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3.21

严冬,在岭南邂逅一场花事了

广州

发表于 2015-03-20 10:01

一直想在阳光明媚得日子里,去邂逅一场花事。

带着最灿烂得笑容,绽放在色彩缤纷里。

许多个阴霾的午后,眯着眼想象出行的模样。

那个在花丛中浅笑嫣然的女子。

然后想,那么出发吧。去到春暖花开的地方。

一月的北方,依旧是严冬的景象,白雪皑皑亦或寒风泠冽。

天空是薄灰色的,街道是青灰色的,空气中弥漫着萧索的味道。

一月的广州,已然是一派新春的模样,阳光和煦的披洒在肌肤上。

淡淡的风带着花香拂过面颊,绿叶悉悉索索的落下斑驳的光影。

我很庆幸,曾经生活在这座南方的城。

带着朝阳与露珠的芬芳醒来。冬季也不曾寒冷。

若希喜欢我的文字与影像,请加关注,让我们一起在旅行的路途中继续奔跑。

新浪微博:@鱼鱼众生liluo 微信:yuyu-20

*****

一场花事了

百万葵园。

这个名字在近几年的时间内,听过太多次。不断的有朋友在耳边提及,关于那些美好的瞬间,那些幸福的事儿。

终究没有前往。像是小心翼翼的孩子,舍不得触碰那些美好的瞬间。又像是任性负气的青春,执拗的将目光放在了远方。

最后的冬日,与远方而来的女子一同前行。那些浅浅淡淡的情愫,像是花间绽放的青春,绚烂过,又消失不见。

终究,我们在这个冬季相遇。邂逅了一场春的记忆。

先来说一说百万葵园。

概 况:百万葵园是中国首个将向日葵作为观赏性植物并设计成超大型主题园林的公园。百万葵园于2002年4月建成及对外开放,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新垦镇,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种植一百万株向日葵,成为全国第一家全部采用进口种子(以日本为主)的观赏性向日葵乐园。当中包括百万葵花园外,还建起了全国首个有1000多只松鼠居住的松鼠乐园,以及蚂蚁王国和白鸽广场等景点。

开放时间:9:00—17:30

景点级别: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门票价格:平日95元,周末110元

A.免费政策:①儿童1.2米以下免票;②残疾人凭残疾证免费入园;③广州记者凭记者证免费入园

B.优惠政策:①儿童身高1.2米—1.5米半票;②65岁以上老人凭相关证件半票;③军官凭军官证入园,可以享受当日门市价五折优惠。

交通线路:百万葵园位于广州市近郊南沙区万顷沙镇新垦15涌,属于广州市辖区的最南端。建议有车的朋友自驾比较方便。当然,也可以自行达成公交前往,只是耗时较长,且需要多次转车。

A. 自驾线路:

广州 (新干线) 百万葵园华南快速(5分钟)——南沙港快速——沥心沙出口(第一和第二个红绿灯左转)——百万葵园(新垦15涌)

深圳、东莞 —— 百万葵园广深高速——虎门大桥——广州市区方向——南沙港快速(南沙区方向)——沥心沙出口(第一和第二个红绿灯左转)——百万葵园(新垦15涌)

中山、珠海 —— 百万葵园京珠高速——三角镇——番中公路——洪奇沥大桥——第一个交通杆右转——万顷沙新垦镇——百万葵园(新垦15涌)

B. 公共交通

广州地铁4号线——蕉门(A出口)——南沙巴士2号线——百万葵园

这一次的行程,冲着新开的花之恋酒店而去。从广州乘坐地铁四号线抵达蕉门站后,已是黄昏。路上行人稀少,干脆打了个车,直奔酒店。

三十分钟的车程,的士嘎然而止。一栋美丽的城堡矗立眼前,这就是那座童话中的王国。

办理完入住,吃完晚餐。整个世界已是黑幕降临。办理房卡的时候,服务生专门提醒,晚上八点要到花田看看。看看那场美轮美奂的立体灯光秀。

一行人,零零散散前去。时间稍有些晚,遇到许多游客回返。本以为结束,不抱着期望,只当饭后散步,享受泥土的芬芳。当绕过长长的栈桥,站在花田面前,所有的灯光亮起。那一瞬间,忘记了所有,只记得前方的美好。

