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心游美伦广西之三--十里画廊、兴坪古镇

D4:早上还是起来晚了,本来想拍日出,起来到了楼上平台,太阳已经升起来了,匆忙之中拍了两张,聊胜于无。

遇龙河日出

遇龙河晨雾

远远看见骆驼山,感觉景色应当不错,于是驱车前往,乡间的路很窄,勉强可供一辆车通行,因为还早,所以路上没有车,近距离拍了骆驼山。

骆驼山

乡间小路

骆驼山印象

回到酒店用过早餐,从酒店租了电动自行车,我们一行去游览十里画廊。首先到达了大榕树景区, 古榕公园以其天下独有的岩溶地貌和山水田园风光而闻名,园内有一棵植于隋代、距今1400 多年巨大榕树, 树高17米,树围7.05米,硕大的树冠覆盖了两亩宽的土地。

航拍大榕树景区

我们乘坐竹排去到了对岸

竹排上拍的大榕树景区

刘三姐对歌台

穿山岩

刘三姐故居

海狮望月

清澈见底的小河、青翠湿润、清新爽人的空气,似一幅至上的中国水墨山水画。电影《刘三姐》很多镜头在此拍摄,刘三姐和阿牛哥在大榕树下抛绣球喜结良缘,使大榕树更充满厂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传奇,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让人流连忘返。

游览了大榕树景区,我们前往月亮山景区, 月亮山在阳朔城南8.5公里桂荔公路西侧高田乡凤楼村境内,海拔380米,长410米,宽220米。山上石壁如屏,中空一洞,若明月当空,称明月峰,俗名月亮山。

航拍月亮山

游览了月亮山,十里画廊沿途还有些景点,因时间关系就没去游览,回到宾馆还了车,我们前往兴坪古镇。中途在一个小饭店用了午餐,饭菜质量还好,价格公道。

路边的饭店

鸡笼山

路旁的古邮亭,是邮递活动中的一种设施,是当时传递文书的人沿途休息的处所,看起来像一个亭子,所以被大家称之为邮亭。

路旁的邮亭

兴坪古镇依山傍水,风景荟萃,粉墙乌瓦石板小巷,是漓江沿岸最美丽的古镇。这里的古桥、古渡、古亭、古戏台、古庙、古寨、古树和古村落建筑群,比较完整地保留了原有的历史环境风貌。

兴坪古镇

惬意生活

兴坪古镇印象,在这里买了一个石琴,敲击起来悦耳动听

兴坪古镇印象,酥雨润街

兴坪码头,我们从这里做摆渡去往对面的兴坪古镇大河背村,住宿订的是江水云轩酒店

摆渡船

大河背村,漓江边的一处半岛,古称龙盘州,这里是我们住宿的旅店

航拍了一下我们的周边的漓江风景

航拍兴坪古镇

大河背村里有棵1500年的古樟树,是漓江两岸最古老的树,先去祭拜了一下

古樟树

古樟树,上面好似有个人像,因此被视为神树

祭拜了古樟树,已是太阳西坠,就在住宿的酒店用了晚餐,一天游览下来还是有些疲惫,因此上床休息,准备明天的旅程,请继续浏览醉心游美伦广西之四--游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