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7

从桂林到北海 广西自驾8日游

2月初的时候我们就出发去桂林了。这样可以完美避开春节假期的旅游高峰。众所周知,桂林山水甲天下。我们这次广西自驾的行程发现,广西任何地方景色都很美。作为在华北平原生活了小半生的人,真切感受到了“有山有水”是一种什么样的美景。

此次桂林之行,提前从某嗨定了一辆车子。直接高铁到桂林取车,柳州换还的车。他家的车型真的超多,而且价位区间也比较大,我个人觉得,普通的五座轿车足够用了。毕竟,桂林的路况没得说啊。

Part1:桂林之美

到了桂林,先去提了车子,然后就去了两江四湖景区。去的时候比较晚了,只是开车绕着玩了一圈。桂林两江四湖景区包括漓江、桃花江、桂湖、榕湖、杉湖和木龙湖等。所以,所谓两江四湖,其实是很大的区域。桂湖应该算是其中最核心的景点。

兴坪古镇去做游船,去20元人民币地点打卡。估计是为了照顾大多数人,游船还会停下来,为了让大家各种拍照。但其实我并不想拍照,我就是想单纯游一圈啊朋友们。

当天晚上到达阳朔西街。这里有许多小吃店、酒吧、咖啡馆。感觉这完全就是为年轻人设置的景点,让人跟着躁动起来。这里还有许多艺术家和画家,他们在这里创作并展示自己的作品。原本我还想买一幅画呢。问了一下价格,我完全买不起啊买不起。

阳朔西街的美食简直太多了。一晚上走过去,压根不用去饭店吃饭,仅仅是在路上就能吃饱了。

次日一早我们出发去了黄姚古镇。距离贺州市区40公里,有高速公路直达,车程一小时左右。实际上,这一路的景色就超级美了。羡慕在广西生活的人,每天都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简直太幸福了。

进入古镇,碧绿的姚江缓缓地流淌,迎面而来的是一棵伴着嶙峋怪石生长的参天榕树,像一个千年老妖,凌空悬长的气根张牙舞爪,给人一种莫名的敬畏。

带龙桥,古镇15座石拱桥中最大的一座,阶梯石桥结构,与周边的明清建筑、小桥流水一起营造了几分江南的神韵,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如此淡雅的美景,不由让我想起“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若问行人去哪边,眉眼盈盈处”的诗句。

这里还有一个龙门榕。大榕树涨了很多年了,弯弯曲曲的枝干看上去就和龙门一样。旁边还有一个鲤鱼形状的石头,这部就是传说中的鲤鱼跳龙门嘛。

中间没什么有意思的地方,从黄姚出来,直接奔北海,下午到达北海,先去海边转一下。

到了北海,我们第一站就去了海边。带着孩子在海边玩,挖沙看海,这就是我想要的旅游。和先生说,未来还是在海边置业吧,如此一来,孩子们就可以随时去沙滩玩了。

之后我们就去了侨港风情街。侨港风情街这边及其热闹,我们很喜欢。而且,这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小吃。最有名的越乡小厨也在这里。不过我们没有去里面吃饭。仅仅是在路边摊就已经吃饱了。越乡小厨人真的太多了,完全排不上号啊。

这次在北海我们入住的是一家民宿。这个决定简直太正确了。众所周知,北海的风景很好,海鲜也很肥美。与其在店里面花费太多钱买海鲜,还不如直接去市场上买来新鲜的海鲜回到民宿去做。我们家很喜欢清蒸海鲜,这次买了大闸蟹,爬虾等等各种海鲜来蒸,吃的简直太过瘾了。

之后我们又去海边看日落了。大海边的日落比任何地方的日落都要美好一些。看看夕阳洒下来的余晖,一望无际的大海从蓝色慢慢变成幽黑的黑色。地球真的是太美好了,让我们欣赏到了各种截然不同的风景。

离开北海之前,我们还去了冠头岭,冠头岭有三个主峰,分别是天马岭、风门岭和望楼岭。从高处看,这三个山岭构成了一个精致的龙头,所以当地人给它起名叫“冠头岭”。

从望楼岭上往下看,山下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忘不见尽头的大海在地平线上与蓝天相连在一起,海上行驶的帆船都凝聚成了一个个圆点,仿佛一幅朴素典雅的水墨画。在沙滩上,我们还看到了一座灯塔,它是红白相间的。在金色的沙滩上,这座灯塔看起来非常清新夺目,它曾经也许给无数个海上迷路的船只带来美好的希望。

去了广西南宁唯一的5A级景区——#青秀山,超级超级大,如果和我一样只想偷懒打卡拍照精华景点,可以参考我这个安排。推荐做减法确定好4个精华景点。

第一站:荫生植物园直接开车。到北门,进门对面就是植物园,青秀山本身就是国家级植物园,有超多的热带植物,最网红的是悬空的球状植物,每个半点、整点会有喷雾,像仙境一样哇。

第二站:观音禅寺。荫生植物园出来,坐观光车到观音禅寺,观光车去观音禅寺五元钱坐五分钟到达,如果想走路1.6公里爬坡上坎且容易走错路。

本地的朋友说观音禅寺超级灵,可以10块钱求个签,再来一杯禅寺门口的无畏咖啡。第三站:古今穿越点。观音禅寺出来右手边一直走,到第三个观景台就到啦。

第四站:莫奈花园➕水生花园。拍完古今穿越后原路返回观音禅寺观光车站,返回北门,在车上可以看到北区几乎所有的景点了,秀坪、荷花池、霽凌阁等都非常漂亮,没有必要下车。(下车重新上要再买票)

观光车北门下车后,改小火车去东门,倒数第二站下车,莫奈花园和水生花园挨着。超级超级漂亮,欧洲一日游这不就来了。

晚上回到订的民宿,带一个大露台,就是天气不好,要不可以烧烤。次日,我们继续出发,去了柳州。这样的大环线之旅真的会让人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