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6.30

2014.5.5-22日江西 福建 广东 广西一人行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2014年5月5日

坐上D469次软卧415.5元,下午17.17分准时发车。

5月6日

8。12分准时到达江西赣州。出得车站在车站的右前方坐上18路公交一元,车行55分钟到达通天岩景区,通天岩主要以石刻为主,游览2个多小时。坐公交回市区转K9公交,到郁孤台。花了半天时间游览了古城墙、郁孤台、蒋经国故居、古浮桥、皂儿巷、八景公园,赣州的景点基本沿城墙一线-游览还是比较容易的。到下午六点找到宾馆住下,晚饭吃了当地的特色菜炒小鱼,相当不错而且不贵,建议品赏。

5月7日

上午10。05分坐上开往福建长汀的大巴,49元车行85分钟到达长汀西站,叫了三轮拉到三元阁,又步行到店子街、城墙、城楼,还有不少红军时期的景点,因为不感兴趣,所以觉得没仕么可看的,长汀的主要景点、主要街道基本在西站到东站的沿线,原打算住一宿的,觉得没必要,走到东站才 3点许,就坐了3.30分的车24元4.40到连城,当晚宿连城。

5月8日

上午8时早餐后叫了辆三轮6元。去连城的古桥(已破败不堪)拍了二张照,又坐到连城老车站,坐上8.35分的车,11元到培田古村9.45分(这里说明有必要提醒准备去的朋友,不管你从长汀还是龙岩来,如果你准备到培田古村,完全不用到连城,可以直接坐到一个叫朋口镇的地方转到培田的车就可以了,这样省时还省钱)。在培田游览3小时左右,11点多5元坐车到朋口镇,午餐后12点27元105分钟到达龙岩,在龙岩火车站买好下午到潮州的火车票,打的到市区步行街附近,吃了清汤粉等小吃,,回车站,于18.24分坐动车82元,8点20分到潮汕高铁站,出站坐大巴5元30分钟到潮州市中心开元路,找好旅馆安顿好,即到下水街晚餐,晚餐吃了当地小吃蚝烙。那家小店,店面虽破,可是舌尖上中国介绍过的。

潮州-广济桥

5月9日

睡到自然醒街上小吃,游览了牌坊街广济楼、广济桥(广济桥因为行船的原因得十点才开放)、西湖。潮州是座恬淡的城市,街上小吃极多,而且都集中在开元路一带,如果你是去旅行的建议你住开元路附近,离西门古长途汽车站也不远。

5月10日

上午九点在西门古车站,坐开往广州的长途120元,车行5个小时左右到达广州天河汽车站,坐地铁到达京溪南方医院附近,找到网上预订好的旅馆住下,(建议去旅行的话还是住西关一带比较好)。晚饭后早早睡下。

5月11日

一早起来,坐地铁到陈家祠堂参观,而后又步行至西关一带游览,路上吃了艇仔粥,陈添记鱼皮等广州小吃,原计划在广州住几天到的,看下来和上海差不多,决定当天就离开了。下午在2.20分天河汽车站坐上开往开平的长途,于4.30分到达开平义祠车站,(建议到开平旅行的尽量坐到开平长沙站,那就在市中心位置)走到长沙车站在对面旅馆住下。

5月12日

在对面车站上车,5元坐到自力村碉楼景区路口,步行20分钟到达景区,找了个导游50元,游览了近40分钟,原路返还到路口,坐上回程车,2元钱10分钟到达立园路口,5分钟走到立园,游览40分钟,在门口坐三轮8元约15分钟到赤坎影视城,在影视城里和赤坎镇游览了将近2个小时,赤坎影视城和赤坎镇,有不少岭南风格的建筑。又在街上坐六路公交到南楼,看了30分钟,又坐六路车到三江桥头换13路公交,到长沙汽车站,约2点许回到旅馆。

5月13日

上午8时148元坐上开往广西玉林的大巴,在车站内遇上小偷一个,年龄50多点,是个瘦瘦的男子,乘上车时机比较乱,想掏我口袋,幸亏口袋里没什么东西,发现也及时,那小偷也就溜走了,人生地不熟的,我也没必要咋呼。下午2点45分到达玉林车站,在车站对面住下,放下行装即去步行街、天后宫游玩,街上的酸料(水果的特别吃法)相当有特色推荐尝尝。

玉林-酸料当地有叫酸嘢

5月14日

上午8点30分坐上去北海的大巴,80元2个半小时到达北海南珠车站,转公交到北部湾广场,(北部湾广场是北海的市中心,如果可能尽量住那一带),找旅馆住下。包了辆三轮车,去了珠海路步行街,外沙岛,然后又带去买好第二天去涠洲岛的船票,将近一个半小时才收了我十元钱,在三轮车师傅的指点下,乘上到银滩的3路公交,2元钱20多分钟到银滩,游玩一个多小时,在门口吃了海鲜,有点小贵,但好在明码标价。还乘3路公交回到北部湾广场。

