部分文字摘录网络)

488户外平台确实有它很独到特别的地方。摄影几年,在很多城市的制高点拍了很多的照片,很少能碰到像广州塔488户外平台完全没有遮挡,景色和摄者之间没有玻璃之隔的,哦,说错了,不是很少碰到,至今,广州塔是唯一。没有了玻璃的隔阂,你在塔顶能听到风的呼唤,能触到云的流动,站在这里本身,已经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中午时分,不太适合拍摄风景,但是还是忍不住竖起脚架,上好ND滤镜,30秒曝光,把云的流动给纪录下来。

在城市之巅,一揽众山小的感觉真好。

云在空中穿梭,我能在塔顶触及。

看够了风景,拍够了美片,在这个塔顶来个纪念,是一件很NICE的事情。那个谁谁谁,你为啥看着其他,难道不愿意和我这个大叔很认真的来个合影撒?

塔顶的工作人员还是很善意的提醒注意安全,毕竟在488户外观景平台,没有玻璃之隔,随身的任意一件小东西掉落楼下,那都是致命的,所以在这里,安全是第一位的。看够了风景,总有下撤的那一刻,肚子咕噜咕噜的在叫,在106F 璇玑地中海旋转自助餐餐厅用完午餐,稍作休整,此时已是下午14左右,我们继续从上往下参观。

从106楼下到2楼,在电梯旁边看到了一个很大的宴会大厅,目测整个大厅占地约2000多平方米,让我这个婚礼纪实摄影师很自然的想到,在这里搞高大上的中西式婚礼,那肯定是惊艳珠江。

宴会大厅的顶部,环环相扣,令人难忘。

继续往下走,我们从底楼另一边的电梯直接上了 17-22/F——金逸电影空中会所。

17-22/F——金逸电影空中会所】

17至22楼是广州塔金逸电影空中会所,在最高的3D和4D影院享受电影大片,感受梦幻般的感官之旅,肯定让你难忘。

金逸电影院空中会所,装修简洁大方,整体风格给人清爽的感觉。

这里环境优雅,安静,导购台附近阳光充足,让人愉快。

如果你不只是为了看一场电影,那坐在休息台,看着窗外发呆,也是一个很好地选择哦。

沿着走道转了一圈,这里还有老式的电影机展示。

其实在这酷暑,看场电影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小伙伴们已经走了,赶紧的,我要追上去!你们要去哪啊?

顺着指示牌,我们的下一站是珠江摄影平台。

广州塔的整个游览环境还是非常的赞,不像其他景区,给人拥挤感,这和景区的有序引导是分不开的。

路过官方最佳广州塔观塔点,小伙伴们都在仰头,来吧,我也来一张,画中有塔。

从指示牌看出,去往2楼的珠江摄影观景平台是需要走出塔外,然后检票从扶梯上二楼。

【 2/F——珠江摄影观景平台】

占地超12000平方米的二层露天广场,倚江而建,拥有360度开阔视野。背倚广州塔,与海心沙、花城广场等隔江相望,可以配合多种主题举办各式宴会,更是举办各式展览、车展、活动、演唱会、婚庆典礼的绝佳场地。

登上2楼主讲摄影观景平台,最初的感受就是视野开阔,海心沙,花城广场隔江相望,视角极好,从扶梯到广场的最江边,大约要走100米左右(半径),可见广场之大,夏风吹来,一阵阵热浪,广州,你是要做下一个火炉吗?虽然此刻衣服已闷热的湿透,但是丝毫阻挡不了我拍摄的热情,隔着江,来几张慢门,云动水散。

回转身,从这里仰望小蛮腰,倾斜的钢管架设结构,让我感慨人类的巧夺天工。

你是广州的新地标,这当仁不让。

头抬的有一点吃力,绕着塔身随走随看,咦,啥情况,邪恶的霸天虎们,你这是要攻占广州塔吗?

