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的最美转角

天数:2 天 时间:5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邮轮,徒步,省钱

厦门 的最后一站,安排了海岛之旅。不到鼓浪屿算是白来厦门了,所以这是必玩景点。

到的时候是傍晚时分,先给我弟随手拍了组照片哈。

第一天

第一步就是去游轮码头购票,然后坐船前往岛上。这个需要注意发船时间,每天是固定班次来回,船漂是联票,包来回一趟,刷身份证就可以,挺方便的。可以提前关注公众号协调好时间,不然说不定会浪费半天时间用来等候。

我们是吃完午饭才到游轮码头的,现场购票只有下午4点的了,所以还等了两个多小时,到点了排队上船,一般都是两层船,建议上2楼靠边坐,可以很好的欣赏途中风景。,全程2分钟左右到达。由于傍晚才到岛上,下船直接导航到预定好的旅舍放下行李。在找旅社的路途中还随手拍了照片,感觉都还不错。

从三丘田码头下船,往右手边上坡,就能到最美转角,很多人排队打卡,看时间决定,时间紧的话可以找人少的时候再来,毕竟整个岛也不大,转一圈回来也不要很久。到处转会看到很多拍婚纱照的,这岛上的婚纱拍摄挺多的。

码头往左边走就是商业街,各种小吃,特色菜和特产都在这边应有尽有。像丹香饼干,阿吉仔糕点,鳗鱼丝等等很多,吃的就有沙茶面,土笋冻,海蛎煎,虾面,烧肉粽等等。这些小吃类基本是我跟我弟每天的主食了,毕竟这些好吃的特色小吃太多了,在别的地方很难吃到这么正宗的了。

第二天

上午早早起来收拾好东西,出门前寄存好在旅社,玩好了再回来取,因为到处有坡,拖行李会很不

方便。

一路随心所欲的穿越各种巷子,爬过阶梯,到达了海滩,在日光岩下面,因为去的时候人多就没登日光岩,静静坐在海滩边从下往上欣赏了最高点。

我们的身后就是日光岩了,看到很大块石头那里。

攻略

景点有些事收费的,想多玩几个景点的建议买联票优惠,只需要单个景点的就单票就好了。

联票包括五大景点: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

其中日光岩是鼓浪屿最高点,看日出日落最佳点,登上去可观望全岛,不过人多需要排队,一次性只容纳30人。日光岩景区还有一座郑成功纪念馆,从日光岩下山可以顺道参观。

菽庄花园原为私人别墅,后来开放为花园,至今已有百年历史。这座园子最大特色“园在海上,海在园中”。

博物馆分为一馆二馆,讲解有时间段,可提前看好时间再去。

皓月园是一座郑成功纪念园,最大看点是5层楼高的雕像,这是鼓浪屿标志之一,游客甚至在厦门都可以眺望到。日落后可免费进入园内欣赏两岸夜景,对岸就是厦门双子大厦和演武大桥。

换票地点:三丘田码头下船,左手边靠海边线走10分钟左右到达小木屋鼓浪屿游客中心,凭身份证换取。

换票时间:9:00--15:00

本票自游玩之日起7天内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