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09.12

九天自由行攻略【桂林阳朔北海涠洲岛】

DAY①西安(18:30)~桂林(20:40)

我们从西安咸阳机场出发,机场偶遇大表姐,好大一只,哈哈哈。20:40我们顺利到达桂林两江机场桂林属于旅游城市,机场大巴非常方便,我们订的酒店需要乘坐的是机场大巴桂林民航大厦线,到达终点站后,我们叫的滴滴,随后到达所订的酒店,一个万年不变的快捷酒店汉庭。桂林天气多变,没去之前查天气预报一周全部下雨,但想去滴心挡不住,于是堵了一把,结果,天气太好啦,蓝天白云,所以,天气预报仅供参考哟!

DAY②桂林阳朔

由于桂林这边好玩滴地方主要都在阳朔附近,所以第二天,我们转站阳朔。由于老公攻略没做扎实,以为订的酒店就在桂林南站附近,谁成想人家前一个月搬到城外啦,哈哈哈,我要爆炸啦,算啦还是忍住啦,毕竟我也没有攻略,所以说攻略要仔细。由于路程有点远,又拎个大箱子,我们只好选择滴滴,随后我们达桂林南站,从桂林到达阳朔的大巴,班次非常多,购票可以关注桂林骏达客运微信公众号在微信上购票,也可以到在桂林南站自助机上购票,当然窗口也可以买喽,,路程两个小时,我们12:25出发,大概两点多到达阳朔汽车站,打滴滴到酒店,我们的酒店是怡莱连锁酒店阳朔西街店,价格超便宜,环境却很干净,我是一个在旅行中有洁癖滴孩纸,所以只要干净我就比较满意。还有强烈推荐旅行隔脏睡袋,一次性马桶垫,太好用啦!专治洁癖滴

在酒店稍作休息,简单出吃个饭,然后计划一下今天的行程。我们打卡了阳朔西街力的腾记粉库,我点了两个套餐,一个传统米粉套餐,一个砂锅牛腩煮米粉,桂林这边传统的米粉其实是干拌粉,他们讲究先吃粉,再喝汤。由于吃了饭已经三点了,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们计划先打卡比较近的景点,阳朔燕莎运动基地,十里画廊,阳朔西街。

第①站阳朔燕莎航空基地

第②站十里画廊

阳朔十里画廊位于阳朔月亮山,因沿路风景秀丽,如诗如画,被称为阳朔十里画廊。不过,好多景点都是人造景点,我个人觉得只要骑着电驴在风景如画滴马路上就足够啦!超级放松哟!

第③站阳朔西街

从十里画廊回来后,我们还了电驴,准备去尝一下比较有名的椿记烧鹅,据说超级好吃,当然肯定得排队,等了二十多分钟吧,一进去,怎么说呢,餐厅环境就像是包席的那种,里面人超多,接旅行团的,我们点的烧鹅,榴莲酥,和酱爆鹅肠,人多自然是有道理的,好吃建议大家一定要去品尝!

吃完后,我们就去了阳朔西街,感觉和丽江古城一样,但是更像是鼓浪屿和丽江古城结合,各种美食,各种小清新的店,各种特产,各种酒吧,还有好多好多的人,很难想像旺季的时候是个啥样子!我们随便逛了逛,吃了吃小吃,就回酒店了。这一天滴安排有点满,说好的悠闲旅行,臣妾做不到

DAY③漓江竹筏漂流

吃完饭后,我们回酒店稍作休息,今晚决定去酒吧坐坐,昨天就心仪一间酒吧—月光宝盒,小姐姐声音超好听,由于今天是周日,周边旅游的人好多都回去了,所以没人,只有我们,包场既视感,小姐姐还让我们点歌,那感觉还是蛮好的嘞!超级放松,待了好久,最后还是依依不舍得离开了!

DAY④相公山遇龙河漂流

遇龙河漂流

遇龙河漂流上岸后,坐车一个小时左右就到达阳朔西街,今天打卡了一家亚洲餐厅,原因很简单,有驻唱歌手,哈哈哈,由于不是很饿,所以先点了些甜点,团购了一个下午茶套餐,冰淇淋香蕉卷好吃,店里主要是东南亚菜,最后还是忍不住,点了一个冬宫阴汤和青木瓜沙拉,超赞,和在泰国吃的一样一样,绝对值得你拥有,听着音乐吃着美食修着图这感觉那叫一个舒坦呀!