游客几乎散去了,我们几个人静静地,都不说话。只是安静的看着眼前梦幻的色彩变幻,所有的言语都是苍白,不如投入这梦境一般的美好。但愿能做一个公主梦,梦中有位骑士,挥舞着长剑策马而来。

翌日,在晨光中醒来。窗外繁华似锦,我们的城堡便如花海中的童话一般。据说,这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座落于花海中的五星级酒店。其环球鲜花主题为国内首创,由11座主题酒店组成。这一座主酒店,有个好听的名字——戴斯堡。

花海中的小木屋。

另一侧的表演大看台,位于戴斯堡的正对面。晚间的灯光秀便是站在这里观赏。

整个百万葵园,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丝毫感觉不出这本该是严寒的冬日。走进园区,便是走进了花的海洋,满目缤纷。

葵园,听得最多,提及最多的便是那些洋溢着幸福的爱人,这是广州人心中拍摄婚纱的圣地。

这个花一般美好的世界里,留下了多少恋人们欢笑的身影,多少爱人们低头的亲昵。多少即将步入爱情殿堂的人们,选择在这里留下最幸福的一刻。

在韩国有一个神秘、浪漫、美丽的爱情之岛——济洲岛。百万葵园也有一个济州岛。若你在园内闲逛,看到这样由一道由牡丹花营造的独具一格的婚礼殿廊,那便到了。据说百万葵园专门派人去韩国济洲岛进行实地取景来进行设计的。

不知道从何时起,有了风车情节。在荷兰的时候,坐很远的车,在寒风中冻了几个小时等待,只是为了去看到最原汁原味的中世界风车。这样的情愫经过了多年,依旧不变。总是觉着,看到那幅风车吱吱呀呀旋转着的田园诗般的画面,才是看见了幸福的美好。

玫瑰园旁边,是风情荷兰岛。金灿灿的波斯菊摇曳着金闪闪的海洋,有一种风景,静静地竖立在地平线上,风过吹动了幸福的翅膀,转动着祝福的和弦。

在百万葵园的鲜花动漫港里,有无数画面与情节,让人恍惚间,置身于一个没有忧愁的世界,许多我们儿时的梦想,心灵深处那遥不可及的奇妙世界变得触键可及。

穿过长长的枫叶大道,又是一番景象。

这是孩子们的乐园。

哈喽kitty做成的圣诞树,女孩子们的梦想之树。

而我,也像回到了童年的孩子一般,做着游戏,带着笑颜,向着青春奔跑。

那一日,拍了许多许多的花,说了许多许多的话。所有的言语,都像春风浸润在土地里,吸收进根茎了,生长着,绽放了。

我很喜欢虞美人在阳光下的样子。明列的光穿透过来,看得到花瓣的脉络,看得到希望。

前段时间在微博上发了一组 照片,许多人问我,这是罂粟还是虞美人?我没有回答,一直 傻傻分不清。相似的美,一个是阳光,一个是毒药。却都是喜欢。

百万葵园,听名字便知,自然是葵花最为出名。许多人喜欢向日葵的明艳与浓烈,却因为地域和季节的原因,很少见得到。尤其在城市生长的人们,远离泥土的滋润,都快要忘记自然的中最浓烈的绽放。

而百万葵园的葵花,却是常年开放的。无论什么季节来到这里,都可以看到大片的向日葵花田,迎着阳光盛放。

据说,葵园共引进了来自18个欧洲、日本等观赏性向日葵品种,并通过基因的导入,培育出红色、紫色等特殊颜色及具有浓郁香味的向日葵。可能因为时间匆忙,没有细致的游览,彩色的向日葵不曾遇见。

园内有一座松鼠园,林木扶疏,芳草萋萋。不同于一般动物园,一改传统动物园铁笼的做法,
小松鼠们都是自由的奔跑。

园内共有1000只以上的松鼠,是超大的“私家”松鼠乐园。走在其中,处处都可以看到这些憨态可掬的小生灵们与你相遇。若是有兴趣,还可以买包饲料,通过自己摇控模型车把松鼠吃的饲料运到生活区,让松鼠们跑过来抢吃,乐趣性十足。