北海-银滩

5月15日

早上坐三路公交来到北海国际港码头,乘 8点30分的船150元二等舱,70分钟到达涠洲岛码头,在码头上花90元买了上岛票,花80元包了辆摩的,价钱可能还可以便宜点,游览了圣母堂、火山口、天主堂、五彩滩等,几个景点相去都有一定距离,岛上又没公交,所以租一辆摩的完全必要,岛上的香蕉十分便宜一元可以买十几个,大部分景点不再收取门票,但入口到真正的景点很远,迫使你不得不花20元坐电瓶车,让人很不爽。游玩在2点结束,送到码头,乘3点的船,一等舱180元于4点到码头。打的25元到火车站,坐D8258次车,61元18点25分开,8,点20分到南宁站,在市区住下。

北海-涠洲岛

5月16日

早上起来,花一个多小时才在火车站边上的铁道饭店的对面(华强路198号一个小区里面),找到去往扬美古镇的中巴,基本上半小时一班车,我乘了9点的车,票价15元,颠簸一个多小时来到扬美古镇,花20元找了个导游游览了3个多小时,在镇上吃了午饭。坐下午1点30的车回南宁市区,因为明天一早要赶火车,所以在火车站附近住下,傍晚时到市区中山路小吃街,小吃街小吃不少,价钱不怎么便宜,到晚上8点多回到旅馆。

5月17日

6点20分坐D8202次车,一等座133元,9点到桂林站,打的8元到象山公园2号门对面,杉湖边桂江酒店,安顿好后即步行15分钟来到七星公园,游玩一个半小时,又步行回来,到象山公园游玩一个多小时,回到旅馆休息后,走十多分钟到依仁路步行街晚餐。在酒店里花260元,定了第二天去阳朔的船票,(其实就是阳朔一日游),自己到码头买票的话215元,而且市区到码头不是很方便(有九路公交到码头),图个方便就找酒店代办了。

桂林-象鼻山

5月18日

上午7点30分大巴来酒店接(一路接了不少人),九点到码头。九点半开船,船上提供一碗米饭,几根萝卜条,船行4个小时30分到阳朔,漓江两岸风景确实秀美,一路上基本都在甲板上看风景、拍照,所以建议你不要听忽悠坐一等舱、包厢,根本没时间坐下来。中午12点多到达阳朔码头,步行10分钟来到西街,找到一家家庭旅馆70元,热水洗澡、空调都有,也挺干净的。安顿好之后,10元钱向旅馆老板租了辆自行车,从西街一直骑到十里画廊月亮山,再从月亮山骑到西街,来回花了5个多小时,路上去了蝴蝶村,在工农桥停留了半个多小时,本人觉得一路上除了工农桥,其他景色都一般般了。晚上在街上走,街上酒吧、饭店不少,价格也还能接受。本人认为阳朔旅行,重点在桂林到阳朔漓江两岸的风光和阳朔西街,至于十里画廊不去也罢,听说世外桃源还差我也就不去了。

阳朔-工农桥

5月19日

上午坐5路公交(那公交和摩的差不多)到长途汽车站,9点20分乘上往桂林的大巴,22元一个半小时到桂林客运站。在站内乘上去大圩古镇的车,8元钱40分钟左右到大圩古镇。大圩是个保存比较好的古镇,商业开发几乎还没有,一条老街从头到尾约2公里,游览了三小时左右,坐车回到象山公园对面的桂江宾馆,晚上在桂林的椿记烧鹅店就餐,烧鹅是该店特色。

桂林-大圩古镇

5月20日

早上7点45分在宾馆边上坐2路公交,到琴潭汽车站,坐上8点35分开往龙胜的车,21元一个半小时到和平下(千万不要到龙胜,到和平下省钱省时间),在售票员的指点下,坐上开往龙脊梯田金坑瑶寨的中巴来回20元,半小时到景区。11点30分开始往金佛顶爬,是那种坑坑洼洼的石板路,一个半小时到达山顶,我去时零零星星的正好在放水,风景确实好,原打算坐索道下山的,但觉得沿途景色不错,所以坚持步行从另一边下山,又花了一个多小时到金坑瑶寨,找了家瑶族人开的旅馆住下,70元有热水,有无线网,主要是还挺干净的。晚饭就在旅馆吃,一个散养鸡加点野香菇85元,再来一份竹筒饭18元,一杯米酒7元,吃的很是满意,那鸡汤里的香菇以前没吃过,以后可能也没机会再吃了。

龙脊梯田

所住的旅馆和旅馆老板

5月21日

一觉睡到自然醒,觉得没必要再去其他几个梯田了,就在金坑景区门口坐中巴(昨天20元的票还能用)到和平,转到桂林的大巴也是21元到琴潭车站,坐32路到安溪小区下,考虑到第二天去机场方便,就在对面民航大厦住下,休息后想去买点水果带回去,就在对面坐六路公交,到七里店(好像)水果批发市场,市场里水果不少但基本没有零售的,如果你和我一样,不想整箱整筐买的话就别去了,当然人多买的多的话还是不错的,空手回来。在附近的菜市场买了些芒果等,菜市场里小偷成队,要不是有所防备,钱包就差点给掏了,据当地人说,桂林小偷确实多,去那还是多加小心吧。

5月22日

中午12点在宾馆门口坐上机场大巴,20元45分钟到机场。2点30的飞机,4点30到浦东机场。全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