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6.21

环绕首尔的京畿道:我在这里遇见了最有趣的韩国

天数:4 天 时间:3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周末游,小资,美食,自由行
京畿道
香草岛乐园
韩国民俗村

发表于 2018-06-18 22:08

与我们仅一个海峡之隔的韩国,对大家而言并不是一个陌生的目的地。多年来,从令人感动的韩剧到好看的服装与好听的音乐,再到一些日常用品及美食,韩流文化早就深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像是首尔、济州岛等,都是国内旅客最爱前往的旅游胜地,我自己也已经来过韩国三次。而就在最近一次,我决定将首尔附近的“京畿道”作为自己第四次韩国深度游的目的地,发现了很多不一样的精彩。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京畿道吧!看看地图,图中绿色的部分就是“京畿道”所在的位置了。它们围绕在首尔的周边,将首尔包在其中。京畿道有许多个城市共同组成了京畿道这个大省。下面的时间,我将自己5天4晚的行程总结成了三个大主题,与大家来做分享。

浪漫

大家对于韩国的印象,最深刻的恐怕就是韩剧、浪漫的爱情故事、长腿欧巴。在京畿道的广大区域里有很多韩剧取景地哦!攻略的第一部分,我就以韩剧拍摄取景地为主轴,带大家感受一个韩剧里的京畿道。

小法国村是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的一个取景地,都教授向千颂伊坦白身份的那一段就是在这里拍摄的,两人还在此有段吻戏呢(害羞)。

小法国村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法国的《小王子》这部成人童话,所以大家在参观的同时,也有走进了小王子中的场景的感觉,很适合拍照片。

小法国村不仅在外观上是还原了一座法式小乡村的样子,走进内部也完全的展示了法式的家具布置、重现了法国人的日常生活。像玻璃柜中的瓷器是从法国引进的,可以说是做的非常细致了。

Tips:小法国村

地址:京畿道加平郡清平面湖畔路1063号

开放时间:每日09:00-18:00 、全年无休

官方网站:http://www.pfcamp.com

抱川艺术谷:《蓝色大海的传说》

抱川艺术谷这里是以前采集花岗岩的地方,像是大家比较熟悉的青瓦台、仁川机场等等建筑的材料都取自此。当石材被开采完后,采石场被废置了许久。后来大家觉得这个采石场地风景很美,索性开发成了艺术公园

我最喜欢的“天铸湖”,这里是一个峡谷地貌,也是《蓝色大海的传说》和最近很火爆的韩剧《花游记》的取景地。在《蓝色大海的传说》里,全智贤饰演的美人鱼,有一段从湖水里出来,看到了满天的天灯,男主乘船来接她,这个场景非常经典,那一段就是拍摄于此。

我们到来的时候大雪还没有完全融化,银装素裹的世界异常美丽!善于制造气氛的韩国人在峡谷里放了两头彩色的驯鹿,在大雪的衬托下相当浪漫。

我拍了几张照片,感觉很仙境呢~~~

离开了天铸湖继续向山上走,这里有一个天文科学馆,里面有很多模拟的天文场景,让小孩子们可以更直观的学习天文知识。

Tips:抱川艺术谷

地址:京畿道抱川市新北面艺术区路234

开放时间:

3月~10月:每日09:00~22:00(入场截止时间20:00)

周一09:00~19:00(入场截止时间18:00)

教育展览中心09:00~18:00

11月~2月:每日09:00~21:00(入场截止时间19:00)

官方网站:www.artvalley.or.kr

香草岛乐园:《Oh 我的维纳斯》

香草岛乐园Herb Island,是一个以香草种植为主题,同时融入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主题乐园,有点像国内的农家乐,适合全家老少一起来玩。

这里的植物园真的非常好玩,所有植物都是有香味的,看起来像含羞草的,闻起来居然是香蕉味。还有很多例子举不过来了,很多都可以凑近了闻,还能用手触摸,感受和植物们的近距离接触,总之这里是我玩过最好玩的植物园了。

来到香草岛乐园当然不能错过香草,这里有很多与香草有关的东西售卖,甚至有香草制作的化妆品等等,因为都是纯天然的,所以感觉很自然。如果你喜欢香草这种植物,或者它的味道,那么一定不要错过哦!

