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0.08

厦门,还想再去一次的城市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小资
环岛路
鼓浪屿
日光岩
菽庄花园

一颗想走的心

一次无心的翻阅

打开了这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厦门是一个我许久之前就想去的地方,小资、靠海、美食、美景、还有最美的大学。我喜欢的、我憧憬的那里都有。

原本十一是没有出行的打算的,上班闲的时候,我喜欢打开携程看游记,看我想去的地方的景色。然后我可能会在心里默默的规划我以后可能会怎么去这些地方。

9月22日这一天,我再一次打开携程,搜索了关于厦门的一切。无意中发现很便宜的往返机票,脑子中一瞬间就把时间订好了并快速的点进去付了款买了票。这时候还并不知道十一期间工作上的安排。但还好,假期工作时间安排可商量。9月29号我顺利的错峰出行。

四天行程是这样的:

第一天:差不多中午到的,先随便逛了一下曾厝垵,吃了特色小吃,休息一下。下午就近去了环岛路。没有骑车,一个人走了很远,在沙滩看别人拍照、玩水,跟同是旅游厦门的旅游群分享。坐在沙滩看日落。傍晚时分,有一些歌手出来,坐在那里静静的听着歌手弹唱,岁月静好。晚上的曾厝垵更热闹。打卡了八婆婆烧仙草,吃了大鱿鱼,拍了很多美食,逛了很多小店。一天就过去了。

第二天:上鼓浪屿,早两天就买好了去鼓浪屿的船票,一定要提前买,不然就去不了了。因为一个人,前一天晚上便心血来潮,找了在鼓浪屿的旅拍摄影师。按照约定时间,我与摄影师一同行走在鼓浪屿。摄影师也完美的充当了一个男朋友的角色,一路上提包、拍照、带路。虽然也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也非常满足了。与摄影师分开后,就去打卡景点啦,日光岩菽庄花园、赵小姐的店、张三疯奶茶也必须喝一杯的。行走在特色建筑的小巷里,美好、静谧。晚点时分,就坐在沙滩发呆了。还交了一个朋友,聊了会儿。等候夜景便返航。返航去了就近的中山路。特色的建筑,夜晚非常美,吃了林氏鱼丸当晚餐。这边的食物真的都非常合我胃口。

第三天:十月一日,天气炎热,而且祖国生日,有不能错过的阅兵式,所以上午就在房间待着看阅兵式了。一上午,不知流了多少泪,看着热血沸腾、热泪盈眶,为祖国骄傲。下午去了厦门大学和南普陀寺。。可惜的是,没有预约到厦门大学,所以只在校门口徘徊了一阵,还有好多和我一样进不去的人。南普陀寺:进去请了香,爬了山。路上还遇到一个小姐姐一路同行上山。热但愉悦。晚上返回曾厝垵,在海边听歌手唱歌,还有一些游客上去唱的,都唱的很好听,后悔没有好好练歌,没有拿得出手的歌,只能听了,听到很晚。

第四天:最后一天,上午依旧是休息到很晚,然后收拾东西,中午时分,先把行李送去了机场,然后去了集美学村。大家都说,没去成厦大的,去集美大学看看也不错的。集美学村是集美各类学校及各种文化机构的总称,位于厦门集美半岛坐落于集美村。它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13年始倾资创办,享誉海内外。其建筑融中西风格于一炉,体现了典型闽南侨乡的建筑风格。我在想,在这些漂亮美丽的建筑里上学的孩子们真的都好幸福。

四天的行程,也是过的很快。我的自由行,没有让自己很累。时间是很宽裕的,其实完全可以安排一天的时间去周边的云水谣古镇。还有帆船体验也不错。

这趟旅途,不枉此行。我还会再来吧,只希望下一次,不再是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