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与世俗纷争,只享逸居安宁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徒步,骑行,小资,奢侈,周末游
桂林
漓江
桃花江
芦笛岩
芳莲池
世外桃源

| 桂林·逸居桃源

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是从小便能背诵的文章,至今还能朗朗上口,读着读着竟觉得“桃源”两字,格外熟悉,《桃花源记》意指世外“桃源”,并非世外“桃园”。

众人皆知桂林漓江水的美,却不知在这山水小城内还有一条桃花江,江旁有一隅小屋名为——逸居桃源,庙门前村,毗邻芦笛岩国宾洞,坐落在桃花江畔、芳莲池旁。

恰是应了“桃花庵裏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这种世外桃源之感,自处河畔边上,不与世俗纷争,不闹不吵、不妖不娆,只享此处安宁,恬静而充满着自然之趣。

逸居桃源这个名字,在我看来便是安逸地居住于桃源之中,有着陶渊明隐世的韵味。

庙门前村,是栏杆式民族村落建筑之一,逸居桃源居于此,少不了彰显民族特色的装饰镶嵌其中,这些极具岭南特色的元素,让前来欣赏桂林风貌的旅人们实在欢喜。

萧瑟的冬,带我来到芳莲池旁。走走停停,便遇见它,与它对眼的那一刻起,我便知,我将沉沦于此。湖光山色之中,此处更显安逸祥和。

传统中式风格和现代潮流的碰撞,结合桂林最具特色的山水,构建出水墨晕染的艺术气质,尽显简约、禅意。还没迈开腿,心已飞到逸居桃源内。

竹影斑驳处,有一小憩之地,一桌两椅,茶器茶杯置于桌上,寻一个极佳的姿势坐于椅子上,赏一把芦笛岩景区的美景,山秀、水绿、天蓝,鸟啼,是一副色彩斑斓的画卷。

田间,村民们来来往往的忙碌身影,孩童们的欢声笑语,还有旅人们在河畔旁合影留恋的身影......在我眼里徘徊。而我,只顾于品品细茶,感受喀斯特地貌带来的舒适,将眼前之景收入脑海中,便觉得足矣。

房内不比房外,没有那么艳丽的色彩,主色调多为淡棕灰色,给人稳重之感。房间的基础设施也安排得合理,隔音效果极佳,我这种喜静的人更是偏向于此处,舒适的榻榻米卧床,软硬有度。墙上挂着古色古香韵味的书画,实在文艺。

落地窗是逸居桃源的一大特色,阳光穿透房间,通透的阳光就足以让人觉得房间舒适,倒不是因为房间采光柔和,也不是因为房间的通透性强,而是在你推开房门的那一刻,一束光打到脸上的那种舒适和享受,顿时心已安然。

逸居桃源,是一处令人心安的地方,它的静、它的美、它的舒都值得你慢慢去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