DAY5,6龙脊梯田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龙脊梯田,由于从阳朔去往龙脊梯田大概需要四五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们打算在龙脊梯田住一晚,然后从桂林坐动车前往北海,所以定了山顶的金美阁酒店,由于大巴达到的地方距离山顶还有好一段距离,加之我们拎了一个大箱子,所以定了酒店的付费接送,一个人一趟30元,当我们坐车去往山顶的时候我才发现,这钱花的是太太太值得啦,因为山路太陡峭,司机叔叔滴技术拉是相当相当的好,太佩服喽!去往龙脊梯出行方式仍旧是从阳朔汽车乘大巴达到景区滴,,大巴司机的电话是酒店老板告诉我们的,而且到酒店后老板还会,大巴车是早上九点出发,坐车坐到飞,经历了四五个小时终于终于到达山顶酒店,我的天那,

山上的酒店不要期望太高,但好的一点是我们选择是山景房,坐在阳台上还是蛮惬意滴,当地比较有名的是竹筒鸡和竹筒饭,网上评论老板手艺还不错,我们就点了一个竹筒鸡,竹筒饭和笋片炒腊肉,老板还送了一壶他们自己做的酒酿,还可以吧,还是可以尝一下的,毕竟是当地的特色美味,吃完饭,我们就去了二号观景台看日落日落没看到,美景还是有的

逛了逛,拍了拍照片,我们就回酒店了,明天早上老公还要去看日出,我已经放弃了,毕竟我太累啦!只想睡个懒觉!明天的行程就是再逛逛,吃个饭,我们就要前往桂林,从桂林坐动车去北海了!

第二天一大早,老公就去看日出,我因为太累,所以并没有去,不过还是起的蛮早的,抓住最后的时间去拍照。怎么说呢,这个地方,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或者特别喜欢梯田,还是可以来逛一下,只是交通有点不是很方便,最佳时间应该是九月底左右,梯田都变成金黄色,超好看,留点遗憾,以后再来。我们坐中午一点的大巴到阳朔,我们找酒店老板帮忙订的票,大巴直接到达火车站附近,所以比较方便,今天我们在桂林的旅行就要结束了,这个地方,我还是特别特别的喜欢,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确很有道理,一定要淡季打卡,对的,是淡季!再见,桂林!再见,阳朔!

北海~涠洲岛

动车四个小时到达北海,票价二等座,到达北海九点半,打滴滴到达酒店,稍作休息,上搜了搜附近有啥好吃的,有家甜品店很有名,名字叫有间糖水铺,很不错,我们吃了四份甜品,真的蛮好吃的,由于北海市区就是银滩,老街,还有侨港风情街这些景点,所以我们去打算先去涠洲岛。从北海去涠洲岛的出行方式是坐船,购票可以在官方网站来游吧官网购买,我是在微信上关注购买的,船票感觉去个涠洲岛来回路费+上岛费有点贵哟!

涠洲岛

我们订的是中午十二点的船票,行程1小时10分钟就到达涠洲岛。到达后我们酒店的老板开车来接我们[重点提示:订房一定要咨询有没有接送,如果没有免费接送,提前咨询好,因为岛上交通不是很方便,如果没定好,就做好防晒工作,因为太晒了]岛上的路感觉都特别窄,老板车技很高,一会我们就到达酒店,环境一般,但是老板人特别好,一到达酒店,他就开始给我们指导接下来的行程,特别热心。因为岛上中午实在太晒,

涠洲岛景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景点:

1.贝壳沙滩2.五彩滩3.暮崖

4.石螺口5.鳄鱼山风景区火山口

6.滴水丹屏7.天主教堂

这些景点你可以骑着电动车挨个逛一遍,怎么说呢,我觉得涠洲岛的各种设施建设都不太完全,岛上环境也一般,有人把他比作中国的马尔代夫,我想如果你是这样期望的,那一定会失望岛上的酒店环境都一般,当然,价钱越高,环境就越好,还是有不错的酒店,但是也要提前订。涠洲岛海鲜很棒,买来可以在酒店加工(有些酒店是按海鲜品种一份计价,有些酒店是按海鲜斤数计价)加工费主要按烹调方式不同价位不同,具体可以提前咨询酒店。由于我们已经逛了好几天,以为来到涠洲都可以好好放松一下,可是这的环境我不是特别喜欢,所谓的景点也得碰运气,天气好了,你还是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哒,总之我们很失望,待了一天半就回北海啦!我们下午乘船回到北海,还是入住汉庭的快捷酒店,稍作休息后决定去老街逛一逛,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实在是太棒啦

这几家一定要吃,很赞尤其这个酸奶,不吃绝对后悔,我至今后悔没再吃一份我们就吃吃逛逛,有肚子一定都尝尝还是挺靠谱,值得借鉴一下。由于我们第二天就打到回府,所以决定再去侨港风情街逛逛

侨港风情街晚上是北海最热闹的一条街,但由于我们晚上飞机所以只能白天逛逛,白天感觉一般,所以我们随便逛了逛,找了一家吃的,却发现了惊喜,哇哇哇,越乡小厨,先团购了个水果捞,太好吃啦在由于涠洲岛刚吃了海鲜,我们就随便吃点,结果都好吃,老板也好,强烈推荐这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