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2.22

2019广州五日逛吃逛吃之旅

整体行程介绍

准备去广州玩耍,决定地其实比较突然,所以并没有做详细攻略。带着小伙伴给的简易版攻略,以及一些推荐,就出发了。

行程一共五天,但是路途也不算太近,实际应该算玩了三天半吧。整体比较悠闲,逛吃为主。热门景点长隆,我们只去看了一场大马戏。具体行程如下。

DAY01

12点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到住宿地入住。下午茶时间去吃了点都德。然后步行去了陈家祠】(五星推荐景点)。之后直奔广州塔】也就是小蛮腰,观赏从傍晚到黑夜的景色。

DAY 02

早上【宝华面店】吃了早饭,然后去【南越王博物馆】。之后顺路去了人民公园,穿过去就是【广州市政府】,然后到达中山纪念堂】(推荐指数四星)。午餐吃了【海门鱼仔店】。下午去了广东省博物馆】(推荐指数五星)。晚饭吃了【开饭】,然后回驻地。

DAY 03

【源记肠粉】早饭。然后去岭南印象园】(推荐指数三星半到四星)。回城去了【沙面】,然后在【上下九】逛逛,回驻地。

DAY 04

早上去广州酒家】吃早茶,然后去【南信牛奶甜品专家】吃甜点。前几天逛累了,在酒店休息了休息。下午出发去附近的推荐景点【荔枝湾】(三星半到四星)。下午错峰去【陶陶居】吃饭。然后乘地铁去长隆看【大马戏】(推荐指数五星)

DAY 05

早上去吃【宝华面店】,再一次。然后收拾东西返程啦~~

美图镇楼还是需要一点的

广州酒家
陶陶居
荔枝湾涌
注意事项(穿衣、交通工具)

带伞、注意台风

我们是8月30日-9月3日的行程。广州还很热的,每天气温都在30度左右,短袖舒适。带把伞很重要,时不时会下阵雨,带把晴雨伞,晴天遮阳雨天挡雨极好的。此外,如果是临时安排行程,最好先查一下天气,8、9月份台风比较多,如有可能,尽量避开以免影响游玩啦~~

交通卡:

广州市内交通,地铁和公共汽车还是很方便的。个人经验,不需要在售票机上买羊城通卡,直接在支**宝上领广州地铁卡(坐地铁用)和电子的羊城通卡(坐公交车用)就可以了。当然,我们银联的云闪付可能也有公交活动,可以关注使用。

食在羊城

食在广州,名不虚传。我们前前后后也吃了好几家店,几乎没有踩雷的。

【广州酒家】推荐指数五星

一定要去啊,早上去的话就悠闲的喝早茶,中午或晚上去也可以点到炒菜。(推荐的据说他家才有的牛奶炒三宝,早茶时间是不供应的,我们早上去的所以没吃到)。我们去的是文昌路上的总店(就在上下九),很大的一家店,旁边还有专门卖广州酒家伴手礼的店面。

我们周一的早上9点样子到的,已经只有大厅拼桌了,果然是很休闲的感觉,大家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坐在泡茶喝,聊天胜过吃饭的感觉,不急不忙慢慢来。

我们点了生滚皮蛋瘦肉粥、炭烧蜜汁叉烧酥、瑶柱鱼籽干蒸烧麦(就是烧麦皇)、翡翠晶莹香茜饺、瑶柱腊味煎萝卜糕,没有踩雷的菜,都很好吃。

两人花了102元,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

此外,推荐他家的伴手礼哦,红茶酥,甜而不腻、酥而不散,馈赠亲友很不错。

广州酒家

【陶陶居】推荐指数五星。

也是著名早茶店之一,也要去试一试啊。这种大店最好的就在于,基本随便点也不会踩雷。我们也是错峰吃饭的,约莫下午3:30到店,不用排队直接吃。(上下九那家在装修不营业,不过那家对面的南信牛奶甜品很推荐)

点了流沙奶皇猪猪包(推荐)、一口酥豆腐(推荐)、百年烧鹅(推荐)、金牌鲍汁叉烧包、销魂卤水乳鸽、大良双皮奶(双皮奶不如南信的,不建议在他家点)。

两人花了250块钱。

陶陶居(丽影广场C区店)

