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5

依山傍水,黔南的怡山海山居民宿,一个布依天堂。

只有去过了

你才会念念不忘的说

这才是最美的布依族民宿

藏在黔南贵定的一个布依天堂

黔南贵定县的网红景区格鲁格桑贵州民俗大观园里,驾车经过连绵山脉,一幢幢颇具韵味的布依族风情民居就隐匿于这片苍翠之中,让人一不小心就回眸到了千年前的时光。

如果说来贵州是为了感受大自然

那么在怡山海山居

就是为了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

是为了享受不一样的生活

这里的布依族传承千年

传统的布依族石头房

加上上百年的防腐木做主结构

整个建筑朴实厚重,固若金汤

风雨不透,冬暖夏凉

白天从阳台往外看,天空的蓝,山峦的绿,碧湖的青……构成了一幅浓墨重彩的田园山水画卷。

装修极具考究,有布依族传统的民俗元素,像蜡染,竹节,农耕的老物件,以及代表布依族渔文化的鱼篓,斗笠,鱼雕等等,也加入了现代时尚和文化,形成一种时代和远古的时光交替之美。

星级设施标准,每间房风格几近统一,都自带阳台,随意一间房都可以看得见风景。室内极简与民俗风相得益彰,得到的是自在和舒心。

还有布依族的双层阁楼房,踏上室内的木梯,仿佛一不小心就会惊扰楼上刺绣的布依族阿妹,充满了神秘感。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在布依族风格的餐厅中享受当地布依族的农家新鲜的蔬菜制作的菜肴,简单而美好。

在屋内的阳台,看风景,喝茶,喝酒,聊天,上网,享受难得的午后阳光;

夜幕降临,我去景区逛了一逛,琳琅满目的小吃,有臭豆腐,冰粉,贵定的米豆腐,真是让我这个吃货大呼满足。

接着是热闹的篝火晚会,布依族的阿哥阿妹真是能歌善舞,动听的山歌,精彩的民族舞蹈,让人看了大呼过瘾,还有互动的竹竿舞和纳西大联欢,拉着身旁陌生人的手,跟随着阿妹们的脚步,一起跳起来,所有的烦恼都离我远去了。

后记:

如你也迷恋山林,迷恋贵州的少数民族文化,想体验野奢的布依族民居。

如这是你想要的,在这里都可以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