这个香草茶也很好喝哦

香草岛乐园的建筑都是意大利风情的,伴着一条穿行而过的河流,很有威尼斯的味道。站在半山腰上俯瞰整个香草岛乐园,听着岛主讲述自己如何从一个小小香草农庄发展成了今天的规模时,真心感叹创业的不容易呀。

广场上经常有表演:

如果你想体验那种全身浸泡于香草中的芬芳,乐园还提供Spa服务,和一般的水疗不太一样,香草岛乐园会让客人在泡洗前填一份身体症状单,根据你的身体状况,理疗师会配置合适的香草药汤给客人浸泡。实现贴身的诊疗效果。

我觉得这里面最让我喜欢的地方是缤纷的夜晚,用几张图片先来感受一下。

这边的彩灯布置的很漂亮,非常璀璨非常浪漫,像是圣诞老人村里还保留着圣诞欢快的节日气氛。

这一条充满幽蓝氛围的走廊,是韩剧《Oh 我的维纳斯》的取景地。

香草岛乐园的酒店房间全是动画片主题的,像是这一次我们几个女生在这边住的房间是小美人鱼主题的套房,客厅、走廊等公共区域是还原了小美人鱼的场景,好像是走进了海洋世界。

房间里则是公主系的,纯净的白色配上蕾丝窗帘。感觉真的是少女心爆棚!

还有很多其他主题的房间哦,满足了一颗小公举的心

乐园里还有一些复古的店铺,这里还贩售一些好吃的

乐园里的餐厅也是很美味啦:

菜上也有花花:

还有一个手工DIY的房间想要推荐,这里可以自己做手工艺品,像是迷你的居室,香草做的香皂、我做了一个香草枕头,让晚上做梦都会香香哒~~如果你喜欢,也可以在商店里将它们带回家哦。

Tips:香草岛乐园

地址:京畿道抱川市新北面三井里清新路947号35街

开放时间:每日10:00-22:00、全年无休

官方网站:http://www.herbisland.co.kr

韩国民俗村:《大长今》

最后一个我觉得特别浪漫的地方是京畿道的韩国民俗村,这里这里被誉为是“古装电视剧的天国”!非常著名的《大长今》就是在这边拍摄的,其实还有数不清的古装剧都是在此取景。

首尔市区有2个韩屋村(北村和南山韩屋村),我自己去过感觉规模比较小,而且游客太多了。在京畿道韩国民俗村逛的时候觉得不仅是人少空间大,而且游客也比较分散,很好逛。

正好拍到的一对穿着韩服的情侣,想想看要是情侣一起来这边体验传统的韩国服饰,分分钟拍出电影截图的即视感。

韩国民俗村将韩国各地的农家民宅、寺院、贵族宅邸、官府、书院、市集、铁匠铺等各式建筑聚集于此,可以说来到这边就是可以一次性体验到很纯正的韩国风情。

这两位戏精变身70年代的样子,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我们去的时候还挺冷的,看到河面都结冰了

这一次逛韩国民俗村最特别的是我们遇见了2018年初的最后一场祭祀活动:简单来说就是先由穿着传统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做表演,然后会燃烧起事先准备好的草垛及祭品,然后点火燃烧。在草垛燃烧过程中会听到劈劈啪啪很响的声音,就是把不好的霉运烧掉。这感觉有点类似咱们过年放鞭炮,只不过这个变成了一种参观游乐,希望大家通过我的照片一起来感受一下:

Tips:韩国民俗村

地址:京畿道龙仁市器兴区民俗村路90

开放时间:根据月份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建议可以先到官方网站查询(有中文)

官方网站:http://www.koreanfolk.co.kr/multi/chinese/

欢乐

纬度偏北的韩国,最大的魅力莫过于雪花片片的冬季了。白雪皑皑一片,无论是拍照、滑雪或是玩雪,都是不错的选择。安排一次冬天的韩国“雪之旅”,体验一下雪所带给大家的欢乐,京畿道绝对是你不能错过的最佳选择。

抱川熊城滑雪度假村

冬天来到京畿道滑雪,最好的选择就是度假村了。除了可以享受玩雪所带来的快乐之外,舒适与贴心的服务,也可以让你在滑雪之后,身心得到完全的休养。

在抱川的熊城滑雪度假村,拥有天然的滑雪道,这里还被国际滑雪协会公认为是全韩国最长的中高级用滑雪道,大家可以看照片来感受一下。

这在上海是绝对体验不到的。大家可能就会担心说这样的滑雪道会不会对我们来说太专业了呢?

