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1

随心飞第一站 贵州上篇 2020年9月18-21日 安顺黄果树自驾游

天数:3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父母
前言

特殊的一年,特殊的产物。本已感觉今年甚至明年因为疫情各种旅行计划都得腰斩,但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渐稳定向好,航空公司又推出了随心飞的项目,真是打开了我的旅游新玩法,我想再之后的半年内,我会以周末加一两天休假的小长假形式,在警惕疫情前提下,多走走祖国大好河山。

第一天 贵阳-黄果树

前一天晚上已经从上海到达了贵阳 ,由于已经很晚,就在机场旁边的贵阳机场宾馆里过了个夜。租的车也是送到这里,机场附近租还车方便,直接就开始自驾了。

机场宾馆从机场出来步行十分钟就能到,所以对早晚班机的人非常方便。当然住宿条件一般,房间小,外面车来车往的声音也比较大,早饭不算丰富但管饱。

贵阳机场宾馆

吃完早饭慢慢适应这租来的车,黄果树之行正式开始。

贵阳出发到黄果树预计2小时左右到达,沿路高速,除部分路段会遇到修路,整体路况良好,是我这种偶尔开车的人也完全可以胜任的。

健硕酒店铜锅鱼庄

出来的早结果10点多已经下高速,等于快到景区了,但因为景区实行分时段入园,我之前想定1点段的也没订到,又怕再早赶,于是订了2点的。时间太早干脆就先去了这家健硕酒店·铜锅鱼庄坐一会解决午餐。

有团购,价格非常实惠,味道也不错,特别是带皮牛肉的铜锅第一次吃,他家沾碟也不错,有点像老干妈,又没特别辣。

黄果树黔首居

吃完后继续开车五六分钟,先进酒店办理入住。我们住的是黄果树宾馆,在大瀑布景区边,推荐给自驾的朋友。因为要从景区的1号应急出口进入,所以要提前给酒店打个电话报下车牌。

宾馆挺大,服务也不错,能感觉出是老牌酒店,当年应该是周围最好的了吧。以这地理位置来说,附近另一家价格就贵得多,可想性价比之高。而他更大的优势是酒店里就有一个检票口可以直通大瀑布景区。

先简单介绍一下,整个景区由大瀑布(即我们熟知的黄果树瀑布)、陡坡塘、天星桥3个景区组成。有景区观光巴士连接,线路为: 新城票务中心——陡坡塘——天星桥——大瀑布—— 新城票务中心(环线)。门票实行分时段制,即第一次进入时按自己买票时选的时间段内到检票口刷身份证激活,之后就随便了。门票3日有效(以前是2天有效,政策变了,其实1天半到2天玩足够了),3个景点可以重复进入(之前查也是说每个只能进一次,但我这次大瀑布是进了2次。)景区巴士没有次数限制,也没有检票,直接排队上车即可。不过这次直接住在大瀑布旁,所以不清楚新城票务中心那里是什么情况。

黄果树大扶梯

介绍完毕,从酒店的检票口进入大瀑布景区。景区的线路非常简单,顺着台阶不停往下走。走不动的可以买电梯票,直接电梯下去。但其实台阶还好,即不难走也没有很远,比爬山轻松多了。

黄果树瀑布

即使疫情中,黄果树的客流也不少。

到了谷底,左手边可以从瀑布正对面观赏瀑布;右手边的桥过去后,可以从瀑布边的侧面观赏。

由于前几天贵州连日暴雨,瀑布水量极大,气势恢宏,只是水也就变得混浊了,再加上今天还下着小雨,颜色上没有那么好看。因为连日暴雨的影响,大瀑布里的水帘洞、天星桥的下半程都没有开放,还是留下了些遗憾。

今天的照片就不多放了,第二天天特别好又重新进了次瀑布,比雨天那是更上照。

第二天 陡坡塘&天星桥&大瀑布&滴水滩瀑

可能是前天晚班机坐的太累,睡眠不足机场边又吵没睡踏实。昨晚就睡得特别好,要不是被老爸误设的闹钟给吵醒了,还能继续睡下去。

黄果树黔首居

吃完早餐,出门步行十几分钟就能到大瀑布的景区巴士车站。

黄果树瀑布

到的早,询问工作人员,我们要去陡坡塘,上车后没有经过票务中心,直接就开往了陡坡塘。

陡坡塘为大瀑布的上游,景区很小,大概1-2小时就能逛完。今天天气预报是阴有雨,但隐约之间能看见蓝色的天空,之后还出了大太阳。以天无三日晴的贵州来说,能遇见晴天简直太美好了。

