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五夜的厦门游玩(纯干货游记)

_YX1****491

天数:5 天 和谁:亲子
玩法:自由行
鼓浪屿
环岛路
日光岩

发表于 2019-01-10 23:33

元旦放假前脑子一热,带着全家老小一起踏上了前往厦门的动车,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厦门游玩。因为带着老小,加之我们两口子习惯走到一个地方后慢慢走,所以旅程显得有些轻松而漫长。对于节奏较快的朋友,其实三天时间足以。

总体评价:厦门是个非常适合年轻小情侣去的城市,有最美的厦大校园,有浪漫的大海与白滩,有便宜而方便的随处可达的公交车,有环境静谧而美丽的鼓浪屿,也有小吃丰富、非常城市的步行街。如果你也是拖家带口的亲子游,不妨也放慢脚步,慢慢行,慢慢看,刚好重温与另一半的恋爱感觉。由于本人不喜拍照,照片数量较少,还请有兴趣的小伙伴见谅~~

D1(环岛路——胡里山炮台——猫街)

我们住在厦大附近的和颐绿晶,这个酒店位置真的很棒,一出门就是公交站、厦大的西门(也有可能是南门,反正那里是对外开放的一个门)。在此告诉小伙伴们,进入厦大需要预约,需要预约,需要预约!(重要的事儿说三次!)而元旦期间人满为患,人已经排队到几公里外了,我们也就放弃了前往咨询的想法,随着人流站在厦大门口拍了个照,暂留厦大为下次来的景点吧。

坐上公交,前往厦大白城站,一下车,美!就真的是一个美字,大海白滩,远处的超高层建筑。如果你是男孩子,带着心仪的女孩来,给她各种拍照,美景美人,美在你心。如果你是女孩子,不妨和你的闺蜜行动起来,你给我拍,我给你拍,朋友圈真的能集满几百个赞哦~

环岛路是个不错的景点,拍照、赏景,听听大海的声音,还能常常路边的各种水果,我们试了下芒果,味道不错。如果是你内陆朋友,这边的海边真心不错,找个合适的季节,脱下鞋子在海边走走,感觉很惬意。海边的朋友就罢了,因为这不管怎么美,就是一个海滩,和其他海滩的差别就是很长很长,景点,你懂得。

胡里山炮台就在这个环岛路附近,买张门票,进去转转,可以看各种大炮,了解点历史知识(原谅我已然忘记了)。还能投上几枚硬币,用望远镜看看几座小岛(好像是台湾的地界了)。如果时间点遇得上,还能看场演出,时间大概1个小时差不多,2小时够把园子走个遍了。

我家领导大人是个爱猫之人,非得来到猫街的猫咪博物馆撸猫,无奈之下,只能陪同前往。猫街不大,各种小饰品店,旅游城市的特色。这个猫咪博物馆值得一看,哪怕你不是爱猫之人,里面各种品种的猫,各种各样的周边,印象中有个猫的抱枕,很逼真,不过我现在对于里面的猫,唯一能记住的特色就是大了,很肥的猫。。。转回撸猫,如果有兴趣,可以花上25元(如果我没记错),与里面的小猫共度30分钟的快乐时光,店家考虑的也很到位,出来还有粘毛器,供你把身上的猫毛处理下。

D2、3(坐船——鼓浪屿——各种吃)

早起吃饭后,坐公交出发前往码头,对于第一次去鼓浪屿的朋友,需要掌握几个信息:1、船票不太好买,万幸支付宝上有个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的公众号,可以提前买票;2、船票是有时间点的,最好在开船时间预留1个小时的时间到码头,安检排队啥的也需点时间;3、如果你带有无需买票的小孩,那你得先到售票窗口那边拿着孩子的有效证明申请免费的船票,其他大人,只需要拿身份证刷就行,我们本来想留张船票作纪念,结果问了无数的人,结论是大人压根就没有票;4、船上人比较多,上下船注意安全,我们就被各种挤,带着孩子、老人的尤其要注意。

上了岛,很美,一下子就有种放空的感觉,岛上都是民宿,建议提前预定好,个人感觉差别不大,有些位置、装修比较好的必然很贵,但有些看着比较一般的,也不便宜,总之看个人喜好和运气吧。我们到的是三丘田码头,住在云途旅馆,这个旅馆离码头真的近,走路不到5分钟,所以省下了大把背着行李瞎逛的时间。我们住的这个店家有免费的地图提供,所以在船上买的那份地图完全无用了,不过对于有少许收藏癖的我,两种不一样的地图,留着即可,反正买的地图也不贵。

