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1

重新认识桂林 和闺蜜的四日游

这大半年的时间里,每天面对的都是枯燥又繁琐的工作,整个人都快要崩溃了。那段时间的我,大概就是“易燃易爆炸”的状态。我的决定请假,先出去旅行一趟。如果旅行还无法让我有一个缓冲,还是会很压抑的话,接下来我就会直接辞职了。还好,这次桂林行暂时治愈了我。

关于行程:

我这次主要是安排在了桂林阳朔。安排的项目包含了打卡20元人民币的日落,爬向公山,大面山,游览兴坪古镇,玩攀岩等等。经过多种项目的训练和自我救赎,心态重于好了一些。

关于交通:

我是直接从某嗨定的车子,桂林北站门店取车。为了能够保证行程顺利,我提前一周就订好了酒店,车子,买好了高铁票。如此一来,就真的是“无回头路”了。

在这里夸一下车子,车子特别新。当我开车的时候,感受着非常干净的车子,内心特别开心。一点都不夸张的说,是这辆车给了我抵达桂林之后的第一个好心情。

Day1遇见桂林的美好

抵达桂林,取车后直接开车去兴平码头。这时候已经快要落日了,远处天边的云彩开始红彤彤的,漂亮极了。

在有山有水的地方看到这种霞光,就是很治愈的一件事儿。

天空慢慢变得暗下来。就连湖中心的那条小船看上去都有了一点儿氤氲迷蒙的感觉。或许这个形容不恰当,但在我看来就是这样的。

然后,慢慢看着天空和湖面接壤,特别漂亮。这时候的山水就是最浓重的水墨画。就好像是仙女大笔一挥,画出来了超美的颜色。

之后,我们去到了古镇里面。或许是没有山峰的遮挡了吧,这里看上去就是豁然开朗的感觉,人的心情也会跟着这种变化变得雀跃起来。是的,我说的我自己。

这几年,兴坪古镇是肉眼可见的火了起来。所以,你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民宿。我们入住的是“素直”。其实,民宿之间的竞争是非常大的。我们住的这家民宿比较小,但是里面装修非常精致。住在这里,有一种真的在度假的感觉。因为口罩原因,来玩的人比较少。民宿老板给我说,完全不要有顾虑,有什么需求就直接给前台小姐姐说。前台小姐姐也确实十分热情。

我这次的桂林之旅,真的收获了太多美好了。我想,这份美好可以治愈我很久,很久。

晚上,因为客栈里面没什么人,我也不想睡去,就来到了大厅里面和小姐姐聊天。店里面的小猫咪也过来了,那还说什么呢,赶紧撸猫啊。当然,我是在猫咪同意的情况下撸猫的。

爬山之旅

第二天,我开车去了相公山。开车到了山脚下,然后开始爬山。这个相公山其实很矮,就算是想要爬山,基本上15分钟左右就能搞定了。

走到相公山的山顶上之后,你就能看到漓江了。这个视角的漓江特别有趣,就好像是丁达尔效应一样,飘在山间,似乎是给这里的山峰增加了一条彩带。

回程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一个果园,从果园是可以继续向上爬。

看看这美好的山峰,其实桂林温度是比较高的。所以,这里也几乎没有什么冬天。但是,在山上依然能看到一些落叶。

注意,因为秋天比较干燥(这里那么多水,还能干燥吗),现在好几个山峰已经封了。大家在爬山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点火哦。

次日,我要开启一场攀岩之旅了。所以,我们第一天玩的时间并不算多。

再分享一下遇龙河吧,众所周知,遇龙河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漂流。我们开着车从观光道上一路开过去,痛快极了。

这里就是遇龙河了。看看,现在还有坐着竹筏在这里漂流的人。我们把重点还是放在了攀岩上。遇龙河其实面积非常大,而且很长。整个漂流过程也有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

这周围的山峰太多了,连绵的山脉也是奇形怪状的。我最喜欢的是这里的一座桥,也就是阳朔的富里桥。这个桥非常漂亮,走在桥上的时候那种感觉也很好。

为了找到那种“你在桥上看风景”的感觉,我还和朋友一起互拍了几张照片。

桥下面的水也特别清澈。从这里能看到非常清晰的河底。可以稍微往下面走一点点,仔细观察河下面的景色,你甚至还可能会看到一些小虾。对我来讲,这也是一种美好。

在两个月之前,我都不知道原来桂林阳朔还很适合攀岩。听朋友说,其实亚洲最适合攀岩的地方,除了泰国的甲米,就是我们的阳朔了。阳朔现在有40多个岩场。我们去的岩场名字是瑞士奶酪岩场,听着名字简直太国际化了有木有。

到了这里,见到了真正的“奶酪”,原来奶酪就是说的这些石头。这些光秃秃的石头变成了一块一块儿的,而这些便是奶酪的由来。

因为我基本上没玩过攀岩,所以教练给我推荐的是一个非常初级的路线。穿上保护绳之后,我的攀岩之旅就开始了。曾经玩过索降速滑,对这些装备还是比较熟悉的。

继续向前走,一直到了第三条线路的时候,整个胳膊感觉都比较酸胀,感觉自己已经到了极限了。然后,就整个人悬空了,尝试了几次之后我就放弃了。不过,这种筋疲力尽的感觉还是很爽的。

除了攀岩之外,我还感受了这里的探洞和飞拉达。这两个项目相对来讲就简单多了。这次探洞的收获非常多。我们看到了超级魅力的钟乳石,地下河等等。

这次探洞就我和教练两个人。我朋友不敢去,觉得这样会让他的幽闭恐惧症再次出现。探洞之旅大概是一个小时时间吧。

之后,我们去参加了飞拉达。有趣的是,飞拉达的行程是我和两个小朋友参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