在抱川的熊城滑雪度假村,就是一个值得推荐的滑雪度假村。这里的滑雪道是纯天然的,还被国际滑雪协会公认为是全韩国最长的中高级用滑雪道,适合专业的滑雪悍将。

当然大家也别被吓到了,这里也有为初学者修建的 “小熊坡道”,以及适合全家人一起玩雪的雪橇场。当然,滑雪之后的温泉、美食、购物,在度假村中也是应有仅有的喔。

小吃与各种美食的摊位:

Tips:抱川熊城滑雪度假村

地址:京畿道抱川郡内村面锦江路2536号街27号

开放时间:

一周券9:00-17:00;上午券9:00-13:00;下午券12:30-17:00;

下午/夜间12:30-17:00/18:30-22:00;夜间券18:30-24:00;

通宵券24:00-次日4:00(周五、周六、公休日全天)。

官方网站:http://www.bearstown.com

不过由于抱川熊城滑雪度假村是天然形成的,所以到了3月中旬就关闭了,如果没有办法冬天前往,但又想要体验雪国风情,那我就要推荐下面这两个地方了:Onemount乐园与熊津普雷乐园

Onemount乐园

这两座室内的大型乐园,在京畿道享负盛名。他们都拥有了室内滑雪场,让所有来访的游客们体验一年四季都可以玩雪的乐趣。下图是Onemount乐园所在的购物中心:

除了滑雪之外,在Onemount乐园里的溜冰场内,还会不时带给你一些小小的惊喜。在这里每小时就会下一次雪,雪景十分浪漫,非常适合情侣们来这里“爱的告白”。如果你想要体验点刺激的,这里还有狗拉雪橇体验,让你享受一下速度与激情。

这个狗狗拉雪橇超棒的,而且不用担心狗狗会很累哦,因为其实雪橇车是自带发动机驱动的

这个滑雪区域也是很美:

过完了冬天,你也可以在两座乐园中体验夏天。这里有着大型的水上世界,室内室外都可以让你清凉一夏。玩累了么?当然吃吃喝喝与购物也绝对少不了,里面的购物中心绝对能满足一家老小们的需求喔~

Tips:Onemount乐园

地址:京畿道高阳市一山西区韩流世界路300号

开放时间:每日10:00-22:00

官方网站:

熊津普雷乐园

熊津普雷乐园在当地也是很大的乐园,同样拥有购物中心,也就是说:小朋友们在这里玩玩玩之余,大人们还可以逛吃逛吃

这里的室内滑雪场:

这里的室内泳池:

逛累了,我们还在韩国本土的咖啡品牌Tom N Toms Coffee休息

Tips:熊津普雷乐园

地址:京畿道富川市远美区上洞 572-1

水上都市&SPA:10:00-20:00

雪上都市:10:00-23:00

滑雪胎体验:10:00-18:00

另外想要想要单独推荐一个小众游玩景点:“山葡萄农庄”,这里是京畿道北边的葡萄酒生产地,位置很接近朝鲜了。

夏天可以参观葡萄庄园,冬天就建议大家进行一些室内的项目,比方参观酒庄,体验室内品酒、装酒等等

看看这个像教堂一样的地方,很浪漫吧?告诉大家,这里也拍摄了很多韩剧哦

你可以体验可以自己灌红酒,还可以自己动手熬制果酱,体验纯天然的葡萄飨宴。

品酒区

环绕首尔一圈的京畿道,其西边正好就是韩国西海岸。而在海景的伴随下,我们来到了位于京畿道西海岸的两座城市:安山市和始兴市。这两座城市相连在一起,他们的西边正好是出海口,对外则是一座面积颇大的岛屿大阜岛。(有点类似上海的崇明岛)

始兴市

始兴市出发点是在出海口的乌耳岛。在这边,你可以考虑去逛逛用退役军舰建造的博物馆,体验驾驶军舰乘风破浪的感觉,还可以体验手工制作的白色风铃。

军舰博物馆外观:

里面的驾驶舱也可以参观哦:

博物馆内部可以许多很多知识,超喜欢这种科普类的游乐场所

在乌尔岛的海岸沿线,有绵延的堤坝,堤坝一侧是海景,另一侧是海鲜大排档,对吃货来说简直太爽了!

