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0.03

乐享广西:桂林山水+黄姚古镇心仪之行

天数:5 天 时间:9 月 和谁:和朋友

发表于 2015-10-03 21:23

这次的广西之旅有些仓促,匆匆走过,仅留下美图一堆,希望大家喜欢~

关于旅行有更多疑问可以加微博 @小宇_sylvia 继续讨论,等你们哦!

关于广西,还是4年前去越南的时候匆匆路过过一次,当时仅仅就是在南宁停留了1天,便坐大巴去了河内。对于南宁的记忆也只是2月的细雨蒙蒙,冷的还要穿秋裤的天气;还有中山路夜市的生滚鱼片粥,和那个在广西过的情人节......更有意思的是,广西是我第一次踏出国门的边境之地,这几年去过了那么多的地方,现在又回到最开始的地方,想想还有一点小伤感。

广西不仅是与越南接壤的边境地区,还是沿海的自治区,内陆的桂林阳朔更是世界级的风景名胜,北海、涠洲岛更是民风淳朴的地方。广西有山、有水、有湖、有海,奇石怪林,说实在想要把广西玩透,还需要挺长时间的。这次因为时间有限,仅仅去了桂林和贺州两个地方。桂林的喀斯特地貌占了广西总面积的37.8%,这里的奇石怪山环绕着整个桂林地区;贺州不仅有丰富的温泉资源,黄姚古镇更是一个很清静适合久住的古镇,据说还被列入了“中国最美的十大古镇”之列。

D1: 北京—南宁

交通:深圳航空 ZH9592

住宿:广西沃顿国际大酒店

从北京折腾到南宁,已经是傍晚,下了飞机,很顺利就找到了机场巴士。我们定的酒店是广西沃顿国际大酒店,刚好机场巴士2号线直达酒店,大概45分钟,下班高峰时间一路畅通,只是在快到酒店的一小段路小赌了一下。

温馨提示:从第一班抵达南宁机场的航班直到晚上22:00,这期间都是有机场巴士可以直接到南宁市区。

我们住的酒店很高大上,已经在路上折腾了一天,晚饭后回到顶楼的行政酒廊点东西喝跟朋友们聊天,想要吐槽的是,这家酒店酒吧的饮料真的是很难喝,我们自带了个西瓜想要帮忙切开,还需要加收98元的服务费,服务员也觉得很好笑,告知我们价格的时候也是情不自禁的笑了,还建议我们点个果盘会比较划算,这也是醉了。

D2: 黄姚古镇

交通:南宁—贺州 D8394 车程:4小时

住宿:黄姚大院文化主题酒店

从南宁到黄姚古镇,其实还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一早起来打车去南宁站动车4个小时才到了贺州,从出了贺州站可以去西客运站乘巴士到黄姚古镇,车程要1个多小时,车票20元,但是巴士不走高速,而我们的时间比较紧,于是选择了包车走高速过去,这里的司机师傅很实在,180元包车送到黄姚古镇门口,大概只用了40分钟。

温馨提示:若是包出租车从贺州站到黄姚古镇,最好留下师傅的电话,因为黄姚古镇周边是达不到出租车的,连黑车都没有,所以最好留下师傅的电话离开的前一晚预约一下。

黄姚有着近千年历史,发祥于宋朝开宝年间(972年),兴建于明朝万历年间,鼎盛于清朝乾隆年间,是“中国最美的十大古镇”之一。由于镇上黄、姚两姓居多,故名“黄姚”,但是现在镇子里的黄、姚两个姓氏已经不多,现在古镇最大也是最显赫的家族是莫氏家族,我们住的黄姚大院文化主题酒店就属于他们家族的,还有古镇里的饭庄、游船都属于莫家产业。

小贴士:

1. 黄姚古镇门票门市价100元,建议提前在网上买好票,会有优惠。我们是在去的路上用携程app买的电子票,80元。

2. 我们住的酒店在古镇里边,因为从正门到酒店虽然很近,但是楼梯很多,提着箱子不方便,酒店有电瓶车,可以走镇子外的大路出来接送,买好门票后便可以电话叫他们要求接送服务。

黄姚素有“梦境家园”之称。镇内有“六多”,山水岩洞多、亭台楼阁多、寺观庙祠多、祠堂多、古树多、楹联匾额多。有山必有水,有水必有桥,有桥必有亭,有亭必有联,有联必有匾,构成古镇独特的风景。街道全部用黑色石板镶嵌而成,镇内建筑按九宫八卦阵式布局。房屋多为两层的砖瓦结构,建筑精美,工艺高超。

黄姚古镇很安静,没有什么游客,第二天一早又下起了蒙蒙细雨,更给这个千年古镇填上了一笔神秘的色彩。来这前就是到电影《面纱》就是在此地取景的,但可惜的是没有在镇子里找到相似的景致,后来问了船夫,才知道最美的那些镜头有可能是在离镇子有几公里的新景区叫“世外桃源”的一个地方,哪里到了春天油菜花田里的花开后,简直是美到爆。可惜这次没有时间,只能享受一下电影里的一些零散镜头的风景了。