【点都德】推荐指数四星。

南京大排长龙的一家店,怎么也要在广州尝尝看啊。

我们点了虾饺、荷叶糯米鸡、豉汁蒸排骨、鲮鱼腐皮卷、金沙海虾红米肠、虾子云吞面(这道做的偏咸了,不如宝华面店的)。除了红米肠没有预想中惊艳(其实味道也不错的啦),其他都很满意。

两人一共花了154元。

点都德(喜粤楼店)

【开饭】推荐指数三星半。

广州小伙伴推荐的店,店里号称自己是年轻的粤菜。

点了冰封奶茶(颜值很好、适合拍照,味道就是奶茶的味道)、铜盘帆立贝蒸鸡(还不错)、雪花叉烧王(肉,好吃的肉)、一口猪扒包(还行)、五彩桂花扎(豆制品裹着咸蛋黄?味道不错)。总价216元。

总体感觉不如前三家,可能是因为我更爱小吃点心系列。胜在饭点也不用排队。

两人花了216元。

开饭·年轻粤菜

【海门鱼仔店】推荐指数四星。

也是好几个伙伴推荐。我们打算错峰吃饭的,结果13:30左右到店,很多食材售罄,导致可选择的很有限了。点了虾婆婆(椒盐做法,虾婆婆处理的非常好,主要体现在脚都剪掉了,吃起来很愉快,不扎人),角螺两个,一条鱼。食材很新鲜,味道也很好,价格有点贵。

两人一共花了228元。

海门鱼仔·潮汕味(珠江道店)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推荐指数五星。

在上下九街上。好几个小伙伴推荐的店,确实很好吃。

我们点了双皮奶、杨枝甘露、马蹄爽,都很好吃。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宝华面店】推荐指数四星。

在广州唯一去了两次的店。因为离住的地方比较近。价格其实蛮贵的,但是他家的面是竹升面(详见寻味顺德之类的美食节目),所以推荐。

招牌的牛三星,里面是牛肝、牛心之类的三样牛杂,我不太吃的惯。他家的虾仁云吞面、蘑菇云吞面都很好吃,小伙伴还推荐了牛腩捞面(类似拌面),也很好味。

宝华面店

【源记肠粉】推荐指数四星。

在住的地方不远,应该是小街巷里当地人的美食,看到很多居民来吃,还有带着保温盒来打包回家的,就去品尝了一下。点了牛肉肠粉、鲜虾肠粉,艇仔粥、及第粥,除了及第粥我有点吃不惯(里面是猪杂或者牛杂),其他的都很赞。尤其肠粉的调味汁非常好,很鲜美又不腻。

【菜市场】

百香果10元7个、火龙果5元4个,你值得拥有。

【牛奶】

在711买了燕塘酸奶(广州地产),很好喝。还有路边小店(风行牛奶之类的名字),也可以喝到燕塘的鲜奶,也不错。如果喜欢牛奶,不妨一试。

【其他】

在莲香楼买了莲蓉蛋黄月饼,我想说,真的很好吃哦,虽然很贵。他家的其他小点心,也尝了几样,总的来说,有点齁甜。

蓮香樓(第十甫店)
广州那些好玩儿的

【陈家祠】(五星推荐景点)

陈家祠很震撼,需要带身份证买票,10元1人,里面可以请讲解,我们就是自己逛了逛。

第一次看到屋子顶上有很多彩色的雕塑,觉得很好看呀~~~~陈家祠里面还有一些小型的展览,展出岭南地区的一些工艺品,木雕、象牙雕什么,也不错的。

【广州塔】感觉一般吧

也就是小蛮腰。在APP上事先定的套票。小蛮腰排队不会很久,作为地标建筑高度可以的。建议傍晚去,这样上塔可以从白天看到黑夜啊。我们选了摩天轮的套票,是横向的摩天轮,在上面看看景尚可尚可。塔上还有个直上直下的弹跳机(刺激类项目),没有选择,卖点是海拔最高的同类游戏。实际上就是位置高而已,玩得过程就是一上一下,OVER。没有第二次。

