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6.12

桂林阳朔龙脊梯田四日游

玩法:自驾,自由行,省钱,美食林

桂林阳朔龙脊梯田行攻略

Day 1: 杭州---桂林 飞机,早上6:45的航班飞抵桂林,到桂林才早上九点多。

乘机场去桂林市区大巴(20元),到香江饭店站下,在香江饭店的北京烤鸭店用午餐,量足饭菜口味好。吃好午饭就在香江饭店门口坐桂林去大寨的班车(车费25元)去龙脊梯田(门票80元)。但是因为龙脊部分道路在修,到了大寨以后还得坐越野车(一定要越野车,可以到达更高点)到达山顶(其实还有几分钟的山路必须自己走,因为那是还没有通到山顶的路)。酒店最好定在龙脊梯田的山顶。我们当时定的是桂林龙脊梯田金坑万景楼(离一号观景台8分钟路程,就是房间的装修比较简洁,不是特别好。位置还是不错的),其实更好的是一景楼和全景楼(就在一号观景台附近几米)。到了桂林以后要及时和酒店保持联系,因为他们会帮你预定去大寨的车,到了大寨他们会帮你联系好越野车(车费30元)来接你,然后下车他们会下来接你去酒店。

到了龙脊正好是下午,稍作休息可以去二号或三号观景台看龙脊梯田的落日余晖,漫步在梯田小道,拍一些瑶族人的服装照,呼吸新鲜空气,很是享受。然后在入住的酒店或者村寨里预订一份晚餐,可以尝试酒店的竹筒鸡、竹筒饭等特色菜。

Day 2:第二天一定要早起看日出,大概四点多就应该起床,五点天空已经微微泛红,看日出一定要在一号观景台。在晨曦中的梯田中漫步是一种别样的享受。八点前可以回住处用好早餐准备回桂林。让酒店帮着联系下山车辆(30元),千万不要索道,没必要。一方面是可以省钱,关键是索道并没有多少风景。然后就是大寨回桂林,大约三个小时的车程。

回到桂林,我们提前预定了桂林訾洲四景度假酒店(强烈推荐这家酒店),这家酒店的性价比超级高,环境堪比杭州的四季酒店,坐落在拥有1200多年历史的訾洲公园内,对面就是桂林的城徽象鼻山。只有30多个房间,服务态度非常好。到了以后联系酒店,他们会派车来公园门口接。安顿好以后可以在酒店就餐,稍作休息可以步行去对面的象鼻山公园和附近的靖江王府公园。可以先去靖江王府(门票100元),然后去象鼻山(门票55元),因为象鼻山晚上有演出。但是个人建议太阳落山时你应该在象鼻山拍象鼻,那是最好的拍摄时间。桂林的两江四湖夜游不推荐,因为灯光也不怎么漂亮,价格还高。桂林总体印象就是只要有景他们都会圈起来收费,而且公园门票贵,简单游玩一下就可以了。

Day 3 漓江一日游。这里一定要重点说了。桂林街上到处都是旅行社,坑太深了。但是也只有去过才知道,所以一定要告诉大家。漓江游,一定要坐大船全线游,否则都是坑。直接网上或者旅行社门店订三星级或四星级游轮,不要附加服务,然后早上打个的或者拼车去磨盘山码头,或者购单程去磨盘山的车加船票(网上275左右),千万不要嫌价格贵,因为旅行社有各种优惠价格,那走的都是不同的线。我们就是被门店骗了,门店说线路一样,只是船不一样,先走竹筏,然后大船,我们就信以为真。结果全天基本就是被导游坑了购物(我们定的还是纯玩团)。有游客受不了报警了,结果浪费的也只是自己的时间。三星级游船沿线的漓江风景会一直让你很兴奋。在船上用中餐。大概四个小时左右的水上航行,到达阳朔。到达阳朔后可以先入住酒店,我们预定了夕拾花舍(推荐他的双景房),门口摆渡船过去就是西街。他家还可以买当地的菜让他们加工,关键是这家酒店还是一家网红店,在楼顶有天空之境,可以拍到李响的照片。安顿好以后可以去相公山看日落(相公山必须要去,也可以第二天早上看日出)。去相公山酒店可以帮忙订。车送车接加门票是100元,网上有80元的,这样可以节约好多时间。看完日落回阳朔晚餐,建议去吃大师傅啤酒鱼,要点获金牌的芝麻剑啤酒鱼,好吃。吃完就是西街夜游,有精力的可以夜宵蹦迪唱歌,不夜城,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田螺酿

凤尾竹笋

芝麻剑啤酒鱼

天空之境

Day 4 遇龙河漂流 漂流套路很深,有不同的河段。建议去遇龙河码头到旧县码头的河段,漂流加酒店来回是320元两个人一条竹筏。如果答应给筏工一点小费,他会让你站筏头拍些照片,也会避开其他的竹筏慢慢划。漂流大概一个半小时,快的70分钟,漂完后建议租个自行车或电瓶车沿遇龙河骑行道慢慢骑行,然后沿十里画廊骑回阳朔,耗时大概一个小时。沿途风景很美。回到阳朔用好午餐,去超市买些纪念品或特产,搭乘阳朔回两江机场的大巴晚上19:10分的航班回杭。

这个行程比较紧凑和浓缩,有时间的同胞们可以放慢节奏,慢悠悠地来。还有行程中要有定力。游船上和沿途会有很多拍照的,兜售特产的,一律拒绝。自己有手机可以拍照,纪念品去超市买,路上的基本都是三无产品。这样的人均花费也就30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