陡坡塘瀑布

只是当我拿出单反想拍照时,发现相机怕是没抗过昨天的雨和大瀑布汹涌的水花~嗝屁了~以此为戒,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电子设备。近期的旅行用手机先抗一阵吧~

陡坡塘出来后继续做车前往天星桥景区,路上经过一条河,听别人的导游说,这是83版西游记里沙和尚的流沙河取景地。

天星桥为黄果树的下游,全程不走回头路。

天星桥风景区

这个不是路有多远多难走哦,实在是这里的路大部分都是小路,并行顶多走两三个人,而到了10点后景区人实在太多了,于是走着走着就会“堵车”。

走到高老庄后上半程的行程就结束了,如果你觉得天星桥的景色一般,那是因为精华是在下半程。说的好像我见过一样,噗~但是可以搜下银链垂潭瀑布,那个点我还是很期盼看一下的。

好把,去不了也没办法,顺着右边的路慢慢离开景区回停车场。如果能去的话,下半程还得一两个小时。

天星桥风景区

出去的地方和大部分景区一样有着各种小商铺,有好多我没见过的水果。

回到大瀑布发现人真是越来越多了。因为天星桥只走了半程,至少多出2小时,不想下午就躺酒店消磨时间吧,于是决定再去一次大瀑布。

黄果树瀑布

重走大瀑布,晴天看,那是有质的飞跃。

虽然水还是黄,但瀑布在阳光之下变成了白色,而且只要有阳光必出彩虹?

需要一提的是,如果是晴天建议下午进入大瀑布,这样瀑布顺光更适合拍照,没太阳的天就无所谓啥时候进了。

黄果树瀑布

熟门熟路,一会我们就逛完了瀑布。看着天越来越好,几乎完全大晴天了。实在不想浪费难得的好天气,一看还有时间,直接拿出了我备用景点坝陵河大桥&滴水滩瀑布。开车出发!

其实这两地方我一直很纠结,想去,但毕竟不是成熟景区,一定要说就是野生景点,不知道路况,不知道具体导航位置,未知和不确定会让我打退堂鼓。

坝陵河大桥

既然去了正好描述下那里的情况,方便大家自驾游客判断是否前往。

从黄果树景区出发,导航可以输“滴水滩瀑布景区”,路途中就经过坝陵河大桥。当你可以看见桥时,公路右边会有一些小商贩的摊位,这段路有宽度可以做短暂停车。

之后往前是个向左的大弯道,很快就会到达桥下。桥下路的左侧是坝陵河大桥蹦极项目的游客中心。到这里都是公路,开车完全放心。

接下来去滴水滩的路况,立刻在右边有个急转弯会进入一条无名小路。路是平坦铺过的,但非常窄。去滴水滩的车和离开的车会车时只能慢慢开,擦肩而过。

滴水滩瀑布

我的个人建议,对自己驾驶技术自信的除外。像我这类平时不会有机会开山路窄路的,节假日那种大客流时不建议去,会车多了一定会堵塞这条小路,而且到了滴水滩瀑布里面有好多商贩,停车位置不多,掉头空间有限。平日和周末,可以尝试,一路开慢一点,看见会车靠边慢行。我一路碰到了两三次会车也就出来了。

野生景点瀑布前没有铺过路,全是泥湿滑,我没有走到崖边,看不到瀑布全景。还好放了一会航拍,这地方没人管,但是有限高。

坝陵河大桥
第三天 青岩古镇

今天原计划是想去龙宫,但也是因为之前暴雨水位还没退,龙宫尚未开放。只能改去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

怎么说呢,我的感觉比较一般吧,古镇不算大,商业化我也是可以接受的,但凭票进入的几个景点都没有太大看头。

古镇也不大,一会的差不多了。

城墙上的山坡,看见那么多台阶直接劝退。

青岩古镇
金必轩(青岩店)

午饭找了评论相对高到老店金必轩,店不大人气还不错,味道感觉也就这样把~

再逛了会后觉得也没什么可逛性,干脆早点去机场附近的多彩城吃我心心念念的酸汤鱼~

凯里酸汤鱼

吃完还掉车,飞机回家喽~

下半程国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