这里有观赏夕阳的绝佳位置,你可以和家人、朋友在海边散散步,体验韩国式的慢生活,还可以租一辆电动摩托,在海滨堤坝沿着海岸边骑行,感受一下夕阳与海风洗礼的那份浪漫。

这棵树晚上会发出很美的光芒:

看我背后全是海鲜大排档:

看到了那座著名的红色灯塔么?它已经成为了乌耳岛的知名地标了,最早是用来作为烽火台,现在则成为了情侣前来游玩的胜地,仿佛让红色灯塔见证着彼此美丽的爱情。

Tips:红色灯塔(乌耳岛)

地址:京畿道始兴市正往洞乌耳岛

开放时间:全天

安山市

离开始兴市,前往安山,在这边也有许多能够丰富你旅途回忆的地方。安山市在首尔市中心西南面约40分钟车程的地方,你可以选择自驾前往,也可以选择乘坐地铁4号线。我认为最方便的抵达方式是直接从仁川机场乘坐到安山的大巴,既方便又经济。

安山市包含市区及大阜岛两个部分,绵长的海岸线为这里带来了丰富的能源及海产资源,市中心区域则是保留了许多韩国特有的文化氛围。

我们第一站来到安山的青少年宫,你可以在这里感受陶艺之美,并且自己动手体验。我就完成了一个专属的被子,咔咔

始华湖潮汐发电站

在前往大阜岛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始华湖潮汐发电站,这座2011年竣工的发电站,拥有目前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潮汐电力,可供50万人同时使用。这个潮汐发电站的建立,不仅能供电,还起到清洁能源与水质的效果。

如果大家想要看看这蔚蓝的海岸风光,一定要登顶360观景的瞭望台,踩在透明的玻璃地面,看着脚下与远处的海岸风景,感觉非常棒!如果不想游览的太过匆忙,那么不妨坐在空中咖啡厅,边喝咖啡边享受这迷人的景色。

一楼还有始华湖潮汐文化馆可以参观。

Tips:

地址:园大阜黄金路1927(大阜东洞)

门票:免费

大阜海松路

拥有得天独厚自然风光的大阜海松路,总共有7条路线,像是海风吹拂的海岸路、窃窃私语的小路,又或是甜蜜无间的乡间路,都是最佳治愈系的徒步路线。

这一次我们选择在夕阳西下的海岸边漫步,一群群海鸥在天空盘旋,当身边的游人远去,只剩下海浪拍打岩石的声响……当看到远处的一对恋人,我心想:这不就是拍韩剧的最佳场景吗~

九峰岛日落瞭望台

沿着大阜海松路的路线1前行,在退潮的时候可以步行前往蚂蚁腰拱桥,走过拱桥便能到达拥有韩国最美日落之称的九峰岛日落瞭望台。

我们连跑带走、翻山越岭,终于在日落前赶到了瞭望台,透过“怀抱夕阳”的九峰岛构筑物,看到了绝美的日落。五月底的韩国西海岸还不算很热,请闭上眼睛感受这海风拂面的温柔时光吧。

令人惊喜的是在构筑物的另一面,我们还看到了月亮,日与月,就这样透过九峰岛构筑物连成了一条线。

地址:檀园大阜北洞25

炭岛

位于大阜岛南边的炭岛,拥有丰富的水产资源,这里最出名的是每天两次的涨潮和退潮,其最大落差能达到8米左右,这里最推荐的游玩项目是垂钓和滩涂体验。

当置身炭岛上的“蚕岛灯塔瞭望台”,就可以将四周的美景尽收眼底了,随风旋转的风车、当退潮时出现的的人行道路,还有夕阳染红的天际……这样的美景吸引着无数观光客的到来。

当潮水退去,我们换上雨鞋,登上了世界5大滩涂之一的?海岸滩途,拿好你的铲子和小箩筐,尽情发掘埋藏在泥巴地里的海洋生物吧!

Tips:

蚕岛灯塔瞭望台地址:园大阜黄金路17-156(甘洞)

Beradel 骑马俱乐部

Beradel骑马俱乐部拥有首尔附近最棒的骑马设施,你可以在花园中看马儿们欢乐的奔跑,或者喂他们吃胡萝卜。

也可以到设有防紫外线的特殊玻璃金色圆顶屋里,体验骑马的时光,有专业驯马师陪同,非常安全哦。

在俱乐部的门口可以看到许多明星的照片,原来这里还是很多韩剧的拍摄取景地,运气好的话说不定可以看到自己喜爱的偶像!

