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9

安东一个无限感叹的地方

身处 首尔 的我听到最多关于 安东 的信息就是 安东 蒸鸡,在 首尔 到处都有 安东 蒸鸡的影子,这一次到了 安东 当然不能错过, 安东 的蒸鸡真的很好吃,好吃到爆炸,跟 首尔 的比起来没有那么的甜,味道正正好好!里面的面条也很精到,就是一大盘鸡蔬菜有点少,鸡肉是吃过瘾了就是蔬菜还没有,但是好在汤也很美味,伴着饭吃也是一绝

当然 安东 不止有蒸鸡这一美食, 安东 的烤青花鱼也是一绝,将青花鱼烤熟,鱼肉里面裹满鱼汁,咸咸的肉拌上一口饭,青花鱼的香味在嘴里久久不能忘记,虽然店家也给了很多的小菜,但是有鱼足以。

这一趟 安东 之旅还吃到这里的网红餐-祭祀餐,虽然是祭祀餐,但是来的人真的很多,果然人类都是好奇心强的动物们,就算是祭祀餐只要它好吃吃货们也会蜂拥而至。味道自然不必多说,小小的托盘上鱼肉猪肉都有,就着拌饭,虽然 全州 的拌饭才是最有名的但是 安东 的拌饭也是不错的!

当然 安东 不仅有美食,美景自然也是很多的,居住在 安东 的李应台与其夫人恩爱有加,但是某一天丈夫突然生病了,妻子为了祈愿自己的丈夫能够康复,于是就将自己的头发与麻绳一起编织了一对草鞋,这对草鞋随夫入葬,发现墓葬后这个爱情故事才被众人所知,为了纪念如此美好的爱情才按照草鞋模样建了这座 韩国 最长的木桥——月映桥。故事很美丽自然景色也是很美的,吹着湖风走在桥上,看着美景,感受美好的爱情。穿过桥后有一座民俗村,好像要爬蛮久,所以放弃了。但从山上看湖景应该会别有一番风味的,只可惜时间不允许,下次一定去一探究竟。

之后到了大热的景点晚休亭,晚是迟来的意思,休即是休息的意思,这里是 朝鲜 文臣金系行为了自己晚年学习而建的,想必先生应该也是一个感性懂生活的人,要不怎么选址于此。这里真的很美,只是游客很多。因为去年大热剧《阳光先生》这里成了热门的景点,来一张电视剧中相遇之景的照片是大多数来这里的理由,当然我自由一个人,所以我就只能拍空桥了,哈哈哈!这个地方虽然很美,有岩石有瀑布,但是地方有点不好找,还有就是岩石有点滑不要轻易尝试!

陶山书院也是 安东 的打卡景点,书院倚山临河,背靠苍郁的树林,面朝波光粼粼的 安东 湖,这是山清水秀,是一个读书的好地方,因此这里也出了不少可以上京的人,为纪念这些优秀的学识们,在湖的对岸有建纪念牌以纪念这一群优秀的人!景自然不必多说,依山傍水。同样文化气息也少不了,虽然现在没有朗朗的读书声,但是如果运气好可以碰到来参观的学生们,伴着读书声,可以稍微感受一下,古人在此读书之景。或者算好日子刚在2月28这一天,或许可以穿越到那个时候,感受一下那个时候的书院及祭祀之景。走的时候不要忘记拿出一千元的韩币,看看是否可以找到韩币上的景!来试试吧!

安东 是保存着 韩国 儒教文化最好的地方,因此这里的书院也很多, 屏山 书院也是较为有名的一个,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里的景也是非常的好的,听说这个书院保存到了现在变成了学校,只是学校搬到新的校址。一进门就看见的晚对楼听说是 韩国 唯一的八个柱子的亭子,所以在看上可以更美的景,这是被列为文化遗产后就不准人再登楼望景了,不过在它的立教堂上看到的景也是很美的,放眼望去就是一片山林,在读书累的之余,望望山景休息一下,保证活力焕发。这里保存着 韩国 书院的传统规矩,面对立教堂时右尊左卑,右边是高年级的学长,左边是低年级的学弟。在 屏山 书院特定的时间也会一样的祭祀活动,想要参加要把握好时机

河回村作为 安东 必去景点,自然是这次的 安东 之旅是少不了的,但是在去河回村之前可以上芙蓉台看看,在芙蓉台上可以眺望到整个河回村的全景,是看看这个村子是不是被河包围,看看整体建筑的好去处。向上需要爬250米,虽然有点难爬,但景色也不是盖的应该是可以弥补爬上去的幸苦的!

看完远景就是看近景的时候了,到了河回村先不要着急进村,在村口有一个河回世界假面博物馆,这里藏着世界各地的假面,假面在我看来是人们表达自己精神世界的一种方式,带上假面我就可以变成我想要的样子!来着看看世界上的人们想变成什么样子吧!同时这里还可以体验制作假面!哈哈虽然我有体验,但是画的太丑!

之后就是河回村了,在我看来这是一个神奇的村落,游客很多,住在这里的村民也有很多,大概还有200人左右,这里还是保存着之前的建筑,有富人有穷人。这些也有许多有趣的故事,房子大多背靠自己村落的守护神,面朝河流。如果有兴趣可以来这里拜拜这个村子的守护神!看看是不是灵验,虽然好像说是保佑生子的。这里的建筑也很奇特,有为了不让走过的男士看到里房(房子中女人生活的地方)而建造的矮墙,正在你看不见人家在什么,还有防止男访客的到来可以及时拉下窗户的上下拉门,也有为了帮助那些年纪大了的人穿鞋方便而在房梁前挂上一根绳子的,也有富人为了帮助穷人而铸的一个石洞,这个是个神奇的村子。当然在这个神奇的村子里也保留了一些神奇的文化,只要你能赶上时间,可以看到假面舞及 韩国 的传统婚礼或者假面节等等。选择一个心仪的时间来感受河回村, 安东 的魅力吧!保证来之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