*****

恋上花之恋

“花之恋酒店,一期一会,大美无言。

花开了,等你来,在这岁月静好之中。”

这是花之恋酒店的宣传语,也是整个广州唯一一座还没有抵达便期待已久的酒店。

我不是酒店控,却深深的向往着这座童话城堡。就像小心翼翼的唤醒沉睡在身体中的小公主,带着爱与期望向着阳光奔跑。

这次入住的戴斯堡主题酒店是酒店群最庞大的建筑,整幢酒店仿佛安徒生童话世界里的城堡一样,酒店外形极具童话色彩。

走进酒店,便是住进花海里,欧洲城堡式的尖屋顶下,各种缤纷的色彩装饰着屋檐、墙体、窗棂、门框,呼应着酒店建筑外环绕着的百万花田。这个糅合了欧洲经典、浪漫建筑元素的建筑,营造了一种16世纪欧洲皇家风范的复古气息。

花之恋酒店,处处都是鲜花一般明艳。走进大堂,第一眼便是浓烈的绽放。

我极其喜欢这一个角落。守候了许久才错开纷拥的人群。而照片出来的那一瞬间,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那么静谧,舍不得惊扰。

其次便是头顶的这一片灯笼。像会安家家户户门前的纸灯笼,那个在我梦境中反复出现的小城。

与大堂浓烈的色彩不同,二楼的休憩区虽然依旧是明快的色彩,却淡雅了许多,粉粉嫩嫩的。

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被桌面上的水晶天鹅吸引。这对至死不渝的爱侣呵,总是那么令人神往。

大堂右侧进入电梯间的过道,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朵装饰。掰着指头数数,能够认识的不过几种。

这是一个让所有女孩子尖叫的区域。各大国际品牌香水可以试喷。

我是那么热爱香水。热爱那迷蒙的细雾喷洒在空中,轻轻飘扬后洒落于肌肤之上,散发出来的芳香。许多时候,那样的气息, 取悦的不过是心中的自己。

闭着眼试想一下,在鲜花环绕的殿堂之中,所有的香水都可以随意享用。心都快要雀跃起来。

鲜花香氛礼盒。

楼梯间,摆放着百万葵园的吉祥物。可爱的七色花瓣宝宝。

每一层的电梯等候区都摆放着这样的沙发,飞扬的翅膀一样,带着复古的味道。

据说,酒店200多间客房全部都是鲜花主题。每一层按照不同的鲜花主题进行装饰。这一次选择入住的薰衣草房。走出电梯便被浪漫的紫色包围。

这就是我的薰衣草房。美的梦幻。

薰衣草花语:心心相应,只要呼吸就能看见奇迹。据说放一小袋薰衣草在身上,能让你找到梦中情人。

整个房间的装饰都是粉粉的淡紫色。桌上贴心的放置了首饰盒与卡片夹,贴心为女孩子们准备。

造型小巧可爱的蓝牙音响。

不会使用?不用担心,便签夹上有使用提示呢。

就连电子时钟都是新鲜的植物,开着紫色的花朵。

胶囊咖啡机,各个口味的咖啡与茶。在暖暖的房间内,冲一杯卡布奇诺,一杯摩卡,或者拿铁,推开窗望着七彩的花田,还有什么比这样的瞬间更美好。

按摩大浴缸。各种喷水按摩模式,还有液晶可视电视哦。

房间的系列沐浴产品都是特制的鲜花专属味道,持续美好的香味带来闻得到的幸福,带来舒缓甜蜜的一整天。

打开衣柜,看见小小的睡袍与拖鞋,满满的都是爱。带着小朋友度假最适合不过。

******

舌尖上的绽放

美景美食总相伴,这句话一点不假。这些年陆续的行走,越发体验得深刻。若是再美妙的风景,关于味蕾的记忆是辛酸而苦涩的,这段旅途必然也不完美。

入住花之恋酒店,最好的方法便是选择酒店的自助餐。房费中已经包含早餐,可以在自然醒后到大堂一楼美美的唤醒沉睡了一天的味蕾。 白日进入景区游玩,也可以选择在酒店用午餐和晚餐,都是自助餐的形式,时间比较自由。

