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11.14

高燃!11月13日,古蔺,火热开跑!

鸣枪起跑!11月13日,古蔺“燃”起来了!

以一赛、见一城、大型狂欢、万人空巷……古蔺观文,热闹非凡。

这场期待已久的赛事—— “2022年观文千鸟湖环湖半程马拉松——‘跑遍四川’古蔺站暨‘旅游马拉松’古蔺站”,终是如期而至。

热血与活力携手,青春与文化共进。

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名体育爱好者,汇聚古蔺观文千鸟湖。 以一场赛事,认识古蔺、走进古蔺、爱上古蔺。

古城暖阳,千鸟湖畔。

一场空前热闹的赛事悄然拉开序幕,赛前舞蹈、cosplay……齐齐上阵,将运动热情推向了高潮。

◆ 康养跑(6.6公里),从大坝到大桥逆时针环湖核心闭环圈,出5公里服务站与半程组分流,直接左转过桥后再左转进入亲水游步道回到大坝终点。

◆ 半程马拉松,从大坝起逆时针大环湖路线。绕回到亲水游步道的入口处(近18公里),需继续沿龙观大桥左侧过桥后,向出发时6公里方向再次跑进,跑过千鸟湖民宿后向右后折返,在原与康养跑分流处,与康养跑分流后程路线合并。进入亲水步道入口为20公里服务站。最后,沿着亲水步道回到大坝终点。

当赛鼓声阵阵响起,500余名参赛选手齐跑,一场文化、热血、美景相融的古蔺马拉松开跑了!

经过了激烈角逐,半程马拉松赛道中,王汝琴以1小时14分57秒夺得男子组冠军,冯丹以1小时26分12秒摘得女子组桂冠;康养跑赛道中,李明以25分50秒夺得男子组冠军,梅竹以28分12秒摘得女子组桂冠,完美收官。

一路拼搏享受运动的酣畅与快意,一路沿湖畔而行,在状若飞鸟的赛道上,欣赏千鸟湖别样的风情。

千鸟湖这场马拉松,实在太靓了!

一湖一世界

奔跑在千鸟湖畔,体验泸州最长环湖赛道,感受山风与湖景随着步伐而倒退,看着水面千鸟掠过,留下层层波澜。

一步一步向前,千鸟湖的万种风情,也如一幅精心绘就、慢慢铺陈的水墨画卷,在眼前一一展现。

一树一天堂

跑动百年古树,与候鸟同频灵动。

看数千鸟类“居民”聚居树上,风吹树摇,群鸟叽喳翔鸣,远远望去,恍若朵朵盛开的鲜花,绽放于树冠之上。

一庄一历史

跑过历史,看近百年历史的古老云庄,倾听红军打土豪开仓分粮的故事,看四渡赤水的红军精神在此地永存。

一阁一文化

跑出文化,看建造于公元1665年的文昌阁,静静矗立在青山绿水之中。

一坊一故事

跑进故事,在釉子土节孝牌坊,听一听流芳百年,承载两代守节尽孝的动人故事。

历史、故事、湖光、风景……

一场酣畅淋漓的奔跑,将古蔺观文 独一份的“五个一”特色景观,一一呈现,给所有选手一场独特的视觉体验。

摄| 李学朴

酱酒之乡,千古蔺州。古蔺,可不单单只有观文千鸟湖。

这座迷人川南小城,更有着山明水秀的旖旎,有着千岩万壑的雄奇,有着醇香迷人的美酒佳酿……

真正的古蔺,远不止马拉松上的所闻所见,它的多样,只能沉下心来,真正走进古蔺,方得其中真味。

👉走吧,切古蔺好好耍一场!

↓ 去探访北纬28°的黄荆老林

穿梭在无尽的绿林当中,看山看水,让生命在这里尽情释放着野性。

↓ 去奔走在大黑洞、古郎洞

看森林、草场,看奇异地貌、人文风情……看神奇溶洞的独特魅力。

↓ 去一览古蔺的红色文化

从太平渡大桥、到太平渡口、再到太平古镇……看红色文化,在这里发扬传承,照耀着一代又一代古蔺人。

↓ 去一品古蔺酱酒

作为全省唯一优质酱酒产区,被中酒协授予 “世界美酒特色产区·中国酱酒之乡”称号的古蔺。

来一趟这里,就必须品一次醇香酱酒,去感受下千年工艺古法酿造的酱酒,入口淡雅细腻,回味悠长,品之难忘。

下图 摄| 周永叙

↓ 去尝百般古蔺味

麻辣鸡、泡椒黄辣丁、手工汤面条、古蔺牛肉干、酸菜丸子……将这数不胜数的美食,通通尝一遍。

金色的酒、红色的文化、绿色的山水,呈现了古蔺“三色”的传奇。

秀丽动人的山水、滋味百般的美食……聚起了古蔺的神魂,沉淀了古蔺的生活。

这就是古蔺,丰富而内敛。静静等待有心人来读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