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秀美桂林, 烟雨漓江, 云雾中的梯田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邮轮,小资
桂林
漓江
象鼻山
银子岩
遇龙河
龙脊梯田

这篇游记因为耽搁的时间太长了,许多细节已经记不太清楚和准确了。只在这里做简略的描述。

去之前着实在长白山和桂林之间纠结了一番, 最终选择了桂林是因为女儿只有5岁, 不适合太多步行的旅程, 而桂林和漓江很多时间都是在船上, 不会太辛苦.老公上班走不开,所以我和大姐领着两个孩子完成了这趟旅行。

研究了大咖们的功略之后, 决定包车游, 包的是小张的车。另外住宿也是小张推荐的。基本是三星或四星的酒店。

第一天:6月12日,下午游桂林郊区的一座山,晚上坐船游湖

我们到达桂林的时间是中午,吃了午饭,略做休息。因为我们不想去看市内的象鼻山公园,所以小张送我们去游了郊外的一座山,不记得名字了。我们坐索道上下,不是很累。风景尚可,只是有个项目是进到一个屋子里,然后有人给算命要钱啥的,让我感觉很不好。这里印象最深的是这个神女峰,远看真的像有个神女躺在那里。

躺卧的神女

祈福的红带

山顶的美景

从山顶往下看到的美景

下山时看到的一个坦克,儿子是个军事控,赶快拍照留念。

晚饭后,我们坐船游了桂林市的这个湖。好漂亮啊!多图欣赏吧。

不仅是儿子,我也是第一次知道了船是怎样在水位有落差的地方进行升降的,非常赞叹!

第二天 6月13日,坐船从桂林到阳朔,晚上观看印象漓江

我们的船票好像买的是最贵的那种,一个人大约四百块,不过我觉得还蛮值得的,舒服,干净,人也少。虽然天是阴阴的,偶尔还飘着雨丝,一点也无损两岸的美景。

晚上的印象漓江,儿子觉得无趣,我也觉得没什么意思,决定了以后凡是什么印象XX,都不看了。看过印象武夷山,也是很失望。

第三天 6月14日,上午银子岩溶洞,下午阳朔坐竹筏

因为儿子,女儿是第一次看溶洞,所以我觉得还是值得的,其实各个地方的溶洞,除了大小差异,溶洞中石笋的形状,灯光效果应该差别不是很大,个人观点,看一个知道是怎么回事就行了,不必到每个地方的溶洞打卡。话不多说,上两张图。

此溶洞中也有古代钱币的展出,增长了点知识。

遇龙河坐竹筏时,给了师傅一人20元的小费,整个过程只有一两次比较惊险的地方,河水漫过了竹筏,不过小孩子很喜欢,两岸风景也美,值得推荐。

第四天 6月15日 上午龙脊梯田,下午入住当地农家

从阳朔去龙脊梯田开车大约需要两三个小时,下着中雨,公路两旁的树木在雨水的冲刷下更加郁郁葱葱,不时可以看到有水从山崖上倾泻下来,虽然景色很美,但也预示着有山体滑坡的危险。我们是坐缆车游览的梯田,第二天听小张说果然在我们昨天走过的路发生了山体滑坡,同时缆车也关闭了。真是庆幸啊。

下午我们住在了小张亲戚家的民宿中,民宿女主人的祖辈曾是这里的族长,所以家里保留着百年老屋,现在还在使用,做饭,甚至睡觉。当然民宿是后来建的新屋,条件很不错。晚饭也是在民宿吃的,竹筒饭软粘香甜,令人回味无穷,自家酿的酒也很好喝。我喝了不少,很解乏。

第五天,6月16日 龙脊梯田,七星抱月,下午坐飞机返回青岛

第二天上午,我和大姐去看七星抱月,因为山路实在难走,两个孩子就托付给了小张。路上有一段路因为山体滑坡,完全被挡住了,我和大姐走的土路,七拐八绕才又走回大路,尽管沿途风景优美,也庆幸没有带小孩,不然断断是要中途返回的。

但是因为下雨有雾,七星抱月连个影子也看不到,只能在这里留给影了。

下午我们往机场赶,只比起飞时间提前了45分钟到达,还好顺利登机。再见桂林,再见小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