虽说南沙周边有很多农家菜,提供地道的乡野美味和自然河鲜,自驾车可以方便抵达。但是出了酒店与景区,再重复进入便要收取门票了。这里,鱼鱼建议午餐在酒店采用自助餐的形式,午后退房后继续在花海中畅游,晚餐可以在离开的路上来顿农家菜,尝尝最新鲜的河鲜美味。

自助餐厅。简洁明快的色彩。

每个角落都是暖暖的色彩。餐桌上,有可爱的芭比娃娃,总是看到小孩子们欢欣围绕。

整个餐厅中最神奇的莫过于这台3d食物打印机了。 在前方的电脑中属于想要的食物酱汁,便可以打印出来。科技的发展,带来了神奇的体验。从无到有,原来真的可以实现。

到百万葵园不可不尝葵花鸡。葵花鸡清甜、甘香、骨脆,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葵花鸡与普通鸡的口感上最大的不同,主要在于鸡身有着葵花天然的香气。除了口感,葵花鸡的卖点还在于营养价值,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其含量高于市售鸡的8~10倍。

葵花鸡在只在百万葵园中可以品尝得到,是一种很特别的鸡。它们自出生开始,就不识五谷杂粮滋味,也不懂清水为何物,它们以新鲜葵花盘、叶为食,以晒干后的葵花榨出来的汁为水。葵园的鸡之所以命名为葵花鸡,完全是因为饲养它们的食物,和品种无关。

花之恋酒店的自助餐厅中,便可以吃到大名鼎鼎的葵花鸡。广东人爱吃鸡,有无鸡不成宴的说法。关于鸡肉的做法有许多种,葵花鸡亦然。最经典的做法便是“葵花鸡炖汤”和“清蒸葵花鸡”,烹饪方法比较简单,不加或少加佐料,关键是要突出鸡的原味。

自助餐厅中提供多种做法的葵花鸡,只是每位游客凭房卡只能换取一张鸡券,领取一份葵花鸡。我们因为在酒店餐厅享受早中午三餐,便有三次机会食得葵花鸡,领略到不同层次的味蕾享受。

这是葵花鸡拼盘。清蒸与豉油,浓淡总相宜。

鸡汤是小炖盅的形式,在蒸笼中热气腾腾的保持着热度。需要凭葵花鸡券自行取用。

我是重口,喜欢一切辛辣香脆的食物。虽说喝了葵花鸡汤,清甜润口,吃了清蒸与豉油葵花鸡,淡雅馥郁,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香煎葵花鸡扒。

煎好的鸡扒端上桌来,香味四溢,细品一口,不仅有鸡原有的香浓,还有葵花苗的微微涩味和甜味,集清甜、甘香、骨脆于一身。据说经常食用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水煮葵花鸡蛋。通常在西餐厅吃牛扒,可以选择几分熟。鸡蛋也能过有六成、八成、全熟的选择,在花之恋酒店是第一次吃到。

海鲜大餐。法式生蚝,珍宝蟹,北极虾,随意享用。

除了丰富的自助餐选外,各式小食也不错。法式焗蜗牛。

现蒸现卖,新鲜出炉的广式糕点与农家杂粮。

广州最具特色的小吃之一——肠粉。师傅现场手工制作。 手臂起落间,粘稠粉白的米浆在蒸汽里变成了晶莹剔透的外皮,包裹着鲜嫩的牛肉。一勺豉油浇上,便是无以伦比的家常美味。

各式甜点,精致小巧。光是外形便已惹人喜爱。

传说中的少女的酥胸,马卡龙,也可以在自助餐中吃到。小小的奢华。

若是喜欢自由创造,还可以用餐厅提供的各种棉花糖和水果来制作自己的蛋糕。

鲜榨的果汁,新鲜畅饮。

若是还留有肚子,一定要尝尝酒店的雪糕。这台来自意大利原装进口的雪糕机,提供多种口味的雪糕。口感不比哈根达斯差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