D3:阳朔

交通:贺州—桂林北 D2804 车程:1小时

住宿:阳朔万丽花园大酒店

从黄姚古镇没有直接到桂林的巴士,我们再次回到贺州坐动车到桂林,1个小时就到了桂林,出站的旁边就是巴士站,直接买票就能到阳朔。到了阳朔汽车站,里西街还是有一段距离,打车到西街,一般酒店都分布在西街附近,我们定的这家阳朔万丽花园大酒店位置还是不错的,就在西街对面,过了天桥就到了,比住在西街里边的客栈要安静很多,也不会里西街很远。

温馨提示桂林站旁边有直达阳朔的大巴;贺州到桂林站的车次很少,1天仅有4班,可以先买车票到桂林北站,然后在买桂林北站到桂林站的车票,因为走公路从北站到桂林站至少要40分钟,而做火车仅仅13分钟即可,而且车次很多。

傍晚才到,在酒店预定了张艺谋印象系列的第一部《印象刘三姐》,已经运营了10年的实景舞剧已经失去了当年的新鲜感,说实在的真的只能说是just soso的感觉,现在早已只是成了旅游团的景点,已经没有人是来真正欣赏的了。

桂林这个地区是旅游开发过剩的地方,已经失去了它原有的样子,吵闹的酒吧一家接着一家,里边放着狂躁的舞曲,拥挤的人群流动在街上,短短的一条街道,聚满了各种商户,吵闹的打紧,并不是很喜欢这里,还是回酒店比较舒服。

D4:银子岩遇龙河—世外桃源 一日游

住宿:桂林大瀑布酒店

小贴士:大瀑布酒店每晚8:00—8:30有大瀑布表演

因为时间太赶,报了当地的一日游,从西街出发,结束后大巴给我们送到桂林的酒店,也算是省去了我们自己的交通问题,节省了大把时间。

还是想吐槽一下桂林的服务确实不好,预定一日游后,导游告知我们是早上9:00点在酒店附近大巴来接,我们当天8:30的时候在吃早餐,导游气势汹汹的打来电话叫我们过去集合,我们说还没有到约定的时间,东西还未收拾好,他们态度特别不好,威胁我们晚了就不等我们了,原本是按照时间计划好的,弄得我们早餐也没有吃好,匆匆跑过去集合。真的是旅游业发展过旺,导游是大爷的感觉。

银子岩

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故被誉为“世界溶洞奇观”。

银子岩有三绝:雪山飞瀑、音乐石屏、瑶池仙境

雪山飞瀑:置身此景,银光闪闪、雪白晶莹,像石崖上万道流水奔泻而成的一匹银瀑。壮美不乏妖娆,令人沉醉而不知今夕何年……

音乐石屏:由数多深浅不一、薄厚不同的石幔、石片组合而成,是广西目前发育最完整的一组石屏,更绝的是当轻轻拍打它就会奏出空灵曼妙的仙乐,故称“音乐石屏” !

瑶池仙境:在水镜倒影的衬托下,内里容颜随之变化,美轮美奂,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遇龙河

遇龙河是漓江在阳朔最长的一条支流,遇龙河素有“小漓江”之称,有人说这里不是漓江却胜似漓江,特别是遇龙桥以下,两岸的田园风光甚是清幽。可惜的是,这样清幽的美景,却让无知的旅游贩子给毁了。若不是这次时间很紧,我定时不会跟着团走的,跟着团却只能在这样超凡脱俗的地方感受到了浓浓的铜臭味道。

遇龙河的河面本是宽广,但是却本强制给游客照相的小亭子侵占。坐竹筏的时候会经过这些亭子,船夫会在这里可以停留片刻,亭子里所谓的摄影师,拿着相机一直冲着你按快门,之后船夫会把竹筏停到亭子旁边,让你去看照片,20元一张,要是你不买,船夫一下子就会更你变脸,我们遇到的那位,还直接说要是不买就给点小费,如此传统的营销模式,也早该换换了。真的这样的方式,真的非常影响人的心情,虽然船夫怕我们投诉他,也没有敢跟我们多要钱,但已经深深地影响了我们游览的心情。

那个恼人的船夫,这里还是很美的,经常能看到歪果仁骑单车来这里,然后在河边找一个咖啡馆,或躺在河边的掉床上看书,或三五成群的坐在一起聊天,还有包一条船,将单车放在船尾,一直坐着竹筏飘到下游,这时候的船夫就不敢再强制他们去拍照。

世外桃源

这里的建筑都是新的,目测是仿照汉朝的建筑而建。不过在世外桃源可以观赏侗族、壮族、苗族的建筑和生活习性,了解当地民族的风土人情,在世外桃源,追溯陶渊明的意境,验证桂林山水的浓缩。

游览结束后,跟着大巴车回到了桂林市区,这次定的桂林大瀑布酒店非常高大上,就在中山路步行街旁边,晚上夜景很棒。旁边有很多好吃的。我们放下行李,便去觅食,因为是中秋节,不早去饭馆占位子晚了就会连晚饭都吃不到。

D5: 桂林—北京

交通:大新航空 CN7216

最后一天,起了个大早,去桂林的地标景点—象山公园跑了一圈,说实在的桂林的景点真的有点贵,75元的门票并不是很值,里边最标志的就是那个像象鼻子的那座小山,其他的也在没什么了。

温馨提示:想要拍出很好的象鼻山,建议下午去,因为上午逆光,拍出来的象鼻山都是背光。

从市区到桂林机场有大巴,车程1个小时,中午午饭过后,赶去机场这次的广西之行也匆匆结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