放了行李和前台MM交流了下,推荐了一条游玩的路线,基本把好吃的,好玩的都逛到了。换言之,岛上不大,一下午足以走个遍,但是如果想把每个点都细细走走,建议还是住一晚,顺便领会下岛上的夜生活。对于住了2晚的我表示,真的有点腻了。。。顺便提一下,云途的房子比较老,所以隔音也很差,睡眠比较差的朋友需要慎重考虑。有一夜不知哪个房间小年轻们搞party,从12点嗨到快3点(我3点终于睡着了,后面的就不知道了),这些小年轻也不讲究,在楼道里看直播,声音巨大,不过店家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制止,第二天问前台MM,她说应该有人值班的,不过我估计值班的也睡着了吧。。。

岛上不大,逛即可,说几个个人感觉还不错的点,说得多了,就没意思了。

金兰饼店,不大,真的不大的一个店,但是那个饼很好吃,而且据说只有鼓浪屿岛上有,到了厦门市就没了。买了一盒绿豆一盒肉馅,味道真的很棒,很推荐。

日光岩等几个景点,网上的联票和现场买没差别,有兴趣把几个景点走一遍的小伙伴,联票能省不少。对于我这种懒散的人,只是去了日光岩走了走,爬上最上面看风景,很赞,不过山顶的小台子真的很小,拍照之余,还要多注意手机和自己的安全。

海滩,岛上的海滩和厦大附近的个人感觉差不多,但岛上游客更多,站在沙滩卖东西的人会稍微少点,随着气氛,玩玩海水。

各种小吃,因为来之前有朋友告诫,路边摊少吃为妙,所以背了各种止泻药,结果都没用上,可能这几年政府整治力度加大了,食品卫生已经改善了吧。什么赵小姐的店、朱头三、小猪找肉、榴芒事迹、小土豆、煎饼、酸辣粉,甩开膀子吃吧,岛上旅游采购事业俨然已经非常发达了,前面的几家店都有包邮服务,各种试吃,买了也不用背身上,感兴趣的可以看看。不过岛上大多是海鲜店,其他菜品数量不多,不论海鲜还是小吃,个人感觉价格还是有点小贵的。

D4、5(坐船——中山路步行街——返程)

返程的船票是无需重复购买的,也没有时间限制,完全可以睡个懒觉,吃个小吃,慢悠悠晃到码头,坐船返回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坐上公交车,花上1元,直接到达中山路步行街。为了延续岛上的民宿风,我特意找了个民宿在住一夜,这回的民宿是真民宿,就在步行街旁边的农民房中,非常近,但是不好找。电话求助老板娘后,热情的老板娘过来带路,到了我先楞了一下,这个真是个三层的农民房,不过好在老板娘房间装修的还不错,每个房间搞个主题,就是床质量稍微差了点,坐上去有点声响。

这里要强烈推荐一家店,叫“飘香海鲜排挡”,那个海鲜大拼盘才198,里面的材料超级丰富,重点都是新鲜的,口感一级棒,我们一家人吃的都很赞,强烈推荐!位置就在局口街上,本来还想晚餐继续在这儿解决的,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作罢。

中山路步行街各种网红店,可以慢慢逛。那个赖皮鸭味道很好吃,缺点是有点小贵,31元四个小饼,一根肉不太多的鸡腿。八婆婆的烧仙草、粉丝、包子都很赞,价格也不贵,我一个人吃了一份煎包,一份汤包,意犹未尽啊。对了,步行街上有个“厦门珊瑚礁海洋生态馆”,里面的各种鱼、珊瑚很美,小情侣、孩子都适合一去。

最后给游客小伙伴分享一点小小的忠告,希望大家小心。出去游玩,见到素质很低的人,比如张口就骂人、挑事儿的垃圾人,尽量远离,别影响了旅游的心情。我就在步行街南中广场二楼男卫生间内遇到这么一位,一名自称为很牛逼老板的魁梧男子(后来才知道局口街上某知名连锁板栗店的老板),因别人碰了他的东西在那里破口大骂,后迁怒于他人,当时这家伙气势非常凶猛,满嘴脏话,还嗷嗷直叫“告诉你,我有心脏病”,简直可以用“动若疯狗,静若濒死”来形容,这浮夸的演技着实惊呆了周围的小伙伴。当然,若是真的遇到了,别怕,人民警察会保护你的,但若遇到对你明示暗示“你是游客,你要不怕耽误自己的时间就拖着”的保护坏人的警察,也别怕,还有其他警察看不过眼会保护你的。

总而言之,外出游玩,安全第一。希望小伙伴们能安全又快乐的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