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一场说走就走的广州惬意周末自驾游

天数:2 天 时间:7 月 人均:1000 元 和谁:情侣
度假惬意之选

最近正好有空,所以趁着周末两天的假期,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广州自驾游。前段时间恰逢锦江集团中国区中端酒店品牌——希岸酒店400家店庆有促销,所以就提前预订好了广州的这家希岸酒店,位置是很方便的,而且酒店自带停车场,这点对于自驾一族来说尤其方便寻找。

从毕业后我就一直中意锦江旗下的酒店,这么多年来,每次走进酒店大堂,都有种让我熟悉的感觉。

因为现在还算是特殊时期,每个人出门在外,都会比较小心以及注意卫生,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也是全部戴着口罩,热情地为每一个客人服务。

前台还放置了免洗洗手液,这样能够在抵达酒店的第一时间,保证自己的手部卫生,同时也可以给自己的手机或者身份证擦拭一下,这个贴心的安排我非常喜欢。

没过多久前台小哥就给我们几个人做好了两个房间的房卡,我们分别要了大床房和双床房。这么多次入住锦江集团旗下的酒店,基本上每次check in和check out的速度都是比较让我满意的,不用等太长时间,给前台工作人员的效率点个赞。

春节之后因为特殊时期,我们很少出门,所以好几个月没来他们家的酒店,发现生活美学馆又有了新变化。这次上新有很多我都很喜欢,比如便携式旅行三件套、拖鞋、面膜等,而作为一个颜值控,我最喜欢的就是酒店的希岸蓝色调,而这些周边小礼品也恰恰与整个蓝色调搭配,颜值实在是太高了有没有。

此外酒店大堂的休闲区,无论是从颜值、舒适度还是实用性,都要给满分。简洁白色的书架上放满了不同种类的书籍,懒散的周末时间闲来无事,挑一本喜欢的坐下来阅读,成为在这儿打发时间的最佳选择。

疲倦了也可以在大堂泡上一杯花茶,夏季怕热的可以从冰箱里取一瓶喜欢的冰镇饮品,实在是不要太爽。

随后拿着房卡来到酒店的8楼,整个客房楼层的装饰以素雅的淡色调为主,地毯的舒适度也还不错,整体看起来还是挺商务风格的,而且房间整个走廊都比较安静,可见客房之间的隔音效果做得也是不错。

刷卡推开房门,还是那些熟悉的元素,棕色地板配米黄色的墙饰,无论是度假还是商务出差,总能让人觉得放松不少。房间面积大约40多平,外面是一个半开放式的客厅,里面是一张1.8米大床。房间的整体采光性是很不错的,旁边放置的写字桌可以供出差一族随时办公,相当方便。

客房很贴心的给客人准备好了两瓶矿泉水以及希岸独家香浓的花茶包,方便房间内就能冲泡,无论是午后还是大餐之后,来一杯普洱茶也是我的最爱。

1.8米的大床舒适度一如既往的好,而且酒店还可以提供不同种类的枕头方便每一位房客更好的入睡,拥有一个更加优质的睡眠。

写字桌的设计以深棕色条纹元素为主,看起来蛮商务的,而且还有个更贴心的设计,就是小型蒸脸仪的提供,随时补水保持湿润,是不是太赞了。

卫生间也是一如既往的整洁,就整个面积、设施和整洁程度来说,一点都不低于五星级酒店水平。两个平行的洗手池,墙上六块干净的镜子,暖色的灯光照耀下也显得更加温馨整洁。

此外卫生间除了配备的一次性用品外,杯子毛巾等也都是经过严格消毒的,都可以放心使用,再次给特殊时期做得这么细心的服务点个赞。

另外我们还要了一个双床房,大约30平米,采光性也比较好,整体设计风格都差不多,米黄色墙饰加上希岸蓝的床旗,也甚是好看。而且还很贴心的放了欢迎卡片以及小贴士。

酒店餐厅的设计也非常时尚,恰逢午后的时光,坐在这里与闺蜜喝个下午茶,享受一下独属于自己的周末慢时光,没有工作的烦忧,还有香美的红茶、绵软的提拉米苏配水果,实在是太惬意了。

尽管炎热,但是还是喜欢夏天的感觉,柠檬、葡萄、西瓜、桃子等都是新鲜上市的,吃起来饱满多汁而且甜度还好,再来一杯自己喜欢的茶饮,聊着天或是发着呆,这种感觉真好。

晚上的时光也是欢乐的,酒店的“敢吧”一定不要忘记来体验一番,不管是不是喝酒(也有饮料),坐下来听着轻音乐,仿佛一天的疲倦都一扫而光,而且吧台小哥的颜值也超高。

最近被周杰伦的新单曲mojito不停的单曲循环着,那么就让吧台小哥来一杯比较淡的莫吉托吧,此情此曲此酒最应景。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广州还有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吃早茶!一份份精致的小吃,想想都已经垂涎三尺了。落座后先来一份炸鲜奶,外皮酥脆至极,里面的鲜奶绵软香甜,透着浓郁的奶香,两口一个实在是不过瘾。

豆豉凤爪更是必点的,甜咸味道的搭配放到嘴巴的瞬间仿佛就已经骨肉分离,金钱肚也是我们几个的最爱,吃起来一点也不油腻。

煎饺、煲仔饭、流沙包,各要一份,这样每种主食的味道都能品尝到,个个都是好评。

不能错过的广州景点

周末的时间,我们还开车去了光孝寺。光孝寺,广东著名古建筑群里算有名的了。

孝寺建筑结构严谨,殿宇雄伟壮观,特别是文物史迹众多。如始建于东晋的大雄宝殿,南朝时达摩开凿的洗钵泉,唐朝的瘗发塔、石经幢,南汉的千佛铁塔,宋、明时期的六祖殿、卧佛殿,以及碑刻、佛像、诃子树、菩提树等,都是珍贵的佛教遗迹遗物。

此外我们还参观了广州博物馆,持身份证是免费的,是国家一级博物馆。

广州博物馆现除镇海楼展区外,同时还有广州美术馆、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三·二九起义指挥部旧址纪念馆三个分展区。

广州博物馆是一座具有地方特色的综合性历史博物馆,是收藏和展示广州地方历史文物的重要场所。走走看看,才能更懂广州这座城市。

周末的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

广州的早茶、广州的那些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