哇,旁边还有一个大恐龙,广州塔告急,汽车人,你在哪里?

别急,人类,我们已经预知到这个情况,我正在召集我的小伙伴们,汽车人,准备好,出发!

我是大黄蜂,我来了,保卫广州塔,我做急先锋!

兄弟们,都上啦!

报告擎天柱,霸天虎们闻风而逃啦,我们还需要坚守广州塔吗?

我们还是风雨无阻的守卫广州小蛮腰吧,建这个塔,不容易,霸天虎来广州塔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我们不能让他们得逞。

错乱中,我难道经历了一场 变形金刚大战,再揉一下眼睛,再看清楚点,哈哈,这只是一个”童梦奇园".

原来珠江二楼摄影平台在办变形金刚“童梦奇园”展览,一个个惟妙惟肖的仿真机器人,真是绝啦。

你看小宝宝们在驾驭着小变形金刚,多开心啊。别犹豫了,还没看过展的,赶紧别错过和汽车人的零距离接触。

转眼已是傍晚17时,相聚总有分离,今天的再见,只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逢,广州塔,后会有期。

PS:游记到此可没结束哦,后面可是更加精彩的攻略!

广州的景点其实非常的多,包括广州塔,白云山,沙面等等,作为一个外来的和尚,对这个城市的印象还其实真的在表面。没去的地方没有发言权,接下来,我就结合我出行的广州新中轴2日游的情况,参照网络,给想去广州新中轴线玩的朋友一点参考。

我认为广州新中轴线最大的看点就应该是广州塔,珠江夜游,辅以花城广场,花城汇,天河商业区,有时间的朋友再可以去一趟白云山。

【行程参考】

如果这几个点是一天来安排的话:我觉得这样比较合适:上午白云山登山望远——中午花城广场,花城汇——下午至傍晚广州塔——珠江夜游

我相信在新中轴线上大家最感兴趣的还是广州塔,下面我就广州塔的门票,交通,行程安排,摄影建议给大家一点建议。

广州塔景区官方票价一览图(图片来源自广州塔官网)

广州塔官网预订:http://ticket.cantontower.com:8090/index!toadd2.action

官网预订页面,网上预订有部分优惠。

网上预订须知(图片来源自广州塔官网)

一、航空: 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前往广州塔只需30分钟车程;

二、铁路: 从广州火车东站前往广州塔只需10分钟车程;

三、公交: 121、121A、204、131A和131B等多条公交线路直达广州塔;

四、地铁: 地铁3号线赤岗塔站通道B出口下直达广州塔; 沿新中轴线设置的APM系统赤岗塔站直抵广州塔。

个人通过深度游览广州塔,主观的认为455米处的高空横向摩天轮和极速云霄游乐以及 488米世界最高户外摄影观景平台是最让我震撼的,所谓登高远望有佳景,如果你喜欢摄影,你想饱览广州美景,找一个晚霞渲染的傍晚,赶紧的直上488平台,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拍完美景,下到455游乐区,高空横向摩天轮和极速云霄游乐肯定会吸引你移不开步,别犹豫,就算你有恐高症,你也必须上,真的会让你挑战自我,物有所值。

如果你是直上488平台拍摄广州美景的,特别是在夕阳西下的时候,个人认为这样几个器材是必须的。

(1)坚固的三脚架,塔顶风很大,有一个坚固的三脚架,绝对是你拍出高质量美景的必要器材。

(2)广角端镜头(比如17-40),长焦端镜头(比如70-200)也是必须的,广角端可以很大气把隔江海心沙等美景尽收镜头,长焦端镜头对于抓取一些特殊的细节,这两样,我认为缺一不可。

(3)由于傍晚的光比很大,有一个中灰渐变镜(GND),可以让你的照片拍出专业水平。

(4)最后一个,由于塔顶是无玻璃无遮挡的户外平台,安全一定是第一位的,如果随便掉下去一个相机,不仅是你财产的损失,高空坠物的能量,你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