体验费用:45000韩元,约270RMB

营业时间:周二-周日:6:00-21:00,周一休息

玻璃岛博物馆

五彩缤纷的玻璃制品,多样的玻璃手工体验,就在大阜岛边缘的玻璃岛。在这里不仅可以逛博物馆,还能体验到玻璃雕塑与日落、泥滩、芦苇等大自然的结合。

来到玻璃制作区,则是可以近距离的了解玻璃的制程工艺,带小朋友们来可以有非常不错的亲子体验哦。

Tips:

票价:有儿童、青少年及成年人等不同票价,约在50-60RMB

3岁以下免费

体验费用:15000韩元,约90RMB

地址:檀园区复兴路254(大阜南洞)

檀园美术馆

来到安山市区的檀园美术馆,这里是为了纪念朝鲜时代最为出名的一位画家金宏道先生而建,他的故乡正是在安山,每年10月这里都会举行大规模的美术节活动。

在檀园美术馆里,你不仅能看到金宏道先生的作品,还能利用多媒体影像技术与这些著名的画作来一次亲密接触。

Tips:

地址:常绿路区忠将路422(声浦洞)

露积峰公园

在安山市区的露积峰公园,这里四季景色分明,有着宜人的瀑布与儿童游乐设施,站在公园制高点还能俯瞰安山市区全景。

地址:常绿区声浦洞山39-1

另外在安山还有像是元谷洞多文化街或是安山文化艺术殿堂等,也都很值得一去。在安山旅行的时候我特别制作了一个视频,带大家身临其境的去感受一下这里的好玩:

首尔

结束了京畿道的旅程后,我们回到首尔这座首善之都,无论是体验最新的潮流或是买买买,都不成问题。这一次到来我发现首尔的许多咖啡厅做的都很好,很小资,也很有设计感。

这边要特别介绍一下来到首尔一定要来玩的特别行程:“Hero涂鸦秀”以及“首尔特丽爱美术馆”。

Hero涂鸦秀是一个结合了音乐、绘画以及科技媒体技术的一种舞台表演。表演者以类似默剧的表演方式,带给观众像是光线雕刻、行动绘画、灰尘画等多种不同的美术效果,并且告诉大家谁才是“Hero”?

表演过程可以说笑声掌声不断,惊喜连连,而且老少咸宜,这边我就不剧透了,大家到首尔千万不能错过。

之前大家对于能借位拍出3D效果的特丽爱美术馆应该都不陌生,不过现在他已经转身进化成为AR效果4D美术馆了。游客只要用手机下载软件,就可以在美术馆内拍出自己和效果惊人的AR动画与照片。无论是在大海中与恶龙拼搏,还是逃离恐怖古堡内的妖怪,或是骑在美丽的飞马身上,在这里所拍摄出的每条视频都会让你惊喜连连。

美术馆里还有一个冰室也很好玩!

偷偷告诉大家,美术馆二楼还有一个成人蜡像博物馆

Tips:Hero涂鸦秀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观水洞59-7番地首尔剧场5层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7:00、20:00

Tips:首尔特丽爱美术馆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57-1西桥Plaza B2

开放时间:每日9:00-21:00、最后入场时间20:00、全年无休

官方网站:http://trickeye.com/seoul/ch(中文)

关于拍照片:涂鸦秀过程中不可以拍照片,但是表演结束的时候有拍照时间哦

美食与购物

精彩与丰富的行程之后,何不给自己来点美味的补给,外加来个疯狂购物,来让自己更开心些呢?提到京畿道的美食,特别推荐:烤牛肉、土豆排骨汤与海鲜大餐,这些对于吃货们而言,绝对都是不能缺少的。

京畿道的烤牛肉外焦里嫩,腌渍牛肉和鲜牛肉两种不同的口感,则是带给吃货们全然不同的味蕾感受。

这家真心挺赞的:

这家烤肉店也很赞:

而搭配了特殊酱料烹煮出来的土豆排骨汤,则是将土豆丰富的淀粉与排骨的鲜美完美融合。相当适合作为宵夜或是三五好友畅饮之后的主食。

当然,靠海吃海,京畿道靠近海边的安山市等地,则是吃海鲜的最佳选择。不但能口里嚼着海鲜,更能同时享受到海边的美景。

韩国海鲜的吃法很特别,和烤肉的吃法很像,用生菜叶配上大蒜酱,然后配上生鱼片包在一起吃掉!

