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7

3天3夜#周末去哪儿High#--哈尔滨美食攻略

天数:3 天 时间:4 月 和谁:夫妻

3天3夜---总结下来这座“冰城”还是美食最让我流连忘返。汇集了全国犄角旮旯的小吃,请听我细细道来。

都是亲自品尝总结,希望能帮到大家!

√师大夜市——真是太牛了,颠覆了我对夜市的概念。特别长的一条路,就在师大学校正门。百余个商家,有小百货,有美食,有套圈游戏,卖服装的等等。当然最著名的毕然是美食啦!我们从路口吃到路尾。。。烤苕皮,火鸡面,肥肠,臭豆腐,大腰子,烤豆皮,烤海鲜,爆肚,烤冷面,炒年糕,大鱿鱼,炒实蛋,雪绵豆沙,泰国香蕉饼,芝士玉米粒等等不能错过啊。也有一些让你惊讶我不敢吃的----烤猪尾巴。来这里一定要准备好饿着肚子哦!

√金刚山烧烤——火爆哈尔滨的金刚山烧烤,免费送吃送喝。

夜夜笙歌,还有表演吹瓶呢,舞者们扭着屁股。我们晚上5点去的,里面已经爆满了。我们7点吃完出来,门口已经排队300多号啦。东西在本地来说价格不算便宜的,品种是真多啊,但味道就是仁者见仁啦。上菜速度也是比较快的,我感觉更多人去吃的是个东北烧烤文化的氛围吧。那是热闹非凡啊,可以去体验下东北烧烤乐趣。主推:烤羊腿(2个人小份绝对够吃,才108元哦)

√合合自助快餐——让你体验12元自助餐吃到撑的感觉(香坊区六顺街3号对面)

就在很不起眼的居民楼的底商,路边有很多能停车的地方。一到饭点,乌央乌央的客人都来吃盒饭啦。店里桌子不多,地方不大,不能太讲究啦。支付12元就领取个铁盘子,开始自助打饭的节奏。20多种菜肴供您选择,肉菜当然都是鸡肉代替的。酸菜白肉,番茄鸡蛋,鱼香肉丝,锅包肉,溜肉段,熘肝尖,地三鲜。主食有馒头,米饭,蛋炒饭,小米粥,苞米茬子粥,还有汤和豆浆,让你体验东北地道风味。真是让你眼花缭乱哦,不过限时30分钟,30分钟后不能再随意添加菜啦。计算下,我一个女生25分钟吃完,中途添过1次菜,吃的还很饱。

√道里菜市场——索菲亚教堂对面(干炸里脊20/斤,锅包肉38/斤,朝鲜拌菜16/斤,新鲜格瓦斯18/瓶,25/袋,桦南大碗麻辣烫推荐品尝,味道真的不错哦)里面的美食真的超级多,价格还比较亲民,如果你想尝东北小吃,逛这里也是能满足你的馋虫哦。这里有一家尹胖子油炸糕2元/个,可以提供快递服务,早市真尹胖子是1.8元/个,假大姐是1.5元/个。还能带点特产回家。

√华梅西餐厅(俄餐)——在中央大街上,距离马迭尔餐厅不远,斜对角。

店员会推荐按套餐来点,我们是单独点的几道特色慢慢的菜品。

罐焖牛肉,沙拉拌香鸡,红菜汤,面包是我觉得还不错的。

煎大马哈鱼我觉得很油腻一般般,其他羊肉串也一般。餐厅二层环境更好些,一层比较简陋。一定要错开用餐时间,不然会排队很久。他家门口卖的面包和冰棍还是不错的,奶香味浓郁。