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7

3天3夜#周末去哪儿High#--哈尔滨攻略

天数:3 天 时间:4 月 和谁:夫妻

这是wo第一篇游记,入驻携程啦!!!大家多光顾哦。。。

见过冰天雪地的冻人-哈尔滨,殊不知春天的哈市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哦!

别样的欧式建筑,一个浪漫的音乐之城,充满活力夜夜笙歌的大街,霓虹闪烁的松花江畔。

白天小短袖,晚上“锅包肉”,让我深深的爱上这个知冷知热的“冰城”。

省心,省钱,开心,宝宝们一定要收藏码住哦!

3天3夜#周末逃离北京#--哈尔滨攻略开场。。。。。。

住宿建议:建议入住中央大街附近

我选了老牌的五星酒店--华特酒店 3晚(不含早餐)金额906元,

房间很干净,装修是现代简约风,房间设施比较中规中矩,毕竟是老牌五星嘛。

这价格居然能有大浴缸,哇塞一定要戴上你的沐浴乳和香香皂哦。

选择不含早是目的哦,哈尔滨赫赫有名的早市一条街,可以满足你对东北小吃的味蕾。

交通出行:我们在携程上租车,SUV一天68元,加上保险3天租车花销650元(不含加油)

3日行程

DAY1:红专街早市——中央大街——华梅西餐厅——防洪纪念塔——松花江铁路大桥——老厨家锅包肉

DAY2:红专街早市——道里菜市场——索菲亚教堂——合合自助快餐——虎林园——师大夜市

DAY3:巴洛克风情街——美食老鼎丰糕点——太阳岛——金刚山烧烤——中央大街买特产

必打卡免费景点:

中央大街(不要在那买俄罗斯工艺品,溢价太高),索菲亚教堂(教堂附近有个小商品市场,价格合理适合买手伴),东北虎林园(100门票),哈尔滨博物馆(7号楼藏品最多)

√红专街早市6:00-9:00,步行导航离我们酒店很近,大概1公里吧(地铁中央大街站,1出口直走500米)

早上7-8点人最多,8点40就开始收摊了。姜志勇烧饼豆腐脑,尹胖子油炸糕(真假美猴王,女老板是假的,男老板是真货,大家可以都去尝尝鲜),糖油饼,红烧肉馅儿的大包子,咖啡油条。。。。只有你想不到的,应有尽有哦。

√道里菜市场——索菲亚教堂对面(干炸里脊,锅包肉,朝鲜拌菜,新鲜格瓦斯,桦南大碗麻辣烫推荐品尝)

√合合自助快餐——让你体验12元自助餐吃到撑的感觉

20种菜肴供您选择,锅包肉,溜肉段,熘肝尖,地三鲜,鸡蛋汤,苞米茬子粥等等,让你体验东北地道风味。不过限时30分钟,30分钟后不能再随意添加菜啦。计算了我一个女生25分钟吃完,还很饱。

√老鼎丰老式糕点——品种挺多的,老式西式的,好多人购买,点心匣子打包110元送礼很合适。

√师大夜市——真是太牛了,颠覆了我对夜市的概念。特别长的一条路,就在师大学校正门。百余个商家,我们从路口吃到路尾。。。苕皮,大鱿鱼,炒实蛋,雪绵豆沙,泰国香蕉饼,芝士玉米粒等等不能错过啊

√虎林园——一定要做惊险车游览哦,因为真的不刺激。

投喂老虎很有看头,就是肉肉有点贵,建议少买点体验下就好

跟着五哈录制的脚步,也来打卡虎林园,弱肉强食的国度。

√中央大街——整条街一直营业到22点吧,不定时有表演的,还有灯光秀

美食推荐:

万国洋行烟囱面包(建议白天买,不排队),完达山旗舰店(我感觉冷饮比冰淇淋好吃)

老厨家锅包肉味道不错,金丝牛肉饼香香的,马迭尔冷饮厅(冰棍,炸串,面包都不错哦)

√金刚山烧烤——夜夜笙歌,还有表演吹瓶呢。我们5点去的,里面已经爆满了。我们7点吃完出来,门口已经排队300多号啦。东西在本地来说价格不算便宜的,品种是真多啊,但味道就是仁者见仁啦。可以去体验下东北烧烤乐趣

景点集合:

萧红故居,哈尔滨文庙,龙塔(高空俯瞰哈尔滨全景,还有西餐哦坐着缆车往返2次,用餐1小时),果戈里大街(俄式风情建筑),哈尔滨极地公园,伏尔加庄园(异域风情,仿佛童话世界,值得去),中华巴洛克风情街,波塞冬海洋王国(200门票),亭园(全国有名的亭子都微缩在这里),日军侵华731部队遗址,731部队罪证馆,哈尔滨博物馆,防洪纪念塔,东北烈士纪念馆

美食:

甜点:沙记赛索老式糕点,Sheetish甜实(红丝绒蛋糕),巴米莉西点Bomele cafe

西餐厅:(塔道斯西餐厅,华梅-门口小面包好吃,金色时光,江边1902西餐厅,松浦西餐,江畔餐厅,米得维奇俄餐中央大街,露西亚西餐厅)

东北菜:(东北菜-烤冷面,松仁小肚,杀猪烩菜,老厨家和老松滨菜馆,宏达老菜馆,玉氏滋味馆,烧烤-小核桃品质串店,小味串店,老味烧烤)

韩餐:

常哈哈延边美食-朝鲜菜,九龙阁-便宜好吃

购物:哈西万达,凯德广场,松雷商业,哈西服装城,红博会展)

女生独自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住宿选择繁华热闹的地方。

再者感觉我们租车有点不划算了,因为很多景区都可以腿着走到的。

4月的哈尔滨是能让你白天小短袖,晚上锅包肉的季节。

不过很舒服也很惬意,3天3夜不紧凑的安排,让你体验不一样的“冰城”--哈尔滨。

关注我不迷路,买不了吃亏也买不上上当。如有什么问题,欢迎私信我哈哈

下一站我会带大家去哪儿一探究竟呢。。。。。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