在安山吃海鲜还能看海景

当然,韩国本身的一些美食,我们在京畿道也吃了不少,像是年糕、炸鸡、部队锅、冷面等等,带大家用美图感受下:

这一家炸鸡还不错:

而提到买买买,相信大家也一定希望能买的便宜、买的轻松。而京畿道则有许多不错的选择。从大型的奥特莱斯、乐天百货,或是各市市中心的商店街,每个地方都能让你想要剁手。

我们这次就逛了一家又好买买买,又好逛,还适合拍照片的奥特莱斯:始兴奥特莱斯

这里全部是根据西班牙建筑风格设计的,听说是设计师特别考察了西班牙之后才动手,行走在这里,真有一秒穿越欧洲的感觉哦

除此之外,韩国的店家营业时间其实都比较晚,平均大约在晚上11点才关门,也就是说白天在景区游玩之后,晚上还有充裕的时间可以购物。而当地的许多小吃美食又是24小时营业,所以买完还可以再大吃一顿,补充能量,真心很推荐呢。

Tips:始兴奥特莱斯

地址:京畿道坡州市炭县面法兴里1790-8

开放时间:每日10:00-20:00(周六截至21:00)

官方网站:

写在后面:

大部分朋友对于韩国,可能还是停留在首尔而已。这次的京畿道之行,其实让我完全改观,甚至对于韩国的人文与自然景观,有着另外一番不同于以往的体验。从首尔到京畿道,其实也相当方便,各条线路都有通往京畿道各处,可以说四通八达。更重要的是,地铁全部都有中文,所以对于自由行的朋友而言,可以说完全没问题。

想要更多发掘出韩国的有趣之处么?我相信京畿道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值得喜欢韩国的你一玩再玩的好地方。

行前准备:

最后补充一些旅游常备信息:

机票

从上海出发,每天有多个直飞到首尔仁川机场及金浦机场的航班,航班下来如果大家不进首尔市区的话可以直接坐大巴到京畿道各处,像是安山市、始兴市等,都比较靠近仁川机场。

{服装&气候}

◆服装建议:

如果是冬季来京畿道,一定要多穿一些,羽绒服、大衣是必备,如果户外的活动安排比较多,要准备帽子、围巾和手套,因为风很大。

◆随身行李建议:

除了大行李箱之外,在游玩过程中建议携带小一点的包包放随身物品,可以选择搭配衣服;还方便随身装充电宝、手机等。

签证

· 办签证跟个人出行纪录、工作收入、财力证明等等关系比较大,可喜的是随着中国的强大已经越来越多国际放松了对中国护照的签证难度,所以我也不赘述了,我每次都是交给签证公司就能搞定,然后韩国的部分,伦家已经办了5年多签,很方便,可以收走就走了。

{货币}

◆币种:韩元

◆兑换:

在国内:如果是小金额的日币兑换是不需要身份证的,只要带好现金和身份证就可以去银行兑换了;

在韩国:韩国现在几乎所有的便利店都有银联ATM机,直接插卡进入就可以领取,收取18-22元左右的手续费。

◆兑换金额:

如果是跟团游,建议不用换太多韩元,大概3000-5000人民币的韩元就足够了,而且很多地方是可以刷银联卡的。

如果是自由行,已经付了房费,建议2个人每天准备1000人民币的量就差不多了。

其他:

◆插座:韩国的插座是德标双圆孔插头。

◆ 网络:

1、可以直接在仁川机场买到当地的电话卡,但是建议最好有两台手机,否则还要面临插卡取卡、国内手机不能用等问题;

2、现在有许多随身Wi-Fi的便携式机器,带在身上十分方便,信号也好,可以支持多台终端,直接在网上就能租售,在机场登机口提取和退换,还有例如像[环球漫游]等设备,信号都很不错哦。

相机:而相机这一次带的是佳能EOS M100和Sony6300,两款相机搭配着使用感觉还是挺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