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1

不一样的国庆节 在广州周边逛一逛

因为口罩因素,国庆节完全不敢出去耍,但觉得这7天时间全部在家呆着也纯属浪费。所以,还是来了一次广州周边游。

家附近的地铁站就有某嗨租车,为了提高效率,我决定租一辆车子。节假日租车还是有点贵的,但是4个人平摊一下还是很能接受的。开着车兜着风,一起聊着天,便是我想要的时光了。

这几年的变化告诉我,想去的地方抓紧去,你也不知道接下来会有什么事情阻断了你前行。除了第一天的行程特别远,我们住了民宿,其他几天都是回加睡,所以我们的花费不是很高。

米埗村

一个非常晴朗的假期,自然要去小村庄里面瞧一瞧。其实这个村庄相对比较大了,尤其是和小洲村比较起来。

景区里面可以坐小火车,价格略贵啊,30块钱一个人。我们四个人就这样轻轻松松花了100大洋出去了。小火车时间也比较短,大概也就5分钟左右。我感觉就是坐上去还没进入状态呢,小火车就结束了。

这里景色确实很好。这个稻草人简直太好看了,我们和它合影了很久。

现在来一些田间乡村旅行,早就不追求乡村设施配套如何,服务如何了,更关注的是乡村是不是更原生态。毕竟,如果想要好的服务,城市里有的是很成熟的景区啊。

国庆期间出来旅行你就会明显感受到那种冷清了。若是以前黄金周,任何一个景点都会爆满的。对我们来讲一切还好,权当是享受了一次清净的旅行吧。

看看远处连绵的山脉,以及天空中飘渺的云朵。每天在这样的阳光中醒来会很幸福吧。

从小火车下来,我们就这样在周边走了走。然后,竟然还看到了一个可以撸兔子的地方。

好多娃都很喜欢兔子,还专门买来了萝卜喂它们。但我看着这些小兔子们并不是很亲人(不是兔子的错)。其实我觉得像这种拿着动物来赚钱的项目还是少一些吧。

我们一直在米埗村玩到了下午六点多钟。傍晚的时候去了一个小农庄,在这里吃了一些粤菜。

点了烧鸡,和在北方吃的烧鸡是完全不一样的。其实这里的烧鸡做法和烧鹅是差不多的额。做出来鸡肉也很紧致,我很喜欢。

夜晚当然要再次沉浸在这自然景观的迷人里了。我们傍晚就到了鸭洞河。看看这里的灯光,简直太美了。我觉得这里的氛围感绝对是已经拉到很慢了。

远处的桥梁上面全是灯光。那个时刻,我们直接没忍住,找了个民宿住了下来!哈哈哈,原本打算晚上回家住的。

Day2从晒太阳开始的旅行

第二天继续各种走走走,我们还是先开车到了鸭洞河。这天来的比较早,出来玩的人还不多,我们找了一个地方,搭建了一个帐篷。如果你想要在这里露营,建议早点过来,可以找到一个不错的地方。

看看这里的溪流,多么美妙。小孩子可以光着脚丫在上面踩来踩去。十分羡慕孩子们的快乐。我也想光着脚丫下去,无奈只有一双鞋啊。来不及了。我们铺了一个超级大的床垫子,在这里开始了真正的躺平。

最后,实在受不了什么诱惑,又去买了一个鱼网,跟着小孩子下去捞鱼去了。虽然看上去都是一些无意义的事儿,但确实给人带来了诸多快乐啊。

沙面

之后我们就开车去了沙面,这里是一个十分文艺的景点,里面超级多值得打卡的地方。

实际上,平时我们也来过这里。但是,这次在这里到处逛一逛,走一走的过程中,看到了好多新的店铺。或许它们是新承租的,又或者是我们当时根本没有注意的店铺吧

看到好几对夫妻在这里拍摄婚纱照。大家都说,沙面这里很出片。

这附近有几个快餐店,肯德基,麦当劳什么的。另外,这里的星巴克也很不错,环境很好。

我们随便找了一处呆着,看到大广场上很多人在休息着,估计如果不是疫情,大家都出去耍了。

之后我们去了永庆坊。两个地方距离并不算远,大概1公里左右。我们是直接开车去的,找了个停车场停下,其实步行过去也可以。

这附近有好几个名人故居,最有名的就是李小龙故居了。附近还有几个比较文艺的小店。从这周边逛了逛,紧接着我们又去了上下九步行街。反正,无论哪个地方,总是有步行街的。

步行街这里也比较热闹,还有各种美食。这里还有好多服装店哦。如果想要买衣服,其实可以来这里逛一逛的。

然后,我就去了朋友们都推荐的银记肠粉。我还没有吃过这家的肠粉。我真的超推荐大家来了广州之后吃肠粉啊。这个肠粉真的超好吃,那个皮软软的,嫩嫩的,好吃极了。

当天晚上,我们又去了广州塔周边玩了玩。广州塔我去过很多次了,所以就没有再拍照。

大吉沙

这是第三天的行程了。大吉沙其实是一个岛屿。注意,大吉沙上面是不通车的。所以,可以开车到渡轮那边,然后直接把车子停在这里的停车场。

就这样上岛以后,就开始玩起来了。如果不愿意在岛上暴走,可以直接租车玩。这里有电动车可以租赁哦,30块钱一小时。我们直接租了两个小时,50块钱。

到了这里之后,一定一定要去大吉仓看一看。爬到高处之后就可以俯瞰这里的景色了。从高处往下俯瞰,景色极美。这种视野,是在广州塔俯瞰一座城市所感受不到的。然后,我们几个人就开始各种拍照了。这里人比较少,拍照很合适哦。

岛上也有一个超级好的露营地,特别适合露营。唯一遗憾的是,我们来之前没有做好攻略,并不知道这里还能露营。

我们来的这天天气很好,找了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几个人一起吃着零食,聊着天,唱着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