对小蛮腰的印象没有上海的东方明珠好,服务人员的导引不清晰,导致我不知道要往哪里走。除了高层看景,没有其他增值服务。工作人员拍照拍的也很马虎,据说照片卖的价格还很高(拍的太丑选不出来,所以我没进入询价环节就结束了)。

在塔下遇到一个电子屏隧道展示的世界名画,还挺有意思。

【南越王博物馆】

带身份证免费逛。喜欢博物馆的话,这个还是可以逛逛的。会路过北京路,也可以逛一下。

这个博物馆,对那个时代水渠的建设有比较直观的介绍和展出。

南越王博物院(王宫展区)

【中山纪念堂】(推荐指数四星)

中山纪念堂还是可以逛逛的,注意看面对纪念堂右手边林荫路哦,那是一株树荫覆盖面积达到了1500平米的榕树!一定要仔细观察一下,很有趣哦。

中山纪念堂不进正厅不要门票,不过来了就去看看吧,门票10元/人,在各类网站上买是9元(不过需要提前一天买好票,当天买的不让进)。纪念堂正厅,就是个大会堂的感觉。几层楼有关于纪念堂建设过程的一些介绍,包括建筑的剖面图什么的,很有趣的。

中山纪念堂
纪念堂大厅的顶部
树荫覆盖面积达1500平米的大榕树

【广东省博物馆】(推荐指数五星)

广东省博,可以事先微信小程序约票(现场可以在预约点换票),没约票也可以直接现场排队领票,需要身份证。里面的潮州木雕展端砚展,很值得一逛。

广东省博物馆

潮州木雕展,展品很丰富,很多木雕都是前后好几层的,真可谓巧夺天工。

端砚展,也非常好看的哟~~~~

去的时候,在办《沉银再现》特展,也不错。不知展出到几时,也许都结束了吧,就不详述了。

【岭南印象园】(推荐指数三星半到四星)

这个距离比较远,坐车坐了有一小时多才到,在大学城附近。在网上事先买的票。

里面是集中展现了岭南风情的街巷、店面,布置了很多旧事年代的小景观,有点像电影制片场布景的感觉,还挺有意思的。有不少演出还是不错的,不过要看好时间哦,进门可以领到一张地图,上面有演出时间表。我们先后观看了捕鱼表演、岭南剧场(最好看)、皮影戏(也不错)、激情年代(比较敷衍)。错过了10:30的一场表演。

捕鱼表演
旧时理发店
旧时副食品铺子
连广告都是怀旧的
岭南印象园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龟与鹤》的皮影戏,全程没有台词,只有配乐,很精彩。

【沙面

遇上全岛装修,又遇上下大雨,只草草看了看就走了。

【荔枝湾涌】(三星半到四星)

不能算很好玩的景点,但是很生活化,景色就是小桥流水、绿树成荫的公园的感觉,看到很多老年人围一圈踢毽子很是有趣,还有个戏台,号称每天2-5点有粤剧上演。可惜我们又遇到暴雨,没看到演戏的人。

【长隆国际大马戏】(推荐指数五星)

在网上买的一等座。提前一个半小时达到换票,已经没有第一排了。坐在第二排(第一排有和演员互动的机会)。演出很好看。专注于演出,没有怎么拍照,很值得一看。

我们因为没去野生动物园和水上世界,只选择来看一场大马戏,所以没有安排在长隆住宿。傍晚从市区坐地铁去的长隆,看完以后地铁回市区的。长隆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地铁下来,跟着指示牌走,坐免费接驳车就到大马戏剧场了。返程也有接驳车到地铁。

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
其他

住:

携程选了民宿,因为便宜(酒店价格都比较高)。这家民宿居然没有名字,让我怎么推荐!!!携程上叫“荔湾西关/上下九华林美食、长寿路电梯大床”,房东叫“CC很忙”。

交通超级便利,距离长寿路地铁站步行三分钟,步行就能到上下九,周围菜市场也很近,驻地楼下就是711买东西很方便。住宿环境比较整洁,房东还准备了冰箱、洗衣机、电吹风什么的。

其他:

如果对吃情有独钟,建议选一天当天往返顺德,顺德美食也是超多的,广州高铁过去只要8分钟哦。

再补一些以